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在聊斋同人文里当国师(71)

作者:三花狸奴 时间:2022-11-14 10:03 标签:爽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历史衍生 聊斋

  实在是这姑娘他惹不起,太凶了!
  “这不仅是红煞,还是母子煞。”阮陶说道,“可谓是凶上加凶!咱们抢回长公子后便赶紧跑!”
  “红煞?母子煞?这些都是什么?”王莽好奇道。
  “红煞便是在出嫁当天去世的姑娘,怨气过重,会化作厉鬼。而母子煞,顾名思义,便是一对母子同时惨死,咒怨看过没有?”阮陶反问道。
  王莽顿时了然!
  阮陶回答:“母子煞便是那般。”
  王莽啧啧了两声:“这姑娘活着的时候可真够惨的!”
  “鬼由人死后怨气深重,魂魄凝在喉头不散,故而化鬼。但凡没有去投胎的,就没有哪个不可怜。”阮陶说道。
  说着,他叹了口气:“人生不如意事常□□,就说这群活着的人,哪个又是顺顺利利,一生平安如意的?哪个背后又没有一两件只得人同情的事儿?就说你我,莫名其妙的来了这儿,那边还不知道怎么样了,我们就不可怜了?”
  闻言,王莽眼神立马暗了下去,像是被戳中伤心事。
  见此,一旁的杜子美说道:“孔明兄说得对,你俩就是一样的怪胎,说些话我都听不懂!咒怨是什么?咱们来这儿不是为了长公子吗?又说什么这头那头的?”
  “咒怨是一个恐怖的话本子,回去讲给你听。”阮陶随意将这话头岔了过去,“这红煞加母子煞,怨气重得连阎王殿都不敢收!咱们更加惹不起,抢到了长公子便将我给你们的那张符吞下,然后直接跑明白了吗?”
  王莽与杜子美齐齐点头,表示清楚。
  阮陶眼睁睁的看着扶苏将那新嫁娘的手拉了起来,目光温情脉脉。
  他有些八卦问道:“长公子不曾娶妻纳妾吗?我怎么我瞧着像是有心上人了?”
  看着面前清俊如玉与鬼娘子站在一起的长公子,阮陶突然有些八卦道。
  “我与巨君兄呆在长公子身边多年,从未见他对什么人有过意思,也不曾听说过。”王莽否认道,
  “至于娶妻纳妾一事……”王莽顿了顿,“陛下日理万机,膝下子女众多,总不能各个顾得周全。因此公子娶妻之事都是自家娘娘操心,就算是没了亲生母亲的公子,也会有养母教养。”
  “但长公子是陛下带在身边长大的,没有娘娘教养,亲事自然是陛下做主,陛下日理万机,哪里了解内阁之事?谁家有女儿、什么品貌他也不清楚,于是就让长公子自己看着喜欢的再说,只是公子冷眼挑了这么几年,也没说见哪家姑娘好。”
  “礼记有云:‘男三十而娶,女二十而嫁’,长公子还年轻,也不急这么几年。”杜子美道。
  原来如此,这么看起来这长公子眼光还挺高,也不知这一颗心最后是落在哪位姑娘身上。
  王莽不解的问道:“阮神仙,你又从哪儿掐算出长公子有心上人了?”
  阮陶挑了挑眉,我要是当真有掐指算的本事,还能让长公子被这鬼娘子掳了去,添自己这么大的麻烦?
  他回答:“被红煞迷惑之人,若是没有心上人整个人看上去便是呆板木讷的,犹如一尊行尸走肉。若是有心悦之人,那么在他眼中他手中所牵的这位新嫁娘便是他的心上人。”
  说着,三人离棺材缝近了点儿,外面的场景也看得更清楚了些。
  布满魑魅的供桌前,盖着鲜红盖头的新嫁娘抱着怀里的孩子,兴奋的对面前的人说道:“你看!咱们的孩子!”
  扶苏看着新嫁娘怀里的婴孩儿——  那婴孩儿浑身是血,像是刚从血水里捞出来似的,与血交杂在一起的是黄色的粘液,许是脓水、许是尸油,又或是别的什么。
  不少白色的蛆虫在他身上蠕动着,肉已经烂了一半了。
  他睁开血窟窿般的眼睛,冲着扶苏笑,露出了满口的蛆虫。
  看得人嗓子一紧,可谓是触目惊心!
  而在扶苏眼里这就是一个粉雕玉琢、可爱至极的小娃娃。
  扶苏看着自己爱人怀里抱着的娃娃,十分疑惑的问道:“这娃娃……是从哪来的?”
  “我生出来的!你忘了!”
  新嫁娘的声音因激动而变得有几分尖锐,刺得棺中三人不由得蹙眉。
  但在扶苏眼里,这不过是自己爱人因兴奋而激动了些。
  他这咋咋呼呼的性格也不是第一日了不是吗?只是不知道对方究竟是从哪儿搞了个小娃娃出来。
  扶苏温柔的笑着,说道:“你一个男子如何能生?老实说,这娃娃究竟是从哪家抱来的?”
  王莽、杜子美:“?!!!!”
  阮陶:“……哇哦!”
  **
  清风梳木,冷月如勾。
  赵府溪台阁内灯火辉煌,亮如白昼,阁内的气氛此时冷到了极点。
  “怎么?几位大人是准备为妖人说话吗?长公子要是有个三长两短的,几位大人……你们都是长公子心腹之人,可曾想过如何向陛下交代?”赵高目光冷冽。
  孔明轻笑一声:“什么心腹不心腹的。我们只知道,我们乃是奉陛下之命,辅佐长公子来此监军。亮劝赵公公也将心思用在正道上,不要日日想着什么结党之事。”
  “诸葛大人颠倒黑白的本事,咱家今日可算是见到了。”赵高咬牙切齿道。
  孔明表情依旧淡然:“赵公公谬赞。”
  赵高也不准备同他继续废话下去,他知道孔明鼓弄唇舌的本事乃是朝中数一数二的,同他废话下去没有任何意义。
  “几位大人要想在此处喝茶请自便,长公子如今被妖人祸害得下落不明,咱家是坐不下去了。”说着,他装模作样的起身对身边青袍莲冠的卓灵阁中的众人道,“诸位仙长,还请诸位仙长劳苦些捉住拿妖人,救出长公子!”
  青袍莲冠的术士们齐齐起身:“是!”
  说着,一直坐在一旁看戏的阮籍突然开口道:“慢!”
  众人的目光瞬间集中在了他身上。
  赵高眼睛微微眯了眯:“阮步兵?”
  “我原以为赵公公叫我与叔夜来是商量事的,不料原是邀我二人来看戏的?”阮籍道。
  “阮步兵哪里的话,此事事关长公子,阮步兵有何意见尽管提便是。”赵高嘴上这般说着,心很是不屑。
  这群读书不为仕之徒,简直就是天下的废物,也不知陛下为何这般纵容他们。
  要他说,当初坑杀术士之时,这群人也该一同丢下去。
  想归想,赵高依旧朝着阮籍扯出了一个笑,他知道阮陶原是阮家子弟,也明白阮籍此行前来的目的,所以今夜才让这人过来。
  按照他对阮、嵇二人的了解,他二人不可能不来搅和。
  赵高瞥了一眼在帷幔后提笔记事的甘左史,呵!这种时候越乱越好。
  对上赵高的笑脸,阮籍毫不客气的翻了个白眼儿,表示自己对其的不屑。
  就在众人以为,他要帮着阮陶说话,阻止赵高带着卓灵阁众人去追踪阮陶的下落之时,阮籍道:“我没什么意见。”
  赵高微微蹙眉,没有意见?
  只见阮籍扯了扯袍子,烛光月色之下尽显风流之态:“只一件事,捉拿妖人这样有趣的事,我与叔夜要一块儿去。”
  赵高:“?!”
  闻言,孔明的嘴角不着痕迹的朝上勾起。
  **
  整座庙子瞬间寂静了,四周的僵尸鬼童原本阴邪恐怖的眼神在这一霎那透出了带着天真的迷茫。
  幽绿的烛光下,壁画上凶恶的神明的表情变得甚至有点儿滑稽。
  新嫁娘估计直接懵掉了,自己究竟拐了个什么回来?
  “我去?!!”阮陶嘴角忍不住勾勒出了一个八卦的笑容。
  怪道是其余的公子公主都娶亲的娶亲、出降的出降,长公子身为长子却一点儿消息都没有。
  没想到,这长公子还挺叛逆的哈!
  阮陶脸上的笑容都藏不住了,当今长公子扶苏居然好龙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