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在聊斋同人文里当国师(42)

作者:三花狸奴 时间:2022-11-14 10:03 标签:爽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历史衍生 聊斋

  不论如何,纵然阮陶不曾遇到公子,然在这件事之后他都逃不掉了。
  “这样难的的一个人断不能毁在那群人的手里。”赵苏轻轻抚了抚阮陶的鬓角,低声说道。
  孔明没再说话,按照他的性格他通常喜欢分清利弊,权衡之下再行事以确保稳妥。
  但是阮陶这件事,很难说如何才是更加稳妥。
  大秦这滩水,如今是彻底清不了了。
  思及此处,孔明嘴角微微勾了勾,他撩起身边的车帘看着天边泛起的鱼肚白。
  上天就是这样,许是觉得大秦统一六国十余载过于顺当了,所以才派了这么些人下到此界。
  这群数千年来从无仅有之人,偏偏在这时都凑到了一处,这是天想看戏吗?
  “看什么呢?”杜子美好奇的和他一起打量着窗外,只觉得四周关门闭户的没什么好看的。
  孔明放下车窗帘子,轻声笑道:“看戏呢。”
  “哈?”杜子美摸不着头脑。
  赵苏看了看怀里的人,随后压低声音道:“轻声些。”
  只见阮陶现在已经彻底睡得不醒人事了。
  阮陶再次醒来是赵苏将他叫醒告诉他,他们到太守衙门了。
  问他是先进衙门处理这只狐狸的事情,还是先回去休息一日养养伤,待明日再说。
  阮陶轻轻捏了捏自己的鼻梁,随后道:“妖往往要比人更加遵守承诺,答应了人家的事情就要第一时间去做。”
  “那我先派人回我府上请太医过来给你看看。”赵苏说道。
  “多谢!”阮陶回答。
  心里不禁想着,不愧是公子王孙,家里还养着太医,可真是矜贵。
  话说回来,他觉得这个时代的太医不太医的也没什么区别,反正就是一副草药的事儿,喝了也就完了。
  况且,他觉得自己也伤得不重,不过是血流得多了些。
  但是,小公子的好意他定然是不会拒绝的。
  几人刚下车,就有将士迎了上来。
  原是当时派出去搜找丁夫人的那群将士回来了。
  那将士先是到蒙将军的马前回禀了情况,只见蒙将军脸色微变,随后道:“将人带上来吧。”
  “是!”
  随后,蒙将军翻身下马到赵苏身边,行礼道:“回公子,阮陶先生让抓的那个妇人抓到了。”
  “幸苦将士们了,在何处抓到的?”赵苏问道。
  蒙将军回答:“玉泗街。”
  闻言,阮陶眼皮一跳:“可曾伤到了什么人?应当不会有人给她开门了吧?”
  蒙将军顿了顿:“人倒是没伤到,但给她开门的人还真有。”
  阮陶大惊:“这半夜三更的见到街上出现了一个披头散发的妇人,不害怕吗?”
  “吓得快死了!”
  突然,阮陶听见自己再熟悉不过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他有些僵硬的转动脖子,回过头。
  只见,子贡披了一袭薄衫站在他身后,身边是被人夹着的、垂着头长发遮脸,不知道现在是人是鬼、是死是活的丁夫人。
  见到阮陶前襟上沾满了血,整个人脸色苍白,看上去狼狈极了。
  子贡蹙眉,连忙上前关切道:“这是怎么了?怎么伤得这么厉害?”
  说着,他试图解开阮陶脖子上的帕子看他的伤势。
  “没事儿,就是做法的时候放了点儿血。”阮陶不在意道。
  “倒是你,你没事这三更半夜不睡觉瞎折腾什么呢?”阮陶打量着面前的子贡,见他没有被丁夫人伤到的痕迹,于是松了一口气。
  接着他调侃子贡道:“怎么?觉得三更半夜有姑娘送上门还便宜你了?”
  “还说呢!半夜三更遇到这么个倒霉玩意儿!原以为你会找回家来,不曾想天都快塌了,你人影子都没见着!” 子贡不满道,“你不是上贺家捉鬼去了吗?这鬼都跑出一个坊了,你这一晚上捉的是什么?”
  “妖。”
  赵苏突然出现在了子贡身后,吓了子贡一跳!
  然而,在他回头看清身后的人时,更是惊呆了下巴。
  “长公子?!”子贡吃惊道。
  “哈?什么长公子?”阮陶一脸懵。
  只见子贡转过身,理了理自己的衣衫,随后朝着赵苏恭恭敬敬的行了一个礼:“多年不见,长公子别来无恙。”
  赵苏微微一笑:“先生别来无恙。”
  阮陶一脸冷漠的看着寒暄的二人:“……”
  作者有话说:
  来晚了!今天比较忙更新少了点儿!明天接着更新六千字!
  感谢在2021-07-28 01:17:49~2021-07-29 01:55:5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未眠空想、铃灵林、君一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夏洛特女子 20瓶;喵~苗、玖夜未泱 10瓶;琴落叶 5瓶;韵苍岚 4瓶;38972065、Blue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4章 妖精告状
  鸡声茅店月, 人迹板桥霜。
  天虽未彻亮、城门也还没开,但路边卖早点的小商贩们已早早的支起摊来。
  因此时还没什么人,临近的小贩一边整理着自己的摊子, 一边闲唠着嗑。
  他们这类人虽说只是小商小贩,通常是天南地北、庙堂江湖无话不谈的!
  而今日能够挂在嘴边的, 自然是昨夜衙门武侯与边关将士们在城中闹出的动静。
  城门、坊门大开,军中的人在街上闹腾了一晚上。
  这一晚上, 也不知道在闹什么!
  此时, 辰初二刻。
  太守衙门内众差役都规矩严明的站在公堂之上, 准备升堂。
  武太守照旧端坐在上, 换上了一身四品绯袍、乌纱罩头、端着一盏茶高坐在上。
  堂下,两旁衙役手持水火棍列阵威严, 神色肃穆。
  阮陶有些拘束的站在公堂之上。
  又是太守衙门, 又是站在这秦镜高悬之下。
  仅仅两日,阮陶来了这次三次,其中两次是与人打官司。
  上一次, 他是被人告上了公堂, 他吊儿郎当的看着端坐在上的太守大人,用武太守的话丝毫没有对秦律、对皇权的敬畏之意,看着就欠揍!
  然, 这一次他却站得恭恭敬敬、极其乖顺, 却不是为着秦律, 而是为着身旁这位秦国公子。
  赫赫有名的秦国长公子——扶苏。
  此时,对方站在他身边, 依旧是长身玉立、宛若谪仙般的模样。
  而阮陶却尴尬得脚趾蜷缩, 其实他本没这么尴尬, 这也不是一件大事, 不过是昏了头说了句玩笑话,好好道个歉便是了。
  但是,偏偏人家另一个当事人似乎没将这事儿当回事,只有阮陶一个人在意的不行!
  如此一来,他就更加尴尬了。
  他试图向身边的好友子贡求救,子贡每每对上阮陶的实现就抬头看天,意思很明显,让他自求多福。
  阮陶愤愤的咬着唇,现在只想一拳擂死刚刚在马车上胡言乱语的自己!
  古人忌讳生死之事,当着人面说人死得早这算什么?
  偏偏这人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站在他身边一副风轻云淡的模样,让他想要说句抱歉也不知该如何开口。
  “咳!”最终阮陶给自己做好了心里建设,轻轻扯了扯身边人的袖子。
  赵苏明知道他为着什么,却依旧摆出疑惑的神色。
  阮陶低声道:“那什么……我刚刚失血过多,估计伤到脑子了,说得话你别往心里去。”
  赵苏依旧是那副风情云淡的模样:“无碍。”
  意料之内的回答,阮陶又道:“我没有要咒你的意思哈。”
  赵苏笑了笑:“ 伤口可还疼?”
  阮陶愣了愣,摸了摸自己刚刚包扎好的伤口,道;“不疼了。”
  赵苏拍了拍他的肩:“好好做事吧。”
  他话音刚落,堂上的武太守将醒木一拍!
  “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