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真酒想要成为烫男人(3)

作者:持营 时间:2022-11-23 09:59 标签:强强 幻想空间 柯南 马甲文

  对于这些愿望,薮原柊的处理原则基本上是这样的。
  先确认“杀人凶手”到底是不是杀人凶手。不过介于凶手是亡灵本人指证的,大部分情况下都不会出现错误。在确认了杀人凶手的真实性以后,薮原柊就会直接动手送走他们。
  如果亡灵委托人的愿望只是阻止自己亲近的人为自己报仇而担上罪名,那薮原柊就会自己判断“杀人凶手”的罪行。
  如果“杀人凶手”是真的杀了人,情节恶劣的话,那么和之前的处理方式一样,直接把他们送走了,亡灵委托人的亲友就不会犯罪了。
  如果是纯粹是误会或者意外,“杀人凶手”已经取得了受害者原谅的话,那他会在“杀人凶手”被报复之前制造一点意外,阻止委托人亲友报仇。
  不过后面这种任务薮原柊很少接,因为他觉得很麻烦。
  虽然本质上都是在以自己浅薄的正义感来审判别人,但能少点麻烦就少点麻烦,反正任务是不缺的,就算现在死神小学生还没变成死神,东京的各类凶杀案也是不少的。
  薮原柊不认为自己是好人,他也并不觉得自己完成这些任务是在替天行道,本质上,这不过是他作为一个黑暗组织成员在黑吃黑而已。
  这次他排在第一个待完成的任务的委托人叫渡边由衣,据渡边由衣自述,她高中时和男友在一起,大学毕业之后两人结婚了。本来她觉得两人的感情非常好,但去年夏天,她发现了丈夫出..轨,两个人..大吵一架后,丈夫求她原谅自己,渡边由衣在家人的劝说下原谅了丈夫,两人为了修复感情还一起去夏威夷度假了。
  结果,在潜水的时候,渡边由衣的设备出现了问题,她被淹死在了深海里。渡边由衣自己不能确认她到底是怎么死的,是意外还是有人想要杀她。
  最近,渡边由衣的闺蜜在读了她的日记之后产生了怀疑,闺蜜认定是丈夫杀死了渡边由衣,准备杀了他为渡边由衣报仇。委托人希望薮原柊能阻止闺蜜,让她不要犯罪。
  薮原柊用了一些自己的手段,确认了杀人凶手确实是丈夫。
  那个收到他寄的信,被吓得屁滚尿流的上班族就是渡边由衣的丈夫,信上只写了几个字“我知道你去年夏天做了什么”。
  薮原柊准备把他送走。
  其实他一开始也想要靠一些替人完成遗愿的任务来赚积分的,但这些任务千奇百怪,什么想要去爬珠穆朗玛峰、想要环球旅行、想要让自己的作品出名。这些任务都太难做完了,薮原柊需要系统提供的药物来维生,这类任务的奖励远无法达成他的需求。
  薮原柊是个自私的人,为了活下去,有必要的话,他可以不择手段。


第3章 十天速成调酒大师(二)
  关掉电脑,薮原柊把校服换下来,换上一身白衬衣准备去酒吧休息。
  虽然他值班的时间一般是凌晨三点到早上七点,但是如果真的等到那个时间段才去上班,三更半夜在街走,就算能删监控也未免会引起路人的怀疑。所以他这几天都还是晚上七八点钟就去酒吧待着。
  锁紧公寓的门,薮原柊走过嘎吱作响的铁楼梯,顺路在离公寓不远的罗森便利店买了一份打折便当。
  “客人,今天的便当需要热一下吗?”收银员是个看上去二十岁左右的年轻女孩,只有在傍晚她才会在这里上班,所以薮原柊猜测她大概是兼职打工的学生。
  薮原柊点点头,把购物篮里的便当交给收银员:“热一下,谢谢。”
  他基本上隔一两天就会在这里买打折便当,每次都会让店员加热,目的是增强店员对他的印象。
  薮原柊在酒厂打工的收入颇丰,只有他自己一个人的话,完全可以生活得很好,只是,这样不符合他穷学生的身份。
  “薮原柊”是个普通学生,读初中时父母离异,之后他跟着父亲生活,但父亲在外地工作,“薮原柊”一个人在东京读书,父亲每个月打来的少量生活费只够他维持基本生活。
  薮原柊不知道他的“父亲”是真实存在的人还是只是系统安排的假身份。他刚刚来这个世界的时候,刚好是父母刚离异,他转学到了新的学校,身边没有熟悉他过去的人,他也懒得去追根溯源。
  “您的便当热好了。”店员将热便当放在托盘上推到薮原柊面前。
  她的声音打断了薮原柊的回忆。
  “谢谢。”薮原柊端起托盘走开,把柜台边的等候位置留给下一个在等待自己商品加热的人。
  便利店角落的墙上固定着一排狭窄的壁挂桌,宽度将将好只够放下托盘,是专门提供给买了便当的客人吃饭的位置。
  薮原柊放下托盘,从购物袋里翻出一盒牛奶,就着牛奶把味道还算过得去,对得起价格的便当吃掉了。
  他这两年喝牛奶喝得很多。
  不知道是不是系统为了符合他爹不疼娘不爱的小可怜形象,薮原柊刚来时的身高不太能看。经过两年多的疯狂补钙,再加上适量的运动,他暴长了一节,但现在也不过175左右。
  好在如今的薮原柊只有十六岁,还有几年的时间能够长高,哪怕一年只长一厘米,等到生长期结束应该也能磨到一米八。
  吃完便当,薮原柊把垃圾分类好,然后端着餐盘,特意到便利店的监控底下晃了一圈,再将餐盘放回回收处。
  这是他来到这个世界以后的习惯,日常生活中在经常出没的地方留下一些监控视频,万一需要的话,剪辑起来也有素材,到时候这可能就是会为他摆脱嫌疑的不在场证明。
  除了这个习惯以外,薮原柊会计算好时间在某几天穿同一件衣服,点同一种便当。因为便利店每天都会更改柜台附近小广告牌上的特别推荐商品,这个小广告牌正好在监控摄像头下,上面的字在监控里很清晰,据薮原柊观察,大概每两个月广告牌上的推荐会重复一轮,他会在广告牌标语相同的两天穿同一件衣服在监控里留下记录,以便不时之需。
  虽然他所做的一切目前还没有什么用处就是了。
  离开便利店,薮原柊坐电车往秋叶原去了。他住的离酒吧不远,电车只有三站。
  赶在傍晚七点半,薮原柊抵达了酒吧楼下,他从酒吧所在建筑的另一边的小门进入了建筑,通过建筑内隐藏的步梯直接到了酒吧二层的员工休息室边上。这也是酒吧的后门,员工一般都从这里来上班。
  稍微进行了简单的洗漱,薮原柊躺在狭窄的单人床上,虽然是在酒吧里,但因为客人很少的原因,并不算吵,所以薮原柊很快陷入了睡眠。
  薮原柊醒来的时候,听见了敲门声,仿佛昨日重现,又是调酒师叫他起来换班。
  他进行了和昨天一样的整装步骤,赶在墙上的壁钟三点钟的准点报时的时候坐在了吧台后面。
  今天的酒吧比昨天晚上更加安静,因为昨天和他聊天的酒保也去休息了。
  薮原柊一个人坐在吧台后面阅读着那本《十天速成调酒大师》,看见感兴趣的配方,他就直接从身后的酒柜里翻出对应的酒来尝试。
  不过他一杯酒都没有喝,虽然作为黑暗组织的成员,薮原柊违反的法律已经太多太多了,但他还是有一些坚持不做的事情的,比如不喝酒,比如开车从来不闯红绿灯不超速——虽然他还没有到能考驾照的年龄。
  薮原柊调制了十几杯酒,不管书上写的那种酒要用什么样的容器,而是将它们用同样的高脚杯装起来,按照赤橙黄绿青蓝紫的渐变色彩一字排开。
  做完这些,他再从柜台下面的果篮里挑出了一些水果,用小刀一个个仔细切好,按颜色不同点缀在了酒杯的杯壁上,最后再往水果上插上小小的装饰用签子。
  不管这些酒到底能不能喝,至少看起来是很好看的。
  摆出这个小型景观大约花了薮原柊一个小时,做完了以后他还是很无聊,无聊到上楼把他的笔记本电脑抱了下来,从油管上找了几个教切果盘的视频开始学了起来。
  尝试了把苹果切成兔子、把橙子切成花之类的操作以后,薮原柊遗憾地停了下来,今天酒吧好像没有买西瓜,不能试试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