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在聊斋同人文里当国师(65)

作者:三花狸奴 时间:2022-11-14 10:03 标签:爽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历史衍生 聊斋

  所谓亲朋、所谓家族世俗、所谓朝政利益。
  阮陶沉默的吃完了这顿饭,连着灌了自己好几盅酒,心头依旧压得慌。
  饭毕,杜子美收拾了东西准备离开。
  离开之际,他轻轻拍了拍阮陶的肩,拉着他的手说道:“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也知道这回变故太大,你一时间难以接受。你同你堂兄、太白兄是一路人,乃是酣游浊世的仙人。”
  “但是既来之则安之,有了这些牵挂,也不要觉得害怕和厌烦,人生在世便是如此,你不要将其当成包袱,你依旧是你,你不愿做的事情,也不会有人逼着你去做。”
  闻言,阮陶笑道:“这些话,定然是孔明让你同我说的。”
  杜子美微微瞪圆了眼睛:“你怎么知道?”
  “你小小年纪学着人家装什么深沉,日后有你装的时候。”阮陶笑着。
  “谁说的,我昨天还写了一首诗去暗讽赵公公呢!太白兄都夸我写得好!”杜子美道。
  “哟?写得什么?”阮陶好奇道。
  “你先安心呆着吧!”杜子美提着食盒道,“我晚饭时候再来看你。”
  “幸苦你了。”阮陶道。
  “对了!”阮陶叫住准备离开的杜子美,“我之前让你说的那件事儿,你同他们说了吗?”
  “说了!”杜子美道,“如今,巨君已经拿着官印通知了卓灵阁,卓灵阁说还需得从长计议。”
  从长计议?怕是到时候你们长公子都可以直接超度了。阮陶暗自腹诽。
  “你乖乖的,我晚上再来看你,孔明兄说早则明日、晚则后日,咱们定然能将你接出来。”杜子美道。
  阮陶应了一声,之后杜子美便提着食盒出去了。
  待杜子美走后,四下只剩了阮陶一个人。
  他刚吃饱,又吃了好几盅酒,到头在干草堆上睡下了。
  一觉起来日已偏西,杜子美又来给他送了饭,两人吃过饭后,他悄悄朝杜子美袖中塞了个东西,子美看了他一眼没有声张,照例回去了。
  彼时,夕阳照枯枝,阮陶透过牢中的小窗看了看天色。
  时辰应该合适了。
  只见他伸出手屏息掐诀,先是见手中生气了一缕青烟,见状阮陶越发专注,终于一簇幽绿色的狐火徐徐在燃在他掌心。
  看着掌中的狐火,阮陶十分惊喜!
  这还是他与胡嫦结了妖缘之后,他第一次尝试用狐妖之力,不曾想居然当真可以用?
  阮陶好奇的用另一只手戳了戳掌心的狐火,丝毫不觉得灼烫,只觉得暖烘烘的。
  看来奶奶还真没诓他!
  不过现如今,不是为此高兴的时候,阮陶收起玩闹的心思,从怀中掏出了几片青柳叶。
  这是他从那日扶苏失踪的那棵柳树上薅下来的。
  他将柳叶放入掌中的狐火之上,刹那间绿色的火焰瞬间变作了血红。
  紧接着他从袖中掏出一个黄符剪成的纸人,又将纸人置于掌心的火上。
  纸人在火上像是活了似的,先是烫的跳了几下脚,紧接着嘤嘤呀呀的叫了几声,圆圆小小的头上多出了便将狐火尽数卷入口中,最后发出一声尖锐短促的尖叫,倒在了阮陶手上。
  此时原本黄色的纸人被烧得焦黑,其身上由火星勾勒出两个字——城东姑娘坟。
  作者有话说:
  我这不是修文,我是重写TVT
  感谢在2021-08-14 02:04:31~2021-08-15 07:11:1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漫望 20瓶;杜纳耶夫 5瓶;白.、小破孩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6章 姑娘坟2
  看着手中纸人勾出的字, 阮陶有些懵。
  姑娘坟?
  还真是让厉鬼给掳去了?
  一只黑鸦落在了枯枝上,夕阳下形成一处萧索之景。
  阮陶看着手中的字,一时间想不明白那恶鬼掳了扶苏去做什么?是生吞活刮?
  但是, 恶鬼又与妖不同,一朝化作厉鬼便永世不得轮回。
  恶鬼的越凶, 不过是说明其怨气越重,她又没办法通过吃掉天生紫龙之气的皇孙公子来增加自己的修为。
  如此一来, 她掳扶苏去作甚?
  阮陶想了想, 随后又从怀中摸出了一个黄纸剪做的小人。
  彼时, 杜子美正在自己房中沐浴。
  虽说七月流火, 但今夏为公,暑热依旧厉害。
  他最近一直赵府、太守衙门两处跑, 身上难免腻一身汗。
  “哗——!”
  一瓢水从头浇下, 清干净身上的香皂泡沫,少年秀美精致的身躯在夕阳下被镀了一层金色的光芒,有无限的美好。
  这时, 他发现在自己脱下来的外袍的袖子正在发光。
  杜子美眼神一凛, 随后连忙擦干身体穿换上干净的袍子,又将一个鼓鼓的包袱抱在怀里,俨然一副又准备出门的模样。
  他刚拿起那件袖子正在发光的外袍, 准备将袖子里的东西摸出来时。
  “砰!”的一声, 门开了。
  “哟?你洗完了?我刚想说我翻到了我从京中带来的夜凝香的香皂, 准备给你拿过来。”王莽拿着一个红漆木的盒子走了进来。
  “哎?你这衣服袖子怎么在发光?你在院子里逮了萤火虫吗?”王莽好奇的向前一步。
  “别!巨君兄——”一切太快,杜子美来不及阻止。
  “什……卧槽?!!”
  王莽只觉得自己的眼前被金光刺得睁不开, 下一秒他发现自己已经不再杜子美的小院中了。
  面前是实木的牢柱、满地的稻草、低矮破旧的小凳, 以及一个一脸震惊又茫然的看着自己的阮陶。
  “这……是怎么回事?”阮陶转头看向怀里抱着包袱的杜子美。
  “不应该是我问这个问题吗?”王莽嘴角忍不住抽搐, “这是怎么回事?我不是在子美院子的厢房中吗?怎么一转眼就到大牢里来了?”
  杜子美干笑了两声:“这是个意外。”
  几人对了对口, 彼此才理清楚了现在的局面。
  原来是在长公子失踪的那日,长公子对阮陶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哪里有个姑娘”,之后阮陶也听见树下有姑娘唱歌之。
  曲调阴诡,一听就不是寻常小曲。
  加之,当时他们站在一棵柳树下,柳树属阴,又有鬼柳之称,故而阮陶怀疑长公子乃是被厉鬼拐走了。
  这话,阮陶在被下狱当日便同他们说了,他们也第一时间通知了卓灵阁,奈何朝廷办事条条款款颇多。
  长公子都失踪了好几日了,卓灵阁那边的卷宗还没立好,也不知是当真审批需要时间,还是背后有势力故意拖着不作为。
  因此,阮陶便与杜子美商议,他们自己去查长公子的下落,否则当真等着卓灵阁中的那群动身,长公子估计都可以火化了。
  先前几日,他们没动作,一是因阮陶被囚在狱中身边没有称手的工具;而是因阮陶不知该如何悄无声息的从大牢里出去。
  于是这几日杜子美接着给阮陶送饭的机会,一点一点的将阮陶要的东西往牢里带。
  他自己也按照阮陶的吩咐,备下黄纸、竹篾、白纸、铜钱、朱砂等所需之物,等待时机。
  方才晚饭之后,阮陶悄悄在杜子美袖中放的东西不是别的,正是他自己所剪、所画的纸人。
  这个纸人传符他们试了好几日,确定可行,也不会出什么大的岔子,才决定今晚正式动身。
  却不想中途出了王莽这么一个变故。
  而王莽仅仅是看着杜子美这几日来回奔波比较幸苦,所以单纯的来给他送盒香皂,让其在洗澡之时能解解乏。
  不曾想,正好撞见阮陶施咒,于是就阴差阳错的与杜子美一块儿被转移到了太守衙门的大牢中来。
  理清楚一切之后,王莽依旧觉得不可思议:“你……还能隔空传人?”
  “我也是最近才摸索出来的。”阮陶了看自己的手,说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