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医生世家(83)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7-01 12:34 标签:父子 经典 不伦之恋

    安洛在车库停好车子,沉着脸走进屋里,款步走到邵荣的面前,伸手撕掉了封住邵荣嘴巴的胶带。
    并不温柔的动作让邵荣感觉到皮肤一阵火辣的疼痛。
    “直说吧小荣,你妈妈留下的东西,你放在哪了?”
    安洛不再掩饰他的目的,沉声问道。
    ——果然是跟那个保险箱有关。
    可是,妈妈留下的资料里只是很多关于太子安扬贩毒的罪证,安洛他要那份资料做什么?
    不管怎样,那份资料如此重要,不该这样轻易交给他。
    邵荣心中瞬间闪过好几种念头,看着安洛,强作镇定地说:“妈妈留给我一栋房子和一百万遗产,我记得,上次已经跟舅舅汇报过了。”
    安洛皱眉,“保险箱呢?”
    “什么保险箱?”
    安洛没说话,冰冷的目光沉默地看着邵荣。
    片刻后,安洛俯下身,伸出手指轻轻抬起邵荣的下巴,“小荣,你倒是挺聪明,上次险些瞒过我,我还以为邵长庚没把它给你。只可惜,你现在已经瞒不下去了,因为东西并不在邵长庚那里。”
    “他的确没有给过我。”
    “哦?”安洛唇角透出个冷笑,“可我已经问过他了,这么说来,是他在说谎?”
    捏住邵荣下颌的手指突然用力,安洛压低了声音,目光直直看着邵荣,“说吧,你把那些资料藏在哪了?”
    三番四次派人搜,几乎快要把那栋别墅翻过来,也没有找到保险箱的痕迹。
    安洛甚至以为,邵荣是把那些资料带出国了。
    只有邵荣才知道,那些资料被自己埋在别墅后面茂密的树林深处,树上留下了只有他才认识的痕迹,别人想要找到,除非把整个树林的地皮全给翻一遍。
    那片树林附近就有好几个住宅小区,一天到晚都有保安轮流值班,如此大规模的搜索不可能不惊动别人,这也是邵荣选择把箱子埋在那里的原因。
    看来,他们并没有找到,所以才绑架来逼供?
    知道资料还在,邵荣稍微安心了些,看着安洛说:“我的确把资料藏了起来,我也可以把它给你,但是……我有条件。”
    其实邵荣并不在乎那份资料能不能交给警方,已经过去十多年了,邵荣也没有那种“一定要让太子归案”的强烈正义感。怎么说安扬都是亲舅舅,是亲生母亲安菲曾经最尊敬的哥哥,是邵荣这个生命体的创造者,邵荣不可能亲手把他送上刑场。
    当初细心地保留那份资料,只是为了以防万一。
    妈妈在日记里面说的很清楚,她说“请你一定好好保存这份资料,必要的时候,把它拿来交换你想要的东西。”
    她估计也料到了这一点,所以她留下资料并不是为了把她亲哥哥送上法庭,而是为了给儿子邵荣留一个筹码。
    到了现在,邵荣想要用它交换的,也只有邵长庚了。
    不希望邵长庚受到丝毫的伤害,只要邵长庚没事,别说是交出这份资料,邵荣甚至愿意拿出任何代价去换。
    不知为何,邵荣心中总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邵长庚的电话一直打不通,安洛又出现在机场,这绝对不可能是凑巧,说不定邵长庚也是半路被安洛劫持了。
    安家不愧是混黑道的,居然用绑架这种最低级却最直接的手段。
    邵荣从来没想过,有一天自己的后背居然会抵上一把手枪,那种冰冷的金属温度令人心底发寒。Lina说得没错,只要她轻轻扣动扳机,自己就会没命。
    他们这群人,根本不把人命当回事……
    而身为医生的邵长庚,却每天都在手术台上辛辛苦苦救治那些重病的人……
    安家和邵家,差距如此大的两种环境,居然被自己同时遇到。
    一方是自己的生母,黑道世家杀人不眨眼;另一方是自己的养父,医生世家以治病救人为本。如此矛盾的对立,一边是生育之恩,一边是养育之情,此刻却用一把枪来强迫自己做出选择,邵荣只觉得这种事情极为讽刺。
    安洛看了他一眼,问:“说吧,什么条件?”
    邵荣顿了顿,平静地说:“让我见见我爸爸,只要确认他没事,我就把资料给你,到时候你可以毁掉它,我保证永远都不再追究。”
    安洛扬眉,“如果我不同意呢?”
    邵荣正要开口反驳,却听楼上突然传来一个温柔的声音。
    “让他去见邵长庚吧。如果知道真相之后,他还这样选择的话。”
    是安扬。
    他穿着一身剪裁合体的白色西服,脸上带着温和的微笑,一步一步慢慢地从楼上走下来,竟有种王子降临一样潇洒的风度。
    他在邵荣的面前停下脚步,语气平淡地说道:“我想你已经知道了,不过,还是应该正式做一下自我介绍。”
    “我是你的大舅舅,也可以说,是你真正意义上的父亲——安扬。”
   
    第73章
   
    听了安扬的这句话,邵荣的脑海里突然一阵空白。
    没错,他的确是自己真正意义上的父亲,是他亲自把父方和母方的两份遗传基因结合起来,创造了邵荣这个生命体,如果没有他,根本就不会有邵荣的存在。
    邵荣的身上流着安菲的血,安菲是他的双胞胎妹妹,基因跟他最为相似,而另一半的血却来自于他的爱人苏子航。所以严格来说,邵荣甚至可以算是安扬亲自创造的,属于他跟苏子航的孩子。
    可是此刻,安扬表情平静地说出这句话时,邵荣却不知该如何回答,对于这个“意义上的父亲”,邵荣心中并没有丝毫亲密的感觉,反而有些畏惧……
    毕竟是黑道上十分厉害的人物,安扬在对面的沙发上一坐,唇角虽然挂着淡淡的微笑,可他身上王者般的气势却不容忽略,谈笑间风云变色,被他静静注视着,会给人一种无形的压力。
    “怎么,不愿意认我这个爸爸?”安扬微笑着问。
    “……”邵荣没有回答,只是神色有些不自然的僵硬。
    安扬看着邵荣,缓缓说道:“是不是因为,在你心里,邵长庚才是个好爸爸,邵家的人都是治病救人的好医生,而我们安家却是黑道出身。如果给你选择的机会,你宁愿永远都不接触安家的人,我说的对吗?”
    “……”邵荣的脸色不禁有些发白。
    他几乎一眼就看透了自己心底藏得极深的想法,这让邵荣根本无言以对。
    安扬冲Lina扬了扬眉,说:“Lina,让他看一段录像。”
    安洛突然回过头来,似乎想要阻止:“哥哥,你……”
    安扬打断了他:“没关系。”
    Lina看了他们兄弟一眼,转身走到屏幕宽大的液晶电视旁,在DVD中放入了一张光盘。
    邵荣疑惑地看着电视屏幕,经过一段时间的空白之后,屏幕中突然出现了一段影像。
    录影的地点是在沙滩边的一栋私人别墅里,客厅大大的落地窗能够看见外面的海景,邵荣正在疑惑他要给自己看什么,就见画面里突然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那个人的脸跟自己长得几乎一模一样!
    只是此刻,他的脸上有很多的淤青,显然是暴力殴打所致,身上的衬衣也残破不堪,双手被铐在了身后,整个人看上去非常的狼狈。
    ——是苏子航!
    邵荣屏住呼吸,呆呆地看着突然出现在屏幕里的那个年轻的男人。
    不再是墓碑前的遗像,不再是新闻报道中的照片,邵荣第一次看见活生生的立体的苏子航,虽然只是多年前的一段录影,可这样清晰的画面,却仿佛真实的发生在眼前。
    客厅的沙发上坐着一个陌生的中年男人,脸色冷淡,见苏子航被带了上来,便低声说道:“苏子航,警员编号D7501,三年前接受上级密令,潜伏进安氏集团做为警方的高级卧底,调查黑道蓝夜集团贩毒的罪证……我说的可有错?”
    苏子航冷冷道:“既然你们已经查到了我的身份,又何必浪费口水?”
    男人微微眯起眼,“苏子航,把你手里的证据交出来,或许,我可以留你一条命。”
    “做梦!”
    空气中的气氛有一瞬的凝固,片刻后,那个男人突然低声笑了起来,“好,既然你敬酒不吃吃罚酒,那么……”男人朝身侧的手下扬扬眉,“给我好好招待他。”
    那几个男人身材高大,显然是做打手出身,几人一拥而上,手脚麻利地把苏子航按在地上,两人控制着他的手脚,另一人拿出了一条皮鞭。
    “刷”的一声,三根手指粗的皮鞭朝着他的胸口狠狠抽了下去,本就残破不堪的衬衣硬生生被抽碎了,白皙的胸前瞬间被抽出一条刺眼的鞭痕。
    苏子航疼得皱紧了眉头,被绳子绑住的双拳用力握紧,目光却依然坚定而倔强。
    “不说吗?”中年男人问道。
    “你认为我该说吗?”苏子航唇角带着轻蔑的微笑。
    男人皱了皱眉,朝手下招招手。
    寂静的客厅里,只剩下刷刷刷机械的鞭打声,屏幕中虐待苏子航的男人们手下的动作毫不留情,几乎每一鞭子都在他的身上抽出一条深深的血痕。十几鞭抽下去,胸前的皮肤渐渐变得血肉模糊,苏子航死咬着嘴唇,自始至终,都没有发出一丝示弱的声音。
    邵荣怔怔地看着屏幕中那个跟自己拥有相似面容的男人……
    看着他在冰冷的地板上蜷缩起身体,疼得连表情都扭曲起来,邵荣的心里也跟着一抽一抽的疼,好像那些鞭子是打在自己身上的一样。
    那么相似的一张脸,最直接而亲密的血缘关系,哪怕之前从来都没有见过面,可此刻看着他受苦,邵荣的心里也非常难过,难过到甚至说不出一句话来。
    屏幕中的客厅里只有反反复复机械的鞭打声,而安家的客厅里,更是令人窒息一样的沉默。
    安扬不说话,神色非常平静,仿佛在看一场跟自己无关的电影。
    安洛也不说话,只是轻轻皱着眉头,不时把担心的目光投向沙发对面的哥哥。
    不知道这样的酷刑什么时候才是尽头,邵荣刚想出声打破沉默,却听屏幕中再次响起那个男人低沉的声音。
    “好了,停手。”
    中年男人从沙发上站了起来,走到苏子航的面前,俯身挑起他的下巴,说:“子航,你果然很有骨气,怪不得太子对你那么着迷。”
    苏子航的身体明显僵了一下,“你什么意思?”
    男人微笑道:“把药拿过来。”


上一篇:心上友(互攻)

下一篇:带着老攻去破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