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在聊斋同人文里当国师(103)

作者:三花狸奴 时间:2022-11-14 10:03 标签:爽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历史衍生 聊斋

  是个人都憋屈!
  此时阮陶的神色十分不好看,因一次性操纵过多的纸人和符篆,他的面色变得十分苍白、额间不断的有细汗冒出。
  若是平常,按照阮陶惜命的程度,他自然是会瞬间停下,但今日他心里憋着一口气。
  要玩儿是吧?你爷爷陪你玩儿个痛快!
  “吼——!”
  鬼怪们移动着自己畸形残缺的身体不断向几人逼近。
  这时,天空中飞舞的符咒朝着那些扑过来的僵尸鬼怪们袭去。
  一阵厮杀之后,那些鬼怪最终在挣扎撕扯下丧生于幽绿色的狐火之中。
  “咳、咳咳!!噗——”
  红痕洒向空中,阮陶眼前一黑向后倒去。
  “季珍——!”
  **
  阮陶再次醒来之时,他们已经从蛊障中出来一天一夜了。
  扶苏的灵魂由胡嫦送回去的,对于扶苏胡嫦也是心存感激的,毕竟当初就是这人在天道面前为他正名。
  王莽与杜子美情况也不错,不过据说王莽是受了些惊吓,回来的当天夜里有点儿发热,好在请太医去熬了一副药喝下去,第二日便好了。
  只有他自己心明白,自己并非是受了鬼怪的惊吓,而是受了那首诗的惊吓。
  也是发热的这个晚上,王莽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
  他决定赌一把,反正他的运气一直挺不错。
  而阮陶则是昏迷了一天一夜,在蛊中他同时操纵那么多的纸人和符篆,用胡嫦的话来说,纯粹是在磕命!
  好在他现在年纪还小,当时扶苏又正巧站在他身边,其身上的紫龙之气多多少少在往阮陶身上灌,故而阮陶并未有什么大碍。
  他醒来后,询问了扶苏、杜子美、王莽三人的情况,听闻三人都无碍这才松了口气。
  随后,他开始坐在床上一言不发的折着自己的纸人。
  期间子贡、阮籍、嵇康先后进屋来对他嘘寒问暖。
  见他情绪实在不好,阮籍还十分好心的从怀中掏出五石散问他要不要来点儿,阮陶自然想都不想的拒绝了。
  接着,他纸人也不折了,开始给阮籍科普“毒品”的危害,阮籍不堪其扰,只得灰溜溜的离开。
  阮陶将自己在房中关了一日,第三日他将胡嫦请到屋里来,问道:“前辈,如果周幼菱是‘蛊’,那意味着什么?”
  胡嫦沉默了片刻,随后严肃的回答道:“意味着炼制他的人是‘神’一般的存在。”
  神吗?
  是啊,三百年的蛊!怎么可能呢?
  凡人怎会造出这般东西来?
  只能是“神”了!
  不过,这个世界是不存在神明的,但确确实实存在着能与神比肩之人。
  看着窗棂透进来的阳光,阮陶觉得或许自己一开始想错了。
  王莽或许当真和自己一样,不过是个不慎穿越的倒霉鬼罢了……
  于是乎,当天他也同王莽一样,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
  当天下午,他便离开了子贡的小院,上街去了。
  ***
  “你决定进卓灵阁了?”
  赵府内,扶苏与阮陶对坐在扶苏院内的走廊下,他屏退了左右侍候的小太监们,此时院内只有他们两个人。
  对于阮陶突然的决定扶苏有些惊讶,他轻轻蹙眉:“我记得,你说过你不喜欢。”
  他不明白是什么让阮陶突然改变了想法,但是他不愿意让阮陶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
  这孩子,原该是这般无拘无束、洒脱恣意的存在。
  “从前确实不怎么喜欢……”阮陶回答道。
  其实他曾经也是去卓灵阁“面试”过的,那是他刚刚穿越来此没多久的时候——
  那日他像一缕幽魂似的游荡在大街上,刚穿越啥也没有、啥也不是,又小小的年纪实在不知该做些什么。
  那时候,老天唯一馈赠给他的二两银子被人摸了去。
  眼见着日头高升,各家各户都烧起了午饭,街边脚店也都坐满了人,可他却连个裹腹的包子都买不起。
  听着腹间不断传来的空响,感受着越发沉重的步伐,阮陶深知自己再不想想办法估计会成为有史以来存活时间最短的穿越人士。
  于是,在给自己做了充足的思想工作后,他拦住了一位路人,学着方才在街上所见的其他的人的模样,冲着对方行礼道:“郎君,敢问最近可有什么来钱的营生?”
  男子狐疑的看了他一眼。
  阮陶深知自己冒犯,随后尴尬的笑了笑:“某偶然路过此地,谁知还没找到下处便被人偷了包袱。人生地不熟的也无亲朋好友在此,如今连吃口饱饭都成问题,更别提赶路了。所以想问兄台附近可有什么赚钱的营生,好让我先赚点银子方便赶路。”
  男子见阮陶生清俊灵秀、端的美质良材,确实不像是图谋不轨之人,又听他的遭遇实在令人唏嘘。
  因此,安慰的拍了拍他的肩随后说道:“出城往西北三十里地。那里在修长城,一年四季都在招人,管三餐还不交税。”
  “修长城?”
  男子点了点头,随后他上下打量了阮陶一番,觉得就对方这细胳膊细腿的模样,肯定是搬不动砖的。
  因此,他又说道:“或者,还有一个营生。不过……不是什么人都能够揽的。”
  “什么营生?”
  “城门处有一告示,朝廷出的——‘炼出长生不老丹者,受千金重赏’!”
  闻言,阮陶双眸一亮,这不是老天给他的机会吗?
  他原就是替人除祟消灾的,不过现代社会信这些的人不多,他一直就处在半年不开张、开张吃半年的状态。
  如今这营生不正对他的口吗?
  思及此处,阮陶松了一口气,好歹老天对他还算仁慈,没有完全断了他的生路。
  拜别了那名好心的路人后,阮陶便朝着对方手指的城门方向去。
  当他走到城门口时,已经饿得两眼发绿,再没心思看告示赏上究竟写的是什么,一股脑的将其揭了下来,一时间引得路人侧目。
  在阮陶接下告示后不到一炷香的时间,就有衙门里的人来了。
  见阮陶年纪不大,又是一副要死不活的模样,为首的衙役质疑道:“小郎君,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当然知道。”
  “你有疾?”衙役蹙眉又问道,“若是身患疾症也不行。万一将病气过到了丹药之中送了上去,可不是你一人掉脑袋的事儿。”
  “不曾有。”阮陶有气无力的回答,十分没有说服力。
  “那为何一副病容?”
  “饿的。”
  衙役:“…………”
  就这样,阮陶跟着衙役们一起回了衙门,总算是吃了一顿饱饭。
  吃饱喝足后,他被衙役带到了一处丹药房内。
  房间颇大,内至四个丹炉,丹炉面前各置一张矮几、一个蒲团。
  四面墙都有一架与墙同高同宽的红木架,上面摆着各种珍奇古怪的玩意儿,想来都是炼丹用的。
  阮陶有些吃惊,他没料到一个县衙内居然会有这么大的一个炼丹房,看样子设备还挺齐全。
  室内四个炼丹炉,其中有三个炉子前面都已有人了。
  只见三人两瘦一胖,均留着山羊胡、带着莲花冠、手拿拂尘作出一副世外高人的做派,见了到被衙役带来的阮陶,三人掀了掀眼皮,嘴角勾起了一丝不屑的弧度。
  和他们相比,阮陶怎么看都像是被逮来充数的。
  衙役将阮陶带到了空着的丹炉前,随后跟他讲清楚了注意事项便离开了。
  呵!长生不老丹。
  阮陶讽刺的笑着摇了摇头,世上若真有人能炼出长生不老丹,那人怎么不自己吃了做神仙?这么简单的道理,这些封建统治者怎么就想不明白呢?
  如此一来,真就不能怪别人坑他!
  阮陶看着面前摆着的东西,随意挑拣了几样扔进丹炉里便准备伏在案上睡一觉。
  刚刚吃得太饱,此时睡意忍不住涌了上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