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在聊斋同人文里当国师(112)

作者:三花狸奴 时间:2022-11-14 10:03 标签:爽文 穿书 灵异神怪 历史衍生 聊斋

  那位前无古人的千古帝王铸造的这个庞大的帝国,所有人都是奔着这个帝国最高处去的。
  阮陶脑海中浮现出了自己在扶苏蛊障中看见的寝宫内那彻夜不熄的灯,以及那个身着玄色皇袍的伟岸背影,仅仅是蛊障勾勒出的扶苏记忆中的幻想都能够让阮陶感觉的其身上巨大的压迫感。
  唉!他现在差不多想明白了!
  王莽也好、那个蛊障中的神秘人也罢,不管他们抱着怎样的心态接近自己,其实人家最终的目的其实与他阮陶这个人无关,而是与那个位置有关。
  估摸他们对他感兴趣仅仅是因为他突然出现在了目前最有可能坐上那个位置的人——公子扶苏的身边。
  若是这样,那么王莽的立场就有点儿玩味了。
  他究竟是站在公子扶苏这一边的呢?还是在玩儿无间道呢?
  毕竟人家是天命之子,大可以亲自上位啊。
  至于狐狸口中的那个十年前死在城东,如今又突然出现的疯子……
  阮陶倒是不相信自己会是一张大众脸,巧合多了那便绝对不是巧合了。
  现在上郡都已经乱成这样了,明日那劳什子的大国师又要来。
  阮陶又长叹了一口气,在接手古家小姐的那个案子时见到那素女鬼蛊,他以为只是巧合所以想查下去,觉得查清楚了也算是给古家人一个交代,谁知最后的线索只有一个西域和尚。
  谁知,那事儿还没查清就又来了一个周幼菱,本以为周幼菱只是一只红煞与母子煞对冲的厉鬼,又听闻对方也与一个西域和尚有关,他便十分好奇。
  现在他完全不好奇了!实在是不敢好奇了。
  这一桩接一桩的事,一环一环的扣上,阮陶明白自己若是再好奇下去估计这条命在不在还不一定呢!
  他不过是想赚点儿银子、买座宅子平安终老罢了,对他们不会造成任何威胁,也对朝廷官职不感兴趣,怎么现在他就老是挣扎在泥沼中出不去呢?
  要不……跑路吧?
  阮陶脚步一顿,看着天边的红彤彤的太阳,心头豁然开朗!
  是啊!他之所以挣扎在这片泥沼中出不来,是因为他呆在了上郡、呆在这片泥沼的中央,正所谓匹夫无罪,怀璧其罪!
  那他走人不就行了?
  他又与寻常跑商种地的不同,只要有个招晃小幡儿,他去哪儿不是吃这口饭,去哪不是活?
  要不回成都去吧?总之阮陶是在那里长大的,他父母也葬在那处,虽说没有亲戚但朋友总是有的。
  如今水患灾情早就过了!虽说阮陶的家财在来上郡的路上因这孩子疯疯癫癫的让人尽数骗了去,不过家中再差也应该还剩了二亩地吧?
  他大可回去建个草屋,在成都支个摊子!
  那时,现在这些乱七八糟的事不就迎刃而解了?
  如此一想,阮陶发现其实这些让他头疼的事儿,根本困不住他!
  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他一个自由自在无牵无挂的人,何苦和他们这一群黑心之徒这边陲之城里纠缠不休呢?
  阮陶越想心中越开朗,他翻身上马准备现在就飞奔回玉泗街告诉子贡这件事儿,总之子贡也不喜欢朝堂上的尔虞我诈,干脆他二人一块儿“私奔”去成都得了!
  就在他刚刚上马,抬手准备扬鞭时,身后一个清润的声音唤住了他:“季珍?”
  阮陶一愣,缓缓回过头,只见一辆四匹骏马拉的马车停在了他身后,车帘被人从里面撩起,露出了那张俊美得动魄惊心的脸。
  “扶苏?”阮陶有些惊讶。
  “你这是去哪儿?”扶苏问道,“快上车吧,入秋了傍晚风大当心风扑着你,我送你回去。”
  阮陶拒绝的话到了喉头终究没说出口,他将自己的马递给马车前的小太监便上了扶苏的车。
  阮陶一进车便感叹这车可真是大,就是坐下四五个成年男子也谈不上挤,中间还放着一张小几上面摆着果子茶盏,一旁还有一只烧着水的精致小壶。
  阮陶不禁想着,果然是深宫娇养着长大的孩子,到了这边塞之地依旧是这般将就。
  好在对方的洁癖没有小时候那般厉害了!阮陶想着之前还蛊障中作为扶苏的近侍被迫照顾对方起居的日子就觉得头大。
  扶苏先是替他斟了一盏茶:“我记得你爱喝贡眉。”
  阮陶笑着接过茶盏:“多谢!”
  扶苏笑了笑,又拿起一边的糖炒栗子剥了起来:“平时不是一放衙就撒丫子往家里跑吗?这是去哪儿?”
  “去太守衙门转交案子,关于那只在山中胡言乱语的狐狸的。”阮陶轻轻呷了一口杯中的茶,观察着面前的人的神色。
  谁料面前的人却是面不改色的将剥好的糖炒栗子放在他面前,笑着夸奖道:“祸水东引,是聪明的做法。”
  “你呢?又是去哪儿?”阮陶放下茶盏问道。
  “刚从军中回来,蒙恬将军找我有些事儿。”扶苏继续拿起栗子剥着,手法堪称娴熟。
  “是因为……那只狐狸的事儿吗?”阮陶问道。
  扶苏笑了笑,将手中刚剥好的栗子递到他嘴边,阮陶一愣随后还是张口任由对方将栗子送进了他的口中,轻轻一咬,香甜软糯的口感让人心也跟着软了下来。
  这时,扶苏轻声道:“抱歉,军中的事□□关军中机密,我不能告诉你。”
  “还吃吗?”扶苏问道。
  “啊?你不用管我,我脸皮厚,要吃自己会伸手剥,你自己剥了自己吃。”阮陶笑道。
  “我不吃栗子。”扶苏又拿了一颗栗子开始剥,“你也少吃些,栗子吃多了不消化,晚上睡觉容易积食。”
  阮陶看着面前小几上摆着的果子,基本上都是栗子、松子一类的,他想起在蛊障中的那个十五岁的长公子确实不爱吃这类果子。
  阮陶好奇道:“话说,你不吃买这么多干嘛?”
  他话音刚落,新剥好的栗子已经送到了嘴边。
  “有人爱吃,故而常备一些在身边。”扶苏回答道。
  作者有话说:
  我明天能日万吗?我可以!!感谢在2021-11-07 23:51:21~2021-11-08 22:28:0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朗朗乾坤LLQK 2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0章 巧合
  马车朝着太阳落下的方向驶去, 此时街上的小摊儿杂耍已经收得差不多了,只有一些铺子还开着,一片寂静中隐隐能听见远处莺柳之地传来的丝竹之音, 映着落日孤雁颇有几分大漠风情。
  车内,阮陶听了扶苏的话, 看着递到唇边的栗子微微愣了一秒。
  扶苏却也不将手收回去,反而用栗子轻轻点了点阮陶的唇, 示意他张嘴。
  阮陶一瞬间晃了神, 张嘴含住了那颗栗子, 慌乱之间舌尖轻触到了扶苏的指尖。
  倏地, 阮陶后背麻了一片,口中栗子食不知味。
  扶苏看上去倒是坦坦荡荡的没什么别的反应。
  阮陶突然想到了一件事, 这人被周幼菱摄去之时, 在周幼菱尸毒的幻境中对着抱着孩子的周幼菱来了一句:“你不是个男子吗?”
  思及此处,阮陶挑了挑眉瞥了面前的人一眼。
  他就说长公子这个年纪了,又是出生皇家不见娶妻就算了, 怎么身边连个姑娘都丫头都没有?敢情这人同他一样?
  如此一来, 这栗子……
  “咳!”阮陶清咳了一声,想掩饰什么,接着他开口问道, “那日在山神庙里, 你中了尸毒, 说了一些了不得的话。”
  扶苏端茶的手一顿:“我说了什么?”
  “你说……你喜欢男人。”
  扶苏:“……_脚c a r a m e l 烫_”
  阮陶饶有兴致的看着面前的人,期待着被揭穿秘密后对方的反应。
  然而让他失望的是, 扶苏只是轻声“哦”了一声, 并没有太大的反应。
  嗯?
  “你不怕我说出去吗?”阮陶有些诧异道, “这么伤风败俗之事, 要是说出去让人知道了岂不是败坏你在百姓们心中的形象?”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