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在聊斋同人文里当国师(140)

作者:三花狸奴 时间:2022-11-14 10:03 标签:爽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历史衍生 聊斋

  是啊,阮陶记得潘夫人之前说过,武太守之所以吃那肉,皆因那日他的一个同窗来他家做客,厨子才出去买了狸子肉回来做下酒的添菜。
  记得她当时说,武太守那几日不过是夜游,而他那位同窗是直接同窗是直接犯了疯病,后来西域和尚给了药,他俩也是都吃了。
  武太守现在病成这样,他的那个同窗现在又是什么情状?
  潘夫人说他好了??
  这到是古怪。
  ***
  城南古水村的一处小山坡上,一位樵夫刚砍了几捆柴,抗在背上转备下山去。
  走在半山腰,忽见一棵高直的柏树枝上像是挂了什么东西。
  待他走近一看,像是一幅画。
  这时,一正阴风吹过,原本太阳高照的天突然阴沉了下来,林间枝叶被吹得簌簌作响。
  也将那副画刮到了他的脚边。
  樵夫仔细看着地上的画,画是残缺的,上头还沾了不少棕红色的污物,瞧不出是什么,不过画上画的东西他倒是认得——那是一张钟馗像。
  钟馗豹头、环眼、虬髯,身着大红衣袍、腰间还佩了斩鬼的利剑,这是村里人常爱买回来挂着辟邪所用。
  只是,这幅画又与他见过的钟馗像有所不同,寻常的钟馗像钟馗的眼睛都是瞪得老大,让恶鬼见了胆寒。
  可这张画却怪,上头的钟馗确实闭着眼睛的。
  樵夫正细细的看着地上的画像,觉得这画实在有趣儿。
  就在这时,他忽然感觉肩头一重,像是有人将脑袋靠在他的肩头上似的。
  他原以为是村里的牛二也上山来了,正同他开玩笑,于是笑着骂道:“你这遭瘟的!瞧着我背着这么多柴,怎么也不说帮你哥哥分担些?你就这么……”
  他话还没说完,鼻尖突然传来了一阵难以言喻的腐臭。
  他眉头一蹙:“你掉粪坑了?这么臭?”
  说着,他一回头看见了搁在他肩头的脑袋。
  那颗脑袋是人的大小、上面也长着人的头发,但整个脑壳有些尖尖的,口鼻处更是直接秃了出来。
  好似将某种兽类的头骨,粘上了人的皮子。
  整个嘴的上颚因往前拉,上嘴角与下嘴角直接裂开了,露出红色的血肉,黄色的浓水从里面缓缓渗透出来。
  血肉下面便是白色的牙齿,一颗颗沿着被拉向前便得尖尖的上颚排列。
  眉眼被揉做一团,挤出了细细的血珠,断断续续的布满了整张脸。
  这张脸,见樵夫发现了他,还努力扯着撕裂了的嘴角,试图露出一个笑来:“好哥哥,这头实在太重了,借我靠一靠。”
  “啊——!!!”
  作者有话说:
  感谢在2021-12-10 03:29:54~2021-12-14 00:00:3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柠檬茶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戳戳戳 10瓶;萧酒祀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77章 你的天遣
  “你那位同窗是从何处来的?”阮陶心中生了疑影, 问武太守道。
  武太守反应过来,说道:“他家中从前是商贾出生,到了他这一代, 他姐姐嫁给了黄州刺史,故而他得了能科举的恩典, 故而从前与我一块儿在我老家的清溪书院读书。”
  “只是,他时运不济, 连续考了多年都不曾考中, 所以就回去继承家业, 现在在上郡走商, 走西域的路子赚了不少。我俩多年的感情,那块儿狸子肉他也吃了绝对不可能是他害的我!”武太守笃定道。
  “怎么不可能?你怎么就知道不可能?”潘夫人却不依不饶, 或许是武太守的病实在太过凶险, 她一时间也着急,况且那也不是她的同窗,自然她不肯放过任何一个可能治好武太守的机会。
  “夫人, 你别激动!”武太守无奈的看着正在哭诉的自家夫人。
  “我怎能不激动?!”潘夫人啜泣道, “你都被人害成这个样子了,还在帮人说话!”
  “什么多年感情?他也不是第一次来上郡跑商,你也不是第一年做上郡太守, 这么多年咱们两家从来没有走动过!他儿子的满月酒你送了礼去人家都不曾给你下封帖子!还多年感情!”想来潘夫人也是隐忍许久了。
  只听她继续哭诉道:“要不是这回他的货在城门口被官军扣下了, 他会登咋们家的门吗?人家拿你当佣人, 你说和人家多年感情?哪里来的感情?什么感情?你们清溪书院少说也有两百多个学生,个个都和你有多年感情!”
  潘夫人在人前一直都是柔柔弱弱的, 这回突然开始冲着武太守大吼, 阮陶几人一时间都没反应过来, 也不知道该作何。
  毕竟, 瞧着现在的情状是人家两口子吵架,他们插嘴怎么插都感觉不是很恰当。
  扶苏冲着阮陶使了个眼色,阮陶耸了耸肩,表示自己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他向来是见不得姑娘哭的,小姑娘一哭起来他是当真没有办法。
  他们在座几个,也就王莽最有应付姑娘的经验,但这是人家的家务事,王莽也确实插不上话。
  只见潘夫人越说越激动,头上的步摇只晃荡,看样子若不是他们几个外人在这里,潘夫人估计都想直接踹武太守两脚解气了。
  “你是个老好人,也不是第一次让人踩着你的头往爬!当初董鲁不就是踩着你才升到了现在这个位置?从前你拿人家当亲兄弟,你瞧瞧现在人家升上去了,人家还认识你吗?!”
  “罢了!!罢了!!!”武太守无奈的摆动着自己缩得只有擀面杖长短的双手,“这些不过是写前程往事,你还提它干嘛?”
  “前尘往事又如何?我不提你长记性了吗?我念叨了这么多年你都没有长记性,现在还不让我提了?!”潘夫人痛哭道,“从前那些事情也就罢了!你升不上去也无妨,总归咱们一家子冻不着、饿不死,现在是人家要你的命了!你还要护着人家!”
  “这……这无凭无据的怎能这般说呢?”武太守涨红着脸,整个人因五官被揉搓到了一切感觉动嘴都费劲,但依旧努力为自己的同窗辩解,“纵然说他与咱们家来往是有利可图,只是怎么能说人家害我呢?他也吃了那块肉你也瞧见了,当初他比我病得还厉害,你也知道。现在怎么能因别人病好了就去揣测别人害我呢?”
  “他何来的害我的理由?我帮他办事,他还要害我?这没道理啊!”武太守摊手道。
  “那你说除了他还能是谁?”潘夫人怒道。
  说着,她也懒得与武太守多做纠缠,她对阮陶道:“阮先生,这人怕是脑子也跟着毒傻了。要我说事情定然就是出在他那个同窗身上,那人……”
  说着潘夫人顿了顿,咬了咬牙:“那人就不是一个好人!想想那个西域的和尚多半都是他找来的。”
  “那个和尚不是你遇见的,然后你推荐给人家的吗?”武太守无奈道。
  “那定然也是被他收买的!”潘夫人一口咬死道,“不然怎么就治好了他没有治好你?怎么他的命就是要比你硬一些?!”
  武太守瞬间哑口无言,他吵架向来是吵不过自己夫人的。
  阮陶摸着下巴,随后道:“目前来看,也确实找不出第二个人了。不如咱们今日便试探一番,若当真是那人武太守也少受些罪,若不是那于他也没什么妨碍,只是武太守估计就要遭罪了。”
  武太守连忙说道:“其实我遭些罪也无妨……”
  他话没说完,便被他的夫人打断:“闭嘴!”
  “夫人!同窗之情怎能胡乱揣测?多令人寒心?”
  潘夫人气急了,原本苍白憔悴的脸涨得通红:“要是我今日一碗药将你药死了!你是不是还不肯让别人揣测咱俩的夫妻之情?!”
  “夫人话不是这么说的……”
  “闭嘴!你再多说一个字,我今晚干脆就药死!也比眼睁睁的看着你变成妖怪的好!”说着,潘夫人又拿着手帕捂着脸凄凄切切的哭了起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