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在聊斋同人文里当国师(133)

作者:三花狸奴 时间:2022-11-14 10:03 标签:爽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历史衍生 聊斋

  他轻声对身边两人说道:“若说是为了待客,这未免也太隆重了些?而且,你们瞧瞧这些人的脸色,不知道的还以为咱们是来太守府奔丧的。”
  “许是有别的什么原因?”阮陶回答。
  三人兜兜转转来到了武太守与潘夫人住的小院儿,一个总角小丫头开了门,规规矩矩的向三人问好:“夫人和大人正在屋里。”
  小丫头眼睛红红的,很明显是刚哭过。
  见状,杜子美从袖中摸了一把糖和两个银锞子给她,揉了揉让她的脑袋让她先去玩儿。
  三人进到院子,潘夫人身边的侍女从屋子里走出来,向三人行了礼,领着三人朝屋里来。
  侍女掀开挂在门上的帘子,三人踏进屋内,就见潘夫人独自坐在主位上。
  只听武太守颤巍巍的声音从屋内屏风后传出来:“我现在这个丑样,实在不敢来见两位大人和阮先生。”
  “无碍,厉鬼我们都见过,害怕你不成?”杜子美道,“你出来让季珍给你看看,这讳疾忌医可是大忌。”
  武太守长叹了口气,这才从屏风后抬脚出来。
  先是一只脚,穿着黑色绣金梅官靴,接着是一条被衣摆盖住的小腿,依旧是武太守平时修长的腿的模样。
  只是接下来露出的地方就开始不对劲了。
  大腿似乎只有短短几寸,撑着粗壮如水桶的腰,修长的双臂直接垂到了脚腕处,在往上看便是武太守那张憔悴的脸,那张脸便得浮肿、沧桑,纹路比平时深了好几倍,脸上还长了一颗拇指大的痦子,使得整个人看上去猥琐不堪!
  虽说是先听了潘夫人的描述,三人都有心里准备,但当真正见到变成这般模样的武太守时,三人依旧惊骇不已!
  实在是……倒不是说武太守现在的模样长得多么的丑陋骇人,只是与平日里武太守的模样差距实在太大!
  武太守是三十上下的人了,这模样虽说比不得公子扶苏、孔明、李太白这种绝色似天上仙人,也比不得阮陶、王莽、杜子美这样少年人生得面若春花。
  但,在普通人里也会出挑得很,谁见了不得夸一句玉树临风?
  这、这怎么就变成这幅模样了?!
  见三人看着自己惊愕得说不出话来的模样,武太守局促得手脚都不知该放在何处!
  他先是看着阮陶三人瞪大眼、微微张开了嘴,惊愕不已的看着自己,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脚尖,又看了看坐在主位上一双美目深情的看着自己的夫人,这双手放在身前也不是、放在身后也不是,最终化作了一声无可奈何的叹息。
  最终是王莽先回过神来,他连忙上前去拉住武太守局促不安的双手,痛心又关切道:“武大人!你、你这怎么就这样了?这除了模样变了,身体其他地方可有不舒服?有哪里疼吗?李太医来了怎么说的?”
  见王相如此关心自己,武太守方才的局促少了一大半,他感动得泪眼婆娑:“王大人费心,李太医来看过了,说我就是受惊过度身子有些虚寒,其余的他也诊不出什么,所以这才费心让阮先生来看看。”
  阮陶与杜子美也连忙回过神来,二人向武太守揖手行了个礼。
  王莽不愧是得人心的人,他关切的拉着武太守往上坐,又故作埋怨道:“你就是糊涂!前两日虽说因国师与星落之相大家都忙着,只是你这吃错东西也不是这两日的事,怎么就不第一时间卓灵阁呢?”
  武太守摆了摆手,叹气道:“找了也无用,卓灵阁那群人王相还不知道吗?虽说陛下与您建立卓灵阁的初衷乃是为给陛下炼制长生不老药,帮助百姓处理民间的妖魔之事,只是如今卓灵阁哪里管百姓的事呢?”
  说着,武太守又开始泪眼涟涟:“就从上回长公子出事,大人您也该看出来了!长公子找到他们尚且推三阻四的,更何况百姓们啊!我找他们也是无用。唉!”
  “那武太守也该来找我才是。”阮陶上前去,将一个小小的脉诊放在案上,坐在武太守身边开始给他诊脉。
  武太守一脸感激的看向阮陶:“得知阮先生进了卓灵阁,想来是要帮着陛下炼制长生不老的丹药的,实在不敢打扰。”
  阮陶轻笑一声:“我在武太守眼中便是这般见利忘义的人吗?如此武太守这一劫当真是自己找来的。”
  闻言,武太守笑了笑:“是在下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
  号过脉之后,阮陶蹙着眉沉吟片刻,接着转身问坐在一旁暗自拭泪的潘夫人:“夫人,请问那日买狸子肉回来的厨司何在?”
  潘夫人连忙整理情绪,听阮陶问厨司,于是长叹了口气:“死了,昨夜二更断的气。”
  “什么?!”阮陶、王莽、杜子美三人齐齐惊讶道。
  阮陶倒吸了一口凉气,看着面前的武太守道:“这就麻烦了。”
  闻言,武太守与潘夫人夫妇二人慌得不行!
  “先生,请务必救救我夫君!”说着,潘夫人起身要向阮陶行大礼。
  阮陶连忙扶住正要往地上跪的潘夫人:“使不得!使不得!夫人快快请起。”
  随后,他坐回座上,看着被吓的不轻的武太守道:“我不是说武太守这病没得治了,只是确实麻烦得不行。”
  “你说话能不能一口气说完?”杜子美连忙道。
  “武太守这是染上了孽祟。”阮陶道。
  “孽祟?”潘夫人噙着泪一脸迷茫。
  “简单来讲可以理解为下降头?”阮陶道,“这不是意外,是人为。”
  说着,阮陶从怀中掏出一粒蜜蜡珠子,又就着面前的茶和了朱砂,拿着极细的紫毫笔在珠子上画符。
  阮陶画符的功夫笔之从前也熟练了不少,几笔的功夫便画好了。
  他将书中画了符咒的蜜蜡珠子给武太守,让那个武太守就着茶水吞下去。
  “幸亏我今日是来了。”看着武太守将珠子服下后,阮陶叹道,“若是再晚几日,武太守估计就不知到在那个荒坟中的黄皮子堆里了!”
  “所以,先生是怀疑……”潘夫人抓紧了手中的帕子,“可是那厨司是我们家的家生子,是我们从老家带来的,不是来上郡买的。他跟着我们也十几年了,我与官人待他和他的家人一直极好,他断不可能害官人才是!”
  “我是我是想问问他在买狸子肉的时候可有遇到什么异常。”阮陶看着面前的武太守,又从怀中掏出了好几张黄符在武太守额间比划,只是黄符都没有反应。
  “孽祟这玩意,将就一个解铃还须系铃人。”阮陶见黄符没反应,也就不再试了,“找到给武太守降祟之人,再来洗祟方才能永绝后患,不过不排除那人害错了人,武太守平白遭了这一难。”
  闻言,武太守激动起来,他拍案而起:“武某在上郡为官这么些年,上对得起朝廷的俸禄与栽培!下对得起上郡的黎民百姓……我……”
  “别激动。”阮陶连忙说道,“方才那符切忌焦躁。”
  听阮陶这般说,武太守才堪堪冷静下来。
  闻言,杜子美沉吟道:“若说是害错了人……如今这厨司也死得太是时候了些。”
  王莽捧着茶盏,点了点头:“可不是吗?这说死就死了。”
  听到这里,潘夫人也觉出不对劲来:“今天早上他们家传来的消息,我真是吓了一跳!要说我们家那个厨司今年也不过才三十六,而且身体颇为健壮,两个月前家里都还新添了个女儿,怎么说也不该死得这么突然……”
  她像是想到了什么,连忙对阮陶道:“他的死法也奇得很!我从未听过有人是这般死法。”
  “哦?”阮陶原本拿着朱砂笔在武太守脸上比划,闻言他放下手中的笔,转头看向潘夫人,“他是怎么死的?”
  潘夫人秀眉微蹙道:“他家里人说什么……是虱子咬死的。”
  “啥?什么咬死的?!”阮陶不可置信的反问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