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在聊斋同人文里当国师(83)

作者:三花狸奴 时间:2022-11-14 10:03 标签:爽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历史衍生 聊斋

  “当真?!那敢情好,我也多个守阵的!”阮陶心里乐开了花!
  王莽乃是天命之子,若是他跟着自己一块儿去,这一趟就算再惊也定然无险!
  “既然如此我也一块儿去。”杜子美道。
  “子美,不要胡闹。”李太白轻声斥道。
  “我没胡闹!”杜子美反驳道,“我帮着季珍打过下手,我比巨君兄更有经验!”
  “行!多个人多一份力。”阮陶道,反正带着一个天命之子,多一个杜子美也不会有什么事儿,说着他安慰李太白道,“你放心,人是我带着全须全尾进去的,定然全须全尾的给你带出来。”
  说罢,阮陶冲着胡嫦抱拳道:“阵我会开,但是进去的路还需得前辈指引。”
  见面前三个青瓜蛋子一副踌躇满志的模样,胡嫦还想劝几句,当他的目光再次落到阮陶被朱砂染得鲜红的唇上后他无奈的翻了个白眼。
  “行吧!”胡嫦叹了口气,随后道,“快去快回。”
  “拜托前辈了。”
  接着,就见胡嫦身后八条狐尾像牡丹一样骤然盛放,美得动魄惊心。
  不过,如今不是欣赏狐狸的色相的时候。
  胡嫦对着扶苏轻轻吹了一口气,一丝丝黑青色的光从扶苏染了朱砂的口中渗出,在地上勾勒出了一个袅袅娜娜的血红色的影子——周幼菱。
  “这、这便是那厉鬼?”孔明难得好奇的开口道。
  阮陶点了点头,没有多说话。
  只见周幼菱的影子笔直的立在地上,紧接着就听“啵”的一声,她的头再次从脖子处断开被她自己捧在手里。
  那颗惨白漂亮的头颅睁着一双雪白的、不见瞳孔的眼睛静静地注视着前方,顺着她眼睛注视的方向多出了一条路——通向那片山野。
  第一次见到这般怪诞可怕的场景,李太白默默的挡在孔明身前,手握紧了腰间的剑柄。
  而相比之下见过周幼菱的王莽和杜子美则要淡定的多,不过大白天的再次见到这位鬼娘子依旧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
  “走吧。”阮陶背上自己的小包袱,对他二人道,“沿着这条路走,不要回头。”
  杜子美与王莽对视一眼,随后冲着阮陶点了点头。
  阮陶带头三人顺着那天突兀的出现在房间里的那条路往前走。
  走了还不到一炷香的功夫,那首歌在周幼菱坟前听到的歌再次响起。
  这一回与他们最开始听到的欢快的童声不同,这次她是用伶人吊嗓子的方式唱的,歌声更加婉转,如诉如泣,回荡在山谷间,也更令人头皮发麻,毛骨悚然——
  “红盖头、盖红头,盖着山涧的红骨头;
  哥哥抬、舅舅埋,一锄头便开出花来;
  金娃娃、银娃娃,姑娘生了个胖娃娃
  胖娃娃、笑哈哈,郎君抬轿新坟下……”
  伴随着歌声,四周突然起雾了。
  雾气越来越大,须臾间他们除了彼此谁也看不见,伸手更是不见五指。
  杜子美与王莽都不由得停下了脚步,阮陶连忙呵止道:“别停!不要停,一直往前走。”
  “可、可是看不清路了。”杜子美说道。
  “走!”阮陶严肃道,“咱们现在就算是进到‘蛊’中了,在这片雾中停下容易被障在这里头,一直往前走,走出去便好了。”
  听阮陶这般说,王莽与杜子美也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往前走。
  不知走了多久,突然闻得一声鸡鸣!
  作者有话说:
  感谢在2021-08-23 00:11:35~2021-08-23 21:00:0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sy世宇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伊芙琳 68瓶;冷 40瓶;白. 15瓶;冬夏、昀冬、眠茶.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2章 蜃
  见三人的身形消失在了雾中, 胡嫦的收起了尾巴,懒洋洋的坐在了一旁的贵妃榻上,抬袖将面前周幼菱的身影与那条野路散去了, 室内恢复如常。
  “他们……”李太白一时间有些失语。
  “ 他们进到了‘蛊障’之中,等着吧!少则一炷香一炷香的时辰就出来了, 多则一辈子折在里头了。”胡嫦十分不见外的拿着手边的一串葡萄,一颗一颗优雅的往嘴里塞。
  李太白握着剑柄的手又紧了几分, 他看向了一旁的孔明。
  孔明坐在一旁, 脸上那习惯性的淡然优雅的笑容罕见的消失了, 他难得严肃道:“还请前辈指点。”
  “蛊。”胡嫦轻声吐出一个字。
  闻言, 李太白与孔明均是一愣。
  胡嫦嗤笑一声:“上次是蛊,这次依旧是蛊, 别告诉我你们就没琢磨出什么。”
  “只是……公子身边不曾有精通此道之人, 防不胜防。”孔明眼神暗了暗。
  “所以,你们很中意阮陶。”胡嫦道。
  孔明长叹了一口气:“只是季珍似乎并不愿牵扯到朝中之事,我等也理解, 并不勉强起为之, 只是依旧觉得可惜。”
  在孔明看来,阮陶是最适合待在长公子身边的术士了。
  这小子与那些修仙修得疯魔的术士不一样,为人世俗却实在, 性子虽说有点儿放荡不羁, 但心眼好, 本性良善,让人相处起来很舒服不拘束。
  且重点是……孔明看了躺在床上的扶苏一眼, 又默默的在心底叹了口气。
  襄王有意而神女无梦, 谪仙之鹤自然是要遨游于山野云霄之间, 比不得□□中华笼中的小雀儿。
  胡嫦点了点头:“看缘分吧。”
  “现如今不是谈论阮陶是否入仕的时候, 人都不一定出得来!”李太白焦急道,“咱们就不能做点儿什么吗?难不成咱们就只能像现在这样干等?”
  胡嫦颔首:“你们倒也不是只能坐以待毙。”
  孔明起身,向胡嫦行了个礼:“请前辈指点。”
  胡嫦一笑,道:“我曾经说过,这个厉鬼因执念不散而逗留在世间,而世间执念说来说去不过是‘贪、嗔、痴’这三昧,阮陶他们进去找到这位小公子的魂魄之后,再将周幼菱的执念最重之物也就是所说的‘供蛊’找到,祭给蛊穴方可从蛊障中脱身。”
  “不过这个执念之物是什么还真不好说,你们人实在是过于复杂了,哪怕现在直接去问周幼菱,她自己估计都不知道自己执念最重的物件是什么,人往往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般了解自己。”
  “您之前不是说过是她女儿吗?”李太白不解道。
  “物件!”胡嫦解释道,“她女儿是物件吗?”
  说着,他摇了摇头:“所以比起找到这位小公子的魂魄,找到‘供蛊’才是难中之难。”
  “你们两人再外面,可以去城东周边的村镇打听打听,看看有没有人还认识周幼菱,能不能从蛛丝马迹中找到关于‘供蛊’的线索,我虽说不能进到蛊障之中,但因着妖缘的关系可以将你们得到的线索告诉阮陶。”
  “怎么告诉?”李太白好奇道。
  胡嫦微微眯了眯眼:“烧给他。”
  “…………”
  **
  待雾散去后,阮陶、杜子美、王莽三人发现自己正身处在一个完全陌生的村子。
  “这太阳……是绿色的?”杜子美抬头看向山头的太阳。
  原本该是金灿灿、耀眼夺目的太阳,此时却是散发着黄绿色的光芒,足够耀眼也足够怪诞。
  黄绿色的光芒洒下,将村中所有的的一切都笼罩上了一层灰绿,就差没明说这里乃是接近地府之地了。
  “是‘蜃’。”阮陶看了看山头的太阳,又看了看面前的大槐树,觉得这树与他家那棵也相差无几,“你们可以理解为‘蛊’中的一切都是向海市蜃楼般的幻象,这些都是那位鬼娘子生前的记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