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真酒想要成为烫男人(32)

作者:持营 时间:2022-11-23 09:59 标签:强强 幻想空间 柯南 马甲文

  “就是我们计划推出的虚拟现实游戏设备,目前命名为‘茧’,看上去是不是很像一个蝴蝶破壳而出之前的茧?”史密斯先生该也曾经是技术员,他兴冲冲的为薮原柊介绍公司最新的成果。
  如果忽略那些看上去有点恐怖的线头,这个装置确实充满了高新技术的科技美感。
  薮原柊适时地跟着吹捧了几句。
  史密斯先生又带着他在这个楼层里逛了几圈,看了看各个实验室的设备,回到之前的楼层的路上,他还在不断邀请他来辛德勒公司工作,至少是实习。
  “我们公司给员工开出的薪水绝对是业内第一档的,薮原先生还和本公司有合作,一入职绝对就可以拿到研究员的最高档工资,我知道薮原先生有自己的公司,但是科研这种东西总是越多人来做越好的,辛德勒公司有着业内最优秀的研究员,你看我之前给您介绍的‘茧’项目,公司为这个项目投入了上亿元,自从两年前有了您的技术突破,这个项目推动得飞快,预计五年内我们就可以发出世界第一款全息游戏。”史密斯先生无不带着骄傲地介绍,这种把公司当家的态度在在美国人身上不常出现,反而是在日本人那边多一些。
  虽然他叨叨了很多,但意外的并不惹人厌烦。
  薮原柊婉拒了史密斯先生的邀请,表示自己毕业以后要回日本工作,就算来实习了,也肯定不会留在美国工作。
  史密斯先生表示了遗憾,但他还没有放弃:“相对于日本企业,肯定还是我们公司拥有更丰富的技术储备。其实您可以考虑一下移民,不管是投资移民还是技术移民您的水平绝对够了,如果在这附近兴建实验室的话,依托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大学,我们将拥有世界上最丰富的人才储备。”
  史密斯先生没有注意到他说这些话的时候,周围人群里有一个黑皮肤的金发青年用尖锐的目光瞪了他一眼。
  “啊——”楼道那边突然传来了熟悉的尖叫声。
  本来在参观的学生们纷纷聚集到了楼梯附近。
  大概是为了保证美观,这栋大楼的楼梯口全部都用和墙壁同一种颜色的门挡住了,如今一扇门打开,一名穿着白大褂的中年男人背靠着大门瘫坐在地上,一只手指着楼梯上楼的方向。
  薮原柊凑过去一看,楼梯上有着一条蜿蜒的血迹,再往上一些,一具尸体正倚靠着楼梯拐角处的扶手,瘫坐在地。
  上一层楼的人大概也听见了楼梯间的尖叫声,从上一层楼的楼梯间打开了门,他看见了拐角出的尸体,也吓了一跳。
  被吓坏了的研究员从楼下围观的人群中看见了自己的上司,他颤抖着告诉上司:“史密斯先生,有一些重要的文件不见了!”
  “什么?”史密斯先生大惊失色,“快报警!”
  警察还是来的很快,另外一同前来的还有FBI。
  因为作为业内巨头的辛德勒公司通知了警方自己有机密文件丢失的事实,所以警方顺便通知了FBI。
  前来调查的FBI带头人是个看上去大约四五十岁的中年男人,他的头发基本上已经全是灰白色了,看上去不太像美国人,反而有种英伦绅士的感觉,他应该已经要到退休的年龄了。这个男人还带了一个长相凶恶的彪形大汉,这才像是FBI。
  “布莱克探员,卡迈尔探员。”警方带来的法医简单的对尸体做了尸检,将尸检报告交给了两名FBI搜查官,同时简单的做了介绍。
  “死者是辛德勒公司的研究员迈克尔 约翰逊,今年45岁,是辛德勒公司‘茧’项目的负责人之一,推断死亡时间是半小时到一小时之前,死因是被匕首插入了心脏,应该当场就已经死亡了。”
  卡迈尔探员等法医说完,也拿着小本子将他记录下来的东西告诉自己的上司:“辛德勒公司报案的丢失的文件是另一个项目组的,该项目组主要是为雇主提供一套新的密码系统,辛德勒公司透露了这些,但是拒绝告诉我们雇主是谁。”
  “所以这很可能是两起案子?”警方的带头人听见了,问了一句。
  “不一定。”布莱克探员摇摇头,说到,“也有可能是死者撞见了窃取商业机密的某人,被这个人杀死了。”
  “卡迈尔探员,在案发时间段,有哪些人到过上一层?”
  “到过上一层楼的人不多,我已经列出了名单。”


第34章 企业楼梯间杀人事件(中)
  “首先是在上一层工作的所有研究员, 一共五十五人,基本上所有人都和同事在一起工作,大部分有完整的不在场证明。”
  “在案发时间段没有不在场证明的只有亚当博士、布朗博士和卡特博士, 他们在案发时间段有过离开实验室的经历。亚当博士是丢失文件的项目组的成员,他自称是去了厕所, 离开了大概十分钟;布朗博士和死者在同一个实验室, 死者离开后他一个人待在实验室里, 没有不在场证明,据他所说,死者自称去上卫生间, 但长时间没有回来,布朗博士称死者有抽烟的习惯,他以为死者是去抽烟了;卡特博士自称待在吸烟室里,只有他一个人。”
  “再然后是公司董事的孩子德雷克先生和他的几名同学埃文先生、弗朗西斯先生、格林小姐、哈里森小姐和雷先生。他们大部分时间都在一起,但格林小姐在体验了辛德勒公司的新游戏项目以后因为身体不适独自一人暂时在休息室休息了,雷先生去过洗手间, 德雷克先生在大家把格林小姐送到休息室的时候独自一人去泡过茶。”
  “最后是公司的高管史密斯先生和前来参观的麻省理工大学计算机系四年级的薮原柊先生,史密斯先生称自己一直在为薮原先生介绍辛德勒公司的新项目和设备,不过中间有段时间有工作需要史密斯先生处理,所以他先让薮原先生在休息室里休息了,有大约十五分钟时间。”
  “所以, 有时间犯下案子的只有亚当博士、布朗博士、卡特博士,德雷克先生、雷先生、格林小姐和薮原先生一共七个人喽?”布莱克探员简单地总结了一下。
  “是的。另外……”卡迈尔探员凑到上司的耳边低声说, “亚当博士、薮原先生、雷先生和格林小姐是外国人……因为这起案件涉及到高新技术的资料, 所以我认为这几个人需要重点排查。”
  布莱克探员点点头, 表示自己明白了。
  他们两个的交流没有引起别人的注意, 在布莱克探员的安排下, 警官分别带着没有不在场证明的几人进行问话。
  需要重点排查的几人则由卡迈尔探员和布莱克探员专门负责。刚好一人负责两个。
  为了保证他们不串供,四个人还被特意打乱了。
  薮原柊和那位雷先生一起由布莱克探员提问。
  雷先生大概是混血儿,他有着金色的头发和小麦色皮肤,看上去是个运动达人,也可能是美黑过度。
  “两位……薮原柊先生和阿姆罗雷先生。”布莱克探员手上拿着速记本和笔,和两人一起找地方坐下了。
  这个楼层是开放给外来人参观的,所以有很多可以用于休息的座位,甚至在靠窗户的地方,还有一排咖啡桌,边上有固定的餐台,为过往的人群提供优质的咖啡和餐点。
  “首先是例行询问,两位的年龄和国籍是?”
  “十八岁,日本人。”
  “二十四岁,我是摩纳哥人。(注)”
  “那两位为什么会在今天来辛德勒公司呢?”布莱克探员简单的在纸上记录了些什么,“另外案发的楼层应该是不对外开放的,两位为什么会出现在哪里?”
  “我是和同学一起来参观的。”薮原柊回答道,“今天是辛德勒公司的开放日,附近大学有很多学院都会安排学生来参观。所以我也就跟着来了。因为之前我授权过几个专利给辛德勒公司,还卖了几个程序给他们,所以他们一直想让我为辛德勒公司工作,今天史密斯先生特意带我单独上去逛了一圈,就是来当说客的。”
  布莱克探员的笔停顿了一下,问到:“薮原先生你和辛德勒公司有合作?可以透露大概是哪方面的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