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在聊斋同人文里当国师(155)

作者:三花狸奴 时间:2022-11-14 10:03 标签:爽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历史衍生 聊斋

  “那他就不怕那妖孽伤到他?胆子这么大?”潘早想不明白,“他要是信了,直接将那妖孽给我们卓灵阁处理呗!他自己能怎么审?”
  “哼!你没看见阮季珍长得什么模样?”毛宜冷笑了一声,“你没看见咱们推门的时候王相和杜先生在对他做什么?他怎么审?男人还能怎么审?自然是拖到床上去审。”
  闻言,潘早直接愣住了:“不、不能吧……那是长公子。”
  “长公子又如何?”毛宜眼中闪过一丝轻蔑,“这群身居高位的,那个屋里不是腌臜一片?公子兰不过是玩儿得花了些,顺道让人逮住了把柄而已。”
  潘早一时间不知该如何作答,可那是长公子啊!
  天下人心中如玉君子的表率!他能被阮季珍的皮相迷惑做出这样的事情?
  不过,若是不能他也不至于将人带回去不是吗?
  这样一想,潘早觉得内心很复杂。
  虽说他对长公子无感,但想想这个全天下人心中最清贵之人即将做出和普通男人一样的腌臜之事,实在是……
  一时间潘早内心的感觉有点儿难以言喻。
  毛宜长叹了口气。
  他心里也恨啊!
  现如今上郡事情实在是多,长公子又因公子兰的事情怀疑到了卓灵阁身上。
  要想将卓灵阁整个摘干净,就必须得推一个替罪羊出来,阮季珍无疑是最好的人选。
  况且他还是长公子插在卓灵阁中的人,长公子的人就等于是朝廷的人,能够乘此机会将其拔去,好处可不止一点。
  一来拔出了朝廷留在卓灵阁的眼线,很多事情才更好办;二来,他之前了解过阮季珍这人,年纪轻轻能有这样的能力实在不一般,这几个月他也肉眼看见了对方修为的提升,是个根骨极佳的孩子,日后说不定会有大的作为。
  但是,卓灵阁最不需要的就是这样过于有天赋的人!在卓灵阁呆着,重要的不是天赋与根骨,而是服从。
  让他们服从的人也只有一个,那就是——国师。
  第三点,将上郡所有事情直接扣在阮季珍这个“妖孽”身上,那事情也就迎刃而解了,不仅给上郡百姓一个交代,今年他们上郡卓灵阁在陛下面前的政绩也一定会非常好看。
  最后,阮季珍被除掉了,日后长公子要再想塞人进来,他们也可以拿阮季珍说事。直接了当的告诉长公子,他不适管这些事情,他只需要好好操心朝廷就够了。
  如此于四处有益的买卖实在难得!
  今日,阮季珍给武太守除祟,他原本是打算若是他们撞进去之后发现阮季珍请了那只狐狸帮忙,便将他与那只狐狸一同扣下。
  理由便是,阮季珍伙同妖孽陷害朝廷命官。
  他们自然是打不过那只狐狸的,那只狐狸自然也不敢违背天道伤人害命,他能做的只能是逃走,阮季珍乃是他的结缘之人,他断断不会留阮季珍一人在那而。
  只要他带着阮季珍逃了,便可给阮季珍扣上一个畏罪潜逃的罪名,满城追杀。
  若是他放心将阮季珍留下,他们也可借口阮季珍私通妖孽陷害朝廷命官,将其拖回卓灵阁严刑拷打。
  不过,让他没想到的是阮季珍居然没有请那只狐狸帮忙,而是直接“借身”。
  在撞开门的那一刹,他确实惊到了。
  不过,如此一来则能直接按死阮陶就是妖孽!这可比他私通妖孽来得更加实在!
  但这人还不到弱冠的年纪,居然就通晓“借身”之术了?
  只能说确实是个根骨极佳的孩子,可惜这样的人就应该按死在他还没长起来的时候!
  毛宜眼神闪过一丝阴狠。
  他布局了这么久,绝对不能让这人这么轻易的逃了。
  ***
  扶苏一行人的车马回到赵府后,阮陶便被扶苏用一顶小轿送进了自己的院子,然后直接扔进了卧房的床上。
  “你他妈能扔轻点儿吗?”阮陶靠在雕花床柱上,龇牙咧嘴的瞪着正在锁门的人。
  扶苏锁好房门,淡淡的看了他一眼:“妖孽,还不束手就擒?”
  阮陶不明所以:“我的手不是让你给束了一路了吗?”
  他双手被捆在身后捆得有些发麻,他微微挣了一下,对站在门边的人说道:“你快给我解开!我手酸。”
  这时,他撇到扶苏床头还挂着那张观音像,他微微蹙了蹙眉这画不是沾了……
  他看到观音莲座地方的几点颜色明显不对,脸蹭地红了!
  直接对着站在门口看上去一副温雅清贵的人破口大骂:“你他妈变态啊!这、这画你不扔了,还挂着干嘛?!”
  “扔?”扶苏扬了扬没,优雅的脱下外袍挂在门口的架子上,随后朝着床边逼近,“为何要扔?那是吾妻所留之作。”
  “呦!您还有老婆呢?”阮陶揶揄他。
  扶苏走到床边,居高临下的看着阮陶:“吾妻温柔可爱,你这妖孽命好与他长得颇为相似。”
  “原来您和王相还有一腿呢?”阮陶嘲讽的笑道。
  然而扶苏并不搭理他,只自顾自的说自己的:“只是他前几日不慎失踪了,今日就见到你这妖孽。说!是不是你将他摄了去?”
  说着,扶苏捏住了阮陶的下巴,让人被迫仰视他:“从实招来,不然有你苦头吃。”
  “是!我将他剥皮生吞了,你待如何?”阮陶瞪着面前的人,虽说被人捆得动弹不得,不过这个时候气势不能输!
  “果然是妖孽!”扶苏捏着阮陶下巴的手更加用力了些,“你这妖孽现在身上担了人命,如此就不能怪本公子辣手无情了。”
  “哦。长公子待如何?”阮陶有恃无恐。
  作者有话说:
  感谢在2022-01-04 20:38:43~2022-01-05 22:47:3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瞳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8章 严刑拷打
  阮陶半靠在床上一副任君处置的模样, 他倒要看看这人心里憋着什么坏!
  见此情形,扶苏眼神暗了暗,他上前擒住了阮陶的下巴, 压低声音道:“看来你这妖孽是不见棺材不掉泪,如此本公子只能对你用刑了。”
  “哦。”
  扶苏眉尾一扬, 将半靠在床柱上的阮陶朝着床上一推,阮陶整个人顿时陷进了软衾内, 一些不合时宜的回忆接踵而来。
  阮陶心里咯噔一下。
  他原以为这人将他待回来, 是想心想这人再如何也不能在这个时候乱来吧?
  这一上午闹了这么些事情出来, 外面公子兰的事情还传得沸沸扬扬, 他这事儿明显是卓灵阁想要阴他一把。
  是不是为了公子兰他不知道,毕竟毛宜看他不顺眼也不是一日两日了, 再加上他们那个一开始就和他不对付的国师。
  今日的事, 不出半日必定闹得满城皆知。
  他的事情闹开来,必定会将公子兰的丰盛盖过去,这定然是扶苏不想看见的。
  扶苏这个时候若是还有心思和他做点儿什么, 那这人绝对是被“夺舍”了!
  话虽如此, 但阮陶依旧对这次张床产生了阴影,况且他现在还被人绑着,受制于人。
  “你他妈……你松开我!”阮陶整个身子陷在软衾内, 没办法自己坐起来, 他便伸腿去踹床前的人。
  谁料, 腿刚一伸过去就被人擒住动弹不得。
  “妖孽,居然还想乘机伤本公子?”扶苏的声音微微往上扬。
  很明显他现在心情很好, 丝毫没有被人“暗害”的恼怒。
  这混账定然是疯了!
  他是那日和自己摊牌之后觉得没有再遮掩的必要, 所以开始自暴自弃了吗?!
  “你放开我!”阮陶努力想挣脱捆着自己的玉带。
  奈何那是李太白亲手打得结, 别说阮陶, 今日就算是真将胡嫦捆在这里,对方都没这么容易挣脱开。
  毕竟李太白在龙禁尉这么多年不是白干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