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在聊斋同人文里当国师(131)

作者:三花狸奴 时间:2022-11-14 10:03 标签:爽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历史衍生 聊斋

  阮陶看了坐在座上的狐狸一眼, 狐狸十分又眼色的笑道:“外公放心,我定然乖乖呆在此处等你们回来,绝不乱跑。”
  阮陶道:“你要乱跑也可以, 总之国师如今也住在这儿, 你试试若是被他撞见了你身皮子,今冬会不会围在他老人家的脖子上?”
  阮陶话音刚落,狐狸的毛瞬间炸开了, 胡子也绷得直直的!
  他僵硬着尾巴, 声音开始打颤:“外公放心, 我绝不会踏出这间屋子半步。”
  得到了狐狸的保障,阮陶依旧不是很放心。
  他之所以吓唬狐狸, 是害怕那个“疯子”又摸索着找上门来。按照他与王莽的推测, 能够说出“大楚兴, 陈胜王”的人定然不是一般人, 而这人一定试图对长公子不利。
  整个上郡,试图对长公子不利的,据他们所知一个是赵高、一个应该就是国师。
  现如今两人都在这幢宅子里。
  这两日这只狐狸都是由子美亲自守着的,故而没出什么事儿,只是保不齐不会有人在他们不在的时候将狐狸掳走。
  狐狸虽已开了灵智,但修为尚浅,不说国师,就是门口随便拉一个小太监来,那根绳子都能将这狐狸给捆了!
  将他一只狐狸留在这里,终究不够安全。
  阮陶想了想,随后嘴角轻笑了一下,只见他从怀中掏出了一张折成狐狸模样的折纸,接着轻吹了一口气——
  幽绿色的狐火将狐狸模样的折纸吞噬殆尽,一股青色的烟袅袅飘在空中,随着绿色的火光消失,一个修长挺拔的红色身影伴随着青烟出现在了几人面前。
  “何事?”胡嫦慵懒而又优雅的打了个哈欠。
  阮陶抬手向胡嫦行了个礼,王莽与杜子美也跟着行了礼向胡嫦问好,而那只狐狸则是长着嘴、瞪着眼惊得愣在原地。
  胡嫦轻飘飘的瞥了他一眼,眉心轻蹙:“这是哪里来的野狐?”
  不待阮陶介绍,那狐狸扑通一声跪在了地上,膝行至胡嫦身边,拽着对方红色掐金丝的袍子,哭嚎道:“外公!外公!您不认识我了!我小时候您还给我抓过兔子呢!这些年,您是去哪儿了?”
  狐狸一把鼻涕、一把泪,用那中年男人的声音嗷嗷的哭诉着。
  胡嫦被吓了一跳,朝后退了一步,想从面前的狐狸手中将自己的袍子拽回来:“你、你……”
  面前一人一狐,一个风流绝代、一个畏畏缩缩,一个声音清冽似山涧灵泉,一个声音恰似尖酸市侩的中年男人,场面看起来颇为滑稽,让阮陶三人忍俊不禁。
  胡嫦盯着面前的狐狸看了半晌,似乎将对方认出来了:“胡……胡俅?”
  “是、是我!”狐狸身后得尾巴摇得飞起,看样子十分兴奋。
  “什么欣赏水平,给自己的孙子取名狐裘?这不觉得不吉利吗?”王莽出声吐槽道。
  “你、你先起来!”胡嫦用力将自己的袍子从狐狸爪子中拯救出来,随后小心翼翼的拍了拍,像是生怕对方将自己的袍子扯皱了。
  而那只狐狸则是十分不顾形象的跪在地上,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唤着“外公”。
  怎么看这俩都不像是一窝出来的狐狸。
  胡嫦有些诧异的转头看向阮陶:“他如何在此?难不成他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你将他收了?”
  “没没没!我没有!”跪在地上的狐狸连忙反驳道。
  阮陶摆了摆手:“伤天害理算不上,不过是被人利用吓唬了几个人,说了几句不得事宜的话,算不上什么大事儿。”
  说着,阮陶眼神跟着严肃了起来:“今日叫您来,主要是为了让您再此护着他。我怕背后有人会再次将主意打到他身上。”
  胡嫦蹙眉,拧起胡俅的后脖子上的肉,将其从地上提了起来:“你这小孽障,不好好在山中修行,掺和凡人的事儿作甚?”
  胡俅被胡嫦提在手中,两只爪子连连作揖:“孙儿知错了!孙儿知错了!”
  “你居然还能认得他,也是难得。”阮陶觉得诧异道,“你是不是每年春天都和不同的母狐狸抱崽崽吗?我估摸着现如今整个上郡的狐狸都是你的儿孙,你居然还能认得他?”
  狐原本与狼相同,都该是一夫一妻一窝崽子。
  只是胡嫦似乎天生下来就和其他狐狸不一样,每年春天他都会和不同的母狐狸抱一窝崽子,一直到他开了灵智化作人形,当然这其中还有母狐狸病死,或者被猎杀的缘故。
  “当然认得。”胡嫦有些无奈的将手中的胡俅仍在地上,“我虽说子孙颇多,不过得道的一双手都数得过来,这小崽子算有点儿天赋,不过……”
  胡嫦看了在自己身边点头哈腰的胡俅,叹了口气:“感觉他不适合修仙道。”
  若是修成人形,作为一个凡人还好说,只是这小子似乎很贪恋红尘利禄,若想修仙道怕是难了。
  “你且去吧,我在此看着他。”胡嫦悠悠的走到主位上坐下了。
  杜子美笑着道:“那我叫人送一些前辈爱吃的茶和果子来。”
  胡嫦点了点头,优雅的说道:“我不喝贡眉。”
  ***
  安排好那只狐狸后,阮陶三人坐着翠幄小车来到赵府前厅。
  扶苏身边的小太监原松守在门前,见他们三人来,连忙叫人进去通报,而后自己领着三人往里走。
  几人穿过前堂,转过屏风,折入了堂后的抱厦之中。
  阮陶一进抱厦就听见女子的呜咽声,抬眼一看,扶苏坐在主位上,孔明正坐在那女子的身边轻声安慰。
  而坐在孔明身边那位正呜咽不止的女子,身着鹅黄色小袄,下头穿着白绫裙子,头上顶着个缠髻乌油油的,许是因急着出门,并未多带首饰,只是由一根玉簪插着,耳间戴着两枚小玉坠儿。
  一双翠弯弯的眉,在盈满了泪的杏圆的眸子上头挂着、肤色白鲜鲜的,似水中白莲、一点朱唇因抽噎轻轻咬着,那模样才堪配“玉貌花容”四字。
  见了她,阮陶三人齐齐呆愣了一秒。
  真漂亮!阮陶心里暗叹,饶是他一个好龙阳之人都觉得漂亮!
  阮陶不由得想,这么漂亮的夫人怎么不爱出来见人呢?要是他定然天天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四处招摇!
  最后,是扶苏先回过神来起身走上前来:“你们来了。”
  正在抽噎的潘夫人也才注意到身后三人,她连忙起身拭泪,大方得体的向几人行礼道:“潘氏见过几位大人。”
  见此,阮陶三人也连忙回礼。
  孔明上前一一替潘夫人介绍阮陶三人,潘夫人噙着泪不断的点头。
  这期间,阮陶一直好奇的盯着面前的潘夫人看,突然自己的一只手被人用力的握了一下,阮陶吃痛抬头看去,只见扶苏正看着他笑得一脸和善。
  扶苏脸上挂着笑,心里却十分不悦。
  这人昨日才来招惹了自己,合卺酒都喝了,怎么今日就盯着别的姑娘瞧?关键是这还是别人的夫人!
  因怕旁人察觉出异样,扶苏握了一会儿阮陶的手便松开了,自顾自的回到座上,温和的说道:“先坐吧。潘夫人也不必太过伤心,咱们从长计议。”
  阮陶三人跟着入座,又有小太监端了茶上来,阮陶不着痕迹的甩了甩方才被扶苏捏过的手,心里暗道从前看不出来这人原来这么小家子气。
  两人的小动作旁人没有察觉,却落在了孔明的眼中。
  孔明先是抬头看了看天,随后轻晃了晃羽扇,抱怨似的说道:“嘶……今日的香,怎么泛着一股子酸?”
  扶苏:“……”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在意香酸不酸?”王莽道,“瞧潘夫人伤心成这样,也不知道给人递个帕子!”
  说罢,王莽唤了一个小太监来,命其取了一方新的帕子来。
  潘夫人接过帕子,起身谢过了王莽。
  接着扶苏岔开话题道:“先说正事吧。”
  潘夫人轻轻拭干了脸上的泪,随后目光落在了阮陶身上,她起身又向阮陶行了个礼:“这事儿,恐怕还得麻烦阮先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