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在聊斋同人文里当国师(37)

作者:三花狸奴 时间:2022-11-14 10:03 标签:爽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历史衍生 聊斋

  “妈的!怎么每次在危机关头都要遇到傻子!”见状阮陶怒道。
  而静尘和尚此时只是静静的看着面前的弟子:“云无,你不该来。”
  “师爷——!”云无和尚哭着,“为什么……为什么您变成这样了?您告诉我……我不信您是妖怪……您济世救民、宣扬佛法,您怎么可能是妖怪呢?师爷……”
  “您还记得您教我们的吗?出家人一心向善、一心为佛、为民便是为佛,佛自在人心……那年,上郡闹饥荒,您将寺里所有的粮食、香火钱都散了出去,咱们自己吃树皮……还有、还有小师弟,他就是那时候您在山门外捡回来的……您忘了吗……”
  摇曳的竹林将地上的月影打得稀碎,静尘和尚几默默的看着自己面前的徒弟像是在思考着什么。
  就在这时,阮陶眼疾手快的扔了两颗蜜蜡珠子过去!
  一颗嵌在了观音像上,另一颗直接弹掉了静尘和尚蛇尾处的一枚鳞片!
  “最少十年!”阮陶说道。
  静尘和尚彻底被激怒了,他也没心思再和这几个小屁孩儿玩闹了,只见他仰天长啸一声。
  瞬间,竹林内黑烟弥漫,铺天盖地的黑色浓烟这天蔽月带着令人刺骨的湿冷之意,仿佛是从地府奈何桥畔升起的阴雾。
  黑烟过之处一切都被腐蚀殆尽。
  竹林、杂草、野花、砖石……众多东西在黑烟下全部化作了腥臭不堪的污水。
  一切都像是一场幻境一般,四周高耸的竹子瞬间化作了水,而竹林外的却不是天和月亮,依旧是铺天盖地、令人冷得刺骨的黑烟。
  “我的天……”杜子美一时间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他从未见过这样的场面,这与昨日古小姐腹中的阴胎搞出的那飞沙走石的场景完全不同。
  杜子美紧紧的拽着手里的烧火棍,四周都是黑烟连逃都不知道该往哪儿逃。
  见状,阮陶眼疾手快的将兜里的折成了三角包形状的黄符塞进了杜子美、小将与云无和尚嘴里。
  随后,警告道:“嚼碎了,吞下去!”
  杜子美与小将倒是听话的嚼碎了吞,吃纸的味道可不好受,而且这符纸莫名的有股药味儿。
  “这是什么?!”杜子美问道。
  “包了雄黄的符!专去蛇虫!”阮陶回答道。
  “这烟!”
  “放心!吞下去后,这烟最多让人疼一点儿!没有大碍!”阮陶答道。
  “一会儿我冲上去与他正面刚,你们就在这儿站着打它!见我打不过了,你们就赶紧跑!”说罢,阮陶摘下了腰间装蜜蜡珠子的荷包,扔给了杜子美。
  “那、那你怎么办?”那小将担心道。
  “放心!我比你们都跑得快。”
  说罢,阮陶提着手中的佛尘就冲了上去。
  其实他根本没有实际捉妖的经验,有的只是一些书上与师父教的理论知识。
  不过,他想着昨日对付古小姐可以、对付贺夫人也轻而易举,方才与柳洮的那两次小小的交锋都是他站了上风,或许他对付着妖怪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吃力。
  只见他将手中的佛尘一挥,按照记忆中师父教的那样念咒结印将气都集中在手中的拂尘上,随后大喝一声:“去!”
  只见一道金光朝着静尘和尚的面门扑去,静尘和尚扭动着身子灵活一躲避开了攻击。
  下一秒,他的脸凑到了阮陶面前,距离近阮陶可以闻到他口中的尸臭味。
  还未待阮陶反应过来,静尘和尚的尾巴就已经缠在了他的脖子上将他从地上提了起来。
  瞬间的窒息感,让他不断的蹬腿挣扎着。
  静尘和尚吐着口中的蛇信子,看着被自己拿捏在手中的阮陶,冷笑道:“小东西,你以为我现在吃饱了,就吃不下第二个了吗?”
  “季珍兄——!!"
  作者有话说:
  天哪!又六点了,还有一个半小时,我就要上班了TVT!
  是我大意了,没想到昨天周末老板还能出来刷存在感。
  剩下三千字下午摸鱼的时候补上!
  晚上的更新,照样更!
  (感觉舌头有些麻,我该不会熬夜中风吧?)
  感谢在2021-07-24 22:55:23~2021-07-26 06:33:5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猫猫猫爷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猫猫猫爷、陌上花开 2个;芊眠、刘过儿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陌上花开 40瓶;漫望 30瓶;轮回 10瓶;期月 5瓶;46577962、安迷修今天找到马了吗、山有木兮桃花吟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1章 修罗夜3
  见状, 杜子美与小将吓得魂不附体,一时间也顾不得许多,将阮陶刚刚给的那一荷包的珠子尽数朝着面前非蟒非人的东西撒了过去。
  浓浓的黑烟之中, 裹着雄黄的蜜蜡珠子发出金灿灿的光,砸在静尘和尚身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
  一时间金光迸开、似火树银花, 落下漫天星雨,驱散了不少周围的黑烟。
  然而, 方才阮陶伤静水和尚的那两下, 不过是趁着对方毫无防备这才得逞。
  现如今, 这蛇妖完全属于暴怒状态, 四周又已经布满了他的毒烟,他几百近千年的修为根本不怕这些小打小闹的玩意儿。
  对于他来说, 此时这些裹了雄黄的蜜蜡珠子在身上炸开的感觉, 最多也就像人被爆竹壳子不慎迸到了,疼了些却没什么大碍。
  虽说没什么大碍,但疼终归是疼的。
  他嘴里发出嘶嘶的声音, 一双冰冷的竖直的瞳孔冷冷的瞥了杜子美与那小将一眼, 缠住阮陶脖子的尾巴力道不由得大了几分。
  只见他吐着蛇信,舌尖在阮陶的脸上舔了一舔,一时间阮陶全身的汗毛倏的立了起来。
  “你说, 我要是在他们面前活吞了你, 他们会如何?是疯还是傻?”他冰冷的眼神上下打量着阮陶, 似乎是在认真考虑这件事的可行性。
  又似乎是在考虑,究竟是将面前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东西活吞下去, 还是先勒断他的脖子!
  思及此处, 他缠在阮陶脖子上的尾巴的力道更加重了。
  “呃——”阮陶喉间发出痛苦的□□, 双腿开始下意识的蹬着。
  即使是这样, 他依旧嘴上不饶人:“那你可就要成从古自今第一条将自己撑死的蛇 ”
  坚硬的鳞片划破了阮陶脖子上的肌肤,血顺着他洁白的脖颈往下漫延。
  红与白交错在一起,在这个被黑烟笼罩的夜晚看起来格外的触目惊心。
  “季珍兄——!”见状,杜子美吓得声音都变了。
  “快……跑!跑!”阮陶的脸因缺氧涨得通红,他默默的拽紧了手中的拂尘。
  然而,没有一个人听他的。
  只见杜子美抄起手中的烧火棍、那小将拔出腰间的佩剑,两人毫不犹豫的冲了上去。
  云无和尚愣愣的看着眼前这一切,愣愣的看着面前这个自己既陌生又熟悉的人。
  “师爷……”
  涕泪糊满了他的整张脸,他看着静尘和尚似临盆般的肚子,像是明白了什么。
  小师弟……小和尚明媚的笑容浮现在他脑海中。
  就在半个时辰前他还在扯着自己的袖子让自己给他煮一碗素面吃,如今……仅仅过了不到半个时辰……天就这么塌下来了!
  一时间恶心、恐惧、悲哀、痛心、仇恨众多情绪在胸中交杂郁结。
  “噗——!”
  他从口中喷出了一口鲜血,血洒在了落在他面前的蜜蜡珠子上。
  他看着地上的蜜蜡珠子,默默的伸出了手……
  此时,阮陶这一边情况焦灼到了极点。
  见杜子美与那小将就这么直愣愣的冲了上来,阮陶一边咳嗽一边急得不行:“走……走!”
  最后一个字在喉头戛然而止,他紧绷的身体倏地脱力了,瞬间像个破布娃娃似的一动不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