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医生世家(23)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7-01 12:34 标签:父子 经典 不伦之恋

    整齐的白大衣看不见一丝脏污和褶皱,并没有系扣子,而是自然敞开着,透出几分潇洒不羁的风度。合身的铁灰色衬衫配着一条简单的斜纹领带,剪裁合体的西裤更显得他双腿修长、身材挺拔。
    这就是安平医院最年轻的院长。
    虽然总是一脸微笑,却有种让人肃然起敬的魄力。
    邵长庚的目光在周围淡淡一扫,满意地点点头说:“都到齐了,那么,会议开始。”
    林轩早已按他的吩咐准备好了材料传到每个人的手上。
    邵长庚平静地说:“昨晚发生了一件大事,你们手上的资料,简单总结了整个事件的经过,现在给大家一分钟时间,快速读一遍。”
    寂静的屋内,只剩下翻阅纸张的哗哗声。
    一分钟后,邵长庚接着说:“今天召集大家开会的目的有两个。其一,这件器官走私案已经惊动了警方,我们安平医院拥有本地最大的器官移植中心,一定会被列为重点排查对象。这几天可能会有媒体记者,警方人员,卫生部高层进入医院展开调查,所以,我希望,各位医生能够多多注意自己的言行。”
    众人互相对视,默默点头表示理解。
    邵长庚微微一顿,“其二,从今天开始,器官移植中心所有的器官来源必须严查,我会在院内成立专门的调查组,除了调查器官移植过程是否规范以外,顺便还要查查各位的医德和作风,希望各位尽量配合。”
    屋内一时间鸦雀无声。
    “医师执照来之不易。”邵长庚的目光平静地扫过整个会场,“我不希望,你们任何人,带着手铐从这里走出去。”
    平静的声音在寂静的会议室里轻轻的回响。
    如同重锤敲打在心上,传递着一种令人折服的威严。
    七点四十,会议结束。
    短短十分钟的会议,迅速传达完院长指令,发放完院长办通知,然后众人各回岗位,像往常的每一个日子一样,开始医院里每天的例行查房工作,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这就是邵长庚雷厉风行的行事风格。
    邵长庚在会议结束后返回了院长办公室。
    昨晚精神状态一直高度紧绷,再加上一夜没有合眼,现在,全身都疲惫不堪,后背的肌肉更是僵硬得厉害。
    林轩体贴地倒来一杯咖啡放在桌上,“喝杯咖啡吧。”
    “谢谢。”邵长庚点点头,拿过咖啡喝了几口。见林轩还不走,便抬头问,“有事?”
    林轩张了张口,最终还是把到了唇边的话给压回去,轻轻笑了笑说:“没什么事。你太累了,不如躺在沙发上睡一会儿吧,我去拿条毯子给你。”说着就要转身出门。
    “不必了。”邵长庚叫住了他。
    林轩诧异地回头,就听他说:“现在还不是休息的时候。”
    时钟指向八点,仿佛在证明邵长庚的话一般,门外突然传来一阵敲门声。
    林轩打开门,看见三位警服装扮的男人笔挺地站在门口。
    邵长庚似乎早就料到这个结果,微微笑了笑,说:“请进。”
    为首的男人表情冷淡,一身警服衬出修长匀称的身材,一尘不染的皮鞋规律地踩在地板上,像是轻轻敲打在耳膜的边缘。
    他在邵长庚办公桌前停下脚步,如鹰般锐利的目光对上邵长庚微笑的视线。
    对视持续了五秒。
    然后,他拿出警察证给邵长庚看了一眼,冷淡地开口道:“邵长庚先生,我们怀疑安平医院跟一宗黑市器官走私案有关,请你协助调查。”
    邵长庚的目光迅速捕捉到警察证上的关键词——
    苏远,重案组,高级警官。
    邵长庚的嘴角微微扬起个笑容,“苏Sir,有什么问题请尽管问,我自然会全力配合。”
    苏远点点头,“邵先生,昨晚八点到今晨八点,你在哪里?”
    “苏Sit不会怀疑,我就是那位潜入酒店取走肾脏的人吧?”邵长庚耸肩。
    苏远面无表情,“请邵先生回答我的问题。”
    邵长庚收回调侃的笑容,一脸平静地说:“昨晚五点半下班,我开车去十一中接我儿子到父母家吃饭,我们全家一起团聚过新年,我在那边一直待到十一点半才开车回家,到家后洗了个澡,接着就通宵查阅资料。直到今早六点半,开车送我儿子上学,七点到达医院,就是这样。”
    苏远看了邵长庚一眼,“十一点半回家后的这段时间,可有人为你作证?”
    “我儿子邵荣可以作证。”顿了顿,“不过,他还在读高中,我希望你们不要直接去学校找他,以免让这件事的影响扩大。”
    苏远沉默了一下,“可否借用您的电话?”
    “请便。”
    苏远从邵长庚电话中找出邵荣的名字,拨了过去。
    很快,就听见耳边响起一个好听的声音,有种少年特有的清澈干净。
    “爸爸,找我有事吗?我快要上课了。”
    明明是陌生人的声音,苏远的心中却莫名涌起一种异样的感觉。
    很快稳住情绪,冷静地道:“是邵荣吗?我是重案组的苏警官,想问你一些问题,希望你如实回答。”
    邵荣愣了愣,“我爸爸呢?他的电话怎么在你的手上?”
    “你爸爸没事,我是警察。”
    “我怎么知道你不是骗子?请把电话交给我爸爸。”
    邵长庚能听到电话里传来的声音因为激动而提高了分贝,甚至有炸毛的趋势。无奈之余,心底却涌起一股淡淡的暖意。邵荣这种“护短”的语气,真是让他喜爱到了骨子里。
    没想到邵荣的情绪会如此激动,苏远忍不住皱了皱眉头,把手机递给邵长庚。
    邵长庚接过电话,低声说:“邵荣,爸爸没事,你不用担心。这位苏警官只是例行查案,他问什么,你都如实回答就好。”
    听见爸爸的声音,邵荣这才轻轻松口气,却还是忍不住担心,“爸爸你真没事?”
    “当然。”邵长庚微笑,“别紧张,只是问几个问题。”
    电话转交到苏远手里。
    苏远开始询问:“邵荣,昨天晚上十一点半,你爸爸开车从邵家出去之后去了哪里?”
    “送我回家。”
    “你确定他中途没有来过安平医院?”
    邵荣犹豫了一下。
    “想清楚再给我答案。”
    邵荣想了想,说:“我昨晚喝了点酒,上车之后就睡着了,但我在到家的时候醒来过一次,当时的时间还不到十二点。他开车就是再快,也不可能在半小时之内中途绕去医院吧?”
    苏远点点头,“这么说,你们是十一点半离开,十二点之前到家的对么?”
    “对。”
    “到家之后呢?”
    邵荣被问得有些不愉快,语气也透出些冷硬来,“到家之后我在床上睡了一会儿,又醒了过来,当时正好十二点,爸爸在浴室洗澡。”
    “你确定当时的时间是十二点?”
    邵荣皱眉,“是的,我半夜醒来看了墙上的时钟,是十二点。”
    “他一整夜都没有离开?”
    “当然,我昨晚根本没睡着,他一直坐在桌前看资料的。”邵荣顿了顿,“你们警察是不是说话都这样咄咄逼人,把所有人都当犯罪分子一样盘问,完全不顾对方感受?”
    “……”苏远沉默。
    “不知道你们查的是什么案子。我再说一遍,我爸爸昨晚一直跟我在一起。”顿了顿,“还有别的问题吗?苏警官,我要上课了。”
    “没问题了,再见。”
    苏远突然觉得,这位邵荣同学像是被碰到触角的小野兽,还没发育完全的牙齿居然也有咬人的能力。
    颇为无奈地把手机还给邵长庚,苏远的目光在他似笑非笑的脸上再次停顿了三秒。
    ——看不出破绽。
    苏远沉声说:“邵先生,案发第一时间我们就紧急通知了交通部门严格检查进出车辆,没有查到丝毫可疑人员,我们有理由相信那位受害者的肾脏还在本市范围内。”
    邵长庚表示赞同,“的确,带着新鲜的肾脏过安检这一关并不容易。”
    苏远说:“肾脏有可能已经被手术移植到人体之内,也有可能被销毁、或者依然储存在器官中心。所以我们需要掌握昨晚所有医院的夜间手术记录,以及每家医院需要做肾移植的病人资料。”
    邵长庚点头,“OK,资料我马上整理给你们。”
    很快,电脑里就整理出了一份详细的资料。
    昨晚安平医院一共进行了三台手术,一台是急性阑尾炎手术,一台是怀疑腹腔内出血而进行的急诊探查术,还有一台是一位孕妇的紧急剖腹产手术。
    这三位病人目前还在院,手术记录也没有丝毫疑点。
    再看器官移植中心的病人名单,目前有十二位需要进行肾脏移植手术的病人,B型血的有三位,一人因病情危重送入了ICU重症监护室,一人准备今天下午进行肾移植术,肾脏来自于亲人的捐赠,还有一人因为找不到肾源,依旧在等待之中。
    ——表面看上去,似乎也没有疑点。
    邵长庚微笑着说:“苏Sir,若还有怀疑的地方,可以亲自去病区看望各位病人。本院器官中心的所有器官,也可以请法医进行DNA鉴定。”
    苏远说:“谢谢邵院长的配合,法医很快就会过来取证。”朝邵长庚礼貌地点了点头,“打扰了。”
    苏远转身朝门外走去,走到半路,突然听到身后突然响起邵长庚的声音。
    “苏Sir,冒昧地问你一个问题。”
    苏远回过头,就听他一字一句地问:“你,认识苏世文吗?”
    苏远疑惑地皱了皱眉,“他是我堂兄。怎么?”
    邵长庚微笑,“没什么。”
    ——只是觉得,跟你们苏家人的牵扯,未免太多了些。
   
    第24章
   
    等苏远走后,邵长庚才收回了笑容。
    一切都在预料之中,他下的这步棋虽然惊险,却没有明显的漏洞可寻。
    可心中却升腾起一种奇怪的不安。
    姓苏的警官,让人不由得联想起那位已经不在人世的苏子航。
    林轩还待在旁边,担心地说:“邵院长,要不你先去隔壁休息室睡一觉吧?有事情我再通知你。”


上一篇:心上友(互攻)

下一篇:带着老攻去破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