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在聊斋同人文里当国师(38)

作者:三花狸奴 时间:2022-11-14 10:03 标签:爽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历史衍生 聊斋

  一时间,四周瞬间安静了,朝着静尘和尚冲过去的杜子美与小将都愣在了原地。
  刷——!
  两滴泪瞬间从杜子美眼角滑落,看着被蛇尾绕颈在空中一动不动的阮陶,他喃喃道:“季珍兄……”
  片刻后,杜子美连忙回神,他拉过一旁的小将向后一推:“跑!”
  “杜先生……”
  “跑!”杜子美急道,“让太白兄、蒙将军护送公子撤出此地!再去卓灵阁将那群炼丹的尽数请来!快去——!”
  “我不能走!我走了,您怎么办!”小将固执道。
  “咱能跑一个是一个!”杜子美连忙说道,“还记得刚才阮季珍同你说的话吗?让你跑你就头赶紧跑,天王老子来了也别回头!只有你跑出去,公子才会平安。若是咱们都死在这儿,这妖孽闹到前头去伤了公子,那该如何?!”
  “可……”
  “没有什么不可的!快跑!”说罢,他将小将狠狠一推。
  “杜先生!”
  “跑——!”杜子美声嘶力竭的吼道。
  小将红着眼,犹豫了片刻,随后赶紧跑到前院去通风报信。
  看着出逃的小将,静尘和尚并没有妖阻止的意思,或许是他自信他们今夜一个都跑不出静水寺。
  “你这个小东西胆子倒是大。看样子,是个书生?读书的让当兵的先跑,我还是第一次见。”静尘和尚扭动着自己的身子。
  他的上半身游动到了杜子美面前,他打量着面前这个明明害怕的不断发抖,却又拿着棍子摆出一副要与自己搏命的少年嘲讽的笑道:“人,就是喜欢做自不量力之事。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现在是一个你们凡人所谓的英雄?呵!蠢得可怜!”
  “关你屁事!”杜子美冷冷道。
  实际上,少年浑身颤抖得厉害,冷汗已将内衫打湿透了。
  他看着面前离自己也就一寸远的静尘和尚,对方竖直的瞳孔、扭曲的脖子、光洁的脑袋上似鱼鳞般的细小的鳞片都昭示着面前这东西乃是非人之物。
  看着面前用人的身体扭曲到让人觉得恶心的静尘和尚,杜子美心里冷笑着,想自己短短两日鬼与妖他都见过了,这一遭纵是搭上性命也不亏!
  “小东西!你……嘶——!”
  他话还没说完,突然感觉尾巴处传来一阵剧痛,他尾巴一松,阮陶骨碌碌滚到了地上!
  随后咳嗽着挣扎着从地上站了起来,此时手中那柄洁白无暇的拂尘正散发着缕缕金光。
  “咳咳咳……”
  “嘶嘶嘶——!”静尘和尚发出痛苦而又愤怒的嘶嘶声。
  腥臭浓黑的血从蛇尾处滴下,那处足足有三枚鳞片被拔起,露出下面细嫩的皮肉,浓黑腥臭的血从皮肉身处、一滴又一滴的滴在地上。
  落地的瞬间,却又成了人血般鲜红的模样。
  阮陶颤颤巍巍的站着,鲜红的血顺着他脖子处的伤口不断的往下淌,将衣服上也沾了不少。
  四周是浓黑的烟,他手里的拂尘是黑夜中唯一的光芒。
  他一手捂住自己流血的脖子,一手用手中的拂尘指着吃痛的静尘和尚,明明自己已经虚脱的差不多了,却依旧死不要命的冲着对方挑衅的笑道:“怎么样?这一下够百年之数了吧?”
  看着面前突然死而复活的阮陶杜子美先是一愣,随后趁着静尘和尚处在暴怒之中,一心扑在阮陶身上,于是提起自己手中的烧火棍朝着对方后脑勺上狠狠一敲!
  “咚——!”
  若事寻常的木棍自然没有办法伤到静尘和尚,但是杜子美此时手中的烧火棍却是缠了阮陶画的黄符的,驱邪避鬼专用。
  一击下去虽说不能伤得对方多厉害,但是少年使出全力朝着脑壳敲出的一击,足够让这条蛇懵上几秒了。
  趁此机会,他连忙冲上前去,拉起阮陶的手旧往回跑。
  跑到一半还不忘将地上跪着的和尚捞起来,然而云无和尚似乎心死了,没有要跟着两人一块儿逃的意思。
  他看着面前因暴怒而不断的扭动着自己蛇形身躯的自己的师爷,眼神平静得像是一滩死水。
  静尘和尚很快反应了过来,他仰天长啸一声。
  四周的毒烟瞬间沸腾了起来,他在毒烟中扭动着自己的身躯像一支利箭破空而来瞬间挡在了阮陶两人面前。
  此时他已经全然不是人形了,整个蛇身膨胀到数倍之大,足有千年古木那般粗。
  他将自己的上半身直立起来,有数丈之高!
  他轻吐着蛇信,一双竖直的瞳孔有灯笼大小,冷冷的盯着地上如蝼蚁般的两人。
  此时阮陶手中佛尘的光在他面前,宛如萤火般渺小,它轻轻一吹便熄了。
  杜子美将受伤的阮陶护在身后,看着面前的参天巨蟒害怕的咽了咽口水,随后颤抖着声音对阮陶说道:“我、我们马上就要死了吗?”
  阮陶将杜子美拉到自己身后,道:“跑!你逃出去,我来拦住他。”
  “我怎么可能丢下你不管?!”杜子美拉住阮陶的袖子。
  “咱们能跑一个是一个!你跑了,就死我一个!你不跑咱们都得死在这!快跑!”说着,他推了杜子美一把,随后自己却因为失血过多差点儿没站稳。
  “季珍兄!”杜子美依旧不肯走。
  “走?”巨蟒口吐人言,“你们一个都走不了!”
  阮陶用拂尘擦了擦自己脖子上的血,洁白的拂尘被染让了一抹腥红。
  瞬间,拂尘上的金光散发得更加强烈了。
  静尘和尚兴奋的扭动着自己的身体,随后一张巨口长得比寺里的铜钟还大,猛地朝着阮陶袭来。
  ——他要活吞了他!
  阮陶口中念着咒、手上掐着决,挥动着手中的拂尘。
  杜子美拽着阮陶的袖子,认命的闭上了眼睛。
  “轰——!”
  “嘶嘶嘶——!”
  只听得一声震耳欲聋的轰鸣,想象中被巨蟒吞入口中的感觉并没有到来。
  杜子美有些迷茫的睁开眼,眼前是一片金光是阮陶拂尘上发出的。
  阮陶捂着脖子摇摇晃晃的向后倒,杜子美立马扶住他,让他靠在自己的肩上。
  只见方在向他们袭来的参天巨蟒此时正倒在地上痛苦的挣扎扭动得自己的身躯,地面因他巨大的身躯的扭动微微有些震动。
  阮陶……做到了?
  杜子美有些迷茫的眨了眨眼,这时他看到黑烟之中多出了几条巨大的、红色的毛茸茸的尾巴。
  那尾巴像花瓣一样绽开,拨开了四周的毒烟,露出了天空中皎洁的皓月。
  借着月色,杜子美看清月下的东西——一只巨大的赤狐。
  阮陶靠在杜子美肩上轻咳了一声,虚弱的笑道:“哈!冤家放出来了!”
  作者有话说:
  明天更6000,把今天欠下的三千字给大家补上!
  我本来以为今天下午摸鱼可以摸出三千字,结果今天下午睡着了。=v=
  事实证明,人还是不能通宵,第二天真的抗不住。
  以后我尽量调节时间,固定更文的时间。
  大家觉得几点钟比较好?九点?十二点?
  感谢在2021-07-26 06:33:50~2021-07-27 00:50:2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南轲 2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墨琰辞 51瓶;Cc情长 20瓶;南轲、抽到限定是不可能的 10瓶;南边一颗杨柳树 5瓶;懒人一枚、叶璃月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2章 修罗夜4
  只见巨蟒在地上翻滚着, 黑烟再次聚拢过来,沸腾的浓烟铺天盖地宛如海啸。
  “嘶嘶嘶——!”
  他竖直的双眸迸发出杀意的光,他扭动着身躯, 试图用身体将赤狐缠住,搅碎对方的骨头, 再将其吞入腹中。
  赤狐仰天长啸一声,一边用身后的狐尾扫散四周的毒烟, 灵活的跳开躲避巨蟒的攻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