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在聊斋同人文里当国师(137)

作者:三花狸奴 时间:2022-11-14 10:03 标签:爽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历史衍生 聊斋

  “野合之子,果真下贱没规矩!”
  “整日与妖狐厮混,自认为会点儿纸扎、符篆之术尾巴就就翘上天了?可别得意的过了头!”
  “…………”
  这时,毛宜才悠悠开口道:“够了。”
  “掌司!”潘早看向坐在主位上的人。
  “季珍年级还小,你同他计较什么?”毛宜一副苦口婆心的模样。
  闻言,潘早这才愤愤不平的坐下,他瞪了阮陶一眼,还将身下的椅子挪了挪,似乎挨着阮陶近了写都会腌臜了他。
  阮陶则一副气定神闲的模样,他算是看明白了,这群人今日一大早他让他早饭都没吃就赶过来,就是专程为难他的。
  也难为他们一群每日睡到日上三竿的人,今日能起这么早。
  竟然只是单纯的为给他难堪?实在是他的荣幸啊!
  他对毛宜道:“掌司这一大早叫我过来,总不能是为了讨论谁是野合生的、谁又是妓·子、小娘养的这种事儿吧?”
  “陶私以为,这种事儿咱们吃过午饭后,一边吃果子喝茶,一边讨论更加合适。到时候再将我爹娘的身份、婚书、聘嫁之礼拿出来和潘掌司爹娘的好好比对比对,看看我这个野合之子是不是不如潘掌司这个小娘养的。”
  “阮季珍!”
  见潘早气得满脸胀紫,眼见着就要背过去了,毛宜眼神瞬间冷了下来,警告了看了阮陶一眼。
  他的眼神扫过了在座蠢蠢欲动的其他人,众人会意,没有再跟着起哄。
  阮陶原以为毛宜这个掌司在卓灵阁中也就是和他们一块儿混饭吃的,不曾想他对整个上郡卓灵阁的掌控力比他想象的还要大!
  “你年纪还小,说一些不合时宜的话,也无伤大雅,总有你长大的一日。”毛宜放下手中的茶盏,脸上的申请严肃了起来,“但是你私自接了武太守的事儿实属不该。”
  “纵然武太守是先来各种打过招呼再去找的你。那你为何不回来登记文书?咱们阁接案子一定要登记文书,每月是要汇总到上面儿去的,每年还要汇总到京中去。”毛宜伸手捻着自己的山羊胡。
  “你接了武太守的案子,没有回来知会一声便是不合规矩。”毛宜看向阮陶,似乎阮陶犯了十恶不赦的重罪,“本是因为信任你,才将整个阁中的外务交由你来管,如今你出去办事儿只需要人承你的私情,不按阁中规矩来办,日后咱们上郡卓灵阁是否要年年吃排头!!”
  说罢,他又换上一副语重心长的语气:“你知道我对你们向来宽松,尤其是你们年轻一辈的,想着少年人年纪小,这些规矩没得拘束了你们。故而,你平日里随便些就罢了!”
  “可是国师刚来上郡!他老人家虽说现在再闭关,可天下事哪一件又瞒得过他呢?”毛宜眼神闪过一丝不明意味的光,“若是他看着咱们上郡卓灵阁行事这般不合规矩……他老人家发起火来,可是连陛下都要让三分的!”
  这时,潘早冷哼了一声:“你若是嫌命长大可一根绳子挂在这梁上,何苦拉我们一道死?”
  潘早话音刚落,在座其余人开始附和。
  这时,阮陶才了悟,原来是为这个?他瞧着国师在的这两日这群人该混吃等死的还是在混吃等死、该修邪术的还是在修邪术,丝毫没有估计国师的意思呀?
  也就是整个上郡卓灵阁,只有他阮陶需要顾忌国师的意思?
  还是说,这其实是在告诉他,若是国师日后借口要找上郡卓灵阁的麻烦,他们就已经决定将他推出去顶罪了?
  阮陶气定神闲的看向毛宜:“掌司与诸位这一大早的将我叫来便是为了这个?掌司放心,日后我每日上多少次茅房我都登记在文书上,绝对不会让国师在我身上找到一点儿错处!”
  说罢,他也懒得跟他们耗,准备起身离开。
  他刚起身便被毛宜叫住:“坐下!”
  阮陶拱手问道:“掌司还有什么事儿?”
  “话还没没说完你急着走什么?”毛宜不满道。
  “不知尊卑上下!”潘早吐槽道。
  阮陶没有搭理他,自顾自的坐了回来:“掌司还有什么事?尽管说就是了。”
  毛宜看向阮陶的眼神阴沉了几分,随后笑道:“你既然接了武太守这个案子,便接着做下去便好,只是记得文书登记就好。”
  “我说过,你因不喜炼丹我也不强迫你,今后咱们上郡卓灵阁一切外务你都得负责,总不能说大家伙儿都在卯足了劲儿给陛下炼丹,你一人吃空饷吧?”
  呵!每日在丹房中睡觉睡到日上三竿,也叫卯足了劲儿吗?
  他总算明白为何当初始皇帝要坑掉这群术士了,不过现在看来也并没有起到杀鸡儆猴的作用。
  若是卓灵阁当真能帮着百姓处理些事情,也还好说。
  就现在这群人的模样,要他说还不如直接罢黜卓灵阁,将每年朝廷拨给他们的银子,用来给修长城的那群徭夫添些伙食费。
  阮陶没作声,准备听毛宜接着说下去。
  只听毛宜开口道:“如今咱们上郡可不止武太守这一处的案子。”
  “哦?”阮陶挑眉。
  毛宜阴恻恻的开口道:“近日因星落之相多地人涌入山滚,其中有外族人、有其他城郡之人。”
  “其中大部分是来做生意的。也有戏班子和玩儿杂耍的瞧着近日上郡人多,这些人鱼龙混杂,少不了有歹人乘乱混入其中,城中不少百姓反应丢了孩子。”毛宜说道。
  “掌司!”潘早不可思议的看向毛宜。
  作者有话说:
  我觉得我们能够考过,这一定是我的实力!身为二十一世纪的唯物主义主义青年,不应该相信鬼神的存在!
  所以,我决定今天只写6000字,就当还愿了。(撒花花~~~)感谢在2021-12-08 23:56:58~2021-12-09 22:25:4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黎子茗、狐殊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朱雀滕蛇 20瓶;期月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75章 美差
  毛宜抬手, 打断了潘早想说的话。
  他看向阮陶:“如今阁中事务繁忙,外务自然依旧都是交给你管的,如今城中丢了不少孩子, 这个案子最后还是要交到你手上。”
  “掌司!”潘早忍无可忍激动道,“不是说好了, 这件事儿交给咱们去办吗?”
  城中丢了孩子,这件事儿原本是上郡衙门的事儿, 只是有百姓怀疑是有妖人从中作梗, 摄了孩子去。
  他们原本是商量好了, 这事儿就是上郡衙门的事儿, 但他们卓灵阁完全可以乘机参与蹭蹭功绩。
  到时候,不论是在朝廷还是国师面前他们都能脸上有光。
  这样美的差事, 怎么还能留给这小子?!
  毛宜再次抬手阻止了他继续说下去, 接着看向阮陶道:“这件事儿是大事儿,不是‘闹狐狸’这种小打小闹的事儿,关系到一方名声。”
  “朝廷不少人对咱们卓灵阁意见颇大, 这件事儿咱们要是办好了, 可就算是给国师争了口气,给咱们卓灵阁自己挣了口气,到时候在陛下面前咱们也抬得起头来。”毛宜说道。
  “可孩子丢了不应该事找官府吗?找咱们卓灵阁作甚?”阮陶不明所以。
  现如今拐卖孩子的事情层出不穷, 又不似他那个年代, 一个孩子若是丢了, 或杀或卖都只能由人家了,找回来的几率几乎为零。
  可这种事儿怎么说也是官府的事儿, 卓灵阁跟着查能查出些什么?
  “孺子不可教也!”潘早十分愤慨, 他十分不不解的看向毛宜, “这小子出生低贱、行事狂妄、掌司何故这般提拔他!”
  “他与妖孽为伍!与那只八尾野狐结缘!咱们卓灵阁难不成以后都要与妖为伍了吗?!”
  “上回长公子遇险, 也是这小子害的!还私自逃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