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真酒想要成为烫男人(29)

作者:持营 时间:2022-11-23 09:59 标签:强强 幻想空间 柯南 马甲文

  “是……”艾米丽迟疑了一下,被身旁的伊莎贝拉打断了接下来要说的话。
  “都是我的错!”即使距离查德溺水已经过去了快一个小时,伊莎贝拉哭泣还没有停止,她抽噎着告诉警察,“查德来找我复合,我本来想答应的,我们分手过好几次,我以为这一次和以前一样。结果玛利亚来了,她居然在不久前和查德又在一起了!查德明明已经和她在一起了,还来找我复合!我一气之下就把他送我的戒指丢进了游泳池里,查德跳下去捞,然后就……就……”
  伊莎贝拉回忆起刚才发生的事情,又哭了起来。
  艾米丽看起来已经缓过来了,她搂着伊莎贝拉,不停的拍着她的背,安慰她:“这不是你的错,只是意外。查德太不幸了。”
  看上去似乎是已经结案了,只是现实真的有这么简单吗?
  薮原柊没有说什么,跟其他人一起离开了派对现场。
  原本热热闹闹打算通宵的派对就这样匆忙的结束了,有些人打算换个地方续杯,不过薮原柊拒绝了文森特等人的邀请,开着车回家了。
  他还在思考刚才发生的案件,警方似乎是暂且打算以意外结案了,案子看上去也确实就是意外。
  不过系统之前提醒的感应到杀意让他不得不深思一些。
  是谁杀了查德呢?又或者真的是意外?
  如果从作案理由来看,在场的三个女孩儿都有动机。
  伊莎贝拉是被查德多次欺骗感情,差点被小三;玛利亚也是差不多的理由,查德在已经和她交往的情况下,还去向伊莎贝拉求复合;艾米丽和查德是同父异母的姐弟,他们俩年龄相差不到一岁,这个年龄差非常微妙,很可能是查德的父亲出轨生下了他,而且她和伊莎贝拉看上去是很好的朋友,为朋友出气也未尝不可。
  系统提示的任务发起人也确实有她们三个。
  因为薮原柊没有接下来她们发的任务,也没有参与这个案子里,所以任务直接因为查德死亡而失效了,他没办法从系统那里获得线索,只能自己推理。
  从作案动机上来看三人都有可能,那么作案手法呢?
  查德看上去真的是因为被出水口吸住所以才溺水身亡的,想要通过这种手法犯案,只需要拆掉泳池出水口的滤网,然后加大水流量以增强吸力。
  想要做到这一点,这三个人应该都有机会。这套别墅并不是威廉姆斯家的人常住的宅子,只是因为离大学近所以用来给孩子住的,查德的两个女朋友肯定都来过,艾米丽虽然不住在这里,但也经常来,她们三个都有时间和机会干这种事,泳池不算深,破坏滤网的事她们也应该都能做到。
  破坏完滤网的下一步就是加大水流速度,这个不一定要她们亲自去做,因为冬天温度太低,如果不把水流的速度加快,泳池很容易会冻上,所以负责清理泳池的工作人员应该会调整。
  再下一步就是怎么让查德刚好跳进游泳池的出水口的地方,还要被吸住。
  是伊莎贝拉吗?是她把戒指丢进了游泳池里,查德跳下去捞戒指才被吸住的,如果是她的话,应该可以控制要把戒指丢在哪里。
  但是她看上去哭得真的很伤心,而且她和查德分分合合好多次,应该查德花心滥情的形象早就有所了解了,不至于到现在才来杀的他。
  那么是玛利亚或者艾米丽吗?这里是威廉姆斯家,应该是艾米丽带着伊莎贝拉进来的,她可以把伊莎贝拉领泳池出水口附近,玛利亚也可以跑到这边来找她们,然后和查德吵架,他们两个都可以让争执发生在案发地。
  但是这个案子似乎最终结果就是个意外,只能说,她们三个有杀掉查得的念头的话,只是加大了意外发生的可能性,没有办法控制这个案子一定发生。
  毕竟查德是自己跳下游泳池的。
  除了以上三位女士,对查德还产生过杀意的还有他的跟班麦克,以及一两个躲在人群中,薮原柊不认识的人。
  不过他们在案发时都不在现场,大概是没有嫌疑也没有机会。
  薮原柊猜测,犯下这起案子的人一直在制造“意外”想要杀死查德,只有这次成功了。
  但没有证据,这是个死循环,没有证据。
  假如有一个人从楼梯上滚下来,头正好撞在楼梯下不远处的桌子尖角上导致他身亡了,只要他不是被人推下的,就算在楼梯下摆放桌子的那个人预估了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故意在那里设置了那个坚硬的桌角导致了死者的身亡,也没有任何证据能够证明摆桌子的人就是故意的。
  这次也是。唯一可能是证据的出水口滤网都不一定真的是被人为破坏的,就算是人为破坏的,计划这起谋杀的人可能在很久之前就破坏了滤网,只等着有一天查德发生意外,时间过去这么久了,也无法考证到底是谁做的。
  薮原柊私下其实有所猜测,假如一切都如他猜的那样,能够长期坚持设计意外,不出意料就只有其中的一个机会最多。
  他本以为这件事情已经到此结束了,没想到过了几天又有人找上了他。
  “威廉姆斯小姐?”薮原柊在学校食堂遇见了来找他的俩人,露出疑惑的表情。
  “没错,前两天你不是托我帮你找一位既精通经济,又对计算机科学有一定了解的人吗?”文森特笑道,“艾米丽绝对是最匹配的人选,要不是她找上我,我差点都忘了,艾米丽有管理学和计算机双学位。”
  “那确实很合适。”薮原柊眼前一亮,问道,“艾米丽小姐愿意为我工作吗?”
  “当然了。”艾米丽看上去完全从弟弟意外身亡的悲痛之中走了出来,今天的她穿着相当职业的西装套裙,很有女企业家的风范。
  “那我们确实可以详细商谈一些合作。”薮原柊眼睛亮亮的,他想到了什么,犹豫着问,“艾米丽小姐不需要经营家族企业吗?我以为你们都和文森特一样,一毕业就负责家族企业呢!”
  “我更想要自己创业。”艾米丽笑着回答道,显然她已经被多次问过这个问题了,“我不想要依靠父母和家族的姓氏,我只想靠我自己的能力来成就一番事业。原本从去年毕业以来,我一直在投行实习的,只是我的上司和我父亲熟识,很难说我实习的经历和结果是否有我家庭的因素参与,所以我前不久辞职了,正在大学里寻找有才能的创业者。”
  “我很看好计算机在未来的作用,大学时也学了计算机科学,只是越学越发现我并不存在那种创造的才能,还是经济学更适合我。我自认为在经营管理上还算有些能力,所以我一直在寻找一名在计算机上拥有才能的人,希望能与他合作,改变这个世界!”
  艾米丽的演讲越来越豪情万丈,她读书时一定很擅长演讲,像他们这样的精英多半也参加了辩论赛,她说的确实让人听起来心潮澎湃,如果是个普通的大学生,肯定就答应了。
  薮原柊当然也是个普通的大学生,所以他答应了。
  不过他毕竟还觉得有些奇怪,回家以后偷偷查了一些艾米丽威廉姆斯的资料。
  艾米丽威廉姆斯去年毕业于哈佛大学商学院,是全额奖学金的获得者之一,同时拥有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毕业后一年多一直在华尔街的投行工作,看上去确实是个相当优秀的精英。
  她的履历相当完美,从小就学业优异,一直拿奖学金,而且她也不是书呆子,从高中起,她就有参加过各种各样的比赛,从辩论赛到编程大赛都有,虽然编程没拿过奖。
  艾米丽在大学时创业过,创办了一个小网站,用于为哈佛大学的学生们提供选课资讯,可以查询课程抢到的概率大小,赚了一点小钱。不过很快这个网站就被另外一个更有用的代替了,这个新的网站不仅被哈佛学生使用,隔壁的麻省理工也有很多人用。
  于是她见好就收,在她的小网站被完全抢走所有的用户之前把她的原始网站卖给了新网站的制作人,合并了用户数据,算是赚了一波快钱。
  薮原柊我到了她原始网站的一些遗留痕迹,发现程序编写的很简单,还有一些小错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