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真酒想要成为烫男人(59)

作者:持营 时间:2022-11-23 09:59 标签:强强 幻想空间 柯南 马甲文

  没事谁会带着一把这么长的刀跑到别人家来啊?肯定是另有所图。
  “有哪些人知道山内家有这把刀?”一个人问道。
  “我不知道。”作为主人的山内耀司摇头,“我都不知道家里有这把刀。”
  薮原柊望向人群中的某人,心里起了怀疑。
  那个人说的一个词引起了他的怀疑。
  “可能是刀剑的爱好者?”薮原柊也参与了讨论,“虽然我不怎么了解刀剑,但是像那些国外有名的古董在谁手里不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吗?比如哪个富翁在拍卖会上买下了梵高的画,艺术品爱好者们就都知道这幅画在这个富豪手里了。会不会也有这样的刀剑爱好者,知道这把刀在山内先生家呢?”
  “可是这把刀在我家已经很多年了吧?它是怎么来的?”山内耀司问你可能知道的管家。
  管家今年五十多岁,他的父亲以前也是管家,他们家已经为山内家工作好几代了。
  “是老太爷买来的,距今应该有六十年左右了,比老爷的年龄还要大。”
  “那种时候就买来了的刀,又放在仓库里这么多年,应该不会被人知道才对。”山内耀司现在的态度倒是诚恳了很多,把他公子哥的傲慢放下了。
  他需要这些人在事情闹大之前赶紧把这个案子破了,以防媒体找上门影响他父亲的竞选。
  “难不成只能等警察来查指纹了吗?”一个围观群众问,“这样岂不是显得我们这些热爱推理的人太过无能了吗?”
  “山内先生有带人参观过楼上的储藏室吗?或者是主办方当中,有人提前来到这里吗?因为或许是有些提前来的人知道了这里有古董,于是托后来的人带进来了这把假刀。”薮原柊说道,“山内先生不认识这把刀,说不定见过的人认出来了。”
  “今田先生、南小姐和汤田先生前几天就已经到了。”回答问题的是管家,他飞速地看了一眼山内耀司,接着低下头说道,“少爷的朋友,那位电影演员也来参观过六楼。”
  “那嫌疑人就暂时包括几位了。”薮原柊微笑着说道,“几位能说一说自己今天下午的不在场证明吗?还有有没有谁注意到死者今天下午的日程?”
  “我和秀和一直在一起。”山内耀司第一个开口,他好像急于排除堀秀和参与这件案子的可能性。
  不过考虑到他影视公司老板的身份,担心自己公司电影的男主角被案件牵连,还是作为嫌疑人,这样的行为也算正常。
  见作为东道主的山内耀司都说了自己的行程,剩下的三名嫌疑人也开口了。
  负责整个聚会统筹规划的今田先生自称是请假来的这里,所以在加班补足工作。
  南小姐则在别墅附近的树林里闲逛,有成群结队去森林里散步的人表示自己见过她,但也只是离开别墅时的几分钟。
  汤田先生则在房间里上网,他和没来的论坛用户在聊天,可以看得到时间记录。
  薮原柊仔细观察这三个人的表情,他还是怀疑之前怀疑的那个人。


第56章 推理迷聚会杀人事件(完)
  “除了我们三个以外, 这栋别墅里的工作人员应该也有嫌疑。”汤田先生抬起头,他原本站在角落的阴影里,非常不引人注意, “管家和佣人,还有厨师, 他们几个才更有机会了解到那把刀的价值。”
  “什么啊!”女佣声音变尖了, 她大声说道,“我们怎么可能会偷主家的东西?而且就算要偷, 怎么会挑这种时候?”
  “都是人多的时候才好浑水摸鱼吧。”今田先生擦了擦自己的眼镜,重新把它带回脸上,被擦拭过的眼镜镜片反射着刺目的光芒, “如果是没有客人的时候,只有你们几个别墅里的雇工在, 一次都知道对方做了什么, 反而不好偷东西, 就是这次客人很多,人多眼杂,就算丢了一时也没有办法查到真相。”
  “我们不会做这样的事情的!”男佣也为自己辩解,今田先生和佣人们开始争辩,只有管家站在一旁默默无言。
  薮原柊走到尸体旁边蹲下来,从自己的头上——其实是假发上——拔下来了一根头发, 然后拉住头发的两端,让被拉直的发丝与插在尸体上的日本刀的刀刃接触, 轻轻用力, 上下摩..擦了几下, 头发丝被刀刃切断了。
  “比想象中的钝, 对吧?”工藤新一也半蹲下来, 低声对薮原柊说道,“这把日本刀的刀刃太钝了,它不应该能够扎穿人体。”
  薮原柊没有回答,只是点点头表示自己同意他的观点。
  他侧过身看了一眼正在争吵的几人,问道:“你有怀疑的对象吗?”
  工藤新一也像他看的方向看过去,回答道:“现在不好说……但,如果没有经过特殊的训练,至少南小姐,女佣女士和汤田先生应该是做不到的。”
  薮原柊将刚才那根头发断成两截的两部分对齐,还是捏住头发的两端,将它置于刀柄的一侧,拉着头发触碰了刀柄,使用了很轻的力量,使头发牵动着刀向一边歪斜,但不出所料,他的力量不足以牵动这把刀。
  “确实。”他认可了工藤新一的推理。
  这把刀扎的很深,从露出的部分上看不太能判断它扎进人体的部分有多少,但从它不能被轻易摇晃这件事来看,深度应该不算小。并且刀刃应该是直入人体的,它被包裹在了血肉之中,轻易不会晃动。
  什么人才能做到这样的程度呢?
  薮原柊和工藤新一走开一点,远离尸体,在人群的边缘远远地观察那边的嫌疑人们。
  暂时先排除两位女士和瘦削的宅男汤田先生,因为想要把这把刀插..入人体到这种深度需要非常大的力气。
  薮原柊可以做到,但这是因为他打橄榄球,是半职业运动员,并且接受过完善的格斗训练,也会使用刀子这类的武器,最多是因为没有使用过这种长度的日本刀而不太熟练,但如果他先放倒受害者,然后再把刀子捅进去,是可以做到的。
  以他自己的体格估计,想要完成这个杀人手法,至少要是一个强壮的成年人。
  男仆和厨师身材不高,但因为一直从事这种需要体力的工作,所以不能算得上瘦弱,他们大概是可以完成的。
  今田先生是个会泡健身房的上班族,虽然不能说他在健身房里练出来的肌肉有多大的作用,但他绝对算得上是一个体格健壮的成年男人。
  还有就是管家先生,他已经五十多岁了,按理来说应该是个体力已经走下风了的中老年人,但……他说出的那个词让薮原柊对他的怀疑最大。
  “刀侟”,薮原柊猜测这大概是指日本刀的刀柄,他对于这种武器并不了解,但想来这应该不是不了解日本刀的人能用出来的词。
  认出那把刀名字的工藤新一都直接管握把的部分叫刀柄,但叫出来了这部分的真正名字的管家却假装对日本刀一无所知,很可疑。
  “柊先生也怀疑那个人吗?”工藤新一注意到薮原柊和他好像在观察同一个人,便开口问到。
  薮原柊轻轻应了一声,他问工藤新一:“谁去确定一下?”
  “柊先生去找他握个手吧。”工藤新一建议道。
  “不要,我才不想摸男人的手。”薮原柊用力摇了摇头,“还是你去吧,反正你是小孩子,不会被人觉得冒犯。”
  工藤新一给他一个鄙视的眼神,他转过头的时候就已经调整好了表情。
  他蹦蹦跳跳地走向站在争吵的几个人的最外侧的管家,到他身边的时候,假装脚一崴,向管家身上倒去。
  “小..弟弟,小心一些。”管家动作非常敏捷地在闪避开的同时,一手接住了工藤新一。
  工藤新一扶着他的手站稳了,他不好意思的摸着自己的后脑勺笑道:“啊嘞嘞~对不起啊大叔,是我没站稳,没有撞到你吧?”
  “没事,客人请小心一些。”管家确认工藤新一站稳了以后才放开手,他想要收回自己的手,但是没有成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