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在聊斋同人文里当国师(134)

作者:三花狸奴 时间:2022-11-14 10:03 标签:爽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历史衍生 聊斋

  “虱子。”
  作者有话说:
  我再也不立flag了……
  感谢在2021-12-04 22:55:46~2021-12-05 23:19:1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白肴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戳戳戳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72章 妖虱子
  阮陶一行人赶到了厨子家中, 厨子一家住在太守府后的小石井巷内。
  阮陶他们刚走到巷口就听见唢呐声震耳欲聋、声声如泣,夹在着男女老幼的啜泣。
  阮陶一行人到场时,那家人吓了一跳!
  他们自然是认不得阮陶几个的, 但见面前的少年衣着、气度样样不凡,以为是自家人惹到了什么大人物, 人家找上门来了,直到见到潘夫人厨子家人才松了口气。
  一听几人是官府中人, 连忙诚惶诚恐的往屋里请。
  “不知几位大人来……是为着什么事儿?”厨子的儿子小心翼翼的问道。
  “听闻你父亲死得古怪, 我们是卓灵阁派来调查的。”说着, 王莽将腰间的玉牌露给厨子的儿子看了一眼。
  那不是卓灵阁的腰牌, 不过是普通玉牌而已。
  但厨子的儿子也不知道卓灵阁的腰牌长什么模样,对方又是跟着潘夫人一块儿来的, 自然是王莽摸什么他信什么。
  见状, 厨子儿子不敢不答,况且他本来就觉得自己父亲死得极其冤枉!
  他声泪俱下道:“大人明鉴!我父亲是被妖人害死的!”
  闻言,满堂皆惊!
  阮陶半眯着眼看着面前的少年人, 问道:“此话怎讲?”
  少年这才缓缓道来。
  原来他父亲一直身强体健, 这么多年杀猪宰牛一柄屠刀舞得比外面的屠户还好!
  他家跟着武太守多年,算是半个家生子了,武太守与潘夫人待他家里人也是极好的, 故而厨子十分感激武太守。
  谁知, 这一回武太守竟然是吃了因自己疏忽买回来的狸子肉而病了, 于是他心里十分内疚苦闷,最近几日便常爱在外头喝酒喝得醉醺醺的才回来, 每日回来都是垂头丧气的。
  他总是念叨自己疏忽, 可又说自己不可能这般疏忽连狸子和黄皮子都分不清。
  家里人一直宽慰他, 说常言道摔死的大多都是会骑马的, 这偶尔看走眼也是常有的事儿,再者太守和夫人也不曾怪罪你,你今后便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当差就好了!何苦这般自怨自艾呢?
  可厨子依旧是每日夜里都喝得烂醉回来,嘴里念叨着自己不可能分不清狸子和黄皮子。
  家里人也拿他没办法,只能想着等过段日子武太守病好了,他心里的这个坎儿自然也就过去了。
  谁知,就在昨天晚上,他难得没喝醉,满面红光的回了家。
  家里人都奇,问他今日是遇见什么喜事儿来?
  他从怀中掏出一个油皮纸的小包,说道:“今日奇了!我方才回家时在巷子口遇见了一位高人,那高人一眼就看出我最近的困顿,于是给了我这个,并嘱咐我回家后再打开。”
  家里人都不信,说道:“你不会给他钱了吧?定然是个骗子!”
  厨子笑着说,那人分文未要,只将这东西给了他便走了,想来定是一位高人!
  他这么一说家里人也开始好奇里面是什么玩意儿了。
  就见他将油皮纸打来,里面是一个小小的黑点儿,周围生细足。
  仔细一看才辨认出,那原来是一只虱子,一只比寻常虱子大了数倍但却薄得像纸片儿一样的虱子!
  那厨子觉得稀奇,活了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虱子!
  于是他便将其倒在掌中细细端详,一时间觉得掌心开始灼热发痒,是那只虱子正在吸他的血。
  只见趴在他掌中吸血的虱子腹部逐渐鼓胀,最终股的像一枚葡萄籽一般大小,便从厨子掌中跳走了。
  “嘿!抓住它!”厨子笑着喊了一声。
  接着“咚”的一声瞬间倒在地上,家里人连忙上去搀扶他却发现他已经气绝身亡!
  再看他掌中,方才被那只跳蚤咬过的地方,肿得有核桃那么大!
  了解完了厨子的死因和死状,几人便向厨子的儿子便是遗憾,接着一人随了几两银子的分子钱,向其保证一定会调查清楚这件事儿给他父亲讨回公道,接着便离去了。
  回去的路上,王莽问阮陶:“方才我见你是不是朝灵堂上看,你不会想要开棺验尸吧?”
  阮陶否认道:“我又不是仵作,哪里会开什么棺?”
  说着,他从怀中腰间的荷包里摸出掏了一把榛子出来,给杜子美与王莽的手上一人到了一下些,接着说道:“我只是在想,那个给厨子纸包的人会不会来。”
  杜子美吃着榛子沉吟了片刻,道:“想想那人知道他近日的不如意,又是特意在他家巷子门口等着他,定然是认识他的。不过,厨子明显不认识对方,会不会是当初卖黄皮子肉给厨子的那个?”
  “不能。”阮陶摇头道,“厨子这般内疚,每日去街上逛估计都想找出那个卖黄皮子肉给他的人!若是那个人厨子肯定将其暴揍一顿了!”
  “那人认识厨子,但厨子却不认识对方。”王莽倚在车壁上饶有兴致,“想想有可能是来过武太守家中的宾客,宾客到了家中自然要请厨子做饭,厨子虽是在后厨呆着,但根据我对武太守的了解,对方很有可能因为宾客一句‘菜做得真不错!’然后将厨子从后厨提溜出来,让他露露脸。”
  杜子美点了点头:“这是武太守能做的出来的事!”
  “我也是这么想的。”阮陶说道,“而且,那人给的东西可不是寻常物件儿,也不是狗,丢了能自己找到回家。丢了这么个‘宝贝’,我就在想那人会不会今日上厨子家来找。”
  “那个虱子究竟是个什么?当真是个虱子吗?”杜子美好奇的看向阮陶,“什么虱子能这么邪乎?”
  提到这个,阮陶忍不住冷哼了一声:“如纸薄、又比寻常虱子大不少,还能直接将人要死,这能是虱子吗?”
  “那是什么玩意儿?”杜子美问道。
  阮陶缓缓开口道:“飞禽走兽吸收日月精华而化妖,草虫亦能化妖。只是草虫得道多为蝉、蝶一族,虱子、跳蚤这类实在不易。”
  “说重点!”王莽懒得听他文邹邹的说话,眼见着快到吃午饭的时间了。
  “重点就是那只虱子其实是化了妖的,虽说化妖但它与府上的胡嫦、胡俅则不同,未开灵智,靠着本能置人于死地,不算违天。故而总是有一些心思阴暗的妖道会豢养妖虱,当做蛊来养,帮自己杀人。”
  说着,阮陶顿了顿道:“这玩意儿,要炼出来实在不简单。一般情况下都是捉住一只虱子,用油皮纸抱着藏在桃树干中,九九八十一日后再去取出,若虱子没死,而且化作了方才那厨子说的纸片一般,那便是成精了。”
  “这样的机会可遇而不可求,你塞一万只虱子进去,估计都不一定能成一只。这玩意儿像蛊,又比蛊好用百倍,杀人不遭天谴,你们说不宝贝吗?”
  听了阮陶的化,杜子美疑惑道:“武太守是的罪恶了什么人了?让人用这样的东西来灭一个厨子的口?”
  王莽优哉游哉的靠在车壁上,吃着榛子道:“官场险恶,你们俩还小,不懂其中的阴诡。”
  回到武太守府上,阮陶将厨子乃是死于非命,并且对方害死厨子的手段还十分不一般的情况告诉了武太守。
  对方给了这么大的手笔,仅仅只是为了杀一个厨子,这显然在武太守身上下的功夫会更大。
  阮陶先是问了武太守近日可的罪过什么人,武太守说他在地方上当了多年的官了,上郡乃是一座边陲之城,也没有与其他什么地方发生过纠纷。
  至于私下里,认识武太守的人都知道他是个八面玲珑之人,不喜欢他的或许有,但非要说想要了他的命的,这定然是没有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