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在聊斋同人文里当国师(154)

作者:三花狸奴 时间:2022-11-14 10:03 标签:爽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历史衍生 聊斋

  “你们谁敢!”王莽往阮陶面前一站,大喝一声。
  卓灵阁众人皆朝毛宜看去,那妖孽今日就算是弄死也不足惜,只是若是伤到了王相那……
  场面一时间僵持了起来。
  阮陶一眼不发,只是静静地看着扶苏。
  又是这样,他又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不做,事情总会在他的盘算之中被他人处理得很好。
  那他今日的盘算是什么?
  他算到今日毛宜会带着他来武太守府上堵自己了吗?算到自己会“借身”胡嫦吗?
  那接下来呢?
  他会眼睁睁的看着自己被卓灵阁这群草包抓起来游街示众,然后被人当妖孽烧死吗?
  “王相!”毛宜咬了咬牙,今日难得这般好的机会定然不能让阮季珍这么逃了!
  "您是被这妖孽迷惑了!今日下官收了这妖孽,您方能醒悟!"毛宜说道。
  阮陶怒道:“放你娘的连环屁!你……”
  “够了!”扶苏突然开口道。
  众人瞬间静了下来。
  孔明不明所以的转头看向他,怎么回事?不是说了不吭声先让他们将阮季珍带回卓灵阁去的吗?
  阮陶直直的盯着面前的男人,心里的火实在没处发,他嘲讽的笑道:“呦!原来长公子不是哑巴呢?”
  “大胆!”赵高斥道。
  “行了。”扶苏抬手示意。
  “长公子……您有何吩咐?”毛宜一时间捉摸不透这位公子想要作何。
  这个时候不就该让他们卓灵阁一鼓作气将这妖孽收了吗?
  想着,他眼中闪过一丝狠辣。
  他好不容易逮着今日的机会,只要将阮季珍捉住当做妖孽处置了,那上郡这些事情便可理所应当的推在他这个妖孽身上!
  到时候,今年给朝廷上书他们上郡可就立了大功了!长公子亦会将因公子兰对卓灵阁的怀疑抹除掉!
  今日不论如何!阮季珍必须是妖孽!必须被带回卓灵阁!
  扶苏定定的看着阮陶,或者说在看阮陶已经消失了的耳朵和尾巴,方才他一直没说话,其实心里想的是——那晚他怎么没有将这尾巴露出来?
  实在是颇为遗憾!
  他见面前的人看向自己的眼神嗔怒又委屈,心里忍不住一软,怎么就这么讨自己喜欢呢?
  扶苏心里软乎乎的,但面上依旧是一副清风霁月的模样,他轻轻挥了挥袖对李太白道:“捆了!带回府上我来审问。”
  李太白回过神,拱手道:“是!”
  见状,王莽与杜子美也不拦着了,只要季珍不落在卓灵阁手中,回到赵府自然是他们说什么便是什么。
  说白了,哪怕阮季珍当真是妖孽,只要长公子认定他是人他便是人,而阮季珍若是人,但长公子说他是妖孽要拿去游街示众,他便就是妖孽!
  见状,毛宜心里开始打鼓,他连忙道:“长公子!这妖狐法术高强!臣恐他伤着公子您,这样的事情还是交由卓灵阁来处置吧!”
  “等我审完了,再送去卓灵阁。”扶苏道。
  “可是……”
  毛宜还想说什么,但扶苏压根不搭理他,只见他从怀中掏出了一条玉带,那是他平日里自己束腰所用。
  他将玉带递给李太白,笑盈盈的说道:“用这个捆。”
  李太白:“……”
  作者有话说:
  新的一年!我要重新做人!好好更新!天天向上!感谢在2022-01-01 23:59:39~2022-01-04 20:38:4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万里云舟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万里云舟 16瓶;月蝶 10瓶;42668009、漫望 7瓶;白肴、jisoo姬苏.、我真的不想写作业! 6瓶;CC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7章 拷问1
  阮陶被李太白用扶苏的玉带捆住了双手, 打结时李太白还十分贴心的给他系了一个蝴蝶结,最后将让扔上了扶苏的马车。
  在马车被关上的那一刻,他还听见孔明在啧啧叹道:“世风日下呀……”
  阮陶双手被捆在身后动弹不得, 他靠在车壁上,听着车轮转动的声音, 看着面前这个正在拨栗子的男人,不满的嘲讽道:“您这是唱哪一出啊?”
  “妖孽不可胡言乱语!”扶苏煞有其事的说道, “阶下之囚不仅不哭着求饶, 竟还这般嚣张, 一会有你好看。”
  阮陶气笑了:“怎么?长公子准备拿我这个妖孽怎么办?是游街示众后烧死, 还是扒了我的皮献给你父皇做围脖?”
  扶苏眼神暗了暗:“本公子自然是……要让你生不如死的。”
  阮陶当真生气了!
  他双手被捆在身后不便,他便伸腿去踹扶苏!而且直奔下三路去!
  然而最后偷鸡不成蚀把米, 踹出去的脚直接被人扣下了。
  扶苏将阮陶不安分的脚按在自己腿上, 另一只手将刚拨好的栗子往阮陶嘴边松:“妖孽,张口。”
  阮陶将脸偏到一边:“我这样的妖孽,也配吃长公子劳心劳力剥的果子?”
  扶苏轻笑了一声, 执意将栗子往阮陶嘴边塞:“妖孽, 还不就范?”
  阮陶觉得这人已经是脑壳出问题了,翻了个白眼不打算搭理他。
  从前的扶苏明明是那样的温雅清贵,跟他说话也都是斯斯文文、小心翼翼的, 举手投足无一不透露着他这么多年的教养。
  现在这个拿着栗子往他嘴边塞 , 还管他叫妖孽的男人, 哪里有点儿公子扶苏的样子?
  这人……该不会是被夺舍了吧?
  一想到有这个可能,阮陶看向扶苏的眼神带了几分凌厉的探究。
  扶苏一手按住他不安分的脚, 拿着栗子的手轻轻碰了碰他的唇, 说道:“快点儿, 凉了就不好吃了。”
  感谢扶苏那夜的辛勤, 如今的阮陶都能调动“灵息”这种玄之又玄的玩意儿了。
  他调动灵息将面前的人扫了个遍,确定这人壳子里子都没换,心里就凉了。
  看着面前笑盈盈的人,阮陶心里不由得感叹,这人心果然比妖魔更加可怕。
  原本以为是找了个纯情如玉的小公子,谁知道是不小心捞了个老奸巨猾的黑心狐狸!!
  对比面前这人,胡嫦这只狐狸实在是当得太不够格了!
  “快。”扶苏的声音依旧温柔,似乎觉得这样将人捆着喂人东西没什么不对。
  阮陶恶狠狠的瞪着他,一口叼住了对方放在自己唇边的手指。
  然而扶苏快他一步反应过来,先发之人按住了他柔软的舌尖,让阮陶无从下口。
  扶苏轻笑一声,在阮陶极度愤怒的眼神中扬了扬眉:“妖孽,事到如今还想伤人?看来你是不知悔改了。”
  阮陶听不得他这么阴阳怪气的说话,恨不得直接将这人咬死算了。
  扶苏的指尖在阮陶柔软的舌尖徘徊,眼神暗了暗:“看来,回去后得严刑拷打。”
  ****
  卓灵阁:
  “啪!”
  议事厅内,潘早气得拍桌子!
  “好不容易才逮着这么一次机会,让咱们撞见了他‘借身’之事,居然没能将他抓回来!”潘早怒道。
  “是啊!今日国师明明都站在咱们这一边了,可见国师也看不惯这个孽障!”
  “这么好的机会,居然还是让他逃过去了!”
  听着下面叽叽喳喳的,毛宜只是坐在主位上捧着茶盏垂着眸,没吭声。
  “掌司!”潘早问道,“您说那长公子分明都看见阮季珍长尾巴了,他这么把人带回去了他到底是信还是没信啊?”
  “我又不是长公子肚子里的蛔虫,我如何知道?”毛宜凉凉的看了潘早一眼。
  “可现如今阮季珍被他带回去了,您说这算什么事儿?”潘早气愤的摊手道。
  毛宜呷了一口茶,压下心里的烦躁,随后道:“寻常人看见他这模样,定然是信他是妖孽的。长公子若是当真不信,应该也不会让李太白将其绑了带回去,还说带他审完之后再送到咱们这儿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