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在聊斋同人文里当国师(161)

作者:三花狸奴 时间:2022-11-14 10:03 标签:爽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历史衍生 聊斋

  “可是他怎么知道的呢?算卦??他一个书生!”王莽依旧想不通。
  “为什么书生不能算卦?”阮陶说道,“我记得扶苏曾经说过,当今太学院并不反对学生读易经。”
  “这哪里能一样?”
  “怎么不一样?”阮陶拍了拍王莽的肩,“你有点儿钻牛角尖了。”
  “你不管他是怎么知道的,总而言之他就是知道了。”
  “他又不是你我的谋士,扶苏不知道他没去过蜀地吗?当然知道!既然扶苏没有怀疑,就说明没有什么值得可疑的,人家就是聪明还不行吗?”
  “你只需要知道,他不会害我们就够了。”阮陶说道。
  他不在意孔明是如何知道的,孔明是扶苏身边的人,扶苏又不是傻子,他没有怀疑说明就没有什么值得怀疑的。
  有这样的人在扶苏身边呆着,阮陶反而觉得是好事儿。
  若是日后再有什么人假传圣旨,扶苏也就能直接将人扣下了。
  而王莽则是彻底沉默了。
  画船在水上轻飘飘的游走着,好似一片枯叶。
  他想到杜子美对他说的:“知道为何京中学子们传闻孔明是妖怪变的吗?”
  多智近妖,所以是这个意思吗?
  就在这时,船头传来了杜子美的一声惊呼:“有人跳湖了!!!”
  杜子美的声音瞬间将阮陶与王莽二人从沉思中拉了回来。
  “快救人!!”杜子美说着,撸了撸袖子就跟着跳了下去。
  待阮陶与王莽赶到船头的时候,只看见了对方跳进的水花。
  “噗通——!”
  “救命啊!!”
  “救人!快!在哪儿!”
  “少爷!!”
  一时间陆陆续续有人跳进水里,像下饺子似的。
  王莽在水中找到了杜子美的身影,急道:“你下去干嘛!你那点儿狗刨水的功夫有什么用!快上来!!”
  说着,他拿起身旁的竹蒿朝着杜子美的面前递过去。
  眼瞧着那位落水的少年郎已经被自家家丁拽住了,王莽连忙催促杜子美道:“你快点儿上来!这是几月的天儿?你要是出来一趟冻病了,李太白饶不了我!”
  闻言,杜子美依言顺着王莽伸过来的竹篙爬回了船上,阮陶赶紧脱下自己的外衫给人披上。
  “这大冷天的,你好死不死往下跳做什么?”阮陶谴责道。
  “就算是要救人,你这么跳下去万一被人拽着一块溺水了如何是好?”王莽也嗔怪道,“溺水的人拽住一根救命稻草是会死死拽住,到时候把你拽下去了浮不上来如何是好?”
  “老王说的对!”阮陶附和道。
  “我这是不是瞧着有人落水了,一时间急了点儿吗?”杜子美裹着阮陶的外衫笑道。
  “行了!赶紧会舱里换衣服吧,不然今晚回去准得发热。”王莽一边说一边和阮陶一块拉着杜子美往船舱里走。
  刚一转身,杜子美觉得有些不对,他回头看着还在湖面上挣扎的几人,不解道:“他们……怎么还泡在水里啊?”
  就在这时,水下一人尖叫道:“救命!!有鬼!!!”


第92章 落水
  这时, 只见水中的那个少年并一众家仆都还在水中挣扎着。
  碧青的湖水下面多出了一片大阴影,像水草、又像是鱼群,黑压压的一团在水中压着。
  “救、救命……”
  “水、水鬼!”
  “水鬼来抓替身了!!”
  原本站在岸边看热闹人瞬间入潮水般往后退, 却没有散开而是各个伸着脖子往水里忘。
  眼见着那个在水里扑腾的少年郎已经快不行了,阮陶眼疾手快往湖中抛了一颗珠子, 随后念动灵咒——叮!
  蜜蜡珠子落进水中漾开一圈圈金色的涟漪,最终水下的那片乌黑的影子在金光下散去。
  岸边众人看着金色的涟漪纷纷发出感叹:“这是洛神显灵了?”
  这时, 有眼尖的路人看见了船上的阮陶, 连忙高声道:“什么洛神!那不是阮先生吗?”
  人们的视线纷纷落在船上。
  “呀!当真是阮先生!”
  “话说前几日不是传出阮先生是妖孽吗?”
  “妖孽个屁!你不知道现在上郡副掌司从姓潘的换成他了?要当真是妖孽, 朝廷还能给他升官?”
  “就是!瞧瞧刚刚水下那水鬼, 阮先生抬抬手就给赶跑了!要我说,就是卓灵阁里的那群人瞧见人家年纪轻轻就升在他们上头去了嫉妒!”
  “说得好!之前我们隔壁村闹尸变, 当时阮先生还不在卓灵阁里呢!村长提了一口袋枣去拜访他, 他都帮我们将尸变压下去了!就只要了一袋枣子!”
  “真是好人啊!若是求到卓灵阁里去,还不知道要使上多少银子。”
  “就说阮先生进卓灵阁的折小半年,外面的事儿哪一件不是他在跑动着?”
  岸上的人群吵吵嚷嚷着, 此时, 水中的少年已经奄奄一息,一脱力整个人朝着水下沉去。
  “少爷!”
  水下的家仆们此时也已经脱了力,一时间拉不住晕厥过去的少年。
  见状, 阮陶也不顾初冬水寒, 想也不想的一头扎进了水里。
  谁知, 没有热身直接下水的下场就是腿抽筋,阮陶瞬间慌了, 脚往下一踩, 踩了个空, 整个人瞬间往水里沉。
  “救……”阮陶的手不断的向上挥着, 整个人开始在水里扑腾。
  “哎?阮先生怎么好像溺水了?”
  “怎么可能呢?阮先生怎么可能溺水?”
  “你不懂,他一定是在水下做法,避免那水鬼再回来!”
  “哦!有道理!”
  阮陶就在众目睽睽之下不断的往下沉,眼见着整个人就快不行了。
  “王……!”
  王莽刚将杜子美扶进船舱里,出来就发现原本该在船上的人在水里扑腾上了。
  转眼间,阮陶头就已经看不见了,只剩下一只手臂在水面上徒劳的挣扎着。
  “桃儿!你坚持住!”
  王莽扯开腰带,脱了外袍就准备往下跳。
  就在这时,伴着一声落水声,阮陶被一只坚实有力的手臂捞进了怀里。
  “咳……”阮陶无意识的抱着人的肩,整个人挂在对方身上,熟悉的龙涎香的味道萦绕在鼻尖。
  “公子!!”
  “快!”
  接着,又听见接连好几声落水声。
  那边围观的人们就像看下饺子似的,看着一群人接二连三的往水里跳。
  怎么还听见有人喊公子?这又是哪位公子不慎掉进去了?
  阮陶此时整个人昏昏沉沉的,他半张着嘴靠在那人的肩头喘气,任由他抱着自己往岸边游。
  “公子!这儿!”王莽指挥着船夫将船划近一些。
  扶苏抱着阮陶往游到了船边,在将人往船上送的时候,他托住怀里人的后脑勺,低头吻住了阮陶半张的嘴。
  “嗯……”阮陶轻轻推了推他,解释道,“没呛水。”
  扶苏贴在他耳边低声道:“故意罚你的。”
  ***
  扶苏的船是一艘两层的大画船,阮陶被扶苏藏进了二楼的卧房里,乖乖地任由对方给自己换衣裳、绞头发。
  “想也不想就往水里跳,阮先生还真是见义勇为的好手,改天本公子亲自写一块匾送去阮家,好好表彰表彰你。”扶苏一遍用梳子给怀里人梳着头发,一遍轻笑着嘲讽道。
  阳光映着水波从船外盈盈照进来,莫名地有一种月光的柔和。
  两人解衣散发坐在床前,沐在阳光中靠着彼此说话,阮陶心里莫名地升起一股暖意。
  说不上来因为什么,就是暖洋洋的。
  “话说,长公子最近胆子是越来越大了,居然敢在大庭广众下亲我?”阮陶指尖绕着扶苏的一缕发,轻笑一声说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