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在聊斋同人文里当国师(149)

作者:三花狸奴 时间:2022-11-14 10:03 标签:爽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历史衍生 聊斋

  毕竟,他所了解到的明君,身上的“血债”都不少,就好似扶苏的父亲。
  但是现在想想,一个什么都不作为的人,真的可以保证名声一直好这么多年吗?
  仅仅只是因为他品行端庄?
  诸位公子中,品行比扶苏还端庄的人也不少!他就靠着品行端庄,加上排行老大就能走到今日?
  况且这人也不是没有对头,赵高一个。
  前些日子还得罪了国师,国师现在虽说闭门不出,说是闭关,那他还真就来上郡吃斋的?
  不能吧?
  他们看着扶苏这般得人心,就什么也不做吗?
  想到这里,阮陶觉得自己似乎想通了什么事情。
  他慌忙端起碗,最后喝了一口馄饨汤,急匆匆的朝桌上扔了几个铜板。
  “老板娘!结账了!”
  作者有话说:
  感谢在2021-12-22 23:55:43~2021-12-23 20:50:1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yaya 10瓶;A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3章 狼性
  卓灵阁:
  丹房内阴暗潮湿, 斑驳的墙面上贴画满了各种各样的符篆、贴满了符纸。
  丹房正中央是个丹炉,炉子里的烧着炭火,将整个丹房烤得让人喘不过来气, 有滴水生从墙壁后传来。
  不一会儿,只听墙内传来一声惨叫, 惨叫持续了片刻,便戛然而止。
  这时, 有人推开了丹房的门走了进来——实乃卓灵阁副掌司潘早。
  他走到那面满是符篆的墙面前, 轻叩了四下墙壁:“掌司, 查到了。”
  不一会儿, 墙的角落微微一动,一道暗门由内向外推开。
  毛宜从室内走出, 他神色淡然从怀里掏出一条帕子, 一边往外走一边擦着手上腥臭乌黑的血,一边问道:“说吧,长公子因何突然查公子兰?”
  潘早捋了捋自己嘴边的胡子, 说道:“听说是因为阮季珍。”
  “嗯?”毛宜眉心一蹙, “还当真和他有关?”
  潘早点了点头,继续说道:“听闻那日阮季珍去武太守家帮着武太守除祟,恰好那日无太守的同窗, 就是那个与武太守一块儿得了‘病’的那个, 在咱们上郡做买办生意的商人, 名叫黄堂,他也在武太守府上。”
  毛宜点了点头, 示意潘早继续说下去。
  谁知, 就在这时, 墙内传来撕心裂肺的叫骂声:“天杀的!毛宜!你会遭天谴的!报应——你等着!你就等着报应吧!!”
  那声音听不出男女, 像是某种动物通过鸣叫发出的类似于凡人文字的声音,听得人背脊发凉。
  闻此言,潘早眉心轻轻蹙了一下,毛宜却像是没听见似的,淡定自若的与潘早一起踏出丹房的门,随手将门关上,将那撕心裂肺的怒骂声隔绝在了房内。
  初冬的上郡,不论阳光多么刺眼,人依旧冷得忍不住搓手。
  毛宜将方才拭血的帕子随手一扔,接着对潘早说:“继续说吧。”
  潘早点了点头,若有似无的叹了口气,继续说道:“听闻那个时候黄堂以为阮季珍是武太守新买回来的人,不慎冒犯了他。恰巧长公子因担心武太守的情况,那时也在太守府,就撞见了这事儿,于是动了大气。黄堂便一溜将武太守曾与公子兰有过私交,并民间传闻的公子兰的一众丑事儿捅了出来。”
  “冒犯?”毛宜斜眼看了一眼潘早。
  潘早嫌弃的啧了一声:“那阮季珍长得什么模样?又天天与妖狐为伍,也不怪黄堂将他错认。”
  “我哪里是说这个。”毛宜摆了摆手,神色肃穆,“武太守在朝中实在算得上是个清官了,他为官这么多年也还算谨慎,黄堂是他的同窗应该也知道他的性格。阮季珍平日里虽说不着调一些,但也是日日锦衣玉环的穿戴着,他的衣裳不说武太守身边的人,就是武太守本人都穿不起!”
  “黄堂身为一个商人,对金玉之物自然是敏感的。他在武太守府上见到这样一个人,不应该将他当做太守府上的贵客吗?如何能将其当做太守府上的侍者?”毛宜道。
  闻言,潘早这才回过神来:“您说得对啊!他怎么会将阮季珍当做太守府的上侍者呢?但是……咱们的人查出来就是这么个缘故!”
  毛宜捻了捻自己的山羊胡:“难不成是长公子看出了什么,借着打压咱们卓灵阁?”
  “这……”潘早犹豫了片刻,“长公子没道理打压咱们吧?王相和国师……”
  “王相?”毛宜轻笑了一声,“咱们卓灵阁说出去是有王相和国师撑着,但实际上这些年御史台那群人参卓灵阁时,王相有说过一句话吗?”
  潘早微微愣神,毛宜阴沉着脸:“咱们的国师和王相,估计早就貌合心不合了。”
  “那该如何是好?”潘早有些心慌,“若是长公子便是要借此打压咱们,王相又对此置之不理,到时候那些事情若是抖出来……”
  “什么都出来?”毛宜凉凉的瞥了潘早一眼。
  潘早立马识相的闭了嘴,毛宜冷笑了一声:“放心吧,天塌下来有高个儿顶着。咱们是在为国师办事儿,不说他不过是长公子,就是将来成太子,国师也不熟他想动就能动的。”
  说着,毛宜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悠悠说道:“你猜猜为何这么多年陛下都不曾封公子扶苏为太子?”
  潘早愣愣的看着毛宜没接话。
  毛宜也不理他,自顾自的朝着内院的月洞门走去,一边走一边就着初冬难得的阳光伸了个懒腰,依旧是那副闲逸自得的模样。
  他谓叹了一声:“不论如何,这天上只能有一个太阳。”
  ***
  阮陶这几日心情不怎么好,众人都看出来了。
  正在长身体的年纪,平日里一顿能吃两碗干饭,这几日只能吃一碗了;平日里看见白花花的银子眼睛弯得跟个月牙儿似的,这几日看见金子也无动于衷;平日里栗子、松子儿这样的小零嘴随时都在吃着,这几日荷包里早上怎么装着出去的,晚上怎么装着回来。
  就连玉泗街头,阮陶日日去吃的那家馄饨摊的大爷都看出阮陶心情不好了。
  今日,阮陶天不亮就来吃馄饨了。
  他是这摊的常客,每次吃馄饨大爷都会多给他舀两个,辣子也放得最多,甚至偶尔还会和阮陶讨论馅料的味道。
  只是得知阮陶进了卓灵阁,大爷以为阮陶也成了那等只图富贵、鱼肉百姓之人,于是就不搭理他了。
  只是这些日子看下来,这孩子倒是个实心眼儿的,从前对人乐呵呵的、如今别人拿冷脸对着他,也依旧对人笑呵呵的。
  至此大爷也冷不下脸来了,每日依旧笑着同他打招呼,馄饨也尽量多给他舀几个。
  阮陶这个年纪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胃口自然极好!一碗二两的馄饨每日吃得连汤都不剩的!
  可最近这几日每每是吃了两口就开始发呆,最后得倒掉一大碗!
  今日,大爷看见阮陶天不亮的坐在这里,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样,于是问道:“阮哥儿?”
  “嗯?”阮陶过了一会儿才回过神来大爷在和他说话。
  此时天麻麻亮,玉泗街上的人不多,大多都是刚来摆摊的小商小贩,这馄饨小摊上也就阮陶这么一个客人。
  大爷麻利的将馄饨下到沸水中,一边用碗大的勺子搅着、一边问道:“今日怎么起这么早?我就没见卓灵阁的那群起早过,怎么你和他们的差事不一样?”
  大爷的语气很明显,是问阮陶是不是因年纪小,在里头被那群老油条欺负了。
  阮陶勉强的笑了笑:“不是,武太守不是病了吗?今日我的去太守府给他看看。”
  大爷点了点头,随后对阮陶道:“要我说,你当初就不该进去。你想想那里头都是些什么人啊?有油水都是他们捞,瞧你年纪小什么苦差事都压在你身上!”
  说着,馄饨也跟着出锅了,大爷将馄饨端到他面前的桌上,道:“瞧着你最近都瘦了,今天给你煮了三两的!你多吃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