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在聊斋同人文里当国师(153)

作者:三花狸奴 时间:2022-11-14 10:03 标签:爽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历史衍生 聊斋

  这时, 杜子美突然奇思妙想:“哎!你说你这尾巴虽说是从胡嫦身上‘借’的, 但生死却不影响他。那咱们可以将你尾巴的皮子扒下来,你下回再找他借一次吗?”
  闻言,阮陶竟连挣扎都忘了,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杜子美:“你是认真的吗?”
  杜子美一脸“我没开玩笑”的神色:“这颜色很衬我冬天那间玉白色的袍子。”
  阮陶:“……”
  还不待阮陶骂他,房门“轰”的一声被人撞开了。
  因在除祟前阮陶特意吩咐过潘夫人让下人将这座院子团团围住,除了换水的下人,就是天塌下来了也不得放任何人进来,不然前功尽弃不说,他和武太守的命说不准都会双双丢在这里。
  所以,在门被撞开的一刹那,三人根本来不及反应,齐齐愣在了原地。
  来的人还不止一个,而是一群!
  毛宜带着卓灵阁的几位“元老”,领着扶苏、赵高等人站在门口,扶苏身边还站着一个头戴青纱帷帽之人,阮陶之前与之有过不太愉快的一面之缘——国师。
  不止阮陶三人愣住了,撞门的一行人也没想到推开门会见到这样一副场面——阮季珍不止为何长出了狐狸的耳朵和尾巴,瑰红色的狐尾和狐耳衬的他原本明艳的脸更加艳丽,一头青丝松松垮垮的绾在脑后,鬓角垂下几缕衬得脸愈发雪白,平添了几分柔弱。
  此时,他正被王相和杜先生一前一后的抱着,领子也乱了、腰带也松了,王相与杜子美一个搂阮季珍的腰、一个抓着一双月白的皓腕……
  这……怎么看怎么不正常。
  扶苏眉尾一扬,脸上原本温柔缱绻的笑容瞬间危险起来:“你们……在做什么?”
  闻言,王莽与杜子美烫手似的迅速松开了阮陶!
  这时,毛宜先发制人:“大胆妖孽!青天白日居然勾着王相与杜先生做这般下作之事!!你之前害了武太守还不够!还要害了王相与杜先生吗!!”
  卓灵阁其他人也震惊不已:“妖孽!他居然当真是妖孽!”
  “我说那近千年修为的狐狸为何帮着他!原是一窝的!”
  “狐……狐妖!”
  “怪倒是生得这幅模样!我第一次见他,就觉得他不是人!”
  “……”
  说罢,他上前向国师与扶苏行礼道:“长公子、国师!您们看见了!阮陶乃是狐妖所化!他蒙蔽了我们所有人!武太守便是为他所害!”
  阮陶没想到那夜之后他与扶苏再次见面会是在这样的场景下。
  他无奈的理了理自己的袍子,随后嫌弃的对毛宜等人道:“不是……诸位好歹是卓灵阁精锐,怎么诸位不曾听过‘借身’一术吗?”
  “妖孽!”毛宜从怀中掏出一张黄符,一副要当场收了阮陶的模样,“尾巴都藏不住了还想狡辩!让满城的人看一看!你不是妖孽是何物!!”
  “毛掌司不要血口喷人!”杜子美将阮陶护在身后,“你说是妖孽就是妖孽了?武太守现在在屋内好好的,什么叫人给害了?方才季珍救吓武太守费了那么大的功夫!你倒好,救人的时候没你的事儿,人救回来了你救来了!”
  “上回长公子出事,你们也是这般!百般推脱!朝廷养你们是干什么吃的!”杜子美斥道!
  这时,站在一旁的潘早开口道:“杜先生,您是被这妖狐迷惑了!术法之事,卓灵阁自然比凡人懂,我们可从未听说过有什么‘借身’一说,这不过是妖狐口中的谗言!您可千万信不得!”
  “是啊!”一旁的人附和道,“老身修炼了大半辈子,可不曾听说什么‘借身’。”
  “武太守前些日子病了,他便赶着来救,保不准就是这妖孽为了获取朝廷的信任,故意设计出的一出好戏!”
  “什么搭救武太守费劲!咱们看见的便是这妖孽勾引王相与杜先生青天白日的狎*玩!”
  “够了!”王莽挥袖转身,眼神晦暗,这些话实在难听,他是当真动气了,“当初我建立卓灵阁倒是让你们来嚼舌根的!连最基本的术法都懂,我还指望你们为陛下炼制长生不老药、为大秦百姓降妖除魔?”
  王莽此言一出,卓灵阁一众瞬间不敢再吭声。
  别看王莽平日里吊儿郎当的,好歹是弱冠之年便做宰相之人,这气场自然了得,脸一沉下来足够让人忌惮。
  卓灵阁其他人不敢吭声了,这时毛宜痛心的上前对王莽道:“王相!您是被这妖孽迷惑了!什么‘借身’之言都是他的托词!您可千万不能被其所惑啊!”
  “好歹是一阁掌司。”阮陶道,“你是真没文化还是假没文化?”
  说着,阮陶向前走了一步。
  赵高连忙挡在扶苏身前,一副害怕阮陶对扶苏不利的斥道:“大胆妖孽!你想做什么!”
  说罢,他对着一旁的李太白吼道:“李大人!!”
  这个时候,不正是龙禁尉该上的时候吗!他愣着作甚!
  李太白正一脸新奇的盯着阮陶身上的尾巴和耳朵看,满脑子都是:方才子美摸了吧?他看着子美摸了!这啥手感啊?和真狐狸一样吗?怎么这阮季珍还突然变种了?
  这时,听见赵高叫他,他下意识的“嗯”了一声,也没有任何其他动作。
  赵高瞪着他,嗯什么嗯!拔剑啊!!
  然而李太白不为所动,依旧新奇的盯着阮陶看,还拽了拽一孔明的袖子,让他赶紧看看这尾巴是真是假。
  扶苏看着面前的阮陶,眼神晦暗不明。
  阮陶被他看得有些发毛。
  “妖缘”、“借身”这样的东西自然只有学习术法之人才知道,然而卓灵阁与国师乃是一伙的,若国师当场不承认有这种东西的存在,那自己可就要真成狐妖了。
  而扶苏站在这里,听他们和自己说了这么多,却一言不发只是看着自己。
  阮陶心里莫名其妙的委屈,果然男人离了床就不认人了!
  妈的!没看见老子一张嘴说不过他们吗?
  “我与胡嫦结妖缘之时诸位也都在场,‘借身’乃是人与妖结缘之后的一种术法,我原以为这是刚刚开蒙的小子都应该了解的东西,不曾想原来咱们卓灵阁的精锐们竟一个知道的都没有。”
  说着,阮陶将自己的尾巴和耳朵收了起来,杏眸一眨,那双眼睛又是碧青的。
  他嘲讽一笑:“都道卓灵阁乃是朝廷的一个衙门,进卓灵阁同考科举是一样的。我现在瞧着,进卓灵阁到是比去天桥下说书还容易!诸位从前跑江湖时可是抢不过天桥下的同行才进得卓灵阁来?”
  “混账!你……”听他这般出言污蔑,潘早第一个忍不了。
  阮陶则根本不打算理他,而是转头看向藏匿在青纱帷帽之后、从头到尾一言不发的国师:“卓灵阁诸位学艺不精,我想国师不至于这般草包吧?”
  众人没再吭声,转头看向了国师。
  这时,国师身边的小童上前笑盈盈的说道:“国师还在闭关中,今日也是毛掌司说事关卓灵阁,国师以卓灵阁为重才出来的。不过现在依旧不能破了闭关的规矩,自是不能在外开口的。”
  也就是这件事,不管是真是假、他老人家是不会插手了。
  不过,也根本用不着他开口不是吗?阮陶问话,他只需轻轻点个头便可承认“借身”的说法。
  这下国师不开口,卓灵阁众人咬定没有“借身”一说,阮陶便当真成了妖孽了。
  见状,王莽忍不住暗骂道:“这老不死的……”
  见国师不搭理阮陶,毛宜压住眼中兴奋的疯狂,上前对扶苏道:“长公子!此等妖孽混入我卓灵阁实在是我卓灵阁的过失!今日臣等便收了这妖孽替天行道!”
  他话音刚落,卓灵阁众人便开始掏家伙,什么桃木剑、招魂玲、朱砂符、铜罗盘……齐齐亮了出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