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医生世家(11)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7-01 12:34 标签:父子 经典 不伦之恋

    “是这样吗?”邵荣很疑惑。
    父子二人奇怪的对话被邵安国听见,不由得大皱眉头,“长庚,你怎么能这么教育孩子?”
    邵长庚无所谓地笑笑,“没关系的,孩子们小时候吵得越厉害,长大感情就越好。”
    从那天开始,邵家多了一个叫邵荣的小家伙,邵辰多了一个弟弟,邵长庚多了一个儿子。
    而对邵荣来说,他并不需要这么多的亲戚,他更喜欢单独跟爸爸一起生活。
    或许小时候一直跟妈妈生活在一起的缘故,在他的世界里,对“家人”这个词的理解就是爸爸和妈妈两个人,如今妈妈不在了,那么他只有爸爸一个亲人。
    其他的爷爷、奶奶、伯伯、姑姑,那都是些什么人啊,他见都没有见过,为什么要喜欢他们?
    邵荣不明白爸爸为什么要把他带到这么多人的大家庭里生活。
    他甚至有些不高兴。因为爸爸回家之后,对那些陌生的人都很好,尤其是对邵辰特别好,自己有的礼物,邵辰也有一模一样的一份。
    以前爸爸只给自己一个人买,现在为什么要跟邵辰分享?
    于是,邵荣真的开始讨厌邵辰了。
    因为邵长庚的归来,邵家这一晚的饭菜特别的丰盛,凉菜、热菜、煲汤、甜点,摆满了整整一桌,还有很多邵荣没有见过的海鲜。
    餐桌非常大,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晚饭,邵荣坐在爸爸旁边,胳膊太短,很多菜够不着,又因为怕生,不敢站起来去夹,只好眼巴巴地盯着远处形状奇怪的贝壳,默默吞着口水。
    邵长庚见这孩子睁大眼睛盯着贝壳又不敢去夹的模样还挺可爱的,忍不住微微一笑,摸摸邵荣的头说:“想吃什么跟爸爸说。”
    邵荣指了指远处的贝壳,“我想吃那个。”
    邵欣瑜非常喜欢这个小侄子,听见这话赶忙殷勤地夹过来几个贝壳往邵荣碗里放,邵荣却把碗递给邵长庚,小声说:“爸爸给我夹。”
    邵欣瑜的满腔热情被小孩拒绝,只好尴尬地咳嗽一声,转移方向把贝壳放到大侄子邵辰的碗里,没料邵辰又把贝壳倒回她碗里,一脸正经地说:“我不要姑姑夹过来的东西,筷子上有姑姑的口水,这样不卫生!”
    邵欣瑜郁闷,只好自己吃了,一边抱怨,“小孩子真不懂事。”
    邵长庚并不理会妹妹的抱怨,自顾自给邵荣夹了一碗吃的放在他面前。
    邵荣夹起一只贝壳仔细观察了半晌,才小声问:“爸爸,这个怎么吃?”
    邵长庚看了他一眼,把贝壳夹过来剥开,“来,吃这一部分。”把中间的肉用筷子夹出来,顺手喂到他的嘴边。
    邵荣乖乖张开嘴,吃掉,弯起眼睛笑了起来,“爸爸,这个好吃。”
    “嗯,好吃就多吃几个。”
    邵长庚继续给他剥贝壳来喂,看得一桌人大跌眼镜。
    尤其是邵欣瑜,她从来没见过二哥这么温柔的样子,不由看得呆住,夹起来的东西砰的一声掉到盘子里,水花四溅,被邵安国教训:“欣瑜,女孩子吃饭别这么粗鲁。”
    邵辰附和:“就是,姑姑这么粗鲁一定嫁不出去。”
    邵荣并不理会这群人奇怪的对话,专心坐在旁边看他爸爸剥贝壳,看了两次自己也学会了,于是拿起来剥了一个,也学模学样地夹起来,喂到邵长庚的嘴边,“爸爸,你也吃。”
    邵长庚配合地张开嘴,微笑着说:“嗯,谢谢小荣。”
    父子两人肉麻的喂食场面看得其他人一愣一愣的。
    不过,邵长庚原本冷淡的个性在有了儿子之后能稍微变温暖一点倒也不是件坏事,所以大家都很有默契的没有打扰他们之间难得的父子温情。
    在邵长庚又一次剥了只虾放到邵荣碗里的时候,邵辰终于看不过去了,撇着嘴说:“二叔,你们恶心死了。喂来喂去的手上全是细菌,好脏啊!”
    邵长庚见大家都在看自己,也觉得在家人面前太宠着邵荣不太好,于是笑了笑,在邵荣耳边低声说:“小荣学会怎么剥了,自己吃,好不好?”
    “好。”邵荣虽然乖乖点着头,心里却更讨厌邵辰了。
    爸爸喂我吃的,我都没嫌脏,你管什么闲事啊,讨厌的邵辰哥哥!
   
    第11章 …
   
    邵长庚正式搬出邵家,是在邵荣七岁那年的春天。
    那一年,安平医院扩建的外科大楼正好顺利完工,之前因为年代久远而略显落后的手术室也全部搬进了新大楼,硬件设备很快就赶上了国内的一流水平。邵安国因为身体原因决定提前选出院长继承人,继承人到底花落谁家成了人们茶余饭后八卦的热门话题。
    邵家长子邵昌平当时已是血液科的主任,经验丰富,为人温和,可他整天只知道埋头研究病例,对其余事物不闻不问,似乎不适合当一个领导者。
    而关于次子邵长庚,医院里只流传着他的传说。据说他从小就是个天才儿童,在英国学业压力繁重的情况下顺利拿到了MD和MBA的双学位,妻子去世后就回到国内,独自一人带着儿子一起生活。
    年轻英俊、才华横溢的单身父亲,这是人们对他最初的印象。
    如所有人预料的一样,在年初的总结大会上,邵安国正式向医院管理组的元老们引见了二儿子邵长庚。留学归来的青年才俊,礼貌的微笑和风度翩翩的谈吐,很快就让诸多长辈们心生好感。
    安平医院是私立医院,在经济上依靠许多股东的支持,邵长庚也不知用了什么手段,在选举院长的会议上居然赢得了全票通过的支持率。
    七月中旬,邵安国正式退位,由邵长庚接任院长。
    医院里对于这位突然回国接任院长的年轻人颇多非议,毕竟他太年轻了,二十多岁就当上院长自然没法让人信服。
    可邵长庚并不担心这些,上任之后立即在医院进行大范围的改革,他认为,如今安平医院陈旧的管理模式早已跟不上时代的潮流。
    简化病历系统,成立全新的器官移植中心和心血管医学部,把各部门的精英人才集中起来,大大提高医院的知名度,同时破格选用大批年轻的人才担任各科骨干,苏维也因此而成了小儿外科最年轻的副主任。
    邵长庚不愧是学过管理的人,安平医院在他的带领下很快就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这位年轻的院长也终于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然而,关于他的儿子,却一直是一个解不开的谜团。
    除了苏维,没有人见过那个孩子,人们甚至不知道他的名字。
    邵长庚好像在藏宝贝一样,把儿子悄悄地藏了起来,保护得密不透风。
    邵荣那时候已经在读一年级。
    邵长庚特意选了一个环境清净交通方便的小区作为父子二人的新家。
    刚搬到家里的时候,邵荣非常高兴。这个家的装修温暖而自由,他可以脱了鞋子在地毯上乱跑不用担心有人骂他,沙发很宽完全可以躺在上面看动画,卫生间放毛巾的地方他随便伸手就能够着,爸爸卧室里的床也很大,他能在上面翻好几个跟头不掉下来。
    更重要的是,书房里大大的书柜中除了放爸爸那些厚如转头的医学书籍之外,还专门空出两个格子给他用,摆满了各种儿童书籍,有配上彩图的名着,还有十万个为什么、安徒生童话等等少儿读物。
    这样贴心的爸爸让邵荣非常感动,他真的喜欢极了爸爸,也喜欢极了他们的新家。
    这一年一直很忙,父子两人只有在每天下班的时候才有短暂的相处时间,而那段时间却是邵荣一整天里最快乐的时光。尤其是爸爸闲下来,搂着他在床上讲故事的时候,爸爸的声音低沉温柔,从他口中说出的故事,哪怕再简单,也让邵荣听得津津有味回味无穷。
    邵荣很懂事,爸爸在书房忙的时候他就乖乖坐在旁边看故事书,有时候实在困得不行,眼皮打架却还强撑着不去睡,非要等爸爸一起。邵长庚无奈,只好把半睡半醒的他抱回卧室。邵荣被他的动作惊醒,揉着惺忪的睡眼说:“爸爸快睡,熬夜不好的。”邵长庚便微笑着躺在他身边,把他搂进怀里。邵荣这才安心地闭上眼睛。
    ——邵荣似乎太依赖爸爸了。
    太过依赖爸爸对孩子来说到底是好还是坏呢?
    邵长庚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他也懒得仔细去思考。他只知道,他喜欢这种依赖。他喜欢邵荣每天等他一起睡,喜欢邵荣在他下班的时候冲过来扑到他怀里高兴地喊“爸爸回来了”,也喜欢邵荣总是小大人一样一本正经地关心他说“爸爸要多穿点衣服”“爸爸早点睡”。
    属于小孩子的单纯的关心,让他觉得心里充满了暖意。
    ——
    年末的时候,医院里又是隆重的年终大会,除了总结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还要给各个科室评分,颁发种种奖项。各种饭局不断,会议接二连三,邵长庚一时间忙得焦头烂额,连圣诞节都没能抽出时间跟邵荣一起过。
    12月31号的晚上,突然下起了鹅毛大雪,很快就把整个城市装点得银装素裹。
    邵长庚在手术室待了一整天,并不知道外面在下雪。因为病人腹部的动脉瘤位置特殊,手术风险很高,难度也相当大,请了血管外科的专家过来做一助,加上几位经验老道的教授一起上台,整整做了八个小时才完成。
    做完手术往回走的时候才发现地上的积雪已经很厚了,天气也变得非常冷,邵长庚皱眉拢了拢白大衣的衣领,想回办公室换外套下班,却在住院部遇到了一群人拿着鲜花水果站在门口当门神。
    “怎么做了这么久,等得我腿都断了,还没做完啊!”“会不会出了问题?”“谁做的手术啊这么慢!”“据说是邵院长亲自做。”“邵院长?你是说那个邵长庚吗?他还不到三十岁,做手术能放心么?”
    一群人唧唧喳喳议论个不停,邵长庚知道他们一定是来探望他那位VIP病人的。那个病人据说是某地方的官员,指名让邵长庚亲自主刀,邵长庚虽然不喜欢这一类“大牌”病人,可表面上还必须跟他们客气。
    不过此刻,看着过道里吵个不停如同在菜市场砍价的这群人,他的耐心已经快消磨殆尽了。
    “你们是来探望周先生的?”邵长庚皱眉问道。
    有人点头答应,“是啊,医生,他手术做完了吗?”
    “周先生的手术很成功,现在还待在麻醉复苏室,很快就可以醒来。”邵长庚走上前去,目光淡淡地扫过人群,“医院规定的探视时间是每天上午十点到十二点,下午三点到五点。现在是晚上八点钟,医生也要下班休息。”见众人面面相觑没人说话,邵长庚便微微笑了笑说,“请各位尽快离开,以免影响医院的秩序。”
    他就这样站在原地,双手环抱胸前,大有“我要目送你们离开”的架势。虽然脸上带着微笑,目光却十分锐利,笑得人脊背起了一层又一层的寒毛。


上一篇:心上友(互攻)

下一篇:带着老攻去破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