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真酒想要成为烫男人(22)

作者:持营 时间:2022-11-23 09:59 标签:强强 幻想空间 柯南 马甲文

  薮原柊稍微抿了一小口杯子里的茴香利口酒,被酒精的味道冲的皱起了脸。
  伏特加瞧见了,抱着老大哥的心态拍拍薮原柊的肩膀:“你得学会喝酒!真男人就该大口喝!”
  说完,伏特加就把杯子里的伏特加“吨吨吨”喝掉了。
  “伏特加哥你是(北方国家)人吗?”薮原柊好奇地问, “听说那个国家的人都很喜欢喝伏特加。”
  获得了代号以后,他就不再是普通跟班了,因此对于琴酒和伏特加,偶尔他可以问上一些隐私的问题。
  “我不是,不过大哥是。”伏特加又给自己倒了一杯。
  薮原柊看他喝伏特加跟喝水一样,觉得有点吓人。
  琴酒并没有阻止伏特特加说下去,显然是对于薮原柊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信任,觉得可以向他透露一些无关紧要的情报了。
  伏特加絮絮叨叨了一些当年他跟着大哥在某北方国家,在冰天雪地里做任务,全靠吨伏特加暖暖身子的故事。
  琴酒慢悠悠地喝着他杯子里不算多的一些杜松子酒,一面听伏特加吹嘘,难得回忆起了一些青春往事。
  琴酒的青春往事大多是辉煌的,只有少部分,因为受到组织里的一些顽固不化的老家伙——比如朗姆——的阻碍而产生了一些麻烦。
  组织里高层的位置毕竟只有那么多,而琴酒又崛起的太快了,因此他和组织里的一些老牌高层——还是比如朗姆——之间产生了不少的矛盾。前不久被干掉的巴塞洛就是这些矛盾的受害者。
  一些世代都在组织里的门阀想要一直占有着组织高层的地位,从中攫取更多的利益,保障他们的家族一直富裕,一直拥有权利。
  而像琴酒这样年轻的后继者们也在挖空心思的想要往上爬。
  新旧势力的冲突愈演愈烈,此消彼长。但那位先生并没有阻止这一切的意思,反而近些年隐隐有支持以琴酒为首的年轻成员状态的迹象。
  大概是朗姆等人一直占据高层,对那位先生的权利产生了威胁,而他们一直占据高位,尸位素餐,并没有成功的研制出那位先生追求的长生不老药,甚至都没有在这一点上造成任何突破,这样的行为让那位先生感到不悦了吧。
  不过琴酒晋升的太快了,他一直针对朗姆的行为也让一些高层感到了危机。为了平衡双方势力,也为了减小矛盾,那位先生适时地也对琴酒进行了一些打压。
  琴酒因为想到了一些不爽的事情而不太高兴。
  不太高兴的琴酒打算做些什么。
  “阿尼赛特,交给你一个任务。”琴酒把空杯子放下,“上次那个研究员……”
  他半天没有说出名字来。
  “小野?”薮原柊回忆起琴酒不记人名字的习惯,试探的问。
  “对,晾了他这么久,你去把他拉进组织。”琴酒下发了任务。
  “是。”薮原柊点点头。
  他强烈怀疑琴酒根本是忘记了这个人,所以在他上次汇报自己只是敲打了小野恭一郎一番之后忘记了进行下一步工作,把小野拉进组织下属的研究公司。
  不过,现在看琴酒的意思,是直接让他加入研究部?
  琴酒喝完了酒,也交代完了任务,站起身看上去是想走了。
  薮原柊连忙站起来,把一直摊开在桌子上的行李箱合上,问:“大哥,这些钱你们带上吧,放我这不安全。”
  琴酒冷淡地瞥了一眼薮原柊手上价值10亿日元的行李箱,无所谓地转回去继续往门外走,他随口说到:“这点小钱你留着自己花吧。”


第26章 五个任务(下)
  已经是深夜了。
  小野恭一郎拖着疲惫的身子走进了自己租住的公寓楼。
  公寓楼一楼服务处的管理员正昏昏欲睡。
  他是一位已经快要八十岁的老人了。在这个少子化严重的时代,即使是早已经退休的老年人们也不得不出来工作养活自己。
  每次路过公寓楼下,小野恭一郎内心都会升起一种忧郁。
  他总觉得楼下管理处的山田先生就是几十年后的他自己。
  小野恭一郎出身平凡,父母都是淳朴的平民,在老家北海道开着一家小杂货铺。父母共有五个孩子,三男两女,他是家中的次子,是第三个孩子。父母依靠小杂货店养活了全家人,但毕竟提供给不了他们最好的教育。
  最年长的大哥按照传统,在高中毕业以后就接下了家里的生意,同高中时的女友结婚,留在老家开杂货铺了。大姐嫁给了邻家的青梅竹马,如今是一家小餐厅的老板娘,日子过得也还算不错。弟弟和妹妹也都只是平凡的普通人,一个做了远房亲戚家的赘婿兼养子,在学习手艺,准备经营亲戚家的小店铺,妹妹从高中毕业以后读了一两年专门学校,现在在做幼稚园老师,转年也要结婚了。
  如今只有小野恭一郎孑然一身,在东京过着孤独而又平凡的生活。
  作为家里的第三个孩子,也是最中间的那个孩子,他本应该是最不受到重视的那一个,但好在他从小头脑聪明。小野夫妇虽然自己并没有受过很好的教育,但却也明白教育的重要性,他们勉力供这个家里唯一能读书,考上了很好的大学的儿子读完了大学,再加上后来已经工作了的大儿子一起,小野恭一郎在家人的帮扶和自己的半工半读下读完了博士。
  他本来应该是家人的骄傲,但他已经好几年没有回北海道的老家了。
  他不敢回家去告诉家人们,他们眼里最骄傲的兄弟和儿子在大城市东京只不过是沧海之中微不足道的一粟,他不敢告诉他们,他在东京只住着十平米的房子,快要三十岁了还一事无成,不仅单身,而且还欠着一大笔为了读书借的贷款。
  或许其实在东京人看来,在研究所工作,还拥有博士学位的小野恭一郎绝对是高收入人群了,但实际上他过得还挺惨的。
  在研究所他只是一个刚入职一两年的新人,拿着最低档的工资,好不容易写出来一篇论文却被所长剽窃了,这样起码三五年内他无法升职。
  小野恭一郎一度觉得自己的人生没有任何希望了,但他不甘只做一个庸碌的人。
  他一直在计划着一些事情,但却没有勇气,也没有准备好去做。
  直到那一天,那个人找到他。
  小野恭一郎开始只以为那是个其他公司请来的猎头,对于他所谓的“礼物”,他猜想了很多。
  从财物到工资,甚至他都鼓起勇气猜测这家想要挖他的公司是不是掌握了什么安沢博士剽窃的证据,可以直接打倒他把论文还给自己,他猜了很多很多,但没想到,第二天他会收到一个那样的礼物。
  第二天一早他还是去上班了,猎头没有给他个准确的挖角待遇,他可不敢辞职旷工。
  结果还没到研究所,小野恭一郎我看见研究所外停了好几辆警车。
  再向同事一打听,原来安沢已经死了。
  警方很快查出了安沢嫖窃他论文的事实,因此他也有了犯罪嫌疑,好在那天他基本上是和同事们一起下班的,之后走进电车站坐电车,回到公寓的一路上也都有监控,完全能证明他没有犯罪的时间。
  研究所以死者为大为理由,对外掩盖了安沢剽窃论文的事实,只是稍微给小野恭一郎加了一些薪水作为封口费。
  无力抵抗的小野恭一郎自然只能答应,而且他还很缺钱。
  在之后警方好像又发现了些什么,不再对他进行调查。
  小野恭一郎浑浑噩噩地在研究所上了一个月班,他一直在担心自己被找上门,被警察找上门或者是被那个奇怪的猎头找上,但同时他又对猎头怀有一种隐秘的期待。
  他承认自己还算是个有点野心的人,只是自从十八岁上京读书,在大城市里感受到了自己的渺小,那点野心早就被他隐瞒在了心底。
  那个猎头会为他的人生带来什么样的改变吗?
  他有机会出人头地吗?
  怀着这样的心理,小野恭一郎每天都在期待着新一天的到来,期待着那个机会的到来。
  但猎头一直都没有出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