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在聊斋同人文里当国师(85)

作者:三花狸奴 时间:2022-11-14 10:03 标签:爽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历史衍生 聊斋

  闻言,男子笑着拱手回礼道:“在下姓刘,家中排行老幺,唤我刘季便可。”
  作者有话说:
  我日万了!我做到了!!
  收藏掉得不行,能别掉了吗?TVT
  感谢在2021-08-23 21:00:07~2021-08-23 23:59:3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白. 15瓶;山兮 5瓶;46577962 4瓶;snake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3章 小陶子
  蝉鸣鸟啼, 芳草葱郁,一只灰喜鹊落在了一间院子围墙的青瓦上。
  院内种了一棵大核桃树,枝蔓蔽日, 树下三名男子围着一张小几而坐,各自捧了一碗淡茶。
  “我知道的大概就是这么多。”刘季大口喝了一口茶, 道。
  “原本主家默认的用来做二少爷通房的丫头,却同家中的大少爷情投意合。不久就珠胎暗结, 但主家却似乎不打算抬举她, 眼见着孩子即将临盆姑娘走投无路之际, 主家又突然打算抬举她了。”
  “按理说, 她一个丫头,就算是主家抬举她, 最多也就抬成妾室, 而过门当天竟然用的是八抬大轿的正妻之礼。眼见着是要飞上枝头变凤凰的节奏,而女方的家人却又像突然疯魔了,在抬轿的路上挖了个坑, 将姑娘直接敲死了?”
  ”听起来像是话本子里的故事。”李太白端着茶盏, 摇了摇头。
  入口的茶略微有些涩,他喝不太惯,只是轻呷了一口便放下了。
  “可不是?”刘季道, “不过想想都过了多少年了, 真真假假谁又说得清呢?姑娘走后没多久, 那家的大少爷也悬梁自尽,同她殉情了, 据说二人最后化作了一双喜鹊。”
  “哟?有点儿孔雀东南飞那味儿。”李太白道。
  “在咱们这十里八乡算得上是一场佳话了。”刘季笑道, “不少人为姑娘感到惋惜, 丫头出生却能嫁给嫡亲的少爷做正妻, 这得是多好的命?”
  “若非她娘家人不知怎地,突然发疯,待那家的大少爷读书考了功名、又或者上战场杀敌拼个军功,保不准她以后还能做个诰命夫人呢!”
  “越听越像话本子,不过就算是话本子,这结局姑娘家里人突然发疯感觉也太刻意了。”李太白显然没将这当回事儿。
  “或许这么多年人们口口相传,确实会有一些夸大或者传错的成分在里头,但定然不是全都是假的。”孔明淡淡道。
  “对了,刘兄可听闻这姑娘可有什么心爱的物件?”李太白问道。
  “这都是好几辈人之前的事儿了,这些事都还是我从老人口中听来了,至于人家姑娘有没有什么心爱的物件我怎么可能知道。”刘季笑道,他有些诧异为何对方会问出这么莫名其妙的问题。
  “想来姑娘家喜欢的无非就是什么香袋首饰什么的,非要说特别喜欢的物件,怎么想都应该是她与那家大少爷的定情之物吧?”刘季道。
  “定情之物吗?”孔明沉思道。
  **
  花,昏沉沉的天空下,整座村子的所有植物都枯死了,每一棵枯死的、灰黑的枝丫上都开着大多大朵的鲜红色的花。
  路上不见一个行人,白森森的雾笼罩着整个村庄,透露着死气,看天边的太阳此时应当是傍晚时节。
  “喵——!”
  一只黑色的野猫跳上一株枯死的、开满了花的树上,结果被藏在树上的两个少年吓得发出一声惨叫。
  “现在是什么情况,咱们这是到哪儿了?”杜子美低声问道。
  “还是这个村子里,但是……不知道现在是那姑娘的什么年龄。”王莽透过树枝警惕的看着外面,“你说这些邪祟一会儿又看的见我们,一会儿又看不见,究竟是怎么个玩法?”
  “季珍不在,咱们俩完全摸不着头脑啊。”杜子美倚在树枝上叹了口气,“你说季珍会去哪儿呢?他不会是被那女鬼捉去了吧?”
  那日不知是哪个环节没对突生变故,阮陶与他们走散。
  他与王莽在这个村子里转了不知多久,至于长公子魂魄的线索,一丝都没有,他们发现他们一直是在围着鬼娘子的生前转,于是他二人便决定先找到“供蛊”再找寻阮陶与长公子的下落。
  现如今也只有这么办法了,他俩啥也不懂,没了阮陶在这蛊障之中他们只能两眼抓瞎。
  与其坐以待毙,不如先碰碰运气,若是能碰巧找到“供蛊”,到时候与阮陶会和之时,只需他画个符找长公子的下落,能省下不少事儿。
  不过,这座村子是在阴邪得厉害,时间的流逝也是莫名其妙。
  有时候他们刚呆了一炷香便过了好几年,有时明明感觉已经呆了好几个月了,却也就过了一两日的功夫。
  村里的人和牲畜有时能看见他俩,有时又看不见。
  不仅如此,还时不时有僵尸、鬼怪冒出来。
  实在够折腾的!
  杜子美长叹了口气,想想如今他与巨君兄彼此还能有个照应,但季珍却不知所踪生死未卜。
  他当然知道季珍的本事不小,在这邪门的地方比他俩强多了,不过依旧忍不住担心。
  万一季珍让鬼给拖了去该如何是好?他记得季珍是敌不过那鬼娘子的。
  思及此处,杜子美担忧的咬了咬唇。
  王莽拍了拍杜子美的肩,安慰道:“别多想。咱们都没被女鬼捉去,他还能被捉到?”
  “那他能去哪儿?他同咱们走散了,你说他孤身一人单枪匹马的若是遇到了什么危险该如何是好?”杜子美担忧道,“想想他年纪比我还要小几个月。”
  王莽刚还想继续说点儿什么,但是余光中他突然瞟到了前方的东西,他有些微愣的注视着前方,说道:“他危不危险我不知道,但是……我们现在还挺危险的!”
  “嗯?”
  杜子美顺着王莽的视线看过去,只见一只浑身长满了白毛、散乱着头发、拥有着血红色眼珠的女僵尸正站在树下朝着他们双手平举。
  在杜子美看见她的一刹那,她纵身一跃直直的朝着他二人跳了过来!
  “我的娘啊!!”
  杜子美与王莽瞬间朝着树下一跳,白毛女僵跳到树上扑了个空。
  两个少年十分灵活的窜到花丛中,从一条小羊肠小径朝着远处跑去,这些日子他们已经将整个村子里所有的路都跑遍了。
  期间二人便将所有他们能碰到的东西不管是金钗银盒、还是耳挖木扣、破碗单筷,因不知究竟哪个会是“供蛊”,于是他俩便本着“宁可错杀一百,也不能放过一个”的念头全部捡了回来,用一块布包背着。
  按照王莽的话说,到时候就拿到那棵槐树下挨个挨个的试!总有一个能对得上!
  索性这蛊障还有些人性,没让一些锄头、钉耙的东西能让他俩碰到,否则扛着这些玩意与鬼怪僵尸周旋实在有些吃力。
  “耳环呢?!没丢吧?”王莽一边跑一边紧张的问杜子美。
  “在我兜里!”杜子美回答。
  “走!上桥!”
  说着,两人朝着村东头小河上游的那座石板桥跑去。
  一般道行不高的鬼和僵尸都是怕河的,因魂被滞留在体内,不曾喝孟婆汤、过奈何桥入道轮回,所以他们不敢过桥。
  若强行过桥河水照出他们站在桥上的影子会引起阴兵的警觉。
  这是杜子美这几个月跟在阮陶身边所学到的。
  这段时日,他与王莽二人就是靠着这些仅有的理论知识,加上二人的小聪明,才一次又一次从厉鬼口中脱险。
  两人站在桥头气喘吁吁,随后杜子美开始放下包袱检查包袱里的东西,索性一样没丢。
  看着包袱里的东西没少,杜子美累得一屁股坐在地上的说道:“这天什么时候才黑啊!”
  王莽随手拾起一根枯枝,开始沾了土在石板桥上画着:“估计还早,咱们来理一理。”
  “理什么?”杜子美喘着粗气,仰头看着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