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在聊斋同人文里当国师(12)

作者:三花狸奴 时间:2022-11-14 10:03 标签:爽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历史衍生 聊斋

  嘴里还不断的骂着武太守这个成事不足败事余、读书将脑壳读木了的家伙!
  留赵苏三人大眼瞪小眼的愣在了原地。
  看着赵苏原本一丝褶皱都不存在的袍子,如今变得松松垮垮,带着一丝凌乱像是被人欺负了似的。
  一时间,“杜小美”与朱小亮都不约而同的觉得那古小姐好像也没么可怕。
  黄符在阮陶手里发出了血色的光,怀着阴胎的古小姐明显受到了影响。
  她微微愣了愣,随后放弃了踩在竹椅上试图取下“秦镜高悬”的在风中飘摇的武太守,一顿一顿的回头,看向了朝着这边扑过来的阮陶。
  她身子没转过来,只是回了个头,头松松吊在脖子上,似颈骨已经被人扯断了。
  她灰青的脸上布满了黑青色的经脉,只剩下眼白的眸子满是红血丝仿佛要滴出血来,因刚才嚼碎蜜蜡珠子同时也将自己口中的牙咬碎了,如今嘴里全是脓血。
  此时这张缺了牙口、布满脓血的嘴正挂着诡异的微笑,发出孩童般稚嫩的笑声:“嘻嘻……嘻嘻……嘻嘻……”
  阮陶原本还义薄云天的喊着替天行道之言,但在古小姐回头的这一瞬间——
  他怂了。
  纵然他是干这一行的,打小便接触这些神神鬼鬼的东西,然而好歹是在唯物主义世界观的世界长大的,接触的东西也不过些一些小打小闹的玩意儿。
  像“尸巢”这类极阴邪的东西,他也就在书上见过,那书他向来当恐怖小说看。
  看恐怖小说最多吓丟魂,而当恐怖小说照进现实,那丟掉的可就是命!
  方才阮陶能够和阴胎周旋那么久,一是那时的古小姐的模样还没有这种可怖、二乃当时他还自认为可以控制住局面,所以憋着一股劲儿。
  现在这股劲儿用光了。
  显然此时的状况已经不是他一个会一点儿三脚猫功夫的游方小术士能够控制得住的了。
  再加上现在古小姐的模样简直比阮陶的童年阴影“楚人美”还恐怖!
  “楚人美”不过是电影里的一个角色,阮陶看她的时候尚且还隔着一屏幕。
  而眼前的古小姐却是真真实实的立在他面前!
  她正挺着西瓜般大小、疯狂蠕动的肚子、迈着她被人后天掰断胡乱缠成的小脚摇摇晃晃的一步一步朝他走过来,嘴里发出孩童阴森而又欢乐的笑声——那属于她肚子里的阴胎。
  在红旗下长大的孩子哪里见过这样的架势?
  所以,阮陶毫不意外的怂了。
  他跑到一半在对上古小姐双眸的一瞬间停在了脚步,两股战战、握着符篆的手不断的发抖。
  他想跑,可他若是跑了,武太守如何?
  赵苏、“朱小亮”、“杜小美”这几个金尊玉贵养出来的少爷又当如何?
  到那时必然是一场腥风血雨!
  别说这几个人、这个静水寺,恐怕整个上郡都得称为“尸巢”。
  所以,他不能退!
  阮陶咬了咬牙,冲着朝他走过来的古小姐举起了手中的符咒:“你他妈的!老子不怕你!”
  终于,武太守终于薅下了那面写着“秦镜高悬”四字的纸。
  他大汗淋漓的瘫在了竹椅上,他看着冲出来的阮陶,斥道:“蠢材!快跑啊!”
  他身为大秦上郡太守,为“秦镜高悬”四字而亡乃是为护大秦律法之尊严,这小子何苦跑出来?
  “小子——!”
  眼见着,古小姐离阮陶越来越近,武太守匆匆竹椅上站起来,搬起竹椅就朝着古小姐砸去!
  “哐当!”一声。
  竹椅擦着古小姐的身体砸下,并为砸到她但却成功的让她回了头。
  “你这人……是脑子不好使吗!”阮陶看着站在原地、一副英勇就义的模样的武太守,急得眼泪都快出来了。
  自己好不容易将这“玩意儿”引过来,就是为了就他一命,这人倒好,赶着上去送死!
  “武大人!!”
  “杜小美”、“朱小亮”两人挡在赵苏身前,眼睁睁的看着古小姐一步一步的走向武太守。
  见此,武太守深觉自己大限已至。
  他眼角划过一滴泪,对阮陶道:“武某比你活的时间长,死了不亏。再者本官乃上郡父母官,自然应当护上郡百姓周全!你还年轻,你小子也聪明,日后定然会有大出息……当好好活着。”
  接着,他又冲着赵苏等人的方向行了一礼道:“公子,武某今朝19年中的进士,被外放至此,武某为了上郡、为了大秦,每日兢兢业业!”
  “今日武某若是丧命在这女尸口中,能护公子、护秦律、护上郡百姓周全,武某无悔!还望公子看在武某辛劳的份上,照顾武某的家人……”
  说罢,他眺向远方,两行清泪顺着双颊滑落:“金莲……”
  随后,他将那张写了“秦镜高悬”的纸规规矩矩的举在胸前,像是学生得奖表彰似的。
  整个场面悲壮中又莫名的带着一丝诙谐。
  “嘻嘻……哈哈哈……嘻嘻……哈哈哈哈……”
  阴胎的笑声越发夸张,似乎是在嘲笑着眼前的人的不自量力,又或者是在为自己总算要“开荤”了而感到兴奋。
  “你跑啊!你举个条幅愣在那里干嘛!”“杜小美”又气又急。
  此时,他已经从方才的惊吓与不可思议中缓了过来。
  虽说内心仍有惧意要命,然少年人那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儿上来了。
  他四下看了看,随后抄起了墙边扫地僧留下的扫院子的扫帚就冲上前去。
  “子美——!”
  一旁的“朱小亮”和赵苏怎么拽都没拽住,就见他一个箭步冲上前去对着古小姐的后脑勺就是一下子!
  别说阮陶几人,就是被打的古小姐都愣了那么几秒,孩童的笑声停滞了那么一秒。
  也不知是被打蒙了,还是没想过自己会挨这么一下。
  她晃了晃,随后稳住身影,脖子扭转了一百八十度,吊着脑袋转头用那双只剩下眼白的双眸直勾勾的看着“杜小美”。
  “……”
  院内寂静了几秒。
  在对上古小姐那双明显不属于活人的双眼时,“杜小美”方才觉得后怕,手中的扫帚啪嗒一声掉在了地上。
  “呀——!”古小姐长大嘴,从喉间发出了怪异的声音。
  就在她朝着“杜小美”举起手的一瞬间,阮陶一个猛扑将“杜小美”扑倒在地,两人滚了一圈方才堪堪脱离危险。
  这时,阮陶突然反应过来:“这玩意儿是可以揍的!”
  没错,古小姐是“尸巢”她既不是阴胎本体,属于阴邪,也非恐怖片里隔着屏幕的女鬼。
  她是实体,不仅可以肉眼见到、也是可以触碰的存在。
  就像她能够感知到阮陶手中的符咒、被武太守扔了一个椅子会回头、被“杜小美”给了一扫帚会愣住。
  由此,就凭阮陶这点儿微末的道行划出的符咒,对“尸巢”这种极阴的东西的产生的那么一点点的抑制作用。
  还不如他们几个大男人按着古小姐这个“小女子”揍一顿,揍到她爬不起来来得实在!
  “避开她的指甲和牙齿!避免被她伤到尸毒侵体!哥儿几个——揍她!”阮陶喊了一嗓子。
  “砰!”
  他话音刚落就听见“砰”的一声,古小姐直愣愣的倒在了他们面前。
  赵苏手里不知去哪儿捡的一块拳头大小的石头,立在古小姐身后,笑眯眯的看着他们:“可无碍?”
  他的衣衫有些凌乱,却丝毫不影响他的优雅从容,仿佛刚在用石头砸人的不是他。
  尚且坐在地上的阮陶和“杜小美”愣了愣,随后两人互相搀扶着起身,掸了掸袍子,长松了一口气:“无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