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在聊斋同人文里当国师(88)

作者:三花狸奴 时间:2022-11-14 10:03 标签:爽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历史衍生 聊斋

  那人不慌不忙的笑得淡然,丝毫也没有要出手的意思。
  纸狐狸在即将触碰到“扶苏”额心的一瞬,化作绿焰散开了,阮陶气得牙根痒痒,但他也知道这一击过去,散的是扶苏的魂魄。
  这究竟是个什么倒霉玩意儿!
  “你他妈究竟是个什么东西!”阮陶骂道。
  人吗?
  仅仅靠着人本身能够有这样的本事吗?在厉鬼蛊障中夺了生人魂魄的意识……不可能吧?
  “你猜。”面前的人一笑,眼睛一闭,扶苏的身体直直的向后倒了下去。
  见状,阮陶眼疾手快的上前搂住了对方的腰,扶苏才勉强没摔下去。
  下一秒,怀里的人缓缓睁开了眼,看着搂着自己的阮陶,有些迷茫:“小陶子,你这是……”
  见此,阮陶知道那人已经离去,心里松了一口气:“公子方才差点儿摔了,可是有些困了?”
  扶苏盯着他看了一会儿,随后顺势朝他肩头一靠:“送我回床上休息吧。”
  说罢,他扶着扶苏朝着床边走去。
  这半个月,阮陶差不多知道该如何照顾长公子了,这孩子现在就像是一只猫,只要顺着猫撸就格外的乖巧。
  当然,这丝毫不影响阮陶觉得生了这样的儿子应该掐死。
  哄了扶苏睡下后,阮陶到窗台边来关窗。
  他警惕的观察着园中的一切,白天花团锦簇的园子此时在雾中看起来格外阴森。
  花、草、回廊、亭子,都被笼罩在雾中,白茫茫的一片。
  “滴答!”
  一缕腥臭潮湿的味道在鼻尖蔓延。
  “滴答!滴答!”
  阮陶看着滴在自己面前窗台上的水,淡黄色的液体夹杂微微有些粘稠,细看里头还夹杂这红色的血丝。
  “小陶子,我们关窗吧……”小公子的声音有些发颤。
  “滴答!”又是一滴。
  阮陶猛地一抬头——白茫茫的一片雾中,一名衣衫褴褛、皮肤青紫腐败的红衣女子正像一只蜘蛛一般趴在他们头顶的墙上。
  她的四肢像是被打断后接上的,手腕与脚腕明显接反了,整个腹部都是空的,形成了一个布满了蛆虫和腐肉的洞,窗台上的水便是自她腹部
  她的头上盖着一块红布,红布将她的脸盖得严严实实的,像是深深的嵌在了她的脸上,勾勒出了她的五官。
  虽说看不清对方现在的表情,但是阮陶知道对方现在那被红布勾勒出来的属于眼睛的两个窟窿,正死死的瞪着他。
  **
  孔明、李太白二人在刘季的院子里唠了半晌,最终除了这个听起来悲伤完美的故事,也没得到什么其他线索。
  想想也是,毕竟是几辈人之前死人的事儿,如今的人哪里能知道多少呢?
  “话说,那坟真的挺邪的,据说傍晚的时候时常会有人看见那姑娘坐在坟前纺纱、哄娃娃。”刘季说道,“不过没见到过她的情郎,或许已经投胎去了吧。也不知道她为何不去投胎。”
  “是啊。”李太白道,“我从刚才就觉得不对劲,她既然与自己的情郎一块儿殉情了,不该是与情郎一起投胎转世吗?如今没见到她情郎,也没听说那男子的坟出什么事儿,怎么她就怨气不散,几百年都在这儿呢?”
  “难道这化鬼还分男女?这世间的厉鬼只有女子没有男子不成?”李太白摊了摊手,道。
  “嗐!都是故事罢了,谁知道怎么回事呢?”刘季道。
  孔明轻轻摇着手中的羽扇陷入了沉思。
  随后,他说道:“先不管她情郎的事,咱们只说她,除了她情郎,这世间还有什么是让她最放不下的呢?”
  “家人?”李太白道,“但她舅舅亲手敲死了她。可是这世间,出了情人、家人还有什么是让一个女子割舍不下的呢?”
  “友人?”
  孔明看向刘季:“这传说中有没有提到过这姑娘有过什么手帕之交?”
  他话音刚落,小院的们便被人推开了。
  开门者是一个书生打扮的少年,生得白皙俊秀,穿了白色的麻木长袍、头上带着一顶草帽、背后背着书箱,看模样应该是刚从书院回来。
  孔明与李太白有些微愣。
  而看见院中的人,少年比他们还要惊讶:“你们为何在我家?堂、堂叔?”
  孔明有些错愕的转头问刘季:“刘兄,这不是你家吗?”
  谁知刘季却嘿嘿一笑:“其实,这是我侄儿的院子。”
  孔明:“……”
  李太白:“……”
  除了刘季,在场其他三人都有些尴尬。
  尤其是孔明和李太白更是尴尬得不行,平白的闯进了别人家里,虽说其中有误会的成分,但始终是他们不对。
  下一秒,孔明与李太白连忙起身,向人行礼陪不是:“抱歉,唐突了。”
  少年倒也没放在心上,笑得粲然:“没关系,我堂叔也不是第一回 带人来我家了。既然来了,便是客人,二位先生坐吧,我先回屋放了东西再来作陪。”
  说罢,少年便回头关上了院门,穿过院子进里屋去了。
  孔明与李太白齐齐回头盯着面前的人。
  刘季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大言不惭道:“主要是我堂侄儿这间屋子更近一点儿,瞧着天气炎热故而两二位兄台先带到这儿来避暑纳凉。
  “是吗?”孔明笑着,但眉尾依旧忍不住抽搐,“不知刘兄家住在这附近何处?”
  “城南。”刘季回答。
  孔明:“……”
  李太白:“……这叫‘一点’?!”
  这人也忒不靠谱了些!
  李太白有些头疼的看了身边的孔明一眼,孔明却只是微蹙着眉头,看着面前的刘季没有太多的反应。
  刘季丝毫没有坑骗别人擅闯民宅的内疚之情,反而还安慰孔明与刘季道:“二位也不必觉得拘束,我这堂侄儿是我从小带大的,他的院子与我的院子是一样的。”
  李太白:“……”
  说着,刘季喝了一口盏子中的茶,道:“说起来瞧着二位的穿着谈吐便知道,二位定然不是普通人,想来方才所说的名字也真不了几分,不过我也不介意,萍水相逢罢了。”
  “二位此次来,估计不是因为好奇这座坟来的,而是为了……前几日被抓进大牢里的那位阮观音吧?”
  瞬间,孔明与李太白的神色严肃了起来。
  李太白略微警惕的打量着面前的人,似笑非笑的问道:“哦?刘兄也知道咱们上郡出了一位‘观音’?”
  刘季摆了摆手,笑道:“别咱们上郡了,二位摆明了是京中来的,想来不是随长公子来监军的亲信,便是随着赵公公或者王相一块儿来的。咱们谁也别装孙子了!我向二位透个底,我对二位没有恶意,至于二位上头的人更是惹都不敢惹,分外崇敬!”
  闻言,孔明微微勾了勾嘴角,这人倒是有点儿意思。
  单单这谈吐、这见识都不像是这山野莽夫所有。
  “实话说,我同二位一样,是对那个‘阮观音’感兴趣。当然!我对他同样没有恶意,不过是从未见过这样一号人物,想认识认识,交个朋友罢了。”刘季将手背在脑后。
  他抬头看了看被树荫遮了一小半的天,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当然,若他当真犯了什么十恶不赦的重罪,那也就罢了!”
  说着,他看着面前的清风霁月的两人,笑道:“我这人就是这样,没有恶意,只是单纯的有点儿混而已。”
  “所以,刘兄是为了那‘观音’才特意来这座坟边?”孔明不着痕迹的打量着面前的人。
  刘季点了点头:“您放心,与您二位相遇实在是巧合,绝非刻意为了接近二位而为之,同二位说的那些有关这座坟的事儿也确实都是我听来的,至于真不真……反正我是从来没信过这些东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