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在聊斋同人文里当国师(91)

作者:三花狸奴 时间:2022-11-14 10:03 标签:爽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历史衍生 聊斋

  估摸着这个世上再找不出这样手艺的人了, 就是这蛊稍微弱了一点二。
  居然能被纸人掰折脖子,当真是中看不中用。
  不过吓吓普通人,甚至吓吓普通的鬼怪也是绰绰有余了。
  旁人见了这么凶的“玩意”, 在自己面前晃, 估计早就吓得屁滚尿流了, 若是鬼碰见,估计当场得求阴差来收了自己!
  人才!只是为什么要和自己对上呢?
  就在阮陶百思不得其解自己究竟哪里招人讨厌的时候, 一个清冽的声音自栏杆外响起。
  “季珍。”
  阮陶下意识的应了一声, 闻声望去。
  只见扶苏散着头发、一袭薄衫站在月下的花丛中, 在妖冶的芍药花的衬托下, 他一身月白色的袍子宛如盛开在红花中的一株佛莲,高洁不可攀。
  这一眼,让阮陶微微愣了愣,过了片刻才缓过神来。
  他习惯性的笑着调戏着不过“十五”岁的扶苏:“哎呦喂!我的小公子,您怎么出来了?穿这么薄也不怕着凉?我晃眼一瞧,吓得我以为月亮上的嫦娥下凡来了!”
  这口气,简直比太监还太监!
  他等着看“十五岁”的小公子被他说得面红耳赤的模样,毕竟他见到的扶苏一天到晚皮笑肉不笑的老奸巨猾的模样。
  好容易遇见人脸皮薄的时候,怎么能轻易放过?
  然而,扶苏并没有像之前每一次阮陶打趣他那般哄着脸斥他胡言乱语。
  而是轻轻一挑眉,脸上挂起了标志性的笑容:“顽劣!”
  嗯?
  阮陶这才回过神来,方才这人管他唤的是“季珍”而非“小陶子”!
  他打量着面前的人,看起来对方依旧是一副嫩得能够掐得出水来的少年模样,但是这表情、这气质……
  下一秒,他倏地起身:“你想起来了?”
  扶苏轻笑着上前走到他身边,他看了一眼阮陶面前的艳面蛊的尸体,道:“虽说我不太清楚发生了什么。怎么我一觉醒来,就回宫了?你为何在这二?还穿着内侍的衣服?”
  “嗐!别提了!”阮陶十分自然的搂住扶苏的肩膀,两人一副哥俩好的模样。
  之后他向扶苏解释了一下现在的状况,大概就是现在的他们并非在秦宫里,而是在扶苏灵魂深处的记忆,自己也不是当真成了他的内侍,而是他灵魂记忆的“逻辑自洽”。
  “你是不是到你之前有多烦人!我若当真是你身边的内侍,绝对自请离宫。”阮陶随口抱怨道。
  扶苏原本还笑着,但听他这么一怨嘴角的笑意下去了一点儿:“你觉得很烦人吗?”
  阮陶笑着开玩笑道:“也对,他们也不敢嫌你烦。”
  扶苏不冷不淡的回答道:“是的,你还是第一个。”
  阮陶弯腰伸手扯下了艳面蛊脸上的盖头,准备拿回去仔细专研钻研,看看能不能看出点儿什么。
  之后,他对扶苏道:“行了!咱们现在得想办法出去,再找到鬼娘子的供蛊将你送回去,若是耽误久了,你怕就得成一个痴儿了。”
  “本来就不讨人喜欢,再一傻,可就当真娶不到媳妇了。”阮陶拍了拍扶苏的肩。
  扶苏的眼神略微暗了暗。
  说罢,阮陶将那张红盖头塞进了怀中,自顾自的朝着殿内走去,扶苏的“蛊穴”不再别处,就在他殿后的温泉池中。
  这些日子阮陶没少往里扔东西,但都是不是“供蛊”。
  “哎?对了,你想到你有什么极度喜欢或者极度讨厌的东西了吗?”阮陶回头看向身后的扶苏。
  结果发现扶苏还站在原地,不知何时对方已经不再是十五岁的少年模样了,而是恢复成了自己熟悉的样子。
  阮陶微微愣了愣,后来想到书中所记载:“蛊障”生人之魂境也,可随心而改。
  月下的长公子恢复了修长的身形,薄衫笼在身上、青丝铺了一身,月色下少了几分圣洁、多了几分俗*欲。
  或者说,是在阮陶眼中多了几分俗*欲。
  阮陶心头一跳,略带掩饰道:“嗯?想起来了吗?”
  扶苏这是方才回过神来,脸上再次挂起了温柔淡雅的笑容:“没有,我向来没什么喜欢的。”
  “一个人怎么会没有自己的喜欢的东西呢?你再细细想想?咱们能不能出去,杜子美与王莽两个能不能得救,可就全仰仗您了!”阮陶道。
  扶苏缓步走出亭子,走到阮陶的身边,他抬头看了看天上的月亮沉思了一会,然后指着月亮道:“这玩意儿捅下来吗?”
  阮陶:“……您可当自己是李太白呢。”
  可扶苏确实说不清自己究竟喜欢什么,或者说他喜欢的东西还蛮多的。
  他自己殿内所有的金石玉器他都喜欢,偏殿内殿的里有一整面的墙的琉璃柜,里头放着的珠光宝气的珍奇物件他都心悦。
  但非要他说出究竟最喜欢哪一个,他实在说不清楚。
  最后,两人决定将扶苏殿里所有搬得动的东西全扔进了温泉内,就差差房子了,结果终究徒劳。
  阮陶将最后一条凳子甩进池中,看着它被“蛊穴”吞噬,却毫无反应的之时,徒劳的瘫在了地上。
  此时,天色已经微微亮了。
  隔壁始皇帝的院子里的灯刚熄了没多久,就又亮了起来,向来是要准备起床去朝会了。
  “我去!我这是该说你是心小还是心大呢?”阮陶气喘吁吁道。
  “你再细细想想?喜欢或者讨厌的都行!”阮陶疲惫的拉住扶苏衣袍的下摆。
  扶苏摸着下巴看着阮陶沉思了一会儿。
  下一秒,他突然拎起阮陶的领子,直接将阮陶扔进了池子里。
  阮陶在被扔进池中的一瞬间人都傻了!
  他在水里扑腾了两下,呛了几口水才豁然起身:“祖宗!你玩儿我呢!”
  扶苏连忙将人拉了上来,随手拿过一旁的毯子将人裹住:“我就是尝试一下人可不可以。”
  他此言一出,殿内瞬间安静了下来。
  阮陶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他。
  扶苏与阮陶对视了两秒,最终脸皮不如对方的厚败下了阵来。
  他清咳了一声,低下头去。
  过了半晌,阮陶才缓缓开口道:“……原来,你一直都看我不顺眼吗?”
  扶苏:“……”
  “得嘞!大不了以后我少在您面前晃悠。”阮陶轻轻将搂着自己的人推开,扯下了身上的毯子。
  “我……”扶苏想解释,但一时间又不知该怎么开口。
  阮陶有些赌气的将手中的毯子朝着池中一扔!
  不扔不知道,一扔吓一跳!
  只见池水卷着毯子突然朝上涌,再从半空中倒挂而下,形成了一扇水帘。
  “嘿?居然是条毯子?”阮陶有些奇怪的看向扶苏,“你对这条毯子有印象吗?我看它旧旧的,倒不像是你的风格。”
  扶苏想了半天,最终摇了摇头。
  行吧,能出去就行了!现在也不是计较这些的时候。
  阮陶也不在意扶苏为何对一条旧毯子有执念,现在当务之急是从扶苏的这层蛊出去,再找到鬼娘子的供蛊,将扶苏的这缕魂重新按进他的身体里。
  至于一条被当事人自己都忘记了的旧毯子为何会成为所谓的“最喜欢”或者说“最讨厌”的东西……谁又说得清楚呢?
  他师父曾经说过,人通常是最不了解自己的,或者说十分善于将自己当成傻子一样的去骗。
  “走吧,咱们先出去再说。”
  阮陶浑身的衣服已经湿透了,他从怀中掏出一张纸扎的衣裳,轻轻一吹一套轻软的圆领袍便出现在了他手里。
  阮陶看了扶苏一眼,然后背过身去换衣裳。
  他一边换,扶苏一边说道:“你的本事似比我之前刚遇见你的时候厉害多了。”
  还记得几个月以前,阮陶画个符都还是半灵半不灵的状态,如今却能以纸化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