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真酒想要成为烫男人(56)

作者:持营 时间:2022-11-23 09:59 标签:强强 幻想空间 柯南 马甲文

  非常混搭的风格, 但是不算很奇怪。
  大厅左侧靠墙的地方摆放着几张桌子, 边上有几个年轻人正在本子上写写画画。
  他们身边摆放着一个立牌, 是经典的戴着猎鹿帽, 叼着烟筒的福尔摩斯剪影。
  四人走到桌子边上的时候,正在低头写着什么的一个女孩站起来, 元气地打招呼:“你们好, 请问是贝克街221C的访客吗?请问有预约吗?”
  薮原柊立刻就明白了, 预约指的就是邀请函。
  他从口袋里掏出邀请函递到女孩面前。
  女孩打开邀请函看了一眼, 然后在桌上的本子上写了什么, 一边问薮原柊:“请问您的ID是?”
  “柊。”薮原柊报出了自己在论坛里的昵称。
  这个时代的网民还比较淳朴, 不少人在网上用的都是自己的名字, 或者是随便取的像是人名的名字, 还没有日后那些千奇百怪的网名。
  “诶?您就是柊先生吗?”女孩露出甜美的笑容, 把邀请函还给薮原柊,然后从桌子下面翻出一把钥匙,钥匙圈上还串着一个小吊牌,写着房号,“您住在三楼可以吗?332号。”
  薮原柊点点头。
  “柊”算是一个不是非常罕见的姓氏,做名的时候和做姓的时候发音不同,所以他索性就拿这个字作为自己的网名了,用的时候的发音是做姓的hiiragi而不是实际上在他名字里的发音shu。
  “我们不是论坛的用户。”工藤新一从口袋里掏出他爸爸的邀请函,邀请函从外形上看确实有些许的差异。
  “是山内社长的客人啊。”本来安坐着的另一名年轻男子赶紧站了起来,双手接过工藤新一递上的邀请函。
  男子打开邀请函看了一眼,立刻恭敬地道:“请问工藤优作先生是……”
  他的眼神从三人身上划过,犹豫地停在了阿笠博士身上。
  “是我爸爸。”工藤新一踮起脚巴拉在桌子上,“他在国外不能赶过来,刚才我们在门口遇见过山内耀司先生,已经向他解释过了。”
  年轻人顿时松了口气,赶紧为他们办好了入住程序:“给三位安排一个配两个房间的套间可以吗?我看这位先生带着两个孩子,还是住在一起比较安全吧。”
  这个年轻人非常贴心地处理着这些细节工作,显然是精于此道。
  工藤新一猜测,他可能是山内耀司的秘书之类的人,不是推理爱好者,只是一般的工作人员而已。
  毕竟虽然不敢说他父亲的脸人人都认识,但日本的推理爱好者应该都看过他的作品,不会把阿笠博士错认成工藤优作。
  他们三人的房间在五楼,这栋别墅一共六层,第六层基本上不用,算是仓库,面积比较大的套间都在第五层,总体而言,楼层越高的房间越大越好。
  薮原柊挺满意房间分配的,如果和工藤新一等人挨得太近,他们接下来几天避免不了要一起行动,这对薮原柊的任务大为不利。
  酒店里有电梯,只是是那种较为老式的电梯,做起来不仅慢悠悠的,还咯吱作响,薮原柊不太敢坐,但阿笠博士年纪大了,他们老人小孩的,还带了三人份的行李,楼层又比较高,于是大家便在上楼的路上分开了。
  薮原柊提着他的小行李箱走了两层楼到了自己的房间门口。
  他带上来的行李不多,箱子里除了两身换洗的衣服以外只有他的电脑。剩下的行李都在楼下停车场的车里,反正需要的时候还可以再去拿嘛。
  打开房门以后,房间里的布置和普通的酒店差不了多少,一张双人床、独立卫生间、小阳台、还有简单的书桌和衣柜,算得上是个蛮舒适的房间了。
  薮原柊放好行李,调试了一下空调确认空调有用以后就下楼了。
  这个天气必须得确认空调能用,要不然这个房子是住不下去的。
  现在的时间还早,只是上午十点多钟,薮原柊到达一楼大厅的时候,人已经多了不少。
  大约七八个人坐在大厅一侧的沙发上聊天。
  薮原柊凑过去也向他们做了个自我介绍,发现这里的大家应该都算熟人,至少是在网上很熟。
  除了他。
  “柊”很少在论坛里发表自己的言论,但基本上论坛里人人都认识他。他就像是个无情的翻译机器,除了翻译以外的发言全部都是向贴主请求翻译转载,论坛里的大部分人都看过柊的翻译,只是很少有人和他聊过。
  在大家的眼里,柊应该是个喜欢推理但是并不擅长的人,所以他不会擅自对什么案子发表自己的看法和分析,只能用翻译来做贡献。
  虽然柊和大家在网上并没有交流过,但既然彼此认识,那聊起来也就熟得很快了。
  薮原柊很快了解到,面前的这些人是东京一所大学的推理部的学生,因为推理部有几名成员是计算机系的,他们在网络上发现了这个论坛并且介绍给了其他的部员,集合所有部员的讨论,在论坛里破解了不少其他论坛成员假设的案子,因此他们作为一个团体被邀请来了这次聚会。
  坐在这里的年龄稍大的两人,一个是一家出版公司的高管兼编辑佐贺先生,是专门负责出版推理小说的,他本身也是一个狂热的推理小说爱好者,“贝克街”论坛到目前为止还只是一个推理小说爱好者的聚集地,虽然年纪大了,但还是会追赶潮流的他在网上发现了这个论坛,因此作为论坛的活跃用户,他也就因此被邀请了过来。
  另一名中年男人是推理小说作家村上先生,是十几年前写出过畅销作品,但是之后扑街了十几年的倒霉作家。其实也不算很倒霉,毕竟大部分作家或许终其一生也没有卖出过他那么多的书。
  村上先生在十八年前大学刚毕业的时候就以推理小说作家的身份出道,第一部 作品就卖出去上百万册,之后还卖出了影视版权,虽然电影不火,但也算是拍了出来没有亏本。第一部作品为村上先生带来了巨大的收益和声名,他一度因为畅销书作家的身份而自傲,但是接下来十几年一直扑街逐渐让他认清楚了现实。好在第一部作品确实卖得很好,至今每年还能卖出去不少,为他提供接近百万日元的收入,基本上等同于一名普通白领的年收的一半了,省着用的话这笔钱足够维持生活,让村上先生继续追求他的小说家梦想。
  佐贺编辑就是当初发掘村上作家的人,他一直非常喜欢村上作家的写作风格和文笔,即使是后面十八年扑街了接近十本书,最好的一本卖的也只是刚好回本,但他还是相信村上作家是有天赋的,所以这次特意带上了村上作家来参加聚会,希望能让他燃起一些写作的初心,写出当年第一部 小说那样优秀的作品。
  虽然话是这么说的,但是佐贺编辑同时还有些小心思,他想要从这些来聚会的人中挖掘有创作天赋的人。作为论坛的资深活跃用户,佐贺编辑发现论坛中的很多人都有着缜密的思维和推理能力,只是文笔参差不齐,刚好,村上作家的文笔很好,于是佐贺编辑约了几个有成为小说家梦想的年轻人,想要看一看有没有人愿意和村上作家组成推理小说作家组合一起出道,一个人提供案件,另一个人来写(注),外国不是没有过这样的先例,漫画创作中,一个人提供脚本,另一个人来作画的案例也不少见。
  虽然这样的事情在本国的推理小说作家中不太常见,但一对少见的作家组合说不定还能作为炒作的点来增加销量。
  推理部的学生中有三个正是佐贺编辑看重的选择对象。他约见这些年轻人的时候,只说了自己是推理小说编辑,问他们有没有成为小说家出道的意愿,但他没说三个人的文笔水平参差不齐,想要出道大概都只能和村上作家合作。
  文笔最好的一号是石濑小姐,她就读于法律专业,正在读大学院(研究生)二年级,比较擅长营造恐怖氛围,她也是三个候选人中年龄最大的一个。在村上编辑看来,石濑小姐最大的缺点是作为女强人人比较强势,文笔又还可以,可能不太好控制,难以一直维持这个作家组合。
  二号是西谷先生,医学院四年级生,算是各方面都比较平均的一位选手,优势是擅长利用医学知识,只是他是学医的,将来工作肯定会很忙,一个前途远大的医学生放弃医生的工作来做不知道能不能卖出书的推理作家,佐贺编辑觉得不太现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