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在聊斋同人文里当国师(152)

作者:三花狸奴 时间:2022-11-14 10:03 标签:爽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历史衍生 聊斋

  他当初要是睁眼就吊死在那间茅屋里多好?
  何苦这么折腾?
  脑海中,红霞之下扶苏的身影再次浮现,那个温柔的声音轻柔的说的那句:“那日,我是故意去牢里遇见你的。”
  阮陶一想到这句话就觉得脑仁疼。
  扶苏想要遇见的是他,还是“阮陶”?
  那扶苏现在喜欢的、那天晚上想要抱的人是他还是“阮陶”?
  又或者,对于扶苏来说,是他还是“阮陶”不重要,只要是这具身子就成?
  他不算是个矫情的人,两个大男人睡了一晚上谁也不能说吃亏,但心里就是膈应!
  所以从一开始扶苏就是在骗他?看着自己劳心劳力的奔波很好玩儿吗?
  看着自己匆匆回翻墙见他,每每见到他眼睛就挪不开,他是不是觉得很好笑?
  只是,就这么分了吗?
  可他舍不得啊。
  阮陶这几日的心情,简直就像一个人在离婚前的挣扎。
  离吧!又舍不得。
  不离,将就着过又觉得膈应。
  “啊——!”
  一声尖锐的咆哮撕碎了整座太守府压抑的宁静,院内的仆人们吓得砸了盆子作鸟兽散!
  潘夫人愣了一秒,以为武太守不成了,两行泪刷的滑过双颊。
  过了半晌,她才嚎啕出声:“官人!”
  “夫、夫人……”身边的小丫头拉住想要冲进院内的她,最后主仆二人双双跌坐在了地上,哭得不能言语。
  而此时室内则凭空挂起了黑风!吹得屋内幔帐纷飞,挂在武太守身后的黄符也摇曳不止,案几上的那炷香更是明明灭灭。
  王莽与杜子美都不得不靠着柱子站着。
  “护住香案!”阮陶努力稳住身形,将剑尖奋力朝着武太守眉心刺去。
  此时的武太守脸上已经长出了短短的黑色毛发,不过那不像是兽类的毛,反而更像是人类的头发。
  这是武太守体内的妖祟看样子打算放手一搏,与阮陶拼个你死我活。
  这也是阮陶最害怕的情况。
  若是放在之前,他定然是治不住这玩意儿的,这也是之前他说想要找胡嫦帮忙的原因。
  不过,好在与扶苏的那一夜荒唐,算是帮了他大忙了!
  看着面前脸上被细短的“黑发”密密麻麻扎满的武太守,阮陶丝毫没有感觉到恐惧,反而内心涌起了一股难以言喻的兴奋!
  这几天,他太需要一个发泄的途径了。
  其实结妖缘,不仅仅是他可以随时召唤胡嫦过来帮忙,更大的用处实乃妖与人可以共享“术法”。
  阮陶之前一直没有尝试过,是因为他的年纪太小,修为不够。
  现如今,还真得感谢扶苏那晚足够卖力!
  只见室内的黑风越刮越烈,王莽和杜子美二人跌跌撞撞的护住案几上的香案避免香被吹熄。
  “我的娘……”杜子美被吹得一个踉跄,赶紧拉住了王莽的衣摆,焦急的对阮陶吼道,“桃儿!!能成吗!不能成就算了!!”
  身为朋友,他不可能看着阮陶这么搭上自己,而为了朝廷、为了长公子,武太守这样的中庸之才朝中数不胜数,而阮陶是一个也难求!
  今日出来之时,长公子便吩咐过他,遇见什么事儿,切记以阮陶为重。
  杜子美见现在场面都已经这样了,唯恐阮陶会出事儿,于是就想让对方实在不行就算了。
  折一个武太守,还能再给公子兰扣上一个害死朝廷命官的罪名,不亏!
  而此时的阮陶正兴奋着呢!
  他嘴角往上一勾,笑了一声:“无碍!我来玩儿个大的!!!”
  说着,他咬破了自己的舌尖,舌尖血顺着喉头走向浑身经脉。
  在这个过程中,阮陶绾发的发簪掉落在了地上,青丝顺着风乱舞,一双杏眸逐渐变成了蜜黄色,晶莹剔透,像极了他平日里把玩的蜜蜡珠子。
  不仅如此,一簇红色的毛茸茸的狐耳从他发间冒了出来,伴随着狐耳一起长出来的是身后如同牡丹般盛开的八条红色的狐尾。
  此时,正贺家院子里和古小姐一块儿围着炉子做胭脂的胡嫦轻轻扬了扬眉。
  呦!看来那小公子还不错嘛!
  此时阮陶能够感觉到胡嫦的妖力灌进了他的经脉,人妖结缘,人可“借贷”妖的一半力量,但妖自身的力量并不会因此而减弱。
  这与“请神”有几分相似,不过“请神”乃是那妖的神识附身到了人的体内,与结妖缘相比,人就要显的被动不少。
  这也是,极少有妖愿意和人结缘的缘故。
  虽说人“借贷”妖力不会对妖造成任何损失,但能被人高高的供起来,享受香火岂不更好?
  阮陶也是从前在师父的书上见过,毕竟建国之后精怪大多都隐居山林,与人接触太过密切是不被允许的。
  不曾想,他这辈子居然还能亲自向妖“借”一次!
  阮陶感受这身后尾巴的存在,突然觉得这个人间也不是那么不值得。
  八条红色的狐尾如花开般在黑风中绽放,金色的光芒将放肆的黑风轻而易举的压制住了。
  阮陶金色的眸子内瞳孔竖成一条线,他剑指武太守眉心,大吼一声:“破!”
  剑尖迅速插进武太守眉心,武太守口中发出了绝望的嘶吼,整个人从眉心开始像瓷器一般裂开。
  最后伴随着他的吼叫,黑风将他整个人包裹了起来。
  阮陶一边用尾巴护住站在案几前已经被震惊得该作何反应的杜子美和王莽,一边掏出黄符将最后坐着无用的挣扎的妖祟吸入符中。
  待室内的妖风全部被吸入符篆之后,阮陶赶紧将符篆裹了起来,最后从口中轻吐一口绿色的狐焰,将其烧了个干净。
  此时,站在一旁的王莽和杜子美已经不知道该怎么说话了。
  最后还是结结实实的活了两辈子的王莽先开口:“你……你怎么突然变种了?”
  作者有话说:
  新年快乐啊!!!!
  感谢在2021-12-29 23:39:33~2022-01-01 23:59:3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53219465、柠檬茶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喵亚逊 8瓶;莲子 4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6章 玉带
  阴雾散去, 阳光从透过镂空的窗棂洒进室内,映得阮陶一张脸更加明艳潋滟,八条红色的狐尾在阳光下微微卷曲, 看着他倒不像是狐妖,反而像是牡丹花成了精。
  看着面前震惊得不知该如何反应的二人, 阮陶一边用尾巴卷起武太守将其往床上扔,一边无奈的回答道:“不过是术法罢了, 没有变种。”
  闻言, 杜子美上前小心翼翼的抓住了阮陶身后的尾巴。
  倏地!阮陶觉得自己浑身的汗毛都炸开了, 他慌忙转身将尾巴从杜子美手中抽出来, 问道:“你、你突然作什么死?”
  杜子美好奇的看着阮陶:“术法的触感这么真吗?这样摸你的尾巴反应居然这么大?”
  “借的胡嫦的。”阮陶拾起地上自己方才遗落的簪子,将披散的头发草草绾回去。
  随后, 他便向二人解释了一番“妖缘”的用处。
  听了这么一番话, 王莽与杜子美皆叹妖缘的好处,两人更是肆无忌惮上手去摸阮陶的尾巴和耳朵。
  阮陶从前并不知道原来“借”来的尾巴和耳朵也会有感觉,毕竟人身上没有尾巴, 只有尾巴骨, 所以他更不知道被人抓住尾巴确实是一件足够让人汗毛直立的事情。
  因而,王莽与杜子美两人上手摸他,他便连忙躲开。
  奈何两人根本不给他躲开的机会, 一人从背后抱住他, 另一人就赶紧对那簇毛茸茸的狐耳上下其手。
  “啧啧啧!从前见到胡嫦的尾巴我就很想上手试一试了, 只是没那个胆子。”王莽一边搓着阮陶的耳朵一边感叹道,“不曾想今日这尾巴、这耳朵居然长在了你身上!”
  杜子美从阮陶身后抱住他, 不让他挣扎, 一边伸手捏他的尾巴:“这皮子可真好!用来做围脖用定然价值百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