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在聊斋同人文里当国师(156)

作者:三花狸奴 时间:2022-11-14 10:03 标签:爽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历史衍生 聊斋

  见状,扶苏不急不缓的脱掉了阮陶的鞋袜:“果真妖孽都是一副好皮相。”
  阮陶只觉得脚上凉丝丝的,他恶狠狠的瞪着握着自己光洁的脚腕的扶苏:“我倒是不知道长公子不过是空有一副皮相!”
  谁又能想到这样温润的皮相下藏了这样一颗混账的心!
  “还敢污蔑本公子,罪不容诛。”扶苏嘴角往上勾了勾。
  接着,他从床脚牵出了两根红色的软带,将阮陶的双腿结结实实的绑上了。
  “你他妈……”阮陶做着无用的挣扎。
  他是真的慌了!
  “你为什么会有这种东西?!”阮陶惊道。
  这玩意儿他不是没见过,之前同杜子美一块儿去逛花楼的时候,见过姑娘房间里有这样的软带。
  只是这样的烟花之物怎么会跑到扶苏房里来?!
  这他妈不合理!
  看着陷在软衾里瞪着自己,却又丝毫没有办法,急的眼睛都红了的阮陶,扶苏十分满意。
  他自己给自己倒了一杯茶,坐在床前的小榻上,悠然的欣赏着眼前的“美景”。
  “阮先生好狠的心,那夜浓情蜜意之后便对我不闻不问,说什么也不肯再见我。不曾想,本公子活儿这么多年也会有被人始乱终弃的一日。”
  看着被自己绑在床上的阮陶,扶苏轻笑道。
  就是这个表情!从前阮陶只觉得扶苏这般笑,实在是温文尔雅。
  如今知晓这人多么的心黑手黑后,再看到对方露出这般温雅的笑容,阮陶只觉得心里发怵。
  事到如今,是他为刀俎,自己为鱼肉,手脚都让人绑了,自然来不了硬的。
  阮陶只得将自己的态度软下来:“长公子您大人有大量,是草民有眼不识泰山冲撞您,您不看僧面看佛面,好歹松开我。”
  自己被这么大大咧咧的绑在床上,对方却衣冠整齐的坐在身边,阮陶觉得自己平白比人矮了一截儿。
  “公子您想问什么,陶定然知无不言!”阮陶说道。
  听他这么说,扶苏嘴角的弧度骤然压了下来。
  “知无不言?”
  阮陶连忙点头。
  扶苏沉默了片刻,想要问出的话终究还是没问出口,只问道:“尾巴怎么回事?”
  阮陶无奈,只能在将“借身”一事向对方解释了一遍。
  扶苏不紧不慢的呷了一口茶,随后问道:“那为何那天晚上你不曾放出来给我瞧瞧?”
  阮陶:“……”
  这玩意儿在那个时候放出来合适吗?
  阮陶动了动手脚,确实被捆的发麻于是说道:“你先松开我!”
  扶苏淡淡的看了他一眼:“上回就让你溜了,这回再松了,本公子该去何处找人?”
  “那你先把我手松开!麻了!”阮陶嚷道,“再绑下去可就要断了!”
  扶苏看了床上的人片刻,阳光洒进屋内渗入罗帐红中洒在床上的人身上,他喉头动了动感觉有些遗憾。
  只可惜,现在不是时候。
  最终他还是起身将捆住阮陶手的玉带解开了。
  他轻轻拍了拍阮陶的脸,轻声道:“你今日就好好待在这里吧,小狐狸。”
  手上的束缚被解开后,阮陶轻松了不少。
  他活动了一下自己的手腕而,又不跟扶苏客气,伸手堂而皇之的拿过床内侧的两个枕头垫在脑后,大大咧咧的躺在床上。
  “你又憋着什么坏?”阮陶看着扶苏,“今日毛宜让你来太守府,无非是像让你亲眼看见我的模样,坐定我是妖怪。”
  “是的。”扶苏坐在床边,伸手撩起阮陶耳侧的一小缕头发,在手中把玩着,“公子兰的事情让他们慌了,所以他们急着找个替罪羊。”
  阮陶点了点头,自嘲的笑了笑:“也是,没有人比我更适合当替罪羊了。”
  妈的!整个卓灵阁就他一个人在运作,最后还要拿他来当替罪羊!
  这还真是应了那句老话——卸磨杀驴。
  “可不止是因公子兰的事情需要拉你挡在前面。”扶苏脸上的笑容淡了几分,“背后的弯弯绕绕多着呢!”
  阮陶突然想到了什么:“武太守的事情,你知道是公子兰做的,那那个西域和尚呢?”
  西域和尚和周幼菱、柳兆有着莫大的关系。
  查到了那个和尚,说不定还能顺手查到那个与自己和王莽长者同一张脸的人。
  扶苏没有正面回答他的话,只是轻柔的笑道:“你放心。”
  阮陶本想说,这如何能放心,那和尚在上郡窜了这么久,与这么多事情都有瓜葛,现在都开始祸害朝廷命官了!
  只是,他抬头看见了扶苏眼下微微的淡青色,到了嘴边的话又咽了下去。
  想想扶苏也比他大不了几岁,甚至他若是不占“阮陶”的便宜,扶苏似乎还比他小上一两岁。
  他见过“蛊障”中那个十五岁的扶苏,小公子分明被养得很娇气。
  虽说,他现在张口闭口都在骂扶苏“伪君子”、“心黑手黑”,但想想这么大点儿的年纪,要养成这样的心思和城府、件件事情都要这般老谋深算,实在不容易。
  和日日吃喝享乐的公子兰等人比起来,他实在是太累了。
  他奉命来上郡监军,现如今胡人在长城外虎视眈眈、长城的修建也要他盯着,上郡又发生了这么多事。
  牵扯到朝廷命官、牵扯到卓灵阁和诸位公子。
  背后若仅仅定然不止一两个人。
  就像王莽说的,他们想要的从来都是“那个位置”,而现在整个大秦离那把龙椅最近的就是扶苏。
  他是所有人的“绊脚石”,所以他必须小心谨慎、步步为营。
  这么多事情堆在他身上,这几日他应该也是累极了。
  阮陶有些心疼的伸手轻抚上扶苏的脸:“那什么……你要不要睡一会儿?”
  扶苏一愣,笑道:“刚刚不是还抵死不从吗?怎么?阮先生青天白日的还想要风流一番。”
  阮陶脸立马拉了下来:“累死你算了。”
  说罢,他也不搭理扶苏,被子盖过头准备自己睡自己的。
  今日“借身”又和武太守体内的妖祟缠斗了那么久,实在是超出了他的极限。
  这人不睡,累死了也是活该!
  见状,扶苏倒也不逗他了。
  他褪了鞋子上床,躺在阮陶身边,掀开被子将阮陶整个抱在怀里,舒了一口气:“阮先生好歹赏我一床被子。”
  ****
  此时,阮陶是狐妖所化之言已经开始在上郡大街小巷疯传了。
  从前的“观音”,现在的“妖孽”,百姓们可爱听这样的戏码了!
  因而阮陶的事情越传越玄乎,一个个茶楼酒肆谈论着,仿佛亲眼见到了阮陶如何如何似的。
  馄饨摊的老板听到了风声,转头去告诉了子贡当铺门上的伙计。
  子贡今日没有什么应酬,正在小院内与阮籍对弈、嵇康在一旁弹琴,原本是一副怡然自得的画面。
  嵇康还问坐在棋盘前的二人:“季珍今日回来吃午饭吗?”
  子贡道:“能蹭一顿外面的是一顿,他帮了武太守这么大的一个忙,武太守总不能连顿午饭都不留他吧?”
  说罢,他伸手在期盼上落下一子。
  这时,小院的门被人敲响了。
  子贡朝门口看了一眼,内心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他道:“这眼看着要晌午了,该不会是来蹭饭的吧?”
  正在煮茶的小伙计起身去开门,却见是自家伙计,于是问道:“哎?你不是在前面当差吗?怎么回来了?”
  外头的伙计跑得急,气喘吁吁道:“快去通知老爷和两位大人!咱们家阮先生被长公子抓去了!”
  “哈?为何?”伙计有些懵。
  长公子与他们家阮先生不是素来交情不错吗?
  门外的伙计急道:“卓灵阁的掌司说阮先生是妖怪变的!现在城里都传遍了!都说长公子将人带回去严刑拷打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