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在聊斋同人文里当国师(145)

作者:三花狸奴 时间:2022-11-14 10:03 标签:爽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历史衍生 聊斋

  就算现在他的皇兄从公子扶苏变成了太子扶苏, 李太白也不该跟着他来。
  李太白既然来了, 那说明什么?
  说明是父皇的命令,龙禁卫接了任务。
  是了,李太白身为龙禁卫的指挥使, 公子兰与公子璋府上的事情他怎么可能不知道?
  既然李太白知道, 那……
  公子高看向扶苏的眼神带了几分疑惑, 皇兄应该是知道的吧?
  皇兄怎么可能不知道?
  既然知道,为何非要在那个什么商人口中听到之后才来料理?
  一时间, 公子高一股寒意爬上了后背。
  他抬头看向坐在主位上的男人, 那是他的兄长、是他一直敬爱的对向, 只是这一刻他突然发现, 自己似乎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了解他……
  扶苏轻轻放下手中的茶盏,瞥了一眼赵高:“赵公公,这件事儿你参与了多少,你心里有数,我心里也有数,就不必我来提醒你了吧?”
  闻言,赵高轻笑了一声:“长公子说笑了,我不过是陛下的臣子、也就是公子们的臣子。公子们要说什么、要做什么,臣只管听命便是了。”
  说罢,赵高退回到了座位上,雪白如纸的面皮也瞬间垮了下来。
  他觉得自己是越来越看不懂公子扶苏了。
  这孩子……似乎当真长大了。
  赵高阴恻恻的看了扶苏一眼,随后垂下眼帘,不知在想些什么。
  扶苏看向自己跪在地上的几个神色各异的弟弟,轻声叹了口气:“罢了!你们不愿意说实话我也不逼你们,总之现在也不是罚你们的时候,回去闭门思过吧。”
  此言一出,在座众人都愣住了,尤其是跪在地上的几位公子。
  这……什么意思?
  什么叫做现在还不是罚他们的时候?就这么让他们走了?
  皇兄这么兴师动众,还派了龙禁卫去他们府上拿人,最后就不痛不痒的吓唬了他们几句就放他们走了?
  王莽等人也十分不解地看向扶苏。
  公子兰、公子璋几人在上郡横行霸道的事情,他们虽说未知全貌,但其实早有耳闻,长公子这么兴师动众的将人拿来闹了这么一出,就轻飘飘的收尾了?
  杜子美原本以为自己能看见公子兰、公子璋几人被绳之以法,常言道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大秦以法治国,自然不能这么轻易放过他们。
  只是……长公子就让他们这么回去了?
  什么叫现在还不是时候?那什么时候才是时候?
  秋后就该是问斩的时候啊?再拖就拖到年下了,那才不该是时候。
  孔明挑了挑眉看了扶苏一眼,最终没再说什么。
  这时,扶苏身边的陶竹上前来附在扶苏耳边跟扶苏说了句什么。
  扶苏立马起身,冲着他们挥了挥手:“都回去吧!给你们时间好好料理你们府上的事情,去吧!”
  跪在地上的几位公子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是懵的,但最终谁也不敢动。
  扶苏则是懒得管他们动不动,对王莽等人说了句,散了吧,便自顾自的离开了。
  “哎……”李太白起身,刚想拦着他,却被孔明轻轻用扇子拍了拍。
  他一脸不明所以的看向身后的孔明,不解道:“公子这是唱的哪出啊?”
  孔明眼睛笑得弯弯的:“谁知道呢?”
  说罢,他也自顾自的离开了。
  李太白追上前去,继续追问:“哎!你还能不知道?就算是国师算不出来,你肯定也知道啊……”
  王莽起身伸了个懒腰,随后轻轻拍了拍坐在身边的杜子美的肩:“走吧。”
  杜子美这才回过神来:“当真走啊?”
  “不然呢?你是准备留下来为几位公子摆一桌酒压压惊吗?”王莽耸了耸肩。
  “可是……”杜子美话还没说完,便被王莽拉着离开了。
  他想不通,这几日他们都在为这件事奔波。
  一路收集了多少证据,看了多少人的眼泪,最后好不容易将证据全部拿到手了,可以收拾这几个畜生了,怎么最后长公子只是让他们禁足?
  禁足?!
  现在估计整个上郡城都知道长公子要收拾这几位无法无天的公子了,而长公子却只是让他们禁足?
  这……
  赵高起身,看着扶苏一行人离开的背影神色晦暗不明,良久之后他才回头对还跪在地上一动也不敢动的几位公子说道:“既然长公子让几位公子回府,那几位公子便暂且回府去吧。”
  他的态度很客气、很和善,就像是一位和善的长辈,如果忽略掉他的那张看上去让人联想到纸人的脸的话。
  “赵公公……”公子兰有些踉跄的起身,他想对赵高说些什么,最后依旧什么也没说。
  “回去吧。”赵高向诸位公子垂袖行了个礼,“臣要去盯着今晚长公子的膳食了,诸位公子自便。”
  “六哥……”公子璋轻轻扯了扯公子兰的衣袖。
  **
  扶苏坐着小轿一路回到了自己的小院。
  刚一进院子,就看见阮陶站在园中的玫瑰架下。
  此时已经入冬了,玫瑰不开花,然而那人身着一袭大红色的对襟袍子站在架下,明艳得像是玫瑰化作的妖精。
  扶苏连忙笑着迎上前:“你怎么来了?”
  说着,他想伸手拉阮陶的手。
  阮陶微微退了一步,朝着扶苏身后的一帮小太监和宫娥看去。
  扶苏回身对身后众人道:“你们都下去吧,没有叫你们谁也不许朝后院来。”
  “是。”众人闻声退去。
  待人走光了,阮陶这才主动拉住了扶苏的手,问道:“我刚刚来的时候,看到了公子兰等人的车驾,你将他们叫到府上来了?”
  扶苏却答非所问,只是拉着面前的人在一边的廊上坐了下来:“刚刚拉你的手你还不乐意,就这么不乐意让人知道我俩的关系?你害怕?”
  “我还能害怕?”阮陶觉得好笑,“我只是在为你害怕。你在外面什么名声?要是让人知道你我的关系,那天下人该如何看你?”
  说着,他轻轻拍了拍扶苏的手,道:“你知道吗?像你这样在天下人眼中纤尘不染的人,要是沾上了一点点灰就会被人直接踩进泥里!我就不一样了,我的名声虽说不算是有多坏,但也绝对算不上好。”
  “是这样吗?”扶苏好笑的看着他。
  阮陶有时候觉得扶苏看自己的眼神就像是看娃娃的眼神,他对自己说话也跟哄小孩儿似的。
  譬如这句“是这样吗?”
  这口气就好像是一个小孩儿,学会了写一个字,他兴奋的写出来拿给大人看,说:“看这是‘天’!”
  一个“天”字在大人眼中自然不算什么,不过大人依旧会笑着哄小孩儿道:“是这样吗?娃娃真厉害!”
  其实说不定这大人正忙着其他事情,根本就没看清小孩儿到底写的是什么。
  这是一种宠溺的敷衍。
  纵然带着宠溺,却依旧是敷衍!
  阮陶觉得扶苏便经常这样敷衍他。
  阮陶握着扶苏似玉竹般的手,心想这人怎么刚恋爱就开始敷衍他了?
  随后,他语重心长的说道:“我同你说话你也不认真听,你得认真听进去!”
  他现如今是深怕扶苏一步走错,又踏回了历史上的老路,那他岂不是要守活寡了?
  这流星都落下来了,没有最终那个位置还落在胡亥身上的道理。
  “在听,你说什么我都听。”扶苏依旧笑盈盈的。
  阮陶叹了口气:“常言道,‘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一个一辈子杀人放火一件好事儿不干的人,只要他放下屠刀,就能立地成佛!但是呢?一个吃斋念佛、好事做尽的和尚,说不定仅仅只是一念之差,就有可能被打入十八层地狱!你明白吗?”
  扶苏眼神暗了暗,嘴角依旧挂着笑:“我自然是明白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