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医生世家(27)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7-01 12:34 标签:父子 经典 不伦之恋

    因为邵长庚提前打的预防针,整个下午,邵荣一直心神不宁。
    爸爸严肃的表情,似乎预示着晚上回家之后要说的事情非常重要。
    是什么事呢?
    邵荣心中不断猜测的同时,有些期待,却又有些不安。
    下课铃终于响了,邵荣迅速收拾书包回家,掏出钥匙打开门,发现爸爸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报纸,面前放着一杯咖啡,还丝丝的冒着热气。
    他平时在家会换上柔软的睡衣,此时,穿着深灰色的西服坐在沙发上看报纸的模样,像是时尚杂志的封面模特一样,严肃的侧脸看上去英俊非常。
    听到门响,邵长庚便抬起头来,对上邵荣的视线,低声说:“过来坐。”
    邵荣点点头,乖乖走到他的身边坐下,有些忐忑的开口道:“爸爸,你是不是有什么重要的事跟我说?”
    邵长庚微微笑了笑:“一下午的时间,做好心理准备了吗?”
    邵荣点点头说:“做好了。”然后又紧张地垂下头去看地板。
    邵长庚侧过身来,伸出手轻轻抬起邵荣的下巴,用拇指和十指固定住下颌,让他的目光无法逃避的完全跟自己对视。
    邵荣对上他深邃的眼眸,注意力被迫高度集中。
    安静的客厅里,似乎能听到彼此的呼吸声。
    良久之后,邵长庚才开口道——
    “邵荣。”
    “我,并不是你的亲生父亲。”
    声音很平静,是几乎没有丝毫起伏的陈述句。
   
    第27章
   
    苏维回家的时候,苏世文正围着围裙在厨房里做饭,总是面若冰霜的男人,只有在厨房里才会显出一点点温暖。
    苏维洗完手走进厨房,站在他旁边,微笑着说:“我来帮你吧?”
    得到的是他冷冰冰的拒绝:“不用。”
    苏维只好尴尬地站在原地,睁大眼睛看他做饭。
    苏世文做菜的表情很认真。洗菜,切菜,开火,在锅里倒入植物油,再把蔬菜放进去翻炒,动作有条不紊,丝毫不显乱,就连切菜板上都没有留下一丁点的脏污,厨房里干净得像是他的实验室。
    有洁癖的男人,作风一向如此严谨。
    只是,苏维发现自己越来越不了解他了,小时候的苏世文性格孤僻冷傲,总是摆出一副生人勿近的臭脸,长大以后,虽然语气不会那么伤人,可他的脾气还是捉摸不定。
    “你在想什么?”苏世文突然问。
    “啊,我在想,你是不是心情不好。”苏维微笑着说,“平常都是我做饭,你只有心情不好的时候才会下厨吧……”
    苏世文回头,射向苏维的深邃目光令人心惊。
    苏维立即闭上嘴,开始考虑自己是不是又说错话了。
    苏世文沉默地看了他半晌,才说:“对,我的确心情不好。”
    接着又回过头去,若无其事地继续炒菜。
    苏维摸了摸鼻子,小心翼翼地问:“是跟今天的案子有关吗?”
    苏世文点点头。
    苏维安慰道:“这种案子不容易破,不要着急,慢慢来,总有真相大白的一天。”
    “真相真的那么重要?”。
    苏维愣了愣,“当然重要啊。你做法医,不就是为了找出事实的真相吗?”
    苏世文沉默。
    苏维轻声道:“这个世上不会有天衣无缝的局,真相总有一天会水落石出,你不用心急,这次器官走私的案子或许很快就会有线索……”
    “够了。”苏世文突然打断了他,“不要再拿那套警察的理论来教训我!”
    苏维被他的大吼吓得愣住。
    听着他凶狠的语气,眼眶不由得微微泛红,低下头说:“对,对不起,我没有教训你的意思……我只是,以为你心情不好,想安慰你,又不知道说些什么……”
    下巴突然被一股大力抬了起来,唇上感受到灼热的温度。
    “唔……”
    他的舌头灵巧地撬开牙关,长驱直入,带着浓烈情绪的吻深入到口腔,瞬间夺去了苏维的呼吸。
    “唔……世……世文……”
    吻得太深,也太霸道。苏维甚至觉得他的舌头在口腔里剧烈的摩擦,像是要将自己吞噬一样疯狂。
    “唔……”
    因为呼吸不畅而涨红了脸的苏维,只能凭借本能搂住弟弟的脖子来支撑自己。
    却因为这样暧昧的动作,好像主动送上双唇似的更加贴近了距离。
    直到令人窒息的长吻结束后,苏世文才伸出手臂,紧紧抱住了苏维,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低声说:“对不起……哥哥。”
    苏世文高傲的性格,从来都不会跟人道歉的,怎么今天……
    “对不起。”苏世文轻声重复着,“我不该对你发脾气。”
    “呃……”苏维脸红了。真是的,每次强吻之后都是这种论调。
    “你是我最亲的人,在你面前我总是控制不住情绪……这些年,忍受我的反复无常,你也很辛苦吧?”
    他的声音低低的,像是锤子敲在心上,让苏维的胸口轻轻发疼。
    “没关系……别这么说。”苏维伸手温柔地摸着他的头发。
    苏世文收紧了怀抱,良久之后,才鼓起勇气一样,轻声说道:“其实,我一直隐瞒了你一件事情。”
    苏维疑惑地道:“什么事?”
    “爸爸他们,并不是死于简单的车祸。而是谋杀。”
    苏维瞬间全身僵硬。
    “那个时候我们还在读高中,警察说爸妈是死于意外车祸,我们都没有怀疑。可是……”
    说到这里,微微顿了顿。
    苏世文紧紧抱着苏维,像是寻求温暖一般,深深吸着他身上好闻的味道,来让自己的情绪平静下来。
    可双手却在控制不住地颤抖着。
    “没想到,大哥被调到缉毒大队,潜伏进蓝夜做卧底期间,意外发现当年爸爸手里掌握了一些非常机密的资料。
    “蓝夜必须要除掉爸爸,所以,他们趁着爸爸去外地旅行,蓄意制造了一场车祸。担心走漏风声,他们……连无辜的妈妈都没有放过。”
    “……”像是被当头浇下一桶冷水,苏维的全身瞬间变得冰凉彻骨。
    很小的时候,亲生父亲就死了,苏维的记忆里完全没有关于亲生父亲的印象,只记得温柔慈爱的妈妈一直陪在他的身边,虽然工作很忙碌,可对他的关怀却无微不至。
    后来妈妈跟一个警察结婚了,他还记得第一次见到苏青原的那天,他用结实的手臂把自己抱了起来,微笑着说:“小维,以后我就是你的爸爸,爸爸会跟妈妈一起保护你。”
    苏维愣愣地点点头,在妈妈鼓励的目光下,轻声开口叫他:“爸爸。”
    ——他宽阔的怀抱里,有种令人安心的力量。
    苏维跟妈妈一起搬到了新家,有了一个正直严肃的父亲,和一个性格别扭的弟弟。一家四口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磨合,终于渐渐变得融洽起来。
    每当四个人围着一张桌子吃饭的时候,苏维就觉得拥有这样的家人真的很幸福。
    可是,这种幸福并没有持续多久,爸爸妈妈就过世了……
    “你是说,爸爸和妈妈都是被害死的?!”苏维的声音因为激动而剧烈的颤抖着。
    苏世文点点头,“大哥发现这个事实之后非常愤怒,更加坚定决心要让蓝夜的人血债血偿。经过三年时间的努力,他终于掌握了有力的证据将蓝夜一网打尽。可就在警方准备收网的时候,他卧底的身份突然败露。他千算万算,没有算到,警队里居然有内鬼。”
    “……”苏维只觉得心底像是揉进了一块块碎冰。
    “警方赶去营救的时候,大哥已经全身是伤奄奄一息……他在救护车赶到之后,撑着最后一口气拨通了我的电话,告诉了我一个秘密。”
    苏维僵硬地说:“是关于蓝夜的秘密?”
    “对,他担心最后关头会出意外,所以提前把所有的证据都复制了一份,藏在只有我知道的地方。我在他出事之后第一时间赶去那里,用只有我们两人知道的密码打开了保险箱。我看到了一些……不愿意看见的名字,还有爸爸去世的真相。”
    苏维沉默下来。
    苏世文的叙述虽然尽力保持平静,可他还是从中感受到了压抑的痛苦。
    那个时候,苏世文才十八岁,突然接受哥哥的死讯已经让人痛苦万分,又从他留下的证据中得知父亲是遭人谋害,可想而知,这样的事实对他造成的打击有多大。
    “世文……”苏维突然发现自己的喉咙像是哽住一般,说不出话来。
    “我想把证据交给警方,可是,我还没来得及出手,就有人主动找上门来了。”苏世文痛苦地皱起了眉头。
    “……”
    “当时三叔和苏远他们都在国外,我们两个不到二十岁的学生,根本没有能力跟那些人抗衡。”
    “所以,你就把子航留下的证据……全都……交还给他们了吗?”苏维颤抖着问。
    苏世文沉默。
    “你怎么能这么做?!”苏维眼眶发热,视线也变得模糊起来,“这样的话,你大哥三年的努力……还有最后的牺牲……不就白费了吗?!他不是白死了吗?!”
    苏世文没有回答,只是把拥抱收得更紧了些。
    “世文,可以……可以告诉我原因吗?”
    沉默良久后,苏世文才说:“因为,那天,你失踪了。”
    “因……因为我?”像是晴天霹雳一样的消息。
    苏世文点点头,“我到处都找不到你,又打不通你的电话,急得快疯了。他们以你的安全作为交换条件,让我交出证据。我以为……以为你出事了。为了救你,只好……”
    “我,我只是被邵院长请去他家吃饭而已啊。”苏维突然一愣,“你是说……”
    “邵安国,就是蓝夜的成员之一。”
    “……”苏维的脸色瞬间变得煞白。
    “蓝夜是个极为神秘的组织,这个组织的核心成员有五个人,他们不仅从东南亚贩卖大量的毒品,还暗中参与黑市器官走私。邵安国在其中负责的,就是器官走私的这一部分。”


上一篇:心上友(互攻)

下一篇:带着老攻去破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