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在聊斋同人文里当国师(96)

作者:三花狸奴 时间:2022-11-14 10:03 标签:爽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历史衍生 聊斋

  “蛊。”扶苏道。
  从前他在上京之时, 不过是在各种传记异志中方才见过此物,传记中说百越毒瘴之地,多生蛊虫, 有女子炼蛊为巫, 称之为“草鬼婆”。
  这时, 又听阮陶道:“而母子蛊乃是妖蛊中的一种,这一种蛊又与百越之地的草鬼婆手中的蛊不太一样。草鬼婆手中的蛊, 多为‘药’, 而妖蛊……”
  说着, 他顿了顿:“这玩意儿一时半会儿我也不知道该如何解释。大概你们可以理解为, ‘草鬼婆’大多是炼虫,而妖蛊表面上是在炼虫,实际上的在炼人。”
  “母子蛊便是通过将家中的未出阁但是怀有身孕的姑娘炼做蛊,使其与腹中的孩子一块而帮整个家族抗住保家仙、风水都扛不住的天命,从而整个家族便顺遂无忧,家中人也会长命百岁。”
  “而周家的四姑娘很明显就是被家中人炼做了母子蛊,至于那个猪笼……大概是为了让四姑娘死得彻底、死得屈辱。让她觉得自己的死是自己不自爱、有辱家门,家中人是为了保住家族的脸面名声,为了保住家中其他女眷的清誉从而不得已而为之,并非是家中人为了贪图一时的顺遂,从而将她当做祭品祭了出去。”
  “这样做有两个好处,一是哪怕周四姑娘没法在阎罗殿喊冤,在人们眼中,她就是‘该死’。其二便是,哪怕她自己终将回来报仇,怨气也不会高到哪里去,在家中挂一副钟馗像便解决了。”
  她死了,被整个家族牺牲掉了。
  她救了她的哥哥、救了她的家人,最后她连带着她的孩子以虫尸为伍,然后被四邻视作家族的耻辱,用两条命与自己名节的代价,充当了整个家族的遮羞布。
  “…………”
  阮陶话音落下后,在场谁都没再说话,只有树在风中呜咽着。
  过了半晌,杜子美才咬牙道:“一群畜生。”
  王莽嗤笑一声,摇了摇头:“虎毒尚且不食子,对自己亲生骨肉下手的人哪里比得上畜生?”
  “那么有个问题来了,这些东西是谁收着的?”阮陶道。
  “周幼菱?”杜子美为问道。
  “我觉得八九不离十。”软陶点了点头,道,“这里是周幼菱的蛊障,能够一口气多出这么多外人的东西,那边只能是她收着的。”
  “因四姑娘待自己有恩,故而帮着四姑娘保存这些东西吗?”扶苏道。
  **
  子贡的院子内,阮籍、孔明等人围着子贡,几人有的面无表情、有的皮笑肉不笑,皆是一副兴师问罪的架势。
  子贡光速认错:“各位大人有大量,我也不知我不过是出去了小半日竟然久发生了这么多事,那现在季珍他们……”
  胡嫦翘着腿坐在一旁,一副看戏的模样:“他们?他们现在估计围着‘玩火尿床’这件事急得团团转!哈!你们的那个什么工=公子估计是躲不过这一劫了,回去早早的向京中发丧吧!”
  此言一出,几人的脸色都不好。
  孔明沉吟道:“不会,有王相在。”
  王莽能够这般年轻便位列丞相之位,他的本事朝中众人都是知道的。
  加上阮陶机灵,如今手中的本事虽说不至于到出神入化的地步,但与卓灵阁中那些所谓的精秀比起来也差不到哪里去,定然能够化险为夷。
  “王莽?”胡嫦微微挑了挑眉,“那小娃娃倒是有点儿意思。”
  “此话怎讲?”李太白问道。
  “那娃娃……命格轻贱却又是大贵之向。”胡嫦顿了顿,抬头看了看天。
  最后一句话,他隐在了喉间:实在不是长命之相……
  “现如今可如何是好?我的罪过大了!”子贡焦急道,“还能如何补救吗?”
  “能。”胡嫦起身道,“明日依旧是这个时辰,再次重新烧九阴枝,那时候再将线索重新同他们说一遍就是了。不过……”
  原本听到他前半句话,众人喜出望外,可后半句这个可是一出来,几人原本稍稍回落的心再次提到了嗓子眼儿。
  “可是什么?”阮籍斜斜的睨了一眼身边的狐妖。
  他不是很喜欢这家伙,他也能感觉到这狐狸其实他不怎么喜欢他们。
  不过对方的尾巴实在漂亮,方才他施法之时,身后八条尾巴怒放,人生能见那般景象确实无憾。
  胡嫦轻笑一声:“可是咱们这里是过了一日,蛊障中保不定就过了数年,至于明日里头会是什么情况,他们还会不会或者,便都未可知了。”
  闻言,众人齐齐蹙眉,孔明原本挂在嘴边习惯性的笑容也淡下去不少。
  胡嫦却一脸轻松的模样,他朝着几人挥了挥手:“如此便这样吧,咱们明日再会。”
  说着,那红艳艳的身影便消失在了众人的眼中,临走时他还留下了一句:“但愿明日我不是来奔丧的。”
  众人:“……”
  “这狐狸怎么感觉还挺幸灾乐祸?”李太白不满道。
  “妖的事情,终究不说不清楚。”孔明道。
  阮籍冷哼一声:“再如何说,我们家桃儿是你们拉过去的,这人要是出了什么事儿,可不是简单的再丧礼上随个礼的事情。”
  嵇康轻轻拽了拽他的衣袖:“嗣宗,现在不是说赌气的话的时候。”
  **
  阮陶在面前这对周四姑娘的东西中挑挑拣拣,最终他拿起了一把雕花银梳。
  巴掌大的梳子看上去小巧玲珑,正是姑娘们喜爱的所在,不过在这一堆东西里看上去并不那么起眼。
  “这梳子有何问题?”扶苏问道。
  阮陶轻轻蹙了蹙眉,他将梳子对着绿色的阳光一瞧——上面赫然挂着一根头发。
  “你们说,这根头发该是周四姑娘的,还是周幼菱的?”阮陶问道。
  其余三人没有回答,也回答不上来。
  一根头发,小姑娘的头发都是乌油油的,如何能看出谁是谁的呢?
  阮陶看着那根头发思索了半晌,随后抿了抿唇,长舒了一口气:“赌一把!”
  只见他将那根头发从梳子上取下捻在手中,随后他身后的包袱中掏出了自己的银丝佛尘,他刚想动作却又像是想到了什么。
  只见他勾唇一笑对王莽道:“巨君,把手借给我。”
  王莽不疑有他将手伸了过去。
  阮陶将那缕头发放在王莽的掌心上,之后眼疾手快的用佛尘在王莽掌心狠狠一划!
  “嘶——”
  伴随着王莽呼痛声,他的手掌被割破,鲜红的血浸湿了掌心中乌油油的头发。
  阮陶挑了挑眉,论男主的正确用法。
  “多谢。”阮陶笑着将被王莽的血浸湿的头发重新捻了起来。
  他从怀中掏出一张黄符咬在口中,然后轻轻一吹,一簇狐焰自空中燃起。
  而这次的狐焰又与之前的与所不同,不再是幽绿色的,而是绿中泛着一丝蓝青。
  王莽抱着自己被划破了一道口子的手疼得呲牙咧嘴的,蓝青色的狐焰在他手中打了个转,他手中的血就此止住了。
  “嘿!”王莽举着手掌,刚想夸阮陶一句。
  但现在的阮陶脸色苍白、额间满是细汗,看上去不是很好。
  蓝青色的狐焰开始灼烧着阮陶手中那缕被血浸湿的发,一缕发明明是火焰轻轻一燎便化灰的所在,如今却烧了半天。
  阮陶额间的汗越来越密,此时他感觉自己的五脏六腑正在一同被灼烧。
  妈的!当真是磕命了!
  好在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那缕头发被烧成了黑红色的细粉。
  一根头发——烧出了一把细粉。
  阮陶吐掉了口中的符篆,朝着掌心猛吹了一口气——细粉顿时化作雾,将四人裹在其中。
  在这模模糊糊的场景中,他们听到了唢呐声响,有人开始唱戏了,唱的是一出《牡丹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