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在聊斋同人文里当国师(35)

作者:三花狸奴 时间:2022-11-14 10:03 标签:爽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历史衍生 聊斋

  阮陶了然,随后问:“冒昧问一下大师,你们师爷活了多大年纪了?”
  “出家人不问年纪。”中年和尚回答,他瞥了一眼阮掏手里的东西。
  那是一柄佛尘,是刚刚李太白带着他飞回城外的家去拿的,对付“大凶”的家伙,他那能够被古小姐这么一个尸巢咬碎的蜜蜡珠子可不顶事儿。
  不过,第一次被人提着飞檐走壁,差点儿没将他吓死。
  那和尚估摸着是看见了阮陶手中的拂尘,以为阮陶也是出家之人,只是道不同,故意带着官府的人来找他们静水寺麻烦的。
  “我倒是听人说,他六十有余了。”阮陶倒也没急着去找静尘和尚,而是淡定的蹲在石阶上把玩着手中的拂尘与和尚们唠着嗑,“六十有余还是一副双十的模样,那秃脑袋白嫩光滑得像刚拨了壳儿的鸡蛋似的,你们也没觉得不对劲吗?”
  阮陶此言无疑是惹怒众和尚,那中年和尚语气冷硬道:“我师爷乃是得了佛心之人,其实你这小娃娃可随意污蔑的!”
  阮陶不在意的点了点头,随后道起身道:“说吧,你们师爷的禅房在何处?去晚了,怕是你们那小师弟的尸骨都找不到了。”
  中年和尚冷冷的扫了一眼石阶上的众人:“你们不是来抓探子的。”
  “大师,你最好当做我们是来抓探子的,否则你这个佛估计就要修不下去了。”阮陶随意答道。
  中年和尚像是察觉到了什么,他朝着自己师爷禅房的方向看了一眼,一言不发。
  小师弟还没回来!
  “这位师父带个路吧!”
  中年和尚抬头看向此时正冲着自己笑的少年人,月色如银,照在对方美轮美奂的脸上,这分明才是在月下化作人形的妖物!
  中年和尚藏在僧袍下的拳头猛地收紧了,但为股权大局,护着一众师兄弟他依旧站出来答应了阮陶带路的要求。
  见此,阮陶朝着身边喊了一声:“小美!”
  杜子美默默举起了自己的那根烧火棍,表示自己已经准备好了。
  阮陶有些犹犹豫豫的看向另一边的蒙将军和他身边的小将。
  赵苏一眼就看出他在想什么,随后道:“蒙将军去年成的婚,其夫人是我妹妹。”
  蒙将军一脸蒙,随后就见阮陶看向了他身边的小将。
  阮陶冲着他一笑:“你没成亲吧。”
  蒙将军眉尾一跳,拽着那小将的衣袖朝着自己身边拉了拉,一脸严肃道:“他还只是一个孩子。”
  阮陶点了点头,随后问那小将道:“怕鬼吗?”
  那小将摇了摇头,一双眼睛亮晶晶的:“不怕!”
  “得嘞!跟哥哥捉鬼去!”
  说着,阮陶便对那中年和尚道:“劳烦大师带路。”
  离开的时候,阮陶将腰间的蜜蜡珠子戴在了赵苏手长,珠子有点儿长,缠了好几圈儿。
  蜜色的珠子、红色的丝线衬托的赵苏的手腕越发洁白似月。
  “戴上,遇着什么事儿还能挡上一挡。”阮陶说道。
  见此情形,孔明在角落里微微挑了挑眉。
  赵苏看着手腕上的蜜蜡珠子,有些担心的问对方:“你……没问题吧?要不然还是等天亮后将卓灵阁中的那群先生请来……”
  “我对现在的自己还是有点儿信心的。”阮陶摆摆手,“就你们那什么阁里的人,但凡有点儿本事的早就进京去了,还能在上郡窝这么久?”
  说罢,阮陶、杜子美与那名小将三人跟着那中年和尚朝着寺后的竹林走去。
  路上,阮陶将手搭在那小将身上拍了拍他的肩,说道:“到时候遇到什么事儿记得撒丫子跑,别管我、也别管小美。”
  “为何?”小将不解的问道。
  阮陶道:“因为我们会比你跑的更快。”
  “…………”
  闻言,杜子美煞有其事的点了点头。
  小将:“……咱们不是来降妖除魔、替天行道的吗?”
  “还是年纪小!”阮陶语重心长的说道,“哥哥教你一句话,只有活着才有机会替天行道!天大地大性命最大。待会儿若事出了什么事儿,记得撒丫子跑!天王老子来了也别回头,听到没有?”
  “哦、哦。”小将被他唬得一愣一愣的。
  静水寺后的这边青竹林生得郁郁葱葱,走在小道之间大有遮天蔽月之势。
  按理说西北地带紧挨着沙漠气候又干又寒,是不长竹子的,也不知为何静水寺就是将这片竹子养活了。
  这一度成为静水寺的活招牌,都道是佛祖庇佑。
  又道是静尘大师的高风亮节感动了佛祖,佛祖特赐此青竹以表对静尘大师的喜爱。
  佛喜不喜爱阮陶不知道,阮陶只知道这片竹林的妖气已经熏上天了!熏得他脑仁疼。
  “好冷啊……”杜子美抱着手中的烧火棍,紧了紧身上的袍子。
  中年和尚也不动声色的拢了拢自己的僧袍,心里奇怪为何会突然冷了下来。
  他一路朝着四周打量着,都没看见小师弟的身影,心里莫名其妙的越来越紧张。
  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紧张什么,他安慰着自己没事儿的,等见到师爷一切都会没事的。
  师爷乃是整个天下都敬仰的大师,当今王相都曾亲自拜会过他,并且礼遇有加!
  纵然这群官府之人想要乱来,看在师爷的面子上他们定然也不敢胡作非为。
  师爷与王相交好、王相深得陛下与长公子信赖,只要师爷出面这群人自然会恭恭敬敬的退出静水寺!
  他们静水寺、他们这帮僧人都是师爷从外头捡回来的。
  小师弟更是师爷又当爹又当娘从小带到大的,他平日里最疼爱的就是小师弟的。
  想必是师爷知道了寺前面的情况怕小师弟回来遇到危险,所以将小师弟带在身边了。
  按理说想到这儿自己的心里应该放心一些,但和尚不知怎么的,越往里走心里越是悬吊吊的。
  他定然是受到了刚刚那少年的蛊惑!
  师爷是佛祖派下来济世救人菩提之子!这帮污蔑、亵渎师爷之人最终将会堕入修罗道永世不得超生!
  风吹得人冷得刺骨,而和尚额头上的汗却越来越密。
  众人走到一半的时候,一阵风吹得整个竹林跟着摇曳起来发出沙沙的声响。
  “等等!”阮陶停下脚步,唤住众人。
  “怎么了?!”杜子美警惕的举起了自己的烧火棍。
  “锃——!”
  那小将腰间长刀出鞘,他上前几步挡在了众人面前。
  领路的和尚一脸冷漠:“不过是吹过一阵风罢了,我师爷禅房就在前面,三位小郎君可还去吗?”
  阮陶警惕的看了看四周,然而出了被风吹得摇曳的竹子什么都没有。
  不过……
  阮陶朝着空气中嗅了嗅,随后拂尘一挥笑道:“不必去了,你师爷现在不是来了吗?”
  中年和尚蹙眉,不其意。
  倏地,挡在他身前的小将将他猛地推了一把,他瞬间朝前扑了两步最后摔倒在地!
  只听“轰隆——!”一声,待中年和尚回过神来之时,他方才所在的地方正立着尊一人高的鎏金泥塑观音像。
  观音像的莲花底座下的石砖全碎了,这尊像分明是从天上砸下来的。
  但凡那少年慢一秒,自己定然就丧生在这尊菩萨的莲花底座之下了!
  “没事吧!”阮陶等人连忙上前将他从地上搀起来。
  “无碍。”中年和尚有些后怕的擦了擦额间的汗,随后对阮陶几人行了个佛礼,“多谢,救命之恩无以为报。”
  “现如今不是讲这些虚礼的时候。”阮陶看着面前这尊观音像眼神很冷,嘴角却勾着笑,“看啊,你的师爷。”
  中年和尚一愣,随后缓缓抬头再次看向那尊观音像——
  此时他才注意到,那尊观音像上正盘着一条似人非人的东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