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在聊斋同人文里当国师(58)

作者:三花狸奴 时间:2022-11-14 10:03 标签:爽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历史衍生 聊斋

  “你且放心,长公子爱才若爱珍宝,自然不会委屈了阮陶。”孔明笑着,“你还当真是如李太白所言,将那孩子当儿子养呢?”
  “现如今不是说笑的时候,孔明先生。”子贡压低了声音,“我不明白了,长公子为何偏偏执着于一个阮陶?”
  孔明看着远处侧门不断朝内院一箱一箱抬东西的小厮们,答非所问:“今日王相与赵公公自京中来,带了不少奇珍异宝,公子最喜欢的便是那些明艳漂亮的东西。只是苦于身在其位需位各位公子、天下百姓做表率,克行简朴,连衣裳都从来不能穿过于艳丽的颜色。”
  子贡微微蹙眉,手中的箭矢朝前掷出,正中壶内!
  “漂亮!!”
  “许久未见子贡先生了,不曾想今日还能再此相见!”
  “子贡先生不愧是孔先生的得意弟子!六艺绝佳!”
  “……”
  满堂喝彩声将子贡的思绪搅得烦乱。
  长公子喜欢明艳漂亮的东西?
  何意?
  子贡愣了片刻瞪大了双眸,不可置信的看向身边的孔明。
  孔明只是笑,他笑得坦坦荡荡并未有多余的神色供子贡揣测。
  孔明笑得坦荡,但子贡心理却直打鼓——
  所以……长公子对阮陶?!!
  **
  此时,正尴尬的脚趾抓地的阮陶并不知道自己在好友脑海中,已经从一个天不怕地不怕、在边塞策马的潇洒小半仙儿,变成了一个年纪大了被抛弃、在京城西市天桥下流浪卖唱的男*宠形象。
  上一次他这般尴尬是什么时候?
  阮陶端着茶盏,看着盏中碧绿的、打着旋的茶叶思忖道。
  大概是他在告诉他奶奶他喜欢男孩子,对女孩子没有兴趣之后,他奶奶便去找了个男孩子来和他相亲之时吧。
  两人对坐着捧着茶、脸上挂着尴尬的笑容,相顾无言——
  此时此刻,恰如彼时彼刻!
  他与王莽已经就这尊玉雕、这个变身器,讨论到人变成光粒子的可行性,再从奥特之星,讨论到了奥特之母的双马尾的长度。
  如今,实在是没什么可说的了。
  阮陶这时才发现,面前这人眉眼间确实与自己有几分相似,不过正如子贡所言,他长得比自己要“爷们儿”点。
  应当是年长几岁,所以属于男性的轮廓感更加锋利一些。
  罢了!狭路相逢勇者胜!
  “王相相与阮某谈的应该不只是光之巨人的脸型是否符合三庭五眼的标准吧?”阮陶将手中茶盏放回桌上,直直的盯着面前的人。
  王莽原本低头数着自己杯中茶叶的片数从而避免与阮陶对视来缓解尴尬,却不料对方突然转守为攻,倒是让他有些意外。
  既然对方都已经将话说到这个地步了,自己哪有再回避的道理?
  只见他呷了一口茶深吸了一口气,架势做得很足。
  阮陶默默抓紧了自己的袖口,有些紧张。
  王莽目光如炬的看着他,神色又期待又紧张:“积分是微积分学与数学分析里的一个核心概念。通常分为定积分和不定积分两种,若f(x)在[a,b]上恒为正,那么可以将定积分理解为?”
  阮陶:“……”
  “……抱歉,念一个’悄悄是别离的笙箫’很难为你吗?”
  作者有话说:
  来晚了!解释一下,主要是今天回家的时候不知道眼睛是进了个什么东西还是落了根睫毛进去,卡得睁不开!
  睡一觉也不见好,最后实在撑不住了去楼下买了瓶眼药水狂滴了半瓶才见好!抱歉TVT!
  积分是微积分学与数学分析里的一个核心概念。通常分为定积分和不定积分两种,若f(x)在[a,b]上恒为正,那么可以将定积分理解为?——(忘了是哪本数学书上的定义,数学我的一生之敌。)
  感谢在2021-08-08 00:09:59~2021-08-10 00:51:3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42449846、一半--Sprite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人被刀就会死 28瓶;沐熙 10瓶;梧桐 9瓶;佛系催更 8瓶;牧清筱、46577962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3章 七夕月夜
  惠风和畅、风卷云舒。
  这么一折腾两人之间的隔阂反倒少了, 话匣子也随之打开来。
  寒暄了两句后,两人开始逐渐聊起过去的过去,又或者说是在极其遥远的未来。
  两人交谈的过程中, 阮陶笑眯眯的表现得很坦率、热情,但是说得话半真半假, 不能全然作数。
  他没忘记子贡对他的叮嘱,即便面前的少年表现得坦率、热情, 但是在这个结局已定的世界里, 与对方牵扯太深不能算是一件多好的事。
  而王莽也不知是出于自己是这个世界的位面之子的自信还是同阮陶一样真真假假掺和着说的。
  两人交谈间, 他一直滔滔不绝。
  在得知阮陶来到这个世界才不到一年后, 他更是细细同阮陶讲了自己这几年所了解到的有关这个世界的一切,大事小事事无巨细!
  他穿越前的年纪其实比阮陶还要小几岁, 还在读大学。
  那日归寝晚了, 寝室阿姨不开门,无奈之下他值得铤而走险翻墙而入,谁料脚底一滑, 莫名其妙的就穿越到了这个世界。
  “你知道这是一本书吗?”阮陶好奇道。
  “知道!”王莽微微挑了挑眉, “我买资料的时候店家送的赠品。”
  原来他也知道?
  也对!原著本就是一个穿书的故事。
  说着,他叹了口气:“你是不知道当我醒来后,发现自己穿越成了王莽时内心有多崩溃。很长一段时间看见姓刘的我就发抖。”
  命不好, 穿成了一个丑角似的人物。
  “不过还好, 如今坐天下的不是姓刘的。”王莽耸了耸肩。
  索性, 秦并未曾二世而亡被刘汉代替,让他得以施展自己的一腔抱负, 当然自然同眼前这位小半仙儿比不得。
  而阮陶闻此言只是附和的笑了笑, 虽说当今坐天下的不是姓刘的, 但是你依旧做了丞相不是吗?
  这时, 王莽话锋一转:“京中传闻,阮先生乃观音转世,在降服那蛇妖之时突然化出观音之身,将蛇妖镇压在了自己的莲座之下,可真有此事?”
  阮陶听得眼睛都瞪圆了,原来关于他的传说在京中已经离谱到这个程度了吗?!
  虽说……他、观音、蛇妖,确实也都有,但这连起来的情节实在太过离谱了些!
  阮陶看着面前一脸期待的望着自己的王莽:“不会吧?你信了?”
  “信!为何不信?”王莽一脸笃定,“毕竟这是一本灵异向的书不是吗?”
  好像是这么个道理,但这书与他阮陶实在没关系,他不过就是个跑龙套的。
  他本以为这位王相身为穿越者,又发明了这么多的东西,应当是一个笃信科学之徒,不曾想居然也这般迷信?
  阮陶连忙摆手解释了事情的原委,便是冤有头债有主,那蛇妖是被被其迫害的狐妖反杀的,他不过就是碰巧误打误撞遇上了这件事儿,没想到居然就叫人传得这般面目全非。
  闻言,王莽也不意外,毕竟在宦海沉浮了这么多年,他心里差不多已经猜到此乃有心之人所为。
  至于对方的意图具体是为了给面前的少年铺路,还是说捧杀,他就没兴趣知道了。
  他这回来也就是为了凑凑热闹,看一看这位半观音究竟是何模样。
  如今人他也见到了,同他猜想的一样,他们都是天外之人,至于别的那些有的没的,都不重要。
  两人热情的交谈最终止于扶苏的到来。
  “长公子。”
  两人齐齐起身行礼。
  扶苏道了一声免礼。
  他依旧是一身墨色长袍、以银丝暗花滚了边,整个人清俊挺拔、观之似一杆修长的墨竹。
  “喜欢吗?”扶苏笑着将那桌上的玉雕朝阮陶面前推了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