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在聊斋同人文里当国师(162)

作者:三花狸奴 时间:2022-11-14 10:03 标签:爽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历史衍生 聊斋

  “谁让你不管不顾就往河里跳?”扶苏轻轻拧了拧怀中人的脸,说道,“冬日里的水是开玩笑的?今日若不是我正巧在这儿,你等着王相跳下水救你,保不准你俩一块儿折在这湖里。”
  说着,扶苏有些后怕的将阮陶搂得更紧了些:“若是你有个什么三长两短我可怎么办?到时候我就去敲登闻鼓,说你始乱终弃。”
  听到这儿,阮陶乐了:“去!我现在就始乱终弃,你现在就去敲登闻鼓。”
  虽说,当今以龙阳为风雅之好,不过这也只是世家子弟之间闹着玩儿的把戏。
  若有当真为了男人不肯娶妻纳妾的,哪一个不被家里打得血淋淋的,最后被迫断了?
  更何况扶苏是公子,将来还会成为太子、成为皇帝,哪里还能当真和他厮守一世?
  阮陶垂下眼帘,眼里的光微微淡了下去。
  不过,转眼他便将这事儿抛到脑后去了,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吧。
  待到扶苏当真要谈婚论嫁的那一日,自己再想个法子溜,大不了回青城山清修一辈子也就过了。
  思及此处,他默默地松开了扶苏发梢,而此时扶苏还沉浸在怀中人温热的触感中,并没察觉到阮陶的情绪变化。
  “话说,你现在不该在军中吗?怎么跑到这边儿来了?”阮陶问道。
  “原是在军中处理军务,只是孔明说你今日会有一劫,我便赶过来了。”扶苏解释道。
  孔明,又是孔明。
  阮陶回过头十分不解的看向扶苏:“便是孔明让我们今日出来游湖的,他有告诉你我今日有一劫……该不会是他放的水鬼下去故意逼我跳湖的吧?”
  闻言,扶苏轻笑出声,他抓住阮陶的手道:“放心,孔明还没有这么无聊。”
  “那他怎么知道?”阮陶伸手抓住扶苏的前襟,问道。
  “我之前不是说过京中学子都称他是妖怪吗?”扶苏挑眉。
  “那他还能真是妖怪不成?他是不是妖怪我能不知道?”
  两人正聊着,就听外面人敲门道:“怎么你们俩还在背后嚼起我来了?”
  孔明温润的声音从门外响起:“季珍快出来吧,有人要见你。”
  “谁?”
  “你刚刚救下的那位小郎君的家人。”
  **
  阮陶与扶苏收拾好后来到船舱的一楼,孔明、杜子美、李太白、王莽都在。
  他刚下楼一名衣着考究的中年男人便迎了上来,他先是想扶苏行了礼,随后对阮陶道:“感谢阮先生救犬子一命,请受王某一拜!”
  “使不得!使不得!”阮陶赶忙搀住面前的人说道,“不过是举手之劳,不足挂齿。”
  扶苏轻飘飘的抬了抬手,温声道:“王大人,您先坐。”
  闻言,王福畴这才垂袖称是,坐回到了座位上。
  扶苏坐在了主位上,丝毫不避讳的拉着阮陶坐在了自己身边。
  见二人举止亲密的模样,王福畴眸光有些诧异的闪了闪,后便再无异状。
  长公子是好风雅之人,这种事情在京中并不少见,两人皆是金玉一般的人物,在一块儿不足为奇。
  阮陶不着痕迹的将自己的手从扶苏手中抽了出来,随后若无其事的问王福畴道:“不知令郎现在可好?可是受了惊吓。”
  说道自己儿子,王福畴重重的叹了口气:“人现在还昏睡着,说起来今日之事我并不意外。”
  “这话怎么说?”阮陶有些好奇的问道。
  他不信孔明能未卜先知,面前这人也能未卜先知不成?
  王福畴有些怅然道:“说起来,实在是一桩冤孽!”
  “前年春,我家那不成器的小子原本是要返回京中考科举的,只是当时他的一好友在虢州担任司法,虢州药物丰富,而他又颇通药理,便介绍了他在虢洲任参军。”
  “就在他任参军之时,认识是了一位名叫曹达的官奴,谁知那官奴犯了事,便躲进了我儿的住处。”
  “因两人私交不错,我儿原本是打算偷偷保下这名官奴的,只是咱们大秦律法严苛,哪里是能躲掉的……”说着,这段的时候王福畴眼神瞧瞧打量着一旁扶苏的脸色,生怕长公子恼怒。
  “后来,我儿害怕事情败露,加上那个官奴实在是桀骜不化,我儿也认识到了私藏官奴的错误,所以、所以……”
  “他杀了他。”王莽端着茶盏轻飘飘地说道。
  阮陶有些震惊:“这……那官府没判他的罪?”
  “判了!判了!”王福畴一边看着扶苏的脸色一边解释道,“原本是定了罪、关了内狱的,只是当时遇到大赦,所以捡回来了一条命,但……”
  王福畴长叹了一口气:“但是那以后便开始夜不能寐,常常被厄运所缠,我儿说是曹达不肯放过他,回来找他了。”
  说着,王福畴不由得老泪纵横:“我有六子,为子安才学最高,只是不曾想他居然遇到了这样的事儿。”
  说着,王福畴起身向阮陶揖了揖手,恳求道:“王某这次来找阮先生,一是为道谢来的,二是还想请阮先生能否再救救我儿。”
  阮陶起身,扶住了王福畴:“王大人放心,我既食朝廷俸禄,自然该为令郎驱邪除祟,只是这是不是那官奴所为还不能定,还得等我去看看再说。”
  送走了王福畴,阮陶坐在座位上端着茶,看着不远处笑眯眯的孔明:“所以,这就是你让我们来次游湖的原因?”
  作者有话说:
  对不起,这几天我去玩耍了。
  本来是准备昨天晚上更新的,但是!昨天晚上晋江抽了,没办法就只能今天中午更。感谢在2022-01-20 21:52:37~2022-02-07 10:11:0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42217249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53219465、jisoo姬苏. 10瓶;48100829 8瓶;42217249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93章 尸毒
  孔明淡定的呷了一口杯中的茶:“就算我不让你来, 你也是会来的。”
  阮陶想问什么,一旁的扶苏拉了拉他的袖子。
  阮陶回头瞪了扶苏一眼,随后去楼上换衣裳。
  看着阮陶离去的背影, 孔明轻笑了一声:“ 看来长公子还不算惧内。”
  扶苏斜斜睨了他一眼,笑道:“妖精。”
  说罢, 他也拂袖追着阮陶出去了。
  二楼船舱内,阮陶正换着衣裳, 扶苏上前从身后搂住了对方的腰。
  “滚开。”阮陶毫不客气地拍了拍对方的手。
  他感觉自从他和扶苏两人之间捅破了这层窗户纸之后, 扶苏便越来越不正经了。
  金尊玉贵的小公子替怀里的人整理好了衣带, 随后依依不舍的送人出门:“今天晚上来赵府可好?我来接你。”
  阮陶一愣, 随后笑道:“哎!你家朝臣还在船上躺着呢!不曾想长公子却成日想着这等风月之事。”
  **
  阮陶这次出来本是和杜子美、王莽一块而游玩的,根本没想到出来玩儿还能碰上这样的破事儿!
  身上的家伙事儿都没带, 最后还得让扶苏快马加鞭的派人回去取。
  扶苏的人一动, 赵府里头的人自然也知晓了,不过王子安是众目睽睽之下掉进河里的,这事儿想瞒也瞒不住。
  加上在扶苏的推手下, 阮陶在上郡的名声实在不错, 最近上郡百姓遇见的奇怪事儿也多了,再借着阮陶一宣扬,不出一日估计整个上郡都知道了, 也用不着故意让人打听。
  赵高坐在自己院子里听着小太监报信儿, 将阮陶一行人在河边发生的事情说了一遍。
  赵高半躺在藤椅上, 手里拿着茶碗儿听着身边小太监像说书似的描绘着王子安落水后阮陶如何制服水鬼、如何将其捞起来的。
  赵高轻笑了一声:“蠢货!”
  小太监一愣,以为自己说错了话, 噗通一声跪在了地上:“干、干爹……儿子说错话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