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在聊斋同人文里当国师(4)

作者:三花狸奴 时间:2022-11-14 10:03 标签:爽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历史衍生 聊斋

  这一去就得横跨整个郡城。
  此时正在春日里,马蹄所过之处惊起一阵烟絮,惹得一所孩童跟在马车后面追着柳絮嬉笑不止。
  _
  至静水寺。
  阮陶和赵苏匆匆下马,又在贺家人的指引下匆匆朝古小姐所在的后殿去。
  还未至大殿门口,便听里头老的少的哭天抢地、嚎啕不止。
  见这阵仗阮陶和赵苏也片刻不敢耽搁。
  一进殿内,入眼是一尊硕大、足足有好几人高的鎏金大肚笑面佛陀,下头是铺着红锦“卍”字布、摆着香案供果的案桌,桌下设三个撒花锦蒲团,地上铺着洗得亮堂堂的黑青砖。
  古小姐的锦榻便设在香案桌前,原本是设在寺后万佛殿后的禅房中的,估摸着是古小姐刚醒又晕了过去,这回的情状比之前还不好,因而将其移到了这里。
  整个殿修得巍然肃穆、弥漫着香烛的味道,古、贺两家人哭成了一片。
  阮陶一进殿内从这幽清的香烛味中嗅到了一丝不寻常的气息。
  他眉心一蹙,不待他细细琢磨,贺家老太太忙迎了上来,一边哭着求阮陶救救她外孙女,一边颤颤巍巍的要给阮陶跪下。
  阮陶和赵苏连忙扶住对方。
  阮陶不住劝道:“使不得!老太太!要跪也是我跪您才是!”
  赵苏跟着好一通劝,总算劝过了贺老太太,让人搀了下去。
  这时,一个打扮得雍容华贵、面容和善的妇人上前,此人不是别人,正是如今的古家当家大娘子、古小姐的婶婶——丁氏。
  丁氏红着眼,哽咽说道:“阮先生,还请看看我侄女儿。方才还好好的和我们说着话,还说想吃杏仁酪,刚命人给她备下还没来得及端到她手里,结果人就突然又晕过去了……”
  闻言,阮陶叹了口气:“您赶紧看看派去请大夫的人回来了没,我先看看古小姐的情况。”
  “拜托您了,阮先生。”
  “我尽我所能。”
  阮陶上前坐在榻前仔细观察古小姐的情况——
  双眼凹陷、面色泛青,十指泛紫,甚至脖子、腕间还出现了青紫的瘢痕。
  阮陶心猛地一跳!
  这分明是尸变之兆!
  可这活生生的人怎么会有尸变之兆?!
  阮陶紧紧拧着眉头,他刚踏进殿内闻到的那股不寻常的味道,在古小姐榻前闻得更加分明了。
  谈不上恶臭,像是某种兽类身上的味道夹杂着浓郁的香,总之很不好闻。
  阮陶心里直打鼓,却又不敢胡言。
  他从怀中掏出一方素帕盖在古小姐的皓腕间替其把脉。
  赵苏观察着他的神色,只见这人眉心越蹙越紧,脸色越来越不好看,在坐众人一颗心都被提到了嗓子眼儿。
  阮陶摸了半天,越摸心跳得越厉害。
  他怕是自己技艺不精,干脆将帕子扔在了一边,直接上手掐住了古小姐的手腕。
  见此,众人皆是一愣,丁氏刚想开口阻止却被一旁贺老太太一个眼神给噎了回去。
  如今可不是讲什么规矩不规矩的时候。
  “这……怎么会呢?”阮陶松开古小姐的手,额角覆上了一层细细密密的薄汗,萦绕在鼻尖的浓香让他有些胸闷。
  阮陶转头看向了贺老太太,话到了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口,或许是自己断错了?毕竟自己从前从未遇到过这样的事。
  怎么想都不可能有这种事!
  阮陶的目光再次落在古小姐布着青紫瘢痕的腕间,叶脉似的黑紫的经络顺着她的脉搏扩散开来,一路向上。
  方才还没有这东西!
  阮陶瞳孔微缩,心里一紧,心下的那个原本只有五六分把握的答案,现在有了七八分的把握。
  见阮陶脸色不好看,贺老太太紧张的问道:“先生,我们姑娘这究竟是怎么了?”
  “先生,您之前贴了张符在她额间她便醒了,要不您再绘一张?纵然是千金,我们也买!”丁氏双眼哭得通红,言辞恳切。
  “你们先别急,先等大夫来给姑娘把把脉再说。”阮陶宽慰道。
  阮陶话音刚落,就听外头小厮急报:“大夫来了!大夫来了!”
  紧接着就见小厮搀着一个须发斑白、提着药箱的大夫走了匆匆进来。
  大夫喘得上气不接下气,一见众人便叹气道:“都来看过多少次了!小老医术不佳,诊不出你们姑娘的病来!怎么说不听呢?”
  见此,赵苏恭敬上前:“方才古小姐醒了一次,还请先生再看一看。”
  “醒了一次?”大夫闻言惊讶道。
  “是的。”阮陶起身让座,还是先看了大夫再说,“您先来给古小姐诊诊脉吧。”
  大夫两三步上前,利落的放好医药箱,取出脉诊和丝绢,给古小姐搭了脉。
  他捋着胡子摸了半天,又轻柔的掰开古小姐的口和双眼仔细瞧了瞧,最后蹙着眉头道:“是病。”
  贺家和古家上下众人心里一咯噔,丁氏忙问:“是何病?”
  “阴阳失调、脉络不同、血气不足。”大夫琢磨了一会儿,“古小姐之所以会晕厥结症在此。”
  “找着病了!”
  古、贺两家人破涕为笑。
  找着病就意味着能开方子吃药,意味着还有得治!
  这头找到了结症所在,大夫赶紧起身开方子去了。
  而一旁的阮陶却没跟着众人一起松口气,他全程低着头拨弄着自己手中的蜜蜡珠串,脸上的神色一会儿一个样,由红到紫、由紫到青,仅仅不到一炷香的功夫,脸色变了八百回。
  赵苏觉得有趣像极了之前王相送给他的那个能变脸的偶戏人,只是这人比那雕出来的偶戏人还要精致。
  他嘴角不着痕迹的向上勾了勾,随后带着些关切的问道:“怎么了?可有什么不妥?”
  众人的目光放回到了阮陶身上,贺老太太连忙讯问:“阮先生,这丫头可还被脏东西缠着?”
  之前有没有不好说,现在怕是有了。
  阮陶从怀里掏出了一枚铜钱给古小姐含着,又吩咐人端了碗冷酒来,和了佛前的香灰将酒朝着古小姐床边的绣鞋前一泼——
  只见古小姐身上青紫的瘢痕肉眼可见的淡了下去,腕间黑色的脉络逐渐变成了青色。
  阮陶没想到见效这么快,一时间有些懵,他从前怎么不知道自己还有这本事?
  不过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连忙再次给对方把了一个脉,他紧蹙着眉捏着对方的手腕,仿佛捏得越用力,对方的情况就能好转似的。
  半晌,他沉着脸送开了古小姐的手。
  “不是病。”阮陶脸色有些发白,他没想通为什么前几次他没摸出来,这一次却让他给摸出来了?
  “不是病是什么?”
  众人心中刚落下去的大石又提了起来。
  从前大夫说没病,这阮先生偏说是病,如今大夫都说是病了,怎么他又改口说不是?
  阮陶的目光落在了古小姐盖着薄毯的腹间,只听他一字一句道:“是喜。”
  “是、是什么?!”
  “古小姐有孕四月了。”
  作者有话说:
  祝各位小可爱儿童节快乐~
  感谢在2021-05-30 17:26:14~2021-05-31 21:27:1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49133533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章 活死胎
  阮陶一句话似平地惊雷,惊得在坐众人瞬间无言。
  贺老太太颤颤巍巍的起身,她赤红着双目,一把抓住了阮陶的手拽得死死的:“先生!您、您方才说什么?”
  见状,阮陶有些后悔自己不该说得这么突然,贺老太太年纪大了,这样的消息怕是受不住,只是……这件事若是不让贺老太太知晓,怕是难有人为她做主了。
  他转头看了眼躺在床上凄凄无言的古小姐,目光又落在了一旁古小姐的婶婶丁氏身上。
  阮陶叹了口气,他先从怀里摸出了一个瓷瓶,倒出一枚丸药让贺老太太服下以免老太太急火攻心,接着才一字一句的说道:“古小姐腹中有一胎儿,已经四个月有余了,并且……是个活死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