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在聊斋同人文里当国师(158)

作者:三花狸奴 时间:2022-11-14 10:03 标签:爽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历史衍生 聊斋

  “哦?长公子的意思是,公子兰几人的过错便到此打住不算事儿了?”绛袍太监眉尾一挑。
  “自然不是。”扶苏抬手道,“只是这件事请龙禁尉尚且还在查,可不仅仅是谋害武太守这一样,后面诸多种种……”
  扶苏顿了顿,继续说道:“父皇要罚,扶苏先待他们领着。待事情查明白了,再以秦律处置。总不能让父皇和几位幼弟因扶苏的过失而离了心。”
  “况且,公子兰的母亲乃是从前赵国的公主,与咱们在雍城的那位长辈属于同宗,自然与其他弟弟们有所不同。”
  闻言,绛袍太监们默默地挑了挑眉,一切尽在不言中。
  赵高则是呷了一口茶,这也是他这么多年来最不喜欢长公子的缘故。
  什么处世温润、待人宽厚仁和,都是个屁!
  阮陶则是听得云里雾里,雍城?雍城在哪儿?
  长辈?楚姬当年因谋反而被杀,始皇帝现在坐在京城,雍城还有扶苏什么长辈?
  “长公子的话,臣等会原封不动的回禀陛下。”绛袍太监点头道。
  “只是不知公子兰的事情,龙禁尉还要查多久?这事儿总得查明白了,臣等才好回宫禀明陛下。”
  几位太监优雅的起身,向扶苏行了个礼。
  扶苏轻笑了一声:“还有得查呢!只是上郡现在的事情,光朝廷查还不够,还得卓灵阁帮衬着。只是卓灵阁估计是太久不办案子了,今日就查出了一件可笑的。”
  “哦?不知是何事?”
  赵高默默翻了个白眼,听着长公子与宫里来的这几位一唱一和的。
  “最近上郡用得着卓灵阁的地方多了去了!所以他们一时间没差明白也是有的。”
  “上郡这段时日又是丢小孩儿、又是丢大人,前些日子还听说坊间一直在传闻什么闭眼钟馗,偏偏武太守又让人给害的病了,这些担子还不都得压在卓灵阁身上?”
  “卓灵阁外务不知现在可是毛宜毛掌司在管?”绛袍太监问道。
  “毛掌司如今年纪大了,外务这些事情大多交给别人处理。季珍年纪小,让他坐在丹房里炼丹让他坐不住,故而毛掌司便将卓灵阁的外务全权交由他在管。”
  太监朝着阮陶拱了拱手,阮陶笑着回了个礼。
  “要我说便是毛掌司年纪大了,对这些事物力不从心,让他查个公子兰的事情,他查了半天今早居然拉着我说季珍是妖怪变的。”
  扶苏端着茶盏笑得优雅:“这事儿您回去定然要说给父皇听,让他也笑一笑。”
  扶苏说着,接着他问面前的几位太监道:“对了!前几日星落之相,恰好碰见国师闭关,上郡毕竟是边陲之城,卓灵阁的能力自然是与京中不能闭,故而无解相之人。给父皇送回去的那解天相之言,乃是阮季珍所做,父皇可看了?”
  阮陶一脸懵,什么解什么?他何时解过什么?
  最近因武太守的事情,他脑壳都快炸了,哪里里写过啥?
  绛袍太监回答道:“陛下看了,赞阮先生年少有为。”
  闻言,扶苏笑着拍了拍身边的阮陶。
  阮陶这才回过神,起身行礼道:“陶,谢陛下。”
  “阮先生现在在卓灵阁当差,该自称‘臣’才是。”绛袍太监提醒道。
  见此,赵高眼角直抽搐。
  公子兰这步棋是走死了,可惜啊!
  扶苏笑道:“这小子不过是卓灵阁的一个小吏,时不时会忘记自己的身份。”
  “不过,要我说季珍今日救了武太守,实属立了大功,之前我受到厉鬼蛊惑险些丢了性命,也多亏季珍相救。想来如今毛掌司年纪确实大了,连是人是妖都分不清了,卓灵阁的外务还得交由季珍来处理。这孩子也该往上升一升了。”
  此言一出,在座众人都愣住了。
  赵高有些不可思议的看了扶苏一眼,原来是在这儿等着呢!
  绛袍太监们对视了一眼,随后为首的太监起身对扶苏说道:“如今长公子在上郡,上郡的大小事宜公子您做主便是。”
  赵高刚想说什么,便见扶苏抬手道:“这话说差了。父皇命我来上郡是为了让让我监军,其余的事情我也不好插手,否则就是越俎代庖了。”
  “我瞧着国师说是闭关,今日也出来见过人了,不妨将国师请出来咱们就阮季珍的事情好好商量商量?”扶苏说道。
  阮陶现在整个人云里雾里的,话题跳转得太快,怎么刚刚还在说公子兰,现在就轮到他升官了?
  他不着痕迹的拉了拉扶苏的衣角,这话题他完全跟不上啊!
  扶苏轻轻拍了拍他的手,示意他有自己在,不要慌。
  闻言,赵高起身笑道:“这毕竟是卓灵阁的事,将国师请出来也好。”
  这时,为首的绛袍太监对身后的太监道:“李公公、崔公公劳烦走一趟,去请一请国师?”
  两位绛袍太监站了出来,向扶苏行了个礼,接着步伐款款的走了出去。
  阮陶又拉了扶苏一把,凑到他耳边低声道:“这是什么情况?”
  “你静静地看着就好,只是之后上郡这大大小小的事情就要由你去查了。”扶苏说道。
  “本来不一直都是我在查吗?”阮陶说道。
  好像卓灵阁那群吃干饭的动过似的。
  **
  此时,太守府上武太守今早刚除了祟,现在整卧床休息。
  潘夫人在一旁端着汤药侍候着。
  “是长公子将阮先生带走的?”武太守躺在床上,问坐在床边的媳妇道。
  “是,长公子说要亲自审问。”
  闻言,武太守这才松了一口气:“那便没什么事儿了。”
  想来是卓灵阁那群人挑唆着长公子过来,想以“妖孽”之名将阮先生扣下。
  至于长公子……那日在府上,他要是再看不出长公子与阮先生的关系,他这么多年在官场上也是白混了。
  “阮先生帮了你许多,如今于咱们又有救命之恩,这你可得牢牢地记着。”潘夫人一边喂武太守汤药,一边嘱咐道。
  “你放心,救命之恩我怎敢忘?”武太守拉着她的手说道。
  这时,潘夫人的神情严肃了起来,全然没了方才的小女儿之态:“官人,宫里来人了。”


第90章 升官2
  阮陶打死也没想过, 自己早上被人当做妖精抓去了,晚上全须全尾的回到家不说,还升了个官。
  按照国师与长公子的意思, 阮陶代替了潘早成为了上郡卓灵阁的副掌司。
  对此,阮陶很是不解。
  国师按理来说是不喜欢他的, 怎么就这么轻而易举的同意了扶苏的建议,升了他的官儿?
  卓灵阁与一般衙门不同, 向来是一个萝卜一个坑, 只要上面的没死, 下面的升上去的几率就不大。
  阮陶刚进卓灵阁小半年, 转头就升上去了,还将潘早给挤了下来。
  这自然引得卓灵阁众人不满。
  尤其是潘早, 他性子本来就急一些, 在卓灵阁副掌司的位置上坐了多年,自认为这么些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
  今日阮陶在众人面前现了妖态,本以为这回可以将长公子插在卓灵阁里的这颗钉子□□了, 谁知还没来得及高兴多久, 转头自己居然被人从副掌司的位置上拽下来了!
  阮陶那个原本该被众人唾骂的妖孽,反而占了他的位置!
  这让他如何能够甘心呢?
  这日,他天不亮就带着卓灵阁中与自己交好的两位元老人物, 叩响了掌司毛宜府上的大门。
  毛宜床还没起呢, 无奈只能散着头发见他们。
  “掌司!”潘早激动道, “您不是说了,这次绝对让阮季珍那小子翻不了身吗?现在外面也已经闹成那样了, 为何国师和长公子会撤了我的职?!”
  “我在卓灵阁这么多年, 可谓是勤勤恳恳, 不曾犯过一丝一毫的错!怎么国师现在还要将我撵出去?!”
  “是啊是啊!潘掌司在卓灵阁这么多年, 殚精竭虑,怎么能让一个毛头小子顶了他的位置?”潘早带来的几个人帮衬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