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在聊斋同人文里当国师(54)

作者:三花狸奴 时间:2022-11-14 10:03 标签:爽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历史衍生 聊斋

  和阮陶在一起,就学了些站没站像的坏习性在身上。
  阮陶自己也吃着枣,这枣还是今天早上里正请他来村里办事给他带的。
  阮陶顺手还了一把给里正父子,问他们要不要。
  里正父子押着刘家的妇人连连摇头,村子里出了僵尸,现在他们哪里有心思吃枣?
  不过瞧着小先生这般轻而易举的制服了这僵尸,如今泰然自若的吃着枣,里正父子都送了一口气,这回算是请对人了。
  “这僵尸分很多中,像这白僵是所有僵尸中最好对付的。不过得担心被他咬到或者被他的指甲划伤,若是不慎被划伤,就会身中尸毒死去,最终也变成僵尸。”
  阮陶一边吃枣,一边向杜子美科普:“不过如过他身上长了毛,变成白毛僵了,那就要麻烦不少。”
  杜子美了然的点了点头,将剩下的枣核尽数给了阮陶。
  阮陶拿着手中的枣核,共七枚,一枚一枚的钉进了刘老六的背脊穴。
  钉一枚,刘老六的尸体便抽搐一下,随着枣核钉得越来越多,刘老六尸首的抽搐也越来越小。
  “不——!不!!别碰他!!”
  见此,被里正父子按在地上的妇人挣扎嘶吼着。
  “快说!谁教你的这些邪魔外道?刘老六究竟是怎么死的!”里正父子将她死死的按住。
  待七枚枣核尽数钉进刘老六的背脊穴之时,阮陶起身理了理自己的袍子,随后伸出手闭目掐诀。
  刹那间,他的掌中升起了一团幽绿色的狐火,这也是与胡嫦结妖缘所得来的。
  他将掌中火倾倒而下,火落在了刘老六身上,刘老六整个人瞬间被点燃。
  “不——!!”
  那妇人使劲浑身力气一挣,竟然从里正父子手中挣脱开来。
  她不顾一切的朝着那团火扑去。
  “拦住她!!”
  说时迟那时快,阮陶将手中的拂尘一挥,银丝瞬间绊住了妇人的脚,妇人应声摔在了地上。
  不到半柱香的时间,狐火便将整个尸体烧得连灰烬都不剩。
  一旁的里正父子看得是目瞪口呆、敬佩不已。
  阮陶严肃的看着面前面如死灰的妇人:“说!究竟是谁教你的炼尸之法?”
  妇人颓然的笑了两声:“一个和尚。”
  “和尚?”阮陶不解,“什么和尚?”
  妇人张了张嘴,刚想开口说些什么,瞬间呕出了一口鲜血。
  “不好!”阮陶连忙上前封住妇人的穴道。
  但是为时已晚,妇人抽搐了一下,便七窍流血瞬间没了气息。
  作者有话说:
  我每天都以为我能日万,是我高估了自己。
  感谢在2021-08-04 23:57:29~2021-08-05 23:59:3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虎崽、江湖夜雨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0章 超度
  刘家的妇人死了。
  死得仿佛是阎王定好的时辰, 一刻不多一刻不少,就在这最关键的时刻死了。
  夜色渐浓,风吹动着阮陶的衣摆, 他看着地上刘氏的尸体神色肃穆。
  里正父子被吓得不轻,一个好好的人突然暴毙在面前, 任谁一时间都消化不过来。
  杜子美最先反应过来,他转头问里正父子:“村里最近来过什么生人吗?”
  “这……最近胡人的探子闹得厉害, 咱们村响应朝廷的号召早就禁止生人进入了。”里正回答道。
  “在这之前呢?”阮陶转身问道, “在刘老六失踪之前, 村子里有来过什么人吗?尤其是僧侣道人之类的。”
  “这……”里正思索着。
  这时, 他儿子突然说道:“半个月前,来过一个波斯的僧人。”
  “波斯的僧人?”杜子美有些诧异, “来这里做甚么?长什么模样?”
  “就来村子晃了晃, 也没做啥。问村里人要了点儿吃的,便走了。”里正儿子一五一十的说着。
  波斯僧……阮陶有些犯难,他对这个年代的外国人并不是很了解, 如今大秦与西域的关系也很微妙。
  一方面两方在做生意, 生意来往密切,商路繁华;另一方面,两方的摩擦都没断过!
  这不!最近又闹出探子的事情, 朝廷正在竭力排查抓捕, 就差把整个上郡翻过来了。
  但是对于在上郡生活和做生意的外族人, 朝廷的政策又是以保护和扶持为主。
  “波斯僧?”杜子美蹙眉道,“他要吃食为何不去安远坊, 却往这样一个偏远的村子跑?”
  安远坊是上郡专门收留外国僧人、商户之地, 那里地价、房价都相对便宜, 不少西域商人来上郡便会选在安远坊落脚。
  按理来说波斯僧入秦, 不选择去专门安置自己的安远坊,跑到盼阳村这么一个偏僻的小村来作甚?
  “不知道。”里正儿子搀着自己的父亲,“当时我们也觉得稀奇,不少人都跑出来看,那波斯僧还给我们每人一根白色的鹅毛,说是祈福用的。”
  “鹅毛?”阮陶好奇道。
  “就是骗钱的。”里正说道,“一根鹅毛收了五文。”
  “啧!真黑心。”杜子美说道,“这妇人死前所说的和尚会是这个波斯僧吗?”
  “应当不是。”里正否认道,“我们通常都是管和尚叫和尚,管波斯僧叫波斯僧,这是分开叫的。”
  阮陶点了点头:“而且波斯僧按理来说不应该知晓这中原的炼尸之法,他应该炼什么吸血鬼、狼人什么的。”
  “那些是什么东西?”杜子美好奇道。
  “他们外面的东西。”阮陶说道,“回头慢慢说给你挺听。”
  说罢,阮陶叹了口,抬头看了看天色。
  此时天色已经彻底暗了下来,再耽搁估计城门、坊门就要关了。
  阮陶便对杜子美道:“咱们回去吧。”
  见状,里正父子下意识的挽留:“先生不如吃了晚饭再走?”
  阮陶摆手:“吃了晚饭便进不了城了。”
  说着,他嘱咐里正父子道:“刘家的事就不要声张出去了,免得引起恐慌,便只说寻常诈尸罢了。日后又任何生人进村子,麻烦派人告诉我一声,或是直接报官也行。武太守是个恪尽职守的好官,你们不必怕他。”
  里正父子连连点头,一一应下。
  随后他看了看地上的妇人的尸体,又说道:“联系她的家人给她发丧吧,就说是一时间接受不了她丈夫的死,急火攻心突然暴毙。”
  闻言,里正叹了口气:“刘家的原是刘老六从一个与胡人做生意的买办手中买来的。”
  “她性子硬,跑了好几次,被买办逮住在街头打个半死。刘老六见她可怜,便卖了耕牛买了她,自此她才落户到咱们村的。”
  “本就是赤条条来的一个人,哪里来的什么家人……”
  闻言,阮陶愣了半晌,再看回头看那妇人。
  她是睁着眼死的。
  双眸直愣愣的盯着刘老六化灰的地方,至死也不肯闭上。
  见状,阮陶长叹了口气,上前将人的眸子合上,紧接着从怀中摸出了一粒蜜蜡珠子塞在了她口中,又脱下自己的外袍盖住了她的头。
  紧接着,他挥动着手中的拂尘掐诀念超度咒。
  一时间金光乍起,似萤火的般的流光围着妇人飞转,片刻后流光朝着皓月奔去。
  “先生……这是?”里正开口道。
  “将他们两口子一处埋了吧。”阮陶说道,“人活着都不容易,就这么一个可牵挂的人,死了也让人死在一处。”
  杜子美低声道:“那刘老六不是都被你烧成灰了吗?还怎么埋?”
  “将那地上的土挖一人的出来不就行了?”阮陶理所应当道。
  “先生仁心。”里正父子朝着阮陶弯腰行礼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