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真酒想要成为烫男人(71)

作者:持营 时间:2022-11-23 09:59 标签:强强 幻想空间 柯南 马甲文

  “汤田先生跟我说的啊。”薮原柊解释道,“虽然他现实中有点社恐,但是在网上说话还是说的很多的。今田先生和南小姐意外去世的时候论坛里的大家都很恐慌,觉得参加了聚会的大家可能都被伪三日月宗近的付丧神、或者被曾经被伪三日月宗近杀了的人的幽灵给盯上了,从举办聚会的今田先生和南小姐开始,大家都会受到恶灵的报复,汤田先生也是主办方嘛,他就是下一个。”
  他讲得绘声绘色,说到幽灵的时候还装鬼想吓唬两个国中生,结果得到了双重白眼。
  工藤新一和服部平次都很想吐槽,明明是推理爱好者的论坛,居然那么迷信。
  “汤田先生本来也很担心自己的生命安全,不过一直没遇到什么危险,得知他的出道作品卖的不行以后他还开心了不少,觉得自己被诅咒的只是获得了坏运气呢。”薮原柊一副为朋友感到高兴的样子,看得两个国中生很想提醒他谨防电信诈骗,因为他一看就是那种会被骗的人。
  “所以现在你们改成线上活动了吗?”工藤新一打断了薮原柊还想说些什么恶灵相关的迷信行为,转移话题道,“这个就是迷题?很简单嘛。”
  “是啊,不过这只是开始。从这个迷题可以找到我们的论坛,然后再答对问题可以获得邀请码加入论坛,论坛里临时上线了积分功能,有非常多的迷题需要参与者解开,解题就可以获得积分,大家也可以随意出题,如果题目有价值的话也可以得到积分。活动时限是今年全年,明年一月一日之前最终积分最高的人将获得终极大奖,奖品是论坛里大家集资打造的奖章。”薮原柊骄傲地说道,“我捐了打造奖章的主要资金,奖章是银质的,还挺值钱的呢。”
  工藤新一和服部平次对视一眼,更加确定了,柊先生就是被电信诈骗了吧!


第65章 松鸦与橄榄树(红)
  工藤新一和服部平次很快作为案件的目击者被警方拉去做笔录了, 薮原柊正准备回家,突然收到了短信。
  是阿尼赛特的那个手机。
  薮原柊的心脏突然开始有点紧张地跳动,他深呼吸几次, 拿出手机看了一眼短信。
  “我明天回日本。”
  是琴酒的消息。
  薮原柊强忍着激动的心情,一直忍到回家才嗷了出来。
  他在沙发上打滚, 差一点滚到地上了。
  不行, 要矜持。
  薮原柊这么告诉自己,他爬起来,去书房准备用工作先发泄一下自己的激动之情。
  他先查看了论坛的服务器, 确保它不会因为突然增多的用户而崩溃,然后便开始做之前琴酒让他做的那个虚拟现实射击训练系统的基础。
  电脑屏幕的右下角突然出现一个小弹窗, 提示薮原柊的邮箱里有新的邮件。
  他有点疑惑什么人会给他发消息, 点开了邮件。
  【柊, 我写信给你是想告诉你,我妈妈打算带我去美国了。妈妈说在美国不会有人觉得我是个奇怪的孩子, 他们不会认为我一直抱着电脑是在玩。有个美国的富豪想要资助我读书,他希望等我结束学业以后就为他工作, 为此他愿意负担我一直到大学毕业的所有学费和生活费。妈妈的身体不是很好, 为了带我离开日本, 她和爸爸大吵一架,他们准备要离婚了。爸爸给的生活费肯定不够负担我们在美国的生活, 到了美国以后,妈妈肯定也要找工作来赚钱,我不想她那么辛苦,所以我很想答应那位富豪。
  但是我不知道那位富豪的公司是做什么的, 很担心我毕业之后为那位富豪工作的话会做着我不喜欢的工作。之前听你说你在美国读了大学, 所以我想要问你, 你听说过辛德勒公司吗?想要资助我的那位富豪就是辛德勒公司董事长辛德勒先生。你了解他们公司具体都有些什么有关计算机的工作吗?】
  写信的人是薮原柊的网友“橄榄树”(注),他们是在网上交流一些有关编程的问题的时候认识的,橄榄树是个年龄很小的小天才,他在学校受到同龄孩子们的排挤,所以在现实中没有任何朋友,只有在网上,他才有几个熟人,薮原柊算是关系和他最好的熟人了。
  薮原柊当然知道他所有网友的真实身份,包括橄榄树。
  橄榄树真名樫村弘树(注),他今年才八岁,但是在编程方面的能力已经和薮原柊差不多了。
  薮原柊的编程和黑客能力由于系统的存在,会随时代而变化。他的顶级计算机技能使他永远拥有等同于当今时代最强的几个人的计算机水平。樫村弘树就是这几个人之一,而且他只有八岁。(注)
  换算一下,他是个比宫野志保还要天才的小天才,不能说他们的智商谁高谁低,但宫野志保八岁时还才刚刚展现出一点点天赋而已。
  虽然说他们的领域不同。宫野志保研究的生物学有几百年的历史积累,想把基础学完就需要花上有些人一辈子的时间;而计算机还算是一门处于萌芽阶段的学科,它只有几十年历史,这个阶段有些人靠天赋就可以胜过绝大多数熟练程序员。
  总之,不管怎么样,如果让樫村弘树成长起来,他一定会成为非常优秀的程序员,届时时代的能力上限将被极大地拔高,薮原柊的能力也会相应地提高。
  所以无论如何,他是准备让樫村弘树好好成长起来的。
  不管是为了技能还是为了别的。
  薮原柊在键盘上敲敲打打,给樫村弘树回信。
  【橄榄树,我已经收到你的邮件,关于你问的问题,虽然说这些未免有些在背后说人坏话的嫌疑,但我们是朋友,所以我还是想要告诉你一些事。
  辛德勒公司的董事长,托马斯辛德勒,我认识他本人。虽然和辛德勒先生并不熟悉,但我和辛德勒公司打过不少交道。你知道的,我曾经在美国留学,我留学的学费就来自于我设计的几个程序的专利授权费,这些授权费正是来自于辛德勒的公司。
  按理来说,这也算是托辛德勒公司的福我才能够出国去留学,再说他们的坏话实在是小人行径,但有些事情我不得不告诉你,以免你被骗。
  我大学期间成立了一个公司,除了我自己处理一些专利授权的工作以外,同时也提供一些定制编程服务,我的公司现在发展得还不错,但在最开始,我创业创得很艰难。
  辛德勒公司作为业内巨头,一直在不停地收购着各类小公司,我不知道我的公司只是这些普通小公司中的一员,还是辛德勒公司特意针对我,想要通过收购我的公司直接拥有我的那些专利,总之,在我的公司刚成立的那段时间里,很多业务都难以展开,好不容易接到了活,但很快也会因为辛德勒公司的原因被对方取消订单。
  好在我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但我只是少数中的少数,还有很多像我一样的小公司因为辛德勒公司的干扰破产了,然后他们不得不被收购,我之后再也没有听说过这些公司的创始人们开发出过什么有意思的软件了。
  如果你要留学,我也可以为你提供帮助,你不用担心欠我的人情或是什么,我想要资助你也是有利可图的,提前资助一名未来世界上最优秀的程序员对我只有利没有害。况且读书实在花不了多少学费,以你的成绩,我相信你可以拿到全额奖学金。我愿意为你写介绍信,把你介绍给我母校麻省理工的教授们,相信他们看见你编写的程序,再听说你的年龄之后,一定会惊讶得假发都掉下来了。】
  写完邮件,薮原柊立刻给他远在美国的下属艾米丽威廉姆斯发消息。
  他做了好久的甩手掌柜,多亏了艾米丽等人的经营,他的小公司才蒸蒸日上,都要上市了。
  薮原柊非常资本家地完全没有考虑到日本和美国之间的时差,发的消息直接把艾米丽震醒了。
  “什么事?boss。”艾米丽除了嗓音稍微有点沙哑以外一切都很正常,完全看不出来她才刚刚被从睡梦中吵醒。
  薮原柊听出来了,他在心里迅速的换算了一下时差:“抱歉,我忘了时差。不过听见这个消息你肯定会很高兴的!我们可以做一件你一直想做的事情了。”
  “什么事情?”艾米丽问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