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在聊斋同人文里当国师(34)

作者:三花狸奴 时间:2022-11-14 10:03 标签:爽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历史衍生 聊斋

  丁胡嫦拜托了他们一件事,这件事只要做成了,这个恩也算是报了。
  自此,他们兄弟也算是结了一个善果。
  “各位先、先生明鉴!我与我兄弟两个当真从未害过人啊!我们只是两条微不足道的草鱼,平时都是食素的!连荤腥都不曾沾过,更遑论去害人……”
  “害没害过回头再同你算。”说罢,阮陶从怀里掏出一张符纸贴在了黑鱼精额头。
  随后他对武太守说道:“太守衙门有水牢吗?”
  “有。”武太守答道。
  “将他关到水牢中吧。他一条鱼,在旱牢内管一晚上实在是为难他了,明儿再说吧!”阮陶说道。
  闻言,黑鱼精连声道谢,随后乖乖的任由李太白将他交给两个衙役,他也不挣扎,老老实实的跟着衙役们回太守衙门。
  他有些犹豫的朝着阮陶的方向看了一眼,又抬头看了看天上的皓月。
  今晚……或许最安全的地方就是那太守衙门的水牢了吧。
  “那我们呢!我们去哪儿?”跟在蒙将军身边的小将士举手道。
  蒙将军伸手一把拍向了他的后脑勺,道:“听公子安排。”
  赵苏看向身边的人:“咱们这一拨人去哪儿由你来定。”
  阮陶有些犹豫的问道:“今夜你调动了这么些人马,你们那个长公子真的不会怪罪你吗?你们兄弟之间真的不是因此生出嫌隙吗?”
  赵苏温柔的笑道:“不会。”
  阮陶这才放心的点了点头:“虽说外界人人都说长公子是个温润仁善之人,但是天家兄弟难做,我怕你因我的事受委屈。”
  “这如今已经不是你的、或是古家的事儿了。”赵苏道,“你说过那女子若事当真跑出去,必定是上郡百姓的劫难。我身为大秦公子,守护大秦百姓安康是我的职责。”
  说着,他顿了顿,接着道:“这是我父亲和长兄交给我的。”
  阮陶颔首,随后道:“既然如此,那咱们就走吧。”
  “去哪儿?”
  “静水寺。”
  ****
  夜亮疑有雨,月照古刹明。
  和那些千年古刹比起来,静水寺自然算不得什么古寺。
  然而,他们之所以能够成为上郡供奉最多、香火最胜的寺庙,全因他们的“活佛”主持。
  只因有静尘和尚这位高僧在他们静水寺才成了整个上郡,或者说在整个大秦范围内都小有名气的寺庙。
  这么多年来,静水寺一直是一片安静香火,伴随着冉冉檀香、袅袅钟声,一直伫立于此。
  就连之前战乱之际,那些将士路过此地也是恭恭敬敬的在寺外,未敢冒犯分毫。
  然而今夜,寺外却意外来了大批官兵,将寺庙围得严严实实。
  蒙将军高声道:“公子令!一个人、甚至连一只草虫都不能放走!”
  “尤其是草虫!”阮陶道,“尤其是那些什么猫狗草虫,更不能放过!看见都抓起来!”
  “是!”
  听到寺外的动静,守门的小和尚吓得魂不附体!
  他连滚带爬的跑进寺内,大声喊道:“师父!师兄!师爷!!外面来了好多人!把咱们的山门给堵了!”
  “师父!师兄!”
  听到动静的和尚都从禅房中起身了,他们慌慌张张的披起僧袍出了禅房。
  “快!快去通知主持!”
  小和尚匆匆冲到静尘和尚所在的院子:“师爷!师爷!有人围了咱们的山门……”
  随着“砰——!”的一声,小和尚推开了静尘和尚的禅房的门。
  然而眼前的景象让他戛然而止——
  房中只点了一盏小油灯,整个房间混混暗暗的。
  两个巨大的影子映在白墙之上,摇摇晃晃、张牙舞爪像是修罗界门口的两尊罗刹。
  整个禅房燃着重香,像是将麝香、檀香混在一起的燃出来的味道,混着野□□·媾的腥膻气息令人作呕。
  小和尚话还没说完,看着眼前的场景直接愣在了原地——
  只见禅房里摆着一张供桌,供桌上摆着一尊硕大的观音像,只是这观音却不是他平日里见到的那副慈悲仁慈的模样,而是生了一个狐狸的脑袋。
  而他敬爱的师爷、万众敬爱、温润如玉、身净无尘的静尘大师,此时正趴在那尊鎏金泥塑的兽面观音身上与之交·媾。
  他浑身赤·裸着,只松松垮垮的披了件僧袍在身上,双手紧紧攀着观音像的肩,下身却是一条蛇尾的模样,此时正缠绕在那尊泥塑的观音身上行交·合之事。
  他一双眸子瞳孔竟是竖起来的,眼神冰凉而又贪婪,他像一头野兽一般嗅着兽面观音的肌肤,又伸出舌尖舔舐着鎏金的泥塑表面,那伸出来的舌头却比人长了数倍,顶端还分了两个叉。
  小和尚懵了,他缓缓的唤出了两个字:“师、师爷……”
  倏地!
  一条长长的蛇尾甩了过来,不待小和尚反应直接勒住了小和尚的脖子!
  小和尚挣扎着哭喊道:“师爷!师爷!师爷我怕……我害怕……”
  下一秒,他被拉进了禅房内。
  “啊——!!”
  只听得一声凄厉的哭叫,一切再次回归了寂静。
  禅房中静尘和尚盘在兽面观音身上,肚子高高隆起,宛若临盆的妇人,他那隆起的腹部还在微微蠕动……
  作者有话说:
  我应该是明天上夹子,那明天日个万吧!
  大家晚安!感谢在2021-07-24 06:07:52~2021-07-24 22:55:2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Royi萱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0章 修罗夜2
  将士门将静水寺院外围得水泄不通, 一个个瞪着眼似门神似的死盯着每一处,就连树上被月月明惊起的鸟儿都毫不留情面的给打了下来。
  公子有令,今夜的静水寺连只草虫都不肯放过。
  阮陶一行人则是不顾僧人们的阻拦, 浩浩荡荡的进到了静水寺。
  僧人们不认识阮陶等人,但认识武太守和蒙将军, 于是连忙问道:“武大人,不知半夜围了静水寺可谓何事?”
  武太守冷着一张脸, 严肃道:“有胡人的探子进了城, 蒙将军瞧着是朝你们寺里来了, 特来搜查。”
  闻言, 僧人们面面相觑却又不敢反驳什么,探子进城是大事, 近年来胡人屡犯大秦疆土, 狼子野心其心可诛,若是他们拦着不让搜,万一被朝廷扣上一个通敌的帽子, 那他们整个寺上上下下可都得遭殃。
  “通知师爷了吗?”一个看上去约莫有四十左右的和尚问身边师弟道。
  “小师弟去了, 只是去了这半日也没回来。”年轻和尚回答道。
  “这小子!”中年和尚冷哼一声,说着抬脚就要往静尘和尚禅房的方向去。
  庙里出了这么大的动静,还进来了探子, 师爷怎么会不知道呢?
  这小师弟也是, 让他传个话, 怎么传了这么半天?
  见有人要溜,蒙将军大呵一声:“都不许动!!”
  中年和尚的脚步一顿, 额角细细密密的布了一层薄汗, 一时间不敢再乱动了。
  很快跟进来的官兵们将在寺的一众和尚尽数控制住了, 还在禅房睡得正香的也全都请了出来, 齐齐站在天王宝殿下。
  动作之快,前后不到一炷香的功夫。
  一时间所有的和尚都战战兢兢的,他们这些修行之人向来与世无争何时见过这架势?
  有几个聪明的小和尚看出来了,这架势哪里是抓探子的,分明是冲着他们来的。
  僧人们战战兢兢的站着,扶着老的、抱着小的,大气不敢出一声。
  阮陶扫视了众人一眼,随后恭恭敬敬的问道:“敢问静尘师父何在?”
  依旧是那个中年和尚,他站出来行了个佛礼说道:“师爷的禅房在竹林中,小师弟方才去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