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在聊斋同人文里当国师(98)

作者:三花狸奴 时间:2022-11-14 10:03 标签:爽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历史衍生 聊斋

  “行了,咱们走吧。”孔明轻笑道。
  三人策马一路出了城门,城东虽说风水不怎么好,但风景却是独一佳。
  上郡临近西域,位于大秦以西之地,相较于江南干燥不少,虽没有水乡的温柔多情了,却有难得的大漠中的豪情恣意,但在山水方面确实差了不少。
  不过刘季侄儿这住处选得倒是挺好——山不高而秀雅,水不深而澄清;地不广而平坦,林不大而茂盛,是处难得的好地方。
  只可惜三人是有急事来找人帮忙的,无心欣赏这精致的山水。
  至昨日刘季侄子的小院外,孔明上前轻叩柴门,不一会儿里头的人应声开了门。
  “你来了。”少年人的笑似夏日里山间的风,吹得人十分舒服。
  他的语气十分熟稔,仿佛他们已经是认识了多年的老友。
  孔明脸上原本公式化的笑容也多了几分真,他垂袖拱手向对方行礼道:“叨扰了。”
  见状,子贡与李太白也相继向对方行礼。
  “几位先生不必多礼。”刘玄德拱手回礼,接着将几人迎进了门。
  进门后,他将几人邀进自己小院儿的中堂内坐下,又叫小童子端了茶来。
  “我哪位朋友已经回来了,昨儿他回来的时候,我将几位在打听那座坟的事儿同他说了,我这就叫童儿去将他请来。”刘玄德说道。
  过了大约两盏茶的功夫,小院门外传来一阵争执之声。
  “不是!玄德兄请的是我来,你死皮赖脸的跟着作甚?”
  “我怎么不能来了?我不是怕你一个小孩儿被那大耳贼骗了吗?”
  “小孩儿?你可仔细睁眼看清楚了,小爷我可比高了好大一截儿!”
  听到门外的争执声,刘玄德放下手中的茶盏,抬头道:“来了!”
  众人闻声望去,门应声而开。
  只见小童领着两名少年进到了院内,两名少年其中一个个子稍微矮一些,但五官更加坚毅;另个身子修长高挑,生了紫发碧眼异于常人,但实在漂亮。
  不过,上郡与西域通商,多得是金发碧眼的胡女,故而堂中三人并没有多么惊讶。
  倒是那个个子稍微矮一点儿的少年的出现让几人一愣。
  “孟德?”子贡有些诧异,“你不是在洛阳吗?何时也跑来上郡了?”
  孔明只觉得这人眼熟,一时间却想不起这人究竟是谁,还是一旁的李太白提醒道:“曹孟德,就洛阳曹家的那个孩子?”
  “哦。”孔明应了一声,也知道到底有没有想起来。
  后者见到面前的三人也很是惊讶,他微微愣了一秒,随意向三人拱了拱手道:“不知几位先生为何在此?”
  “就是他们要打听那座坟的事儿。”刘玄德问那紫发少年道,“你兄长呢?怎么是你来了?”
  “兄长昨日喝多了,今早起床便头疼,所以我代他过来了。”紫发少年乖乖的回答道。
  刘玄德笑了笑引着二人进堂中来,又命小童下去再沏两盏茶上来。
  “没想到你们与曹兄认识。”刘玄德笑道。
  “不熟!”曹孟德连忙否认。
  而后,他凑到紫发少年的耳边,低声说道:“这群人可都是从京城来的?他们事闲得蛋疼找你打听那座荒坟的事儿?要我看,这刘大耳朵怕不是想将你卖道京城去吧!”
  “胡言乱语!”紫发少年低声反驳道,“玄德兄才没有你这么无聊,你不是也是从了洛阳来的?要我说你就是想坑骗我,然后好让我对你放下戒心将我哥卖到洛阳去。”
  说罢,他又加了一句:“孟德兄,要我说你要是实在闲得厉害不如去找个牢坐,前几日不是说那什么什么观音被抓进牢里去了吗?要我说,你进去还能让他陪你消遣消遣!”
  “啧!你这小子,怎么听不出好赖话呢?”曹孟德很铁不成刚。
  这时,刘玄德将紫发少年拉上前来,说道:“没想到几位先生与曹兄事旧相识,那便不用我多介绍了,我那同窗因早起病了一时间过不来,这是他弟弟,问他也是一样的。”
  见此,孔明三人皆起身向对方行礼。
  紫发少年回了礼,然后退回到刘玄德身边坐下,他附在刘玄德耳边低声道:“玄德兄,这些人靠谱吗?你别被人卖了还给人数钱。”
  “这……人家不过来打听个消息罢了,你何出此言?”刘玄德一脸懵。
  紫发少年一脸严肃:“我看着感觉不怎么像好人,尤其是坐在中间的那个眯眯眼儿,怎么看都像个骗子。”
  孔明:“……”
  作者有话说:
  哇呀呀呀呀呀!!!!搞错了!!!抱歉!!!抱歉!!
  我把之前的废稿弄混了!TVT
  山不高而秀雅,水不深而澄清;地不广而平坦,林不大而茂盛,是处难得的好地方。
  ——《三国演义》


第52章 花
  ◎先看这章!!!◎
  “小郎君年纪不大, 看人眼光倒是够毒辣,日后必定大有作为!”子贡乘机酸孔明道。
  “子贡兄此言有理!”李太白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附和道。
  原本打算一直装死的曹孟德默默的竖起了自己的大拇指表示赞同,虽说他与子贡先生道不同、也看不惯李太白过于狂放不羁的性格, 但在对于孔明的认知上他们还是站在同一战线上的。
  孔明斜着眼瞪了三人一眼个不着调的一眼,好在这时刘玄德出来打圆场道:“小孩子不会说话, 几位先生勿怪。”
  闻言,紫发少年还不满的拽了拽刘玄德的袖口, 也不知是因刘玄德说他被宠坏了不满, 还是不满刘玄德向着面前这群人说话。
  不过好在最终在刘玄德的调和下, 几人好歹愿意坐在一块儿, 将那座荒坟的事儿说道说道了。
  光落留疏影、青雀栖绿枝。
  青啼声中、冉冉茶香间,紫发少年将兄长的事儿缓缓道来。
  却道他们家姓孙从前乃是江东人士, 举家迁来上郡也不过十年左右, 因家从前住在江东对上郡这临近大漠的环境不甚适应,故而他父亲在选建宅之地时便看中了城东这处山清水秀之地。
  当时也是找风水先生看过的,先生也说此处山水虽好, 然阴气偏重, 风水不如城南,可孙老爷是属于对这些东西半信半疑之辈。
  简单来讲,若是那日风水先生说的是此处风水绝佳, 那他便深信不疑, 可当先生说出此处阴气太重, 风水不如城南之时,孙老爷只摸着胡子连连摇头:“这怪力乱神之说不可信!”
  因此, 他们家依旧在城东这处住了下来, 也因他们家在这住下, 置了不少房产田地, 这附近的人也才跟着多了起来。
  从前这处不过两三户人家,都是老幼之辈,冷清至极。
  其中便包括刘玄德家,因而两家一早就做了邻居,两家的小孩也算是总角相识、感情颇深,不比入学后的一些同窗。
  那时紫发少年的年纪还小,都是他哥哥同刘玄德一块儿满山遍野的跑。
  男孩子幼时都皮实,天不怕地不怕。
  虽说大人们都说那座孤坟古怪,不让他们靠近,那些奇闻异录也确实吓人,但听的时候害怕,玩儿得疯了也顾不得什么了!该爬爬、该踹踹,也没见着有什么大事儿。
  一直到那年他们无意间招惹的那个疯子。
  “其实当您具体发生了什么,我兄长说他现在也记不太清了。”紫发少年回答,“他说他看见了一口棺材,一口被白丝缠绕的棺材,以及一个女人和两个小孩。那个女人在哭,血泪蔓延在她整张脸上,她身边的两个小孩则是在唱歌唱的,是什么他已经忘记了。”
  “那个疯子便按着他的头一遍又一遍的说道:‘看吧,这是蛊!错了!他们都错了!供起来也无用!这是蛊!这是蛊!’”
  紫发少年微微一顿,看了刘玄德一眼:“之后的事情我兄长说他也记不太清了,不过依稀看见地上好像有一些木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