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在聊斋同人文里当国师(84)

作者:三花狸奴 时间:2022-11-14 10:03 标签:爽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历史衍生 聊斋

  说着,阮陶从怀中摸出了两串蜜蜡珠子,给了王莽与杜子美一人一串:“好说的东西,方才来的路上都同你们讲过了,咱们在这里要万事小心,先找长公子的魂魄再找到‘供蛊’,这棵树应该就是这片蛊障的穴眼。”
  “只是咱们该上何处找长公子的魂魄,又该去何处找那劳什子的供蛊?”王莽捻着手中的蜜蜡珠子,问道。
  “这里乃是鬼娘子的蛊障编制的‘蜃’,会有线索的。”阮陶紧锁着眉头。
  就在这时,他们发现不远处的路上凭空出现了一个挎着篮子的妇人。
  见此,阮陶道:“线索来了,咱们上前问问。”
  王莽一把拉住他:“根据我多年看恐怖片与恐怖小说的经验,咱们现在上去就是送的。”
  阮陶不禁感叹,天选之子的直觉就是敏锐!
  不过,他依旧安慰道:“别怕,有我在。咱们要是在这里什么都不做,那三日后赵府与阮府就可以直接办席了。我身上带的纸钱不多,实在不够你、我、子美、扶苏四人路上打点鬼差。”
  王莽:“……”
  之后,他无奈的笑了笑:“都这个时候了,你还有心思开玩笑。”
  “总之伸头是死、缩头也是死!现在就别顾忌那么多了。”杜子美一把搂过了他的肩,笑道,“你呀!就是心里琢磨得太多了!”
  说罢,三人勾肩搭背的大着胆子向那妇人走去。
  其实阮陶心里也没底,这是他第一次进到“蛊障”之中,之前不过是纸上谈兵听师父讲过“蛊障”的可怕与凶险,至于多么可怕、究竟是怎么个凶险法,他并不清楚。
  甚至说,其实他师父、奶奶也不清楚。
  不过,他之所以敢这般嚣张,主要还是身边搂了一个王莽。
  天命之子在手,他还怕甚?
  待走到那妇人面前之时,三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心里都怂!
  最终杜子美与王莽二人默契的将阮陶向前一推。
  那妇人背对着他们,头上用木簪挽着髻,梳得乌亮亮的,身着一身青绿色布裙,腰间围了一段蓝底白花的小裙腰,看上去艳丽娇俏,一看就是位刚成亲不久的小娘子。
  阮陶转头瞪了身后两人一眼,随后认命的小心翼翼的拱手行礼问道:“叨扰娘子,敢问村中怀着身子嫁人,当天暴毙的姑娘是哪家的?”
  杜子美、王莽:“——?!”
  卧槽?!!这么直接的吗?!!
  那妇人一愣,随后幽幽转过头:“我家的呀……”
  三人皆倒吸了一口凉气,面前的妇人转过身后,面对着他们的是一张平整苍白的面孔,没有双目与口鼻,苍白的面中除了青色的血管什么都没有……
  一时间正午的大太阳照在人身上丝毫感觉不到热度,反倒是后背凉气直冒!
  路上不见一人,一只野猫跳上了一棵枯树歪着脖子发出凄厉的叫声。
  妇人开口道:“怎么?几位小郎君要来我家吃席吗?”
  三人一时间皆不敢说话,阮陶默默的从背上的小包袱中摸出了自己的拂尘。
  见他三人不搭呛,妇人道:“你们不会是怕她回来吧?”
  说罢,她“咯咯”的笑着:“不碍事,她死了不会回来。”
  阮陶握着自己手中的拂尘仔细观察着面前的这位无脸妇人,他从刚刚就觉得有点儿不太对劲,如今他终于发现这股不对劲来自何处了。
  这明明是一座村子,又是正午时节,却听不见一丝声音。
  鸟虫、牲畜、人,一丝声音都没有。
  就像是整个村子都已经死了。
  阮陶能够感觉到身旁杜子美与王莽拽着自己袖子的力道越来越大,他们定然也是察觉到这个地方比他们以为的还要更加古怪。
  阮陶努力保持镇定问妇人道:“这冒昧的问一句,姑娘是怎么死的?”
  “是我男人与她哥哥一用锄头敲死的。”妇人的语气中带着说不出的自豪。
  三人不约而同的想起了那首歌,其中一句“哥哥抬、舅舅埋,一锄头开出花儿来”。
  难不成说的是这意思?如此一来面前的妇人是那姑娘的舅妈?
  “不知为何要在新婚当日将姑娘敲死?可是有什么讲究吗?”王莽蹙眉问道。
  妇人周身的气息骤然阴冷了下来,让三人忍不住后退了半步。
  “为何这般问?”妇人声音涩涩的。
  王莽笑得亲和,但额角已经开始冒细汗了:“是这样,我这兄弟马上要娶媳妇了,但是家中长辈去世得早,我们年纪轻也不懂这些习俗,所以向娘子您打听打听,这里头可是有个什么讲究?”
  妇人发出一声轻笑,似乎十分满意王莽的回答,或者说她对面前这三个外乡来的漂亮的小郎君十分有好感。
  与此同时,树上野猫的叫声更加凄厉——起风了。
  路上的枯叶被风卷着飞向了青绿色的天空,而阡陌两旁田里的作物的叶子却一动也不动,仿佛是被画出来的,死板的颜色像是一副初学者的工笔画。
  路上依旧空无一人,或者说目前看来整个村落只有面前这个无脸妇人与他们三人。
  只听妇人长叹了口气,声音清清幽幽的吊了起来,像是戏台上的戏子:“哈!伤风败俗、伤风败俗呀……”
  刹那间,眼前的妇人整个扭曲了起来!紧接着是天、树、猫……
  四周的一切都变得鲜红,像是被融化了的红蜡,直直的从头上泼下。
  下一秒,眼前除了一片刺目的红便什么也看不见了。
  “季珍——?!”
  ***
  孔明与李太白听了胡嫦的话,连忙换了衣裳驾车朝着城东姑娘坟来了。
  看着山头处与其他坟茔没有太大的差别的坟包,李太白看了看四周的山野与田地,道:“这玩意儿这么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咱们上哪儿去找线索?”
  说着,他细细的看着坟头前的碑,上面似乎刻着什么字,但因碑文雕工不好,且又已经风吹雨打几百年了,故而完全看不出曾经上面究竟刻了什么。
  孔明四周张望了一番,道:“此处乃是临淮县县内,咱们找县令问问,或者调出县志瞅瞅看看能不能看出点儿什么。”
  李太白点头称好。
  就在二人刚转身,准备上马朝着临淮县县衙去的时候,就见一名身着素衣的男子手里拿了一把蒲扇,晃晃悠悠的朝着这边来。
  “呦?不曾想还有人来看这座坟呢?”男子似乎十分惊讶于见到生人。
  孔明与李太白对视了一眼,随后孔明拱手问道:“不知郎君知晓这座坟的来历?”
  男子摇着扇子点了点头,道:“略知一二。这坟里埋了个姑娘,因不知姑娘姓名,因而咱们都管它叫姑娘坟。”
  “据我太爷爷说,他小时候就已经立在这儿了,有许多邪性的事儿,不过这么多年过去了,究竟是真是假也不清楚。”男子慢慢悠悠的说道,“我也是听闻这坟又出了怪事,所以才来瞧瞧。”
  “郎君胆子真大。”李太白道。
  “不能够!”男子笑着反驳,“若当真胆子大,就不会午后过来了。”
  “我二人是看到一本志怪的话本子上写了这座坟,所以想来见识见识。知郎君知道这座坟的哪些往事,能否告知一二?”孔明道。
  “当人!”男子看了看四周,豪爽道,“这露天太阳下怪热的,蚊虫也多,不如这样吧!我家就在附近,二位郎君若是有闲心不妨到我家中坐坐,我请二位喝盏粗茶?”
  一听这话,孔明与李太白笑着行礼道:“那便多谢郎君好意。”
  “哎!哪里的话!”男子摇了摇手中的扇子示意不必谢。
  “在下姓朱,单名一个亮字。”孔明向男子拱手道,接着他指了指身边的李太白,“这是我兄弟,单名一个白字,不知兄台如何称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