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在聊斋同人文里当国师(55)

作者:三花狸奴 时间:2022-11-14 10:03 标签:爽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历史衍生 聊斋

  阮陶冲着他们回了个礼:“便不留了。”
  一行人又说了几句客套话,阮陶便与杜子美骑马朝着城中去了。
  说道骑马,阮陶一直不喜欢骑这玩意,尤其是在乡间骑,感觉五脏六腑都能被颠出来。
  从前他喜欢骑骡子,他觉得骡子这东西比驴快,又比马温柔。
  但自从他与杜子美等人开始交好后,子贡便逼着他学骑马。
  那时的子贡给他一种,小时候他奶奶见着隔壁牛二学钢琴非要也给他报一个培训班的感觉。
  也不知在马场上摔了多少次,阮陶学了一个月总算是学会了。
  但是他依旧觉得骑着不如他家的骡子舒服,平时他骑骡子子贡不会说他什么,但是只要他同杜子美一起出门,子贡便一定会逼着他骑马去。
  虽说阮陶对此十分不满意,但现如今赶路的时候不得不说还是骑马快些!
  二人紧赶慢赶,总算是在城门关闭前的最后一刻进了城。
  “慢点!慢点!”阮陶被颠得难受,忙对前方策马奔驰的杜子美道。
  杜子美放慢了速度:“再慢坊门就要关了。”
  “那到时候让你家小公子出来接我们。”阮陶勒紧了缰绳,让马慢慢踱步。
  “他不罚你,要罚我啊。”杜子美嘴上抱怨道,但也放慢了速度跟在阮陶身边慢慢走。
  杜子美能够感受到公子对于阮陶的不同,他也说不上来为什么,每次他一提这个,太白与孔明就笑,长公子便总会找些事情来为难为难他。
  说起他们这位公子,杜子美老早就想抱怨了!要说他们公子成日嫌弃孔明心黑,殊不知他自己更是心黑的厉害。
  笑眯眯的整人这种事儿,做起来从不手软。
  也不知是不是该夸赞其处变不惊,温雅端方,乃君子也?
  “你今天怎么想着进城来?”杜子美问道。
  阮陶的住处在城外,扶苏曾提过赵府上多得是空院子问其要不要搬过来住反正空着也是空着,他当时听了很是开心,觉得要是同阮陶住在一块儿,二人便可天天在一处玩儿。
  但阮陶回绝了,他说他喜欢在城外住着,风水好、清静。
  “子贡。”阮陶抱怨道,“他说有要紧的事,让我这几天都来和他住。”
  闻言,杜子美笑道:“端木先生养你怎么像养儿子似的。”
  “去!”阮陶道,“分明是孝顺爹。”
  “对了,今天盼阳村这事你记得回去同你们家小公子说。”阮陶嘱咐道,“我总觉得这事与古家的事脱不了干系。”
  “知道了。”杜子美说道,“古家的事卓灵阁正在查。你放心,天塌下来上面给你顶着。”
  “就怕那群废物顶不住。”阮陶叹道。
  他至今都对卓灵阁里头的那群酒囊饭袋十分不信任。
  “那你要不要试试顶顶天?”杜子美突然问道。
  “何意?”阮陶道。
  “字面上的意思。”杜子美直直的看着他,笑道,“长公子老早便让我问你了,只是我一直没找到一个合适的机会。”
  “哦?”阮陶轻轻挑了挑眉,该来的总是来了。
  只听杜子美道:“要不要进卓灵阁来?”
  “……”
  **
  怀远坊玉泗街的一间小院里,子贡正一边拨着手中的算盘,一边望着门外。
  这时,便听见街道上一阵马蹄声响,店里的伙计闻声打开了院门。
  “阮先生,您回来了!我们老爷等你等了老半天了。”
  闻言,子贡放下手中的算盘,出门与阮陶碰了个对面。
  阮陶被马颠得有些反胃、面色有些苍白,发髻也松了、外袍又脱给了刘家的妇人。
  此时的阮陶在子贡眼里完全就是一副在花街柳巷浪完了回来的模样。
  “你、杜子美带着你去嫖了?还是你被人嫖了?”子贡瞪大了双眸。
  若此时阮陶要是点头说一个“是”字,他就能当场撸着袖子、拿着算盘去赵府找李太白打一架,打不过另说。
  “什么呀!”阮陶随意坐在廊上,“盼阳村闹了尸变,一只白僵处理起来花了点儿功夫。”
  闻言,子贡这才松了口气:“那边便好。”
  随后他又让伙计将晚饭摆在园中,图个凉快,又命其将香炉搬出来,点上了驱蚊的香。
  “今天怎么非要我进城来陪你住?”阮陶替子贡斟了一盅酒,笑道,“怎么?做噩梦了害怕?”
  “少来!”子贡轻呷了一口杯中的酒,“我能怕什么?是为正事。”
  “怎么今天一个个都有正事找我?”阮陶撑着下巴,说道。
  “还有谁找你?”
  “那个小公子。”
  “长公子是所有公子中最年长的,也是最受人敬重的。你怎么成天小公子小公子的叫人家?不说别的,人家比你大几岁呢!”子贡提醒道。
  “我在他面前也这么叫,他不也没说什么吗?”
  “他找你能有什么正事?给你说亲?”
  “当然不是!待会儿再同你商量这事,你先说你找我有什么事儿?”阮陶催促道。
  闻言,子贡放下了手中的酒盅,神色严肃了起来。
  见此,阮陶也收起了吊儿郎当的模样:“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子贡回答:“明日,王相等人便到上郡了。”
  作者有话说:
  今天的我还是没能日万,明天我应该可以吧?
  感谢在2021-08-05 23:59:37~2021-08-06 23:59:2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山鬼、恋羽清洛 5瓶;颜三绘、君一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1章 异乡人
  月色惊归鹊, 清风引蝉鸣。
  阮陶端着酒盅,看着面前神色严肃的子贡笑道:“我还以为什么事儿?原来就这个?半个月前杜子美不就说快到了吗?”
  “跟你说正经的。”看着面前嬉皮笑脸的阮陶,子贡蹙眉道, “这回不是快到了,是明天就直接进城来了。”
  “他进城来就城进来呗!”阮陶呷了一口杯中的酒, “难不成我还能拦着他不让他来? ”
  “你是真不知道我在担心什么?”子贡无奈道。
  “我知道。”阮陶宽慰他,“但是他自己要来我又能作何?难不成我走?再说, 我听杜子美和小公子他们的口气, 这个王相并非什么刁钻难以相处之辈。”
  “他不是猫, 我也不是耗子, 没道理我怕他怕得像猫怕耗子似的。”
  “大不了,我避其锋芒便是了。”阮陶无所谓道。
  “怎么避?你现在同杜子美好得像穿一条裤子似的!”子贡嗔道, “王相来定然是住在长公子处, 到时候你去长公子处找杜子美你俩能不撞上吗?再说,杜子美与王相的关系也颇好……”
  “既然子美同他交好,便证明他应当不是什么十恶不赦之辈。”阮陶说道。
  “他当然不是十恶不赦之辈, 但是你与他……”
  子贡话还未说完, 阮陶打断道:“你放心,我有分寸。”
  说着,阮陶起身探出手, 拍了拍子贡的肩以示安慰。
  子贡长叹了口气:“躲也是躲不过。明日王相与赵公公来, 长公子必定会在府上摆酒为他二人接风洗尘, 到时候定然回请你我二人去吃酒,那时你便待在我身边不要四处乱看, 咱们吃完酒便回来。”
  “好, 听你的。”阮陶回答。
  随后他有些好奇的问道:“这个王相不是丞相吗?怎么不在朝中处理事务, 千里迢迢跑到上郡来?当丞相现在都这么清闲吗?”
  “王相的丞相之位不过虚名。”子贡说道, “他不过才二十多岁的年纪,对于朝中之事自然远不及李相处理得妥当。陛下封其为相主要是为了表彰他为大秦发展所做的贡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