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医生世家(89)

作者:蝶之灵 时间:2018-07-01 12:34 标签:父子 经典 不伦之恋

    何其相似的话,在不久之前,邵荣也刚刚跟安洛说过。
    ——不介意。
    他们两个当事人都不介意,其他人又有什么资格去阻止?
    邵长庚看着安洛,一字一句地说:“安洛,当初我从安家把他带走的时候,你问过我一句话。你说,万一邵荣不是我亲生的,我带他回去照顾,会不会很亏?”
    “我现在的答案,依然和当初一样。”
    “我把他带回身边,照顾了他十多年。我从来都不觉得亏,反而觉得庆幸。”
    看着邵长庚坦然的目光,听着他平静的声音,仿佛爱上邵荣这件事,对他来说没有丝毫难以启齿的尴尬。
    而是理所当然,光明正大。
    安扬的心中微微有一丝震动。
    他似乎有些明白邵荣为什么那么紧张邵长庚了。
    这样温暖的包容,这样坦然的爱护,这个强势的男人在对待邵荣的事情上,难得的展现出了他温柔的那一面,也难怪邵荣会对他死心塌地。
    安扬微微笑了笑,问:“你认为,在他知道所有的真相之后,他还会选择留在你身边,而不会跟我出国?”
    “……”邵长庚沉默。
    “怎么,没信心?”
    邵长庚笑了笑说:“他并不会因此而迁怒我的。邵荣是我一手带大的孩子,他的个性如何我很清楚。请你让他自由的做出选择,如果他跟你们走,我也不会阻止。”
    安扬和安洛对视一眼。
    见邵长庚自信满满面带微笑说出这番话,显然,他跟邵荣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心有灵犀的默契,已经没有任何人插足和破坏的余地了。
    安扬和安洛差点翻了地皮都没找到的保险箱,却被邵长庚轻而易举的找到了。邵荣随便画的符号,别人会轻易忽略,在他的眼里了却成了最明显的线索。
    邵荣在知道真相之后虽然厌恶邵安国,却没有让这种负面情绪迁怒到邵长庚,对于邵长庚的感情更没有受到丝毫影响,这也是因为邵荣本性的单纯和率真所致。
    邵荣是邵长庚亲手养大的孩子……
    这么多年,亲自给他穿衣,喂他吃饭,看着他一点一点的成长,从一个小小的孩子长成如今身材修长的少年……
    这个世上又有谁,会比邵长庚更了解邵荣?
    邵荣会选谁,答案已经没有猜测的必要了。
    沉默良久之后,安扬才终于轻轻笑了笑,“邵长庚,当初在英国期间你给安菲帮了不少忙,后来又领养小荣,悉心照顾他这么多年,说实话,我并不讨厌你。”微微一顿,安扬低声说道,“既然你父亲已经去世了,我们两家的恩怨,就到此为止吧。”
    虽然谈不上讨厌,却也没办法喜欢,可至少,那些仇恨随着邵安国的死,已经没有继续追究下去的必要了。何况,邵荣那么喜欢邵长庚,安扬也没有心情再去拆散他们。
    “这样最好。”邵长庚点了点头,“那么,我可以上楼带走他了吗?”
    见安扬微笑不语,邵长庚也回以他一个微笑。
    “多谢。”
    一笑泯恩仇,心里轻松的却不止邵长庚一人。
    邵长庚刚要上楼去接邵荣,楼上卧室的门却突然被推开。
    邵荣穿着睡衣踩着拖鞋,一路狂奔下来,在安扬和安洛惊讶的目光中直接扑到了邵长庚的怀里。
    “爸爸你怎么来这儿了?!我还以为我是做梦才听见你的声音!你没事吧?有没有哪里受伤?他们有没把你怎么样?”
    邵荣还以为邵长庚是被两个舅舅改变了主意突然绑来的,担心他出事,伸手在他身上到处摸摸看,来检查有没有严重的伤口。
    确认没发现明显的外伤之后,邵荣才担心地问:“你没事吧?”
    “……”邵长庚被突然扑到怀里的小荣吓了一跳。
    被当成“坏人”的安扬和安洛对视一眼,也颇有默契地保持沉默。
    “怎么不说话?”邵荣疑惑地看向邵长庚。
    对上他满是担心的目光,邵长庚心里一软,伸手摸摸他的头,柔声说:“放心,我没事。”
    邵荣这才松了口气,回头问安洛:“舅舅,不是答应我不追究了吗?”
    “……”
    没人追究,是你这帅气的老爸半夜三更踢了我家的门!
    安洛看了邵荣一眼,懒得说话。
    倒是安扬忍不住微笑了一下,说:“行了,大半夜把人吵醒,看见邵荣没事,你可以放心了。”
    邵荣回头疑惑地看向邵长庚,邵长庚给了微微笑了笑。
    “我先休息了。”安扬转身上楼,走到一半又回头说,“小荣,明天下午五点的飞机,四点之前我会给你电话,到时候给我个决定。”
    邵荣愣愣地点头:“哦……”
    安扬转身上楼了,安洛沉着脸冷冷看了两人一眼,也跟着转身上楼去睡觉。
    ——
    客厅里只剩下两人,邵荣这才疑惑地问道:“对了,你怎么突然来这里了?”
    邵长庚低声说:“你的手机一直打不通,我还以为你出事了,就找来这里。”
    邵荣忙说:“我没事的,倒是你……手机怎么一直没人接呢?”
    邵长庚解释道:“我去接你的时候,机场附近突然出了交通意外,我跟着救护车回医院,急着进手术室把手机落在车里,所以没听到你的电话。”
    “原来是这样,我还以为你出事了。”
    “没事。”邵长庚顿了顿,又说,“小荣,跟我回去好吗?”
    邵荣毫不犹豫地点点头,“嗯,等我一下,我去换衣服拿行李,马上就好。”
    邵荣回头去卧室迅速的换好衣服,提了行李箱跑下楼来,见邵长庚还站在原地默默的等待。
    安家的客厅里亮着灯,客厅的门依旧敞开着,邵长庚一个人静静地站在那里,高大的身材在灯光的投射下显得有些疲惫。
    门外的冷风夹杂着大雪飘进客厅里,让他的头发上落了一层雪花,或许是出来得匆忙,他穿的衣服很少,黑色大衣被冷风吹得扬起衣摆,握在身侧的手都冻得发红了。
    他总是这样静静的等待着。
    小时候在校门口等自己放学,高考那年在考场外等自己考完试,后来又是等自己回头,等自己给他一个答案……
    以前的自己,一根筋到底,根本不知道拐弯和回头。其实,每一次,只要回头看看,就会发现他一直都在自己的身后,从来都没有离开过。
    刚才在楼上听到他跟安扬和安洛的对话,邵荣这才知道,原来他早已得知太子的存在,在自己无忧无虑上高中的那两年,或许他每天都过着提心吊胆的日子吧。
    这样的包容和爱护,让邵荣的鼻子突然间一阵发酸。
    邵荣赶忙朝他走了过去,心疼地握住他的手,帮他在掌心里呵了口热气,轻轻把他僵硬的手指握在手心里搓了搓。等他的手指搓到暖了起来,邵荣这才小声埋怨道:“大半夜穿这么少,也不去车上等。你不冷吗?”
    邵长庚说:“没关系。”
    邵荣看了他一眼,“还说没关系?这么吹冷风很容易感冒的。”
    听着他心疼的声音,邵长庚忍不住微微一笑,反握住邵荣的手指,“知道了,走吧。”
    其实一点都不冷,尤其是看着邵荣这家伙居然这么的担心自己,还用手搓手的笨办法来给自己取暖的时候……
    虽然寒冬深夜里正下着大雪,可邵长庚的心底却温暖如春。
    ——
    把邵荣的行李箱放在后备车厢里,打开副驾车门让邵荣上车,邵长庚这才回到驾驶座的位置,再次发动了引擎。
    比起刚才心急如焚的一路狂飙,回去的路上邵长庚的车速却放得很慢,车子开得也很稳,似乎想让那些激烈的情绪慢慢沉淀下来。
    一路上,两人都没有说话。
    邵荣不敢开口跟他说话,毕竟他忙了一整天,听他刚才的说法似乎还是亲自上台做的手术,做完手术之后精神肯定会非常疲惫,此时一定累到了极点。
    外面下着雪,跟他聊天的话,开车分心说不定会出事。
    虽然心中有太多的疑问,可邵荣还是忍住了,乖乖坐在旁边,好让他专心的开车。
    而邵长庚不开口说话的原因,除了真的很累之外,也是突然间不知该说什么才好。
    其实在邵荣发短讯说要回国的那一刻,邵长庚就隐隐猜到了邵荣会给他的答案,刚才邵荣在安家直接扑到怀里,在安家兄弟面前对自己百般袒护,这让邵长庚更加确定了邵荣的心意。
    只是……等待了太久,到了宣布结果的时刻,反而没那么急切了。
    车子终于到了家,两人一起坐电梯上楼,邵长庚打开门之后顺手开灯,邵荣跟着他走进屋里,在门口换鞋的时候,惊讶地发现,鞋柜里属于自己的那双拖鞋居然还在。书 萫 閄 苐他没有把这些给丢掉吗?
    从小跟着他在这里生活,十多年了,这个屋里的每一件摆设邵荣都非常的清楚和熟悉,这个屋里也留下了很多美好而温暖的回忆。
    当初绝望的离开时,邵荣还以为自己再也不会回到这里,还记得在桌上放下钥匙时的心痛和不舍,此时重返故居,心中一时间颇为感慨。
    离开了一年多,这里似乎一点也没变,连自己最喜欢穿的鞋子,他都细心地保留着。
    邵荣换了鞋,见邵长庚神色间颇为疲惫,赶忙回头说:“你累了吗?快去洗个澡吧,洗完澡早点休息。”
    邵长庚点点头:“好。”
    看他进了浴室,邵荣便走到他的卧室,调好空调的温度,顺便帮他把被子也铺好。
    整理好一切之后,本想回自己的卧室睡,可邵荣却放不下心离开。
    总觉得邵长庚强作镇定的背后,一定压抑着难以开口的痛苦。他的父亲刚刚去世,他还亲自进了手术室上台给亲人做手术,眼睁睁看着父亲离开而无能为力,手术结束后还要应付邵家那些亲人……
    邵荣简直无法想象他承受了多大的压力。
    邵荣嘴笨,不知道怎么安慰人,只是,他很想在这个时候,静静地陪在邵长庚的身边,给他一点点的安慰和鼓励。
    邵长庚洗完澡出来,发现邵荣还在卧室里没走,呆呆地坐在那里也不知在想些什么。
    邵长庚走到他旁边坐下,低声问:“不早了,你也去睡吧。”
    邵荣回过神来,说:“我,我卧室的空调好像坏了……”


上一篇:心上友(互攻)

下一篇:带着老攻去破案

[返回首页]