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在聊斋同人文里当国师(167)

作者:三花狸奴 时间:2022-11-14 10:03 标签:爽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历史衍生 聊斋

  “公子,酒来了。”
  阮陶一抬头,却见一个模样精致的小太监不知何时站在了屏风前,一双眼睛湿漉漉地看着他。
  阮陶不知对方是宫里刚来的,只以为是扶苏身边自己平日里没有见过的小太监。
  旖旎的气氛被打断,扶苏有些不悦:“放下吧。”
  感受到对方的不悦,小桃子心里一紧,他看着坐在案上搂着长公子的少年郎——发髻松松的、衣衫微乱,月色之下,那人坐在案上,似堆霜簇雪,眼角眉梢精致风流。
  赵公公说得不错,他的模样当真是极好的。
  想想也是,他们阮家的儿郎模样是在天下出了名的出挑。
  半晌不见人动,扶苏蹙眉问道:“可有何事?”
  小桃子这才缓过神来,将拖着酒盅的红漆托盘放在了案上,这时他瞥见了阮陶腰间的那条系着玫瑰佩的宫绦,他记得那是公子从前常佩的。
  放下酒后,他退到屏风后,隔着那扇锦绣花鸟的屏风,便见着长公子端起了那盅酒,自己先呷了口,再递到那人嘴边,轻声哄道:“不烫,热热的喝了正合适。”
  阮陶就着扶苏的手,三两口将酒喝罢,又心情极好的在扶苏唇上轻啄了一口。
  扶苏搂在他腰间的手一紧,阮陶便顺势滚进了对方怀中。
  他轻笑了两声,随后道:“跟你说正事,那个凤凰……”
  不待小桃子听清对方说什么,陶竹便进门来,让他去嘱咐原松派人到各处上夜的人注意灯烛。
  小桃子何尝不知,这是要支开他。
  两人至屋外,他朝屋内瞥了一眼,道:“这便是那阮先生?”
  “正是。”
  “模样是生得好,只是这做派……瞧着不像是大家公子出生。”
  “阮家的规矩不就是没规矩吗?你在京中是不曾见过阮嗣宗的做派?”
  小桃子拽紧了袖子,压低声音道:“他不过就是一个私生之子……”
  陶竹立马正色道:“越发没规矩了!背后议论敢议论主子的是非了?”
  “他又不是咱们主子。”小桃子不服气道。
  “那他也是公子的贵客。”陶竹道,“你切记,日后待他同待公子得是一样的。纵然你不喜欢他,当差的时候也要摆正自己的身份,否则吃亏的是你。”
  小桃子咬了咬唇:“知道了。”
  说罢,也不顾其他的,沉着一张脸便离开了。
  看着小桃子怒冲冲的背影,陶竹无奈的摇了摇头:“惯的。”
  **
  湢室内,热气缭绕、绫罗轻飘。
  “毛宜……”
  “一直在筑阴巢的就是他,上郡这一摊子事儿多半都是由他搞出来的。卓灵阁原是设立来治理魑魅魍魉的,却不想卖油的倒成了偷油贼!”
  “不打紧,既然有了证据,按秦律处置了便是。”
  “你怎么看上去一点儿也不惊讶?”
  扶苏轻笑了一声:“你接触的精怪比人多,你且说说可有哪些精怪是会去折腾这玩意儿的?”
  阮陶叹了口气,心道这小公子自由养在深宫里,总喜欢把事情往简单了想,只以为任何事终归会回到“律法”之上。
  只是,律法乃是约束人心之物,即便如此违法者从古自今从未少过。
  扶苏自幼养在深宫,虽然聪明,却单纯的很,想想这人但凡心眼子多一点儿也不至于见了诏书便拔剑自刎。
  热气笼罩下,阮陶轻轻拨弄着对方贴在颊边的湿发,扶苏对上他的视线,眼神微微暗了下去,下一秒他伸手抬起了阮陶的下巴……
  **
  王莽散着头发从湢室中走出来,他坐在窗边眺望着苍穹之上的那轮银月,随后又低头看了看菱花镜中的自己。
  身后纱帘轻晃,王莽梳着头发,眼也不抬:“出来吧,酒疯子。”
  只闻得一声轻笑,李太白从纱帘后翩然走出,他耸了耸肩道:“我也不想来的,阮季珍不是说半夜对镜梳头会招阴见鬼吗?”
  “鬼早见过了。”王莽回答道。
  “也对。”李太白回答。
  接着,两人都没再说话,室内安静得只剩下风声,如今这个时节,连叶子也落尽了。
  李太白上前将窗替他关上了,嘱咐道:“天儿近来凉了,王相湿着头发坐在风口上容易着凉。”
  王莽梳头的动作一顿,随后道:“知道公子是不放心我。”
  李太白叹了口气:“公子不是不放心你,是不放心阮季珍。”
  王莽疑惑地抬头。
  “他年龄小,又一直是同这些精精怪怪的东西打交道,对官场上的弯弯绕绕不甚了解。”
  李太白大大咧咧地往王莽梳头的案上一坐,王莽还能闻到对方身上隐隐地酒气。
  “长公子说,他年纪太小了,总觉得这一切像是一场游戏,非输即赢。”
  王莽轻蹙眉心:“本就是非输即赢。”
  李太白没有回答他的话,只是轻笑了一声:“陛下,要西巡了。”
  啪嗒。
  王莽手中的梳子掉在了案上:“西巡??陛下不向来是爱东巡的吗?”
  “陛下,自然有陛下的理由。”
  王莽垂眸,心里暗自腹诽,始皇帝是死在东巡路上的没错,按理来说西巡应当问题不大。
  然而,正史上始皇帝一同天下后就只西巡过一次,如今又来一次……万一这本盗版书让始皇帝在路上出了什么事儿……
  公子扶苏若是因此有个什么变故,那他和阮陶的命也就到头了。
  **
  秦宫。
  月挂角楼,溶溶月色洒在琉璃瓦上,一派庄严肃穆。
  未央宫正殿灯火通明,身着黑色金纹蟒袍的男人坐在案前,看着手中的折子,他薄唇微启,道:“阮陶。”
  殿内一众宫娥太监寂静无声,只听他轻笑了一声:“怪道是当年阮家找到阮兰盂后,这么多年扶苏比阮家人还关心这孩子。”
  “原来是在等着今天。”
  “长公子有谋略。”一旁的太监轻声道。
  “一帮小孩子,过家家酒作耍,谈何谋略。”
  【第一部 完】
  (因为身体原因断更太久,第二部 明天开始更,在隔壁不入V)
  作者有话说:
  《聊斋》目前40万字,明明最初大纲定的最多也就五六十万字,但是目前感觉……还有一半剧情没有走。(莫名其妙的成了个大长篇。)
  所以,我决定把《聊斋》分成两部写算了,由于上半年各种身体和心理的原因,加上中途的一次手术,断更太久了,非常对不起大家,第二部 就不入V了,大家免费看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