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在聊斋同人文里当国师(61)

作者:三花狸奴 时间:2022-11-14 10:03 标签:爽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历史衍生 聊斋

  这时,姑娘低头看向绊倒自己的东西,不由得愣了愣。
  男子也顺着她的目光看去,那像是一截罗裙?
  见此,那姑娘胆子也大,随后掰了一截桃枝下来,好奇的挑着那罗裙一拖,骨碌碌一个东西滚随之了出来——
  一个血淋淋的、上面沾满了黄色粘液的为足月的婴儿。
  不少白色的蛆虫在他身上蠕动着,肉已经烂了一半了。
  那婴儿原本闭着眼,突然他睁开血窟窿般的眼睛,冲着姑娘一笑,腥臭的脓血自那未长牙的口中滴落,里头装满了白森森的蛆虫……
  姑娘和男子均是一愣,下一秒两人齐声发出凄厉的惨叫:
  “啊啊啊——!!!!!”
  作者有话说:
  我以为我中午可以,是我太有自信了,这章实在断不开。
  我错了!对不起!TVT
  我翻开历史一查,这历史没有年代,歪歪斜斜的每页上都写着‘仁义道德’几个字。我横竖睡不着,仔细看了半夜,才从字缝里看出字来,满本都写着两个字‘吃人——鲁迅
  感谢在2021-08-10 00:51:39~2021-08-12 00:45:0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墨染、黯、秃头歌女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灰灰同学有点懵 40瓶;49985022 20瓶;举头三尺有神明 10瓶;秋收冬藏 6瓶;鹤白 5瓶;47091802 3瓶;46341554、颜三绘、君一、46577962、45649381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4章 红盖头、盖红头
  七夕月夜, 月老庙的一声尖叫引发了一起严重的踩踏事故,索性没有碰倒什么花灯香火之类的,不曾走水, 否则事情还不知要闹多大。
  彼时,阮陶一行人正在怀开坊的东华街看花灯。
  正所谓灯下看美人。
  一群生得不似凡间之人的小郎君走在挂满花灯的街上, 引得姑娘们手中的娟袋、香帕、荷包一路跟着他们砸,就没停过!
  想来那潘安、卫玠当年的排场估计也不过如此了。
  “姑娘, 你的帕子掉了。”
  阮陶将直接扔到自己头上来了的一方帕子, 还给了正拿罗扇遮着脸, 一脸怯生生地看着自己的姑娘, 脸上的笑很温柔却十分僵硬。
  这是他今天捡到的第三十五方帕子了,还不算香包、玉佩、钗环的等玩意儿。
  就数这姑娘扔得最准, 直接盖在了他脸上!让他想忽略都不行。
  杜子美等人见状在一旁发出“嗤嗤”的笑。
  姑娘原本扑了胭脂的桃腮又飞上了一抹霞色, 她一手拿着罗扇挡着脸,娇羞地从阮陶手里接过帕子,声音软而甜:“多谢郎君。”
  还了帕子后, 阮陶刚一转身, 又被那姑娘叫住了。
  “郎君等等。”
  一旁,杜子美一行人故意发出“啧啧”的声音,生怕人听不见似的, 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模样。
  阮陶愣了愣, 带着几分无奈地回头:“姑娘还有何事?”
  面前的姑娘生得娇俏惹人怜, 那头的书生已经站在灯下盯着人姑娘看了许久了,奈何自己和她一样喜欢的乃是俊俏的小郎君呢?
  若是那个书生过来同他搭讪, 保不准他还能和软些。
  “不知郎君……今夜准备去何处逛?”姑娘小心翼翼的问道。
  阮陶背后顿时传来了一阵嘘声。
  他回头瞪了一眼身后这群看热闹的家伙。
  李太白打开扇子半掩着面, 一副浊世佳公子的模样, 低声调笑道:“瞧见没!人家姑娘们还是更喜欢漂亮的小郎君。”
  “咱们老了。”子贡附和道。
  “季珍兄生得好, 不过是平日里太不羁、不修边幅了些,今日稍稍打扮了一下,姑娘们的眼睛自然都围着他转。”王莽道。
  只见立在灯下与姑娘说话的阮陶被一身上一袭大红织金的袍子,衬得肌肤更加莹白如玉,好似一株灼艳的芍药,迎烛盛放。
  平日里阮陶总是爱散着头发、乱着领子,给人一种不修边幅、疏狂放荡之感。
  上回去赵府赴宴,为了避王莽的锋芒也是朝着朴素打扮的。
  今日因是七夕节,又因是他与子贡做东请赵府众人吃饭,所以他好好梳了梳头,穿了一身鲜艳的衣裳撑撑撑场面。
  不得不说,当真是人靠衣装马靠鞍。
  阮陶这么一大半,与他们这群世家公子相比竟一点儿也不差。
  “说起来,当年王相在京中也有过打马观花的时候,如今姑娘们都奔着季珍去了,王相心里可有失落之意?”子贡半开玩笑的试探道。
  王莽笑得豁达:“失落?说起来我还得好好谢谢季珍兄。我可不像几位是风月场上的得意客,我最怕应付姑娘了。”
  几人闻言适时轻笑了几声。
  这时,阮陶不知对那姑娘说了句什么,那姑娘白着一张脸匆匆离开了。
  “怎么了?”看着回来的阮陶,杜子美问道,“你同人家姑娘说什么了?我看那姑娘的脸刷的一下就白了。”
  说着,他轻轻用手中怼了怼身边的阮陶,说道:“太不解风情了点儿。”
  几人接着往前走。
  阮陶解释道:“不是我吓唬她,我说我们准备去月老庙逛逛,她说月老庙方才被抬手衙门的武侯围起来了,现在谁也不让进。”
  闻言,几人不约而同的停下了脚步。
  怪哉!
  上郡七夕的灯会闻名西域,不少西域商客慕名而来,月老庙自然是七夕佳节非去不可的地方,今年怎么突然不让去了呢?
  “我便同那姑娘说,一般而言若是一些小打小闹的事情太守府为了避免百姓恐慌,通常会选择在等会结束之后再处理。像这种直接派人围了月老庙的情况,只能是一样——人命。”阮陶说道。
  “然后我又说,七夕离中元节不差几日了,阴气重得很,保不准是阴灵作祟,然后那姑娘就被吓跑了!”说着,阮陶神情还颇为骄傲。
  路边有摇着拨浪鼓的卖东西的小贩与他们擦肩而过,李太白注意到那是太守衙门的武侯。
  “这次的事情,估计不小。”李太白默默的将手搭在了自己腰间的长剑上,看周围人的眼光也跟着警惕起来。
  “最近胡人的探子闹得厉害,说不准是为着这事儿。”孔明说道。
  上郡乃大秦最西之城,连接西域商路,因而是大秦边塞最繁华之城。
  如今有蒙恬将军的大军镇守在此,长城也在修,胡人不敢再似从前那般嚣张直接冲到城中抢人、抢物,但胡人狼子野心从未停歇过。
  子贡与阮陶对视了一眼,两人不置一词。
  对于这种朝中之事,他们没有丝毫的兴趣。
  “那……咱们还逛吗?”杜子美道。
  扶苏沉思片刻,随后道:“接着逛吧,王相也是难得领略边塞风光,且武太守既然不曾往上报,说明事情应当不大。”
  这里扶苏官最大,他既然如此说,几人自然也不会说打道回府之类的话。
  毕竟难得出来一趟,少年人又都是贪玩儿的,当真这般打道回府只会觉得扫兴。
  于是子贡便提议,既然月老庙不能去了,那么在城中逛着也无趣,不如去城外江昌湖转转。
  在场几人中,也就子贡在上郡呆的最久,他既然说那处好玩儿,几人既然也就跟着应下了。
  众人跟着子贡一块儿,准备去前面路口租几辆青布小车朝着城外去。
  “嘻嘻!”
  一声女子娇俏的笑声自几人放在站着的美人灯上响起。
  若此时有人抬头细看,方能在看见一只破旧的红绣鞋正挂在灯绳上。
  **
  一行人在路边雇了车,一路朝着城外江昌湖来。
  一下车看见眼前缭乱的花灯、如星的河灯,来来往往的行人,不由地惊叹出声。
  “当真要比城里还热闹!”杜子美笑道。
  “竟没想到这里会有这么多的商户。”王莽看着四周搭着棚子做生意的商户,惊奇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